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索夜/喻黄】册封骑士

只是个小段子,受了音乐剧启发随手写写。

不知道该不该打喻黄tag呢,虽然灵魂还是他俩。

好想安利这个法国音乐剧啊>>亚瑟王传奇《La Légende du Roi Arthur》,里面的歌都超好听,剧情看标题也能知道,是讲亚瑟王、桂妮薇儿和兰斯洛特的爱情故事。

(当然在本段子里可不存在什么三角恋啦w

———————

溪山城,这个国家的首都。城中最受万民敬仰的建筑莫过于国王所在的城堡,因百姓对国王的爱戴而爱屋及乌。

这是个多雨的国家,石板路的角落遍布青苔。适才刚下过一场雨,城堡外的集市还未恢复热闹的繁华。一个年轻的剑士从其中信步穿过,来到了城堡的大门之外。

“来者何人?”士兵说。

“我要进入城堡,因为我必须被册封为骑士。国王正在召集全国的勇者,我愿意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愿意守护蓝雨直至生命的尽头,这里是我的归宿。”年轻人一口气说完了话,听得士兵一愣一愣。

“你叫什么名字?”

“这个嘛,”年轻的剑士骄傲地昂头,“我只将名字告诉为我册封骑士的人,你还没有资格。”

他的语气自信,表情却并不倨傲,神态自然得让人感觉他就该如此。有好事的百姓渐渐围了过来,却也都觉得他的一派气质浑然天成,一看便非池中之物。

“那么你是从哪里来呢?”有围观的人大喊。

“我从这个国家最多雨的城市而来,那里有最美的湖,有时清澈得一看到底,有时又神秘得让人心悸。”剑士似乎还有很多话想说,但他此行的目的并不在于闲话唠嗑。

“天啊,他是湖畔的剑士夜雨声烦!”有人知道他的名号,“人们都说他是整个王国最勇敢最厉害的人!”

“如果你如此厉害,”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插了进来,“你希望谁来为你册封呢?”

夜雨声烦回眸,上下打量了一下发声的人。那是一位火枪手,他的腰间别了一把长枪。在铳弹稀有的这个时代,有这样一把枪显然证明此人身份了得。可这个人却站于另一个人身后半步的位置,言行举止似乎对那人都有着格外的尊重。

“为我册封?还能有谁,自然是这个国家的王——索克萨尔了。”夜雨声烦不曾多虑坦荡言道,视线却移到了枪手身旁的那人身上。那个人穿着一身暗色的斗篷,戴着兜帽遮住了上半张脸,而露出的下半张脸有着柔弱的下巴和弧线好看的薄唇,脖颈的肌肤白皙到近乎透明。

一定是位美人,夜雨声烦十分断言,戴着兜帽更证明了其人的尊贵身份不想被人揭穿。

美人勾起了唇没有说话,夜雨声烦注意到枪手的视线向她偏了偏,似乎在征询她的意见。

“夜雨声烦,你说你想要让王册封你,那么你认识他么?可曾见过?”枪手又问。

“不认识,没见过,”夜雨声烦噘了噘嘴,“但我途经之处的任何地方,酒馆中的吟游诗人都是这么传唱的:蓝雨的王,愿意册封任何人为骑士,只要他有挚高的理想和锋利的剑。”

“王可不是你想见就能见的,”有其他围观的人忍不住提议,“你需要一位大人物为你引荐。”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夜雨声烦又呶起嘴,似乎有些沮丧,“我只是想过来碰碰运气。”

他的目光忍不住飘到那位尊贵的美人身上,而美人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对他绽放了一个优雅的笑容。即使只能看到半张脸,也美得不可方物。

夜雨声烦不由自主走到她身边,莫名有些紧张:“你愿意为我引荐吗?你的身份一定很高贵,想必不是王公贵族,就是官员家的小姐。啊,不过我不是觊觎你的身份,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认识王的话,能够帮我说句话就再好不过了。”

兜帽下的人勾了勾唇,但仍没有说话。夜雨声烦又看了看她,郑重单膝跪地:“尊贵的夫人,若你能够祝我一臂之力,我此生愿效忠你成为你的骑士!”

围观的群众皆是哗然尖叫,这句话若在本国对一位女子说出口,即是最崇高也是最热烈的告白。

“大胆!”“无礼!”“你可知道你在对谁说话!”枪手身后又突然冒出来几个人,夜雨声烦这才注意到他们原来是一起的。

“怎么,”夜雨声烦站起身摸了摸自己的剑柄,眼神有些冷冽,他又转头对女子说道,“他们哪一个是你的骑士?我愿意与他决斗,来证明我的实力!”

女子又一次笑了,夜雨声烦瞠目结舌地看着她把自己的兜帽摘下……哦,或许应该说是“他”才对,美人其实是个年轻的男人。

夜雨声烦愣在那里,或许是因为他搞错了性别,或许又是因为兜帽下的另外半张脸也是格外好看,一时看呆了,又或许是围观的百姓突然惊呼着全部跪了下来,让他觉得一时有些接受不来。

“美人”看见他错愕的表情也被逗笑,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后说了一句“跟上”,随后直接越过同样单膝跪地的守门士兵,进了城堡。

夜雨声烦愕然地咽了咽口水,目光移到了枪手的脸上,试图印证自己不敢多虑的猜想。

“没错,”枪手也忍着笑对他说,“那就是我们的王。”


-End-

评论(4)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