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克黛】这个“世界”不太冷

*诡秘完结撒花~感谢600多个日夜的陪伴


苏尼亚岛,某所新建的启蒙学校。

这座学校是以“愚者”教会的名义设立的,鲁恩王国儿童基金会对其进行了投资建设。像这样为贫困儿童们建立的学校,如今已遍布整个鲁恩王国,最近正有像其他相邻国家扩展的趋势。

克莱恩到来时,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一片开满各种鲜花的青青草地上,“正义”小姐奥黛丽·霍尔侧身席坐于地,四周簇拥着的都是正在启蒙学龄的孩子们。他们都在央求着奥黛丽再为他们读一则童话故事,比如丑小鸭,比如白雪公主,或是绿野仙踪和勇士战恶龙。

克莱恩不禁被这样温馨祥和的气氛吸引,停住了脚步。奥黛丽有所感应抬起了头,两人四目相对,微风习习,发丝轻扬。

这还是克莱恩苏醒之后,他们第一次在现实世界见面。

“‘世界’先生!”奥黛丽愣了下,随即绽放出明媚的笑容,起身走到克莱恩身边,“您的精神好了很多,情绪也安稳下来了,果然适当与亲人见面是对康复有好处的。”

她小心地看了看四周,小声说:“又或者,我应该称呼您为‘愚者’先生?”

即使在奥黛丽这里已经掉马有一段时间了,克莱恩还是每次谈及此事都会脸红。他用小丑和无面人的能力力求做到面无表情,说:“请务必依旧以‘世界’称呼我。”

奥黛丽止不住地嘴角上扬:“好的,‘世界’先生~”

自克莱恩沉眠之后已经过去了十个年头。

在这十年间,塔罗会众人为了完成“愚者”布置的最后任务,为了唤醒“愚者”和“世界”都付出了巨大的辛苦,奥黛丽同样如此。而她在一次次追寻“世界”的过往,一次次了解“世界”的本质,以便更好地唤醒他的过程中,以序列2“洞察者”的能力逐渐地发现了“世界”就是“愚者”这一大秘密。

当然,在掉马过程中,“星星”先生的贡献也功不可没。

好在只有她知道……克莱恩在心中捂住了脸,觉得脸上的温度几乎要透过最表层的那层假皮了。好在“正义”小姐口风很紧又很懂事,在他表达出请向塔罗会其他人隐瞒此事的希望后立刻表示会遵守承诺。

虽然不是没有进行过合理的解释——创造“愚者”和“世界”这两个身份,是提前扮演的需要,所以才能在高序列时飞速晋升。可是,他过不去自己心里的那道坎啊。

或许,这也是需要治疗的心理问题……

“奥黛丽老师,你怎么哭了!”一道清脆稚嫩的童声打断了克莱恩的思绪,他这才发现他竟然在“正义”小姐面前发呆了。

他回过神,只看见奥黛丽光滑柔嫩的脸颊两侧滑落了两颗晶莹的泪珠,又很快被她的手轻轻拂去。

咦,“正义”小姐她……

“不准你欺负奥黛丽老师!”

“奥黛丽老师由我们来保护!”

小孩子们七嘴八舌的嚷着,义愤填膺地看着克莱恩,仿佛是珍贵的宝物受到坏人的觊觎。

“呀,真是抱歉,”奥黛丽抹着眼泪,笑道,“感谢各位小勇士,老师只是太高兴了,这是,这是喜极而泣呀。”她侧过头不让克莱恩看到她的脸:“真是抱歉,‘世界’先生,让您看笑话了。”

确实是喜极而泣。毕竟,希冀这一梦想已经十年了,为之努力也已经十年了。

她在人们的梦境中了解过无数的苦痛,在危险的边缘不断地徘徊与磨练,与心理炼金会之间的互相利用和防备……一次次危机和化解,一次次分析与谋算……终于终于,换来了“世界”苏醒,“愚者”归来。

她怎么能不喜极而泣呢。

而此外,这两颗眼泪中,大概还有着一些对过往磨砺的怀念、一些对自己成长历程的感慨、些许对命运的感恩、还有那么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小小的委屈,又有那么一点点因为这小小的委屈而诞生的惭愧……

克莱恩两辈子都没见过女孩子为了自己哭,顿时有些慌了,手足无措地掏出手帕伸出手,又迟疑了一下,不敢亲自为她拭去眼泪。

“真是抱歉,这次本来是为了给‘世界’先生复诊的,我竟然……”奥黛丽很快调整好了情绪,扭头对孩子们说,“抱歉呐,老师需要离开一小会儿,好吗?”

她看到孩子们不舍的表情,抚慰地笑着说:“老师很快就会回来的,之后我们再来讲故事吧~”

“好呀!”

“老师你要快点回来呀!”

 

自那之后,克莱恩就常常想起“正义”小姐。

如今一切暂且算是尘埃落定了。他沉眠的过程中,已经融合了一部分天尊的意志,能够压制天尊剩余的残留精神,并且不仅彻底掌控了“源堡”和诡秘三途径的能力,还继承了一些天尊的记忆。所以,即使末日还有几年将会到来,他也对巩固地球屏障有了少许的信心。

那让人疲累的、似乎永远无法停止前进的步伐终于可以放缓下来了。

他只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一个为他精心编织过的、美好的梦境。

而作为织梦之人的“正义”小姐,她的一次次努力、一声声呼唤,都一笔一划重重地镌刻在克莱恩的心中。她的笑容和身影在脑海中不断浮现,似乎已经是这十年来潜意识里养成的习惯。

 

自那之后,奥黛丽就常常想起“世界”先生。

明明已经是真神之上的存在了,却更喜欢让人用“他”来称呼自己。似乎是因为马甲全掉光了,相处时他便渐渐丢掉了面具,几乎不再掩饰自己的表情和小动作,而这一切一切,都让她变得更加在意起来。

明明危机更加迫切,不仅末日更加临近了,而且同序列的某位存在同样需要仔细提防。可现在有“愚者”先生这位旧日支配者存在,一切便仿佛不成问题。再仔细想想,当自己还是个懵懂天真的少女时,庇佑自己的竟然是个如此善良又温柔的绅士,一位曾经生活在古老年代中另一个世界的人。

命运穿越了时间,连接起一种叫作缘分的纽带。

仿佛小时候读过的童话和传说一样,真是让人心跳不已啊。

 

不知道“正义”小姐现在在哪里,在做些什么呢,是作为基金会的亲善大使,为孩子们带去温暖,还是在“愚者”教会主持弥撒,或是以其他身份在海上活跃着,又或是在人们的睡梦中编织着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境?……真让人不由得期待起了下一次的定期心理治疗,这样就又可以见到她治愈的笑容了……不,克莱恩·周明瑞·莫雷蒂,你怎么能假公济私,yy一位如此纯洁的女士……她当然很漂亮,这不是很久之前就知道的事情吗……

 

不知道“世界”先生现在在哪里,在做些什么呢,是在西大陆追踪邪神的余党,还是在星界为了末日巩固屏障,或是在为复活罗塞尔大帝做着准备,又或是在哪个甜品店品尝小蛋糕和甜冰茶……?好想再多了解他一些啊,他在古代的那个世界里叫什么名字呢,长什么样子呢?不,不,奥黛丽,你怎么能窥视神灵的生活……可是,我就是无法把他当成高高在上的神灵嘛……

 

该死,你最近想起“正义”小姐的时候太多了,你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放缓脚步又不是停滞不前……或许就是因为放缓脚步,某些压抑许久的欲望开始躁动了……啊,真是够了,不要再有什么亵渎的想法了!这样子下去,下次的复诊中会被“正义”小姐看出来的!

 

糟糕,“世界”先生最近有些冷淡,是不是看穿了我的想法……天哪,这真是亵渎神灵……奥黛丽,虽然“世界”先生的人性浓厚到让人不禁想要亲近,但是他同时还是“愚者”先生与诡秘的主宰,并不是你无话不谈的小伙伴,更不能再有其他奇怪的想法了!

 

延迟了上一次的定期复诊,“正义”小姐会不会认为很奇怪……最近的塔罗会上她也不大积极发言了,大多数的情况只是旁观和提出建议。她似乎也不太注视“愚者”或是“世界”了,是生气了吗……又不太像,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吗?心理炼金会?亚当?不,如果真是这样,她一定会向我祈祷的,毕竟我是最能够为她提供庇佑的神灵了……应该是吧?

 

最近在教会遇到“命运天使”阁下时,他总是笑得有些“不怀好意”,应该是在揶揄我什么,莫非祂已经看出来了我对“世界”先生怀有一些朋友以上的好感……我当然知道这样是不对的,可是越是提醒自己不要这样,就越会去往那个方向想……或许,我应该催眠自己,让自己忘掉这些想法……对吗?可是又很舍不得……女神啊,我应该怎么办?

 

奥黛丽打开窗户,夜晚的微风静静拂过她的脸颊,平息了上面的温度。漫天繁星于天空闪烁,美丽又梦幻,却映不进她矛盾的内心。

克莱恩突然传送过来,出现在她的阳台上,在外面轻轻敲了敲窗。

“‘世界’先生!发生什么了?”奥黛丽略有惊讶,他从来不会在她该睡觉的时间来访,这次一定是有什么急事。

她感应着克莱恩的精神体,发现虽然有些不安和忐忑的情绪在,“世界”先生的精神依然稳固,不如说,比之前更好了……

或许,这就是最后一次心理治疗了吧,奥黛丽掩饰着内心的不舍露出了笑容,等待着“世界”先生的来访任务。

没有什么事,只是觉得你最近情绪不对,所以过来看看……这怎么可能说得出口啊,我为什么不隐秘掉自己的行踪……不,那样会像个跟踪狂一样……克莱恩沉默着,想不出借口,又不想编造借口。

“世界”先生又戴上面具了……旧日级别的无面人能力下,奥黛丽看不透他的真实想法,又得不到他的回答,只好隐藏住自己的沮丧说:“我可以感应到‘世界’先生的状态越来越好,或许心理治疗可以告一段落了。”

“是吗……”克莱恩点点头,想了想说,“如果你遇到了什么困难,第一时间告诉我,我会立刻传送过来的。”

“世界”先生总是这么温柔……可是请不要再对我这样了,这只会让我越陷越深的……奥黛丽转过身,以防克莱恩识破她的表情一般,稍微提高了音量笑着说:“我也是一样的,如果‘世界’先生有什么我可以解决的难题,虽然我不会传送,但我会尽可能快地赶到‘世界’先生身边的。别看我这样,跑起来可是比蒸汽火车要快呢。”

“我会的,毕竟‘正义’小姐是我专属的,心理医生。”

一个巧妙的停顿,让克莱恩在自己的心里悄悄承认了,他喜欢“正义”小姐,可是他不会告诉她的,起码现在不会。

一个微妙的停顿,让奥黛丽的内心悄悄起了涟漪,有了不该有的期待。她知道自己喜欢“世界”先生,可是她不会告诉他的,永远不会。

话说及此,已没有再停留的必要了。

真是舍不得让他离开啊,奥黛丽低头望着自己因为紧张蜷缩的脚趾,“‘世界’先生,晚安。”

真是舍不得离开啊……克莱恩点了点头,垂眸掩上了奥黛丽的窗户。在传送离开之后,又发动了诡秘的能力传送了回来。

我只是……再看一眼……克莱恩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就像一个变态。

奥黛丽注视着克莱恩离去的地方,心里许了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如果“世界”先生去而复返,我就向他表白心迹……

什么嘛,奥黛丽,你在想什么,他怎么可能会回来呢……

是啊,也许就是因为不可能,所以才敢这么说……

等等,这是……

“咦,‘世界’先生?您没有离开么……”奥黛丽感知到了熟悉的心智体慢慢勾勒出来,惊讶地再次打开了窗。

“……!”克莱恩内心极度惊讶,怎么回事,我已经隐身了才过来的啊……

他的灵性直觉感知到了什么,忙抬头望向那片繁星。群星灼灼闪烁,正像一位掌握着隐秘权柄的女神调皮地眨了下眼睛。

黑夜女神……

不,现在的难题是“正义”小姐……我该怎么解释……

奥黛丽看着耳朵爆红的克莱恩,同样慢慢羞红了脸颊,垂眸嗫喏着不知该说什么。

克莱恩看着这样的奥黛丽一时移不开眼睛,不知被什么缘由推动着,鼓起了两辈子的勇气说:“刚和‘正义’小姐分开之后,就变得很想见你。”

什、什么……奥黛丽睁大了碧水般的明眸,从克莱恩不再戴面具的表情下解读出了很多很多的信息,双颊红得像要着火一样。

可是,又止不住地绽放了最明亮的笑容。

克莱恩不好意思地说:“‘正义’小姐总是在笑呢。我、我的意思是……很舒适,很温暖……”

这份笑容,同样是我守护一切的意义啊。

奥黛丽慢慢靠近他,在他快熟透的耳边悄声说:“因为,我喜欢这个‘世界’呀。”


-END-


————————


  1. 真香定律永远存在


  2. #震惊,黑夜女神或成克黛CP粉头


  3. 问:亚当是末日的救世主,阿蒙是末日的光,我们的神灵愚者在末日担任什么角色?

         答:在末日忙着谈恋爱(你够


评论(20)
热度(70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