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相须(11)

第一章 上一章

*大家新年快乐!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的一年请多指教^^

*把方锐拉出来遛遛。方锐:看我真诚的双眼。


喻文州所料果然不错,大半年后,西梁首先打破制衡之局,对东陵直接宣战,南越边界也不得安宁。

情报显示,西梁王座下能人研究出了新型火炮,是普通火炮威力的三倍左右,另有通过外域洋人购得的小径火枪研究出的火铳之器,威力远胜刀剑之类的冷兵器之流,怪不得西梁王敢直接宣战兵力最强的东陵,并有长驱直入拿下前朝帝都之势。

南越边防驻扎的均是精英,但几次交锋之下处于败势,士气有些低迷;东陵作为主要战场,虽然兵强马壮,但抵挡得颇为勉强,压不住西梁的前进步伐。

东陵来使带了供奉来访南越,希望能够联手对敌西梁。越王较为拿不定主意,只好问询喻文州的意思:“若是现在便对上改进的火炮,我军未免会多加伤亡,不如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西梁仗着那火铳优势,若是灭了东陵,下一个便是我们,不过想必也已元气大伤,你说是也不是?”

喻文州说道:“我倒觉得,西梁并无多么可怕,能解决的敌人,也是先解决掉为好,此次倒不如与东陵联手。”

他看了看越王征询的眼神,而后指向地图:“西梁虽然主要着眼于东陵,但地域跨度较大,不利于食粮与弹药补给,为了稳妥起见,他们一定会先建立补给线,而我们的胜州、叙州与东西交界位置接近,难免一战,那么何不直接奋起反击,也好燃起士气。”

越王沉吟道:“这倒确实,但新型火炮威力实在惊人,那西洋火枪也是从未见过,只怕直接对上实在苦手。”

喻文州说道:“改进火炮口径较大,虽然威力是大了些,但装填速度过慢,反倒是个缺陷。至于火铳,首先那东西在外域也是价值不菲,西梁军中一定不会人人皆有,其次那是新生事物,陌生武器也许带了双刃,他们自己运用起来也不见得习惯。而待时日拖得久了,他们熟悉了反倒不美。而且,新火炮势必需要新型弹药,不如先下手为强,侵入西梁边界直插后路,断后方补给线,再由东陵正面给予西梁痛击。”

越王听罢,连连点头。

喻文州又道:“东陵也有了不小动作,情报处发现东陵来往船只的吃水线均比以前商船货船下沉三尺有余,想必其上装载的可不是普通货物。他们之前节节败退大概只是未做好准备,之后的战斗可还不好说呢。不如借东陵之手,顺势将西梁彻底剿灭,如此西方土地,我们也可分得一杯羹了。”

越王已然心动,思索片刻之后,又与其他幕僚商讨半日,最终决定按喻文州所说,相助东陵。

西梁在长驱直入之下全然不顾平民百姓,每下一城便屠尽全城,越王听罢此事已是怒极,派了多位优秀将领前去边线支援。

西梁同时分兵侵入南越境内,意图试探南越反应,但越王已然有所决意,于是在南军的坚决抵抗之下,边防严加死守,虽被屠了两城,却在支援抵达后奋起反击,逐渐将西军的分兵杀出境外。

西梁王见南越竟不识好歹,便狂妄地同时宣战东南两方,西军的异兽大军配合着火器炮台,带着滔然杀气凶猛袭来。

于是三方之战彻底燃至沸腾,每日战场上均是上演着生死存亡。

战时果然急需用兵,黄少天军衔连升两级,被紧急派往西北方向,行游击之职。

喻文州便也请命越王,希望能与黄少天同去。

越王早知喻文州不但可出谋划策,临兵布阵更是一绝,更希望将他派去前线主战场指点江山。他认为黄少天率领的千人营负责后方偷袭西梁补给线,虽然危险,但并不太需要战术安排。

喻文州劝道:“大王,此言差矣。大方向既然已经定下,由主战营引诱,与东陵主战军联合作战,那么面临的变化却是不多,军师长则完全能够处理。至于少天所图后方之事,变化可能频繁且杂,西梁补给线定会有重兵相护不说,另要行切断西梁支援线一事,恐怕还需要另加思量。”

越王笑道:“你说的头头是道,还不是在担心他的安危。其实我欲将你派去主战场,就是想让这军师长的位置由你来做,你怎可能不知?”他顿了顿,看看喻文州不变的微笑表情,摇摇头说道:“既然你没有此意,那便由着你的意思吧。”

喻文州躬身:“多谢大王成全。”

越王的礼贤下士不是表面功夫,而是用真心与人相待,再说喻文州与黄少天作为江湖人士,如今只是作为客卿而非下属,越王自然会看重他们自己意思。而当时正是看准了这一点,两人才拜入南越,在其下自由发挥实力。

黄少天得知消息,兴高采烈:“真是甚好!我还道此次一行要与你分别良久,还在想怎么与越王寰转呢。”

喻文州抱他在怀:“如此,你我宏愿完成大半,你有了平定天下的依仗,我也能为你出谋划策了。”

黄少天抬起头与他四目相对:“你一直在为我谋划打点,何必着重这个,感谢的话我也不说了,咱们两个谁跟谁啊。虽然官升两级后我也只是个副职,上面还有个参将管着,但我现在也与小时候不同了,只要有你在我便满足,管他带多少兵呢。而这次的任务又很符合我的心意,你也知道,我善于捞人稻草嘛,想必我们一定会旗开得胜,将那西梁王打个落花流水。”

 

北燕在三方之战之始本想趁机对东陵下手,但未曾想北方的外域又与他们闹将起来,并大有吞并之意,于是他们反倒还庆幸着东陵没有机会对他们下手。只能全心全力迎战外域的生猛外族,悄声不再敢打东陵主意。

交战打响那一月有余,西梁果真准备充分,气势甚是高昂,南越东陵胜少败多。

但在之后的几月里,西梁的前军愈加狂妄,后方却连续失火,几次重大转折之后便后继乏力。而东陵与南越渐渐占据上风。

黄少天所在的千人营更是屡建军功,他的顶头上司将军功都揽在自己头上,但越王心里却是清楚得很,有喻文州的指挥才能,加上黄少天那把愈加锋利的妖刀,功劳到底是谁的自然不必多想。

不过黄少天却不太在意,左右他是为了打天下,而不是为了邀功。虽然功劳大了很是威风,换作从前的自己说不定要气得火冒三丈,但现在他的目光更加长远,已不再为那世俗名声所累。

何况,他也有自己更加执念的事情。

过了弱冠之年,他的血脉便随时可能觉醒。

一般说来,觉醒并没有什么规律,不过琅琊前人有过不成文的总结:由于他们一族血性刚强,燃起热血的好战之时便更容易觉醒,所以他越加把自己锋芒毕露的一面掩饰起来,学习着心平气和,不希望这么早便使觉醒血脉。

一是那之后有月满之时变身为狼的弱点,在这纷争战时实在难为。

二是一个隐瞒不好,便有可能重蹈二十年前的覆辙,被人当做怪物。

三是觉醒后便有了那几百年高寿,他打心眼里对它有些龃龉。

他只想快快将那天下平定,后便与喻文州浪迹天涯,相依为命到老,而不去担忧什么生死离别。

越王见黄少天竟未有任何不满,心下甚慰,于是反倒给他官升一级,将那原来的参将调到了其他军营。

于是,黄少天真正算是当成了个率领千人营的小将军。

他手下的人随他征战半年,均对他很是信服,加上喻文州的策略谋划,他率领的千人营真可谓一路顺风顺水,有了机会便掠夺胜利果实。

 

这场三方之战持续有一年半载,西梁王再也支撑不下,征服不成反而被打回了自己老家,于是多次派人请求议和。

东陵南越却是统一了意见,此时不将你剿灭,又更待何时。

于是西梁的领土渐被瓜分,西梁王愈加气急,派了无数刺客,俨然已是走投无路。

对黄少天来说,前线战事愈加轻松,他这游击营也无事可做。他本在犹豫是否与其他军营联合制敌,却见他们对自己有着深深防备,仿佛是担心被抢夺军功。于是他一哂之下与喻文州道,之前还不想太过争名夺利,现在却反倒想对他们激上一激。

不过实际上却未能如此,因他遇到了故人,知道了琅琊的消息。

故人名叫方锐,是一只刚成精不久的浣熊。当年他还是兽身之时被盗猎者从外域抓来内陆,差点便要吹灯拔蜡遭那剥皮之苦,然而被魏琛识破他已是修炼了几百年的,再过几年便可化为人形,便将他救了下来。

琅琊一族与正儿八经的狼妖要差了十万八千里,从未被妖界承认身份,只是自称勉强算个边缘族群。但自从多年前被一些苦大仇深的人类追杀剿灭,第一次见到蔑视他们的妖族,反而觉得更为亲近一些,便将浣熊养在族里,以待化形。

这倒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得方锐的人形,绕着他看了几圈,啧啧称奇。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妖族,更是讶异,原来这世间真的存在异类。他虽然知道琅琊一族神奇,却未曾想过有朝一日能见到真正妖异。

方锐变化出耳朵尾巴,摇头晃脑与二人嬉笑一番,自来熟的很。黄少天与他胡闹一阵,便打听起琅琊如今所在。

此事正是方锐此行探访的目的,他告知黄少天,如今琅琊正是隐秘在西梁境内的一处天山之中,一切安好。然后他便挥手告别,彻底消失了踪迹。

毕竟人妖殊途。

黄少天知晓琅琊如今仍然安在,恰逢西梁节节败退,便请示了越王,心生回族探望之念。

是夜,两人在床铺之上腻在一起,喻文州调笑说道:“我还道你明日回去,会唤了我一同前去,难不成是回去会旧情人,怕我跟着?”

黄少天对他翻了白眼,不理会他。

喻文州见状,佯装讶异:“咦,居然没有反驳,可真奇了,怪不得我近日右眼总是在跳。”

黄少天咬牙切齿,直接吻住了他,舌头侵入他的口腔,霸道地转了一圈,直吻得喻文州舒服得眯了眼睛,才放开他说道:“小爷只是怕魏老大那混蛋把你的暗夜族人身份泄露出去,恐生事端,虽然我也想带你回去,”他顿了顿,“还是下次吧,你莫要多想。”

喻文州果真没有多想,只是将自己的舌头也探入他的口腔,温柔地同样扫了一圈,而后说道:“最近我总有些不好预感,于是给你卜了卦,没想到却是大吉之像,想来应该没甚问题。不过你可要早些回来,莫要让我相思难捱。”

黄少天埋头在他的胸前,嗯了一声,没有多言,只是将搂着他腰的手渐渐收紧,仿佛要将他揉入自己骨血之中。

喻文州感受到他的力度,道他是难舍难分,心下一片痴情,也同样用力回抱住他。

下一章

评论(14)
热度(43)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