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没离开过

用歌名做题目还用上瘾了你(然而和歌并没有关系

限定首尾写cp挑战(1/1)

————————

没离开过

 

“我该回去了。”

喻文州把早餐放到桌上,附身亲了亲黄少天的脸颊,轻轻说了一句。

黄少天半醒之间似乎感觉到了触碰,但他只是迷蒙地探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随后又翻个身沉入了下一个梦。

喻文州又盯着他的睡颜看了一会,然后看了看表踱步出门,开车驶向蓝雨俱乐部,准备好开始新一周的训练日程。

而黄少天独自留在他们的家里,就和两个月来每个周一的清晨一样。

 

黄少天是三个多月前宣布退役的,在第十四届荣耀联赛结束后。

蓝雨在那个赛季又一次获得了冠军。黄少天说,这是一个好的结束,他该走了,并且婉拒了若干广告拍摄、一连串的访谈节目,还有世界邀请赛国家队的邀请。

在那个属于蓝雨的夏天,一群人在G市大本营热热闹闹地疯狂了一把,黄少天本人也很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撒了一番热泪——“我才不要像那个老鬼一样静悄悄地离开!我要轰轰烈烈地来轰轰烈烈地走!”

那份热闹一直轰轰烈烈燃烧了近一个月,以他的生日为白热化高潮,而后渐渐归落平静。

新的赛季又快到了。

黄父黄母很是欣慰于从年少起就整年整年不着家的亲儿子终于解放,黄少天也很自觉地把周一到周五的时间用来陪着他们——毕竟退役后俱乐部宿舍已不能再住,而喻文州在紧张繁忙的工作日又不太会抽时间回他们俩的家。

他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忙,除去日常训练不说,复盘、制定下一场比赛的战术、研究对手打法的微妙变化、判断对手行动时的内心活动……等等等等,还要常常去关心一下已经注册成为正式选手的蓝雨下一任战术大师,将自己所会的倾囊相授。

就连黄少天的爸爸都开起了这样的玩笑——“以前是你俩带孩子,现在是文州一人带俩了。”

其实卢瀚文的实战经验早已称不上是孩子,但黄少天没有纠正他。

而起初恨不得每日把他圈在家里的老佛爷黄妈妈,在他在家待了还没两周之后就开始嫌弃他“你怎么还在家啊”。

“您可真是我亲妈啊!”黄少天抓狂,“我这不寻思这么些年聚少离多的赶紧麻溜地回来孝敬孝敬吗!还嫌我这那的,我跟我们队长待在一起这么久他都不觉得我烦的!”

妈妈白了他一眼:“得了吧,他都私下里跟我抱怨过好几次都快烦死你了,虽然是开玩笑的吧,不过你要是再不管管你这碎嘴子,早晚能把人给说跑喽。”

“嘿嘿,妈,”黄少天顿时嬉皮笑脸搓着手,“您不那啥啦?不膈应了?我俩这事……嘿嘿,嘿嘿……”

“都多少年了,”妈妈又飞给他一个白眼,“早被你念叨习惯了。你没看你爸也懒得管了么,我看比起你他倒更喜欢文州多一点。至于你俩的事,反正等遇到困难你就知道自己幼稚了,我俩在这穷担心也没什么用,有些苦你得自己吃了才知道不容易。”

“我怎么不知道苦,”黄少天立刻说,“我当然知道了。人前忍着装好队友好朋友,跟偷情似的,装大发了又怕被人认为队内关系不好,还得经常给粉丝卖点腐发点适可而止的福利。好在瞒了这么多年,就没多少人知道。退役之后我就不用再在乎什么了,根本没在怕的,以后就我俩好好过日子呗。”

“文州可还没退役呢。你也是,该想想之后的路要怎么走了,是找工作还是重新回去学习,或者是干点什么正经事,别天天在家混日子。”

“我的娘啊,我们这么年轻就把很多人一辈子赚的钱赚够了,剩下的人生当然是要用来享受啊!还学习?我这年龄回去上学还不被人笑死啊,其他战队那帮孙子知道之后能哈哈死我!”

黄妈妈只是叹着气无奈摇头,自家儿子自己当然清楚了,简直就是不撞南墙不回头,自己说也多余说。

喻文州也问过黄少天退役后想做什么,而彼时还沉浸在退役离别的伤感中的黄少天一把抱住他:“蓝雨的每场比赛我都会去看的!”

“那可别了吧……”喻文州抿抿嘴欲言又止,最后只是说,“你要是去跟现场的话,我会分心。”

“这有什么,你怕被粉丝看到?被发现了就说去找队长联络感情追忆一下往昔,展现一下我们蓝雨的兄弟情谊!”

“那个倒没什么,我只是怕你会胡思乱想。”

黄少天当时还不太服气,直到后来他真的偷偷去看过几次现场比赛之后,却发现喻文州是对的。他记得自己躲在体育馆幽暗的角落遥遥望去的寂寞感觉,而那个无比熟悉的人仍然站在灯光明亮的台上,那是他们十年来一起并肩站立过的地方。他还记得自己看着喻文州有礼有节地和对手握手致意,看着他对外万年不变的淡定微笑,明明是蓝雨连续的胜利场次,可是嘴角勾起的弧度却变得越来越吃力。

因为他的身边已经再也没有自己的位置了。

 

蓝雨过渡得很好,卢瀚文经过数年正式赛场的实际跟进,早已足够驾驭“剑圣”之名。黄少天在退役的近两年已和他有交换角色的迹象,为退位让贤做好了一切准备。

喻文州也似乎适应得不错,蓝雨双核新搭档没有任何配合不畅的地方,舆论对上一代剑圣操作者退役后的蓝雨也频频表示赞扬,虽然黄少天的名字每次都会被提起,但他已不再是故事中的主角了。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是在矫情什么,明明关于退役之事他和喻文州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他以为自己的心理准备早就充分,却抵不过观众席到比赛席之间的一个距离。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反射弧有点长,退役都过了三个月,失落的情绪才姗姗来迟,他这才完完整整地意识到——原来他已经不再是那个锋芒毕露的剑客,已经不再是蓝雨的利刃了啊。

犹记得在训练营的象牙塔中无所畏惧的那个年轻的黄少天,他的前途虽有挑战却无限光明。而喻文州后来说,那时黄少天是映入他幽潭一般的眼中最明亮的一道光芒,至此永不能忘。

可是现在呢……他现在一个人的时候时常会躺在床上发呆,现在的他和喻文州却仿佛与十几年前调换了角色。喻文州是蓝雨和国家队的队长,是联盟的大脑和精神领袖,无论遭遇什么坎坷,只要有他在,所有人都会感觉有了底气和力量。那种气质融于骨血与灵魂,那种智慧在未来的人生课题中将更显出挑,无论是否退役,无论身处何方,他总是会成为耀眼夺目的存在。

可自己呢,黄少天不安地发现,在退役之后除却万千盛名,现在的自己却只是白纸一张。他害怕他没有了继续骄傲下去的筹码,他害怕未来的人生路上他像个新手似的从头开荒,他害怕一直伴他身侧的人,会不再被他吸引,因为他已经泯然于众人矣,并没什么两样!

——不行,我得找点事做,他想。

他的行动力向来出色,二话不说便翻了翻手机回复了一个曾经找过他的著名直播平台,那个平台邀请他成为常驻游戏主播——看荣耀冠军队的前王牌打游戏,多好的吸引眼球的噱头啊。

就这个了!黄少天二话不说直接拍板。等下个周六喻文州结束比赛回到家时,却发现卧室门紧紧关着,门面贴着一张醒目的“告示”——文州我在直播!你要是回来了先别进来啊!

当然不能进去了,喻文州表示理解,难道要让全荣耀的玩家知道黄少天在退役之后还和他住在一起不成。可这份理解在知道他做出的决定时,突然变得有些难以言喻。

“我不认为这是个很好的打算,”喻文州一直等到大半夜黄少天结束了他那边的忙碌才说,“搞直播和打职业赛可不一样,你真的仔细考虑过了?”

“有什么不一样?”黄少天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但神色很是兴奋,“不好意思啊文州我玩得晚了点,但是粉丝们太热情了我实在不忍心说再见啊!你都不知道,魏老大那家伙听说我搞直播还来我jjc房间砸场子,你说他都多大岁数了还跟个小孩一样。哈哈哈哈今天玩得太爽了!谁说我退役了就要离开荣耀啊,这不是个很好的办法嘛!这样不打职业赛自己随便玩玩反而更轻松啊,又不用太飚手速啊,而且……文州你怎么啦?”

喻文州垂了垂眸,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生出了一股焦躁不安的情绪,明明少天那么开心,按道理来说他这么多年的人气积累对于直播来说也是很大的优势,如果他喜欢,自己没道理干预他的决定。

“没什么……少天高兴就好,”他摇摇头,“太晚了,睡吧。”

可是第二天,好不容易一个完整的休息日,喻文州却又因事被叫回了俱乐部。黄少天虽有些遗憾,但他现在也有了“正事”可做,不会再陷入独自呆着造成的心理怪圈,转眼就把那点负面情绪抛到脑后。

转眼又是一周过去,喻文州周六晚上回到家,才不到9点钟,却发现黄少天已经抱着被子睡着。他洗了澡之后躺在他身边,从他的身后轻轻环住他的腰,没有说话。

黄少天其实已经醒了,他感知到了喻文州在自己身上摸索的手,还未睁眼就笑着扭头去吻他。

“眼都不睁就亲,也不怕弄错人。”喻文州含着笑意回吻,又把他欲张口反驳的话悉数堵在口中。

“唔……”扭着脖子不好发挥,黄少天转过身和他面对面。喻文州抱他很紧,几乎将他挤下床的边沿。“唔唔唔……!”他从热吻中挣脱出来瞪大了眼睛,“别挤我,我要掉下去了!你那边那么大地方,往里边点嘛!”

喻文州反而闭上了眼睛凑得更近了:“是啊,如果少天不好好抓住我的话,可就要掉下去了。”

他话虽这么说,可搂着他腰的手却紧紧地扣住,不给他挣脱的机会:“摔一下可是很疼的。”

黄少天怔了怔,感觉他话里有话,自己也仿佛被触动什么,一时不能言语。

“今天怎么睡得这么早?”喻文州问,“我还以为回来会看到你在玩游戏,没想到你会这么乖。”

“呃……”黄少天抬眼看了看时钟,有些心虚,“因为白天玩累了嘛,困了所以睡得早呗……”

但是他的肚子却不适时宜地“咕噜噜”响了起来。喻文州眯了眯眼睛:“你没吃晚饭?”

黄少天额角滴了一滴汗。

“……其实你不是睡得早吧,”喻文州抬了抬身子俯视他,产生了一些质问的效果,“你是白天玩累了就睡然后睡到了现在是不是?不会连午饭都没吃吧?”

“午饭吃了!”黄少天连忙回答,“午饭吃得可好了,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我还记得都吃了点什么我跟你嗦——”

“——还不是叫外卖而已,”喻文州眼中多了一分锐利,“我说,你到底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

“当然能啊我就是今天下午打了个百人团时间久了点忙得忘了时间!你别这样看我啊我这还是带的咱们公会的团!之前都答应了小许嘛,都退役了也不用担心影响状态,再说我也不能真去jjc跟普通玩家认真对打吧?所以只能随便打打本了啊?!正好80级更新之后的百人团我都没打过几次,就当观光了。再说魏老大总是带着兴欣的团抢boss抢材料抢占一切资源,我也得帮着咱们蓝溪阁啊!那个老鬼不讲情分,我总不能不讲吧?”

“……”喻文州已经有些生气了,“哦,能照顾自己,你就是这么照顾的?还比不上在队里。你看看你现在,作息不规律,饭不按时吃,在联盟吃了这么久青春饭,到头来还不知道要好好保养身体。”

黄少天也有些火起:“不就是一顿饭没吃吗?以前你那什么,第四赛季遇到新秀墙那阵一专注起来一整天都不吃一口饭,还好意思说我!”

“这不是吃不吃饭的问题,”喻文州闭了闭眼睛保持冷静,“我是觉得你现在的状态不太好。”

“我的状态早就不好了!”黄少天一拍床板翻身坐了起来,“手速下滑明显,职业生涯晚期,状态怎么可能好得起来,啊?!”

退役后瞬间富足的闲暇反而增添空虚,十几年为之努力的目标已经彻底粉碎,埋藏在心底的恐慌在最亲近的人面前无法克制,却又因执拗的自尊而不愿低头。

“少天……”喻文州也坐起身,“我以为关于退役的事情我们已经说得够多的了,我也以为你早就适应——”

“——是说得够多了!是啊,你以为我适应了,我他妈也以为自己能适应,而且我现在这不是正在适应着吗!你根本不用管我!让我自己自生自灭去吧!”

怒气向来没来由便愈演愈烈,一生气来就会口不择言。喻文州不是不知道,可是黄少天的话像把刀子似的往他心里戳,血滴出来温度却是冰凉。

“……好好说话。”

黄少天咬了咬牙,他知道自己在发泄不安……不应该,别再说了,明明是自己的问题,为什么要伤害到他呢?为什么总会伤害到他?

“……还用说什么?过去的荣耀已经是过去了,别人在说起我的时候可能会说,”黄少天控制不住自己,语速越来越快,“那个人是以前剑圣的操作者,很厉害的,和他们队长一起带领队伍拿下过好几个冠军。现在?现在他在干嘛又有谁知道?专业打游戏应该够呛,毕竟手速都不行了。不过反正人家赚了那么多钱,指不定现在在哪潇洒着呢。呵呵,看我现在多他妈潇洒是吧,整天无所事事家里蹲着。我喜欢的人是个男人,我是同性恋,不会被大众所接受。多少年的感情藏着掖着,一周只能见一面,只能待在空落落的房子里等着他回来宠幸我,在外面根本见不得光,甚至就连分开了也根本没人知道——”

“少天!”喻文州拉住他的胳膊,神色难掩焦急,“你在说什么,嗯?”

“别离开我。”黄少天突然轻声说,垂着脑袋红了眼圈。谈情说爱,为什么既死不了,也活不好呢。

喻文州心软得一塌糊涂,猛地一把将他拉进自己怀里:“我怎么可能会……!别胡思乱想!”

那天晚上喻文州没带套就插了进去,他们极少这么不管不顾。毫无理智的疯狂,不彻底的前戏,交杂着疼痛的快感……他们狠狠地做了好多次,一直做到两个人都再也射不出来。

困倦地阖上眼睛之前,黄少天听见紧紧拥着他的恋人呢喃道:“我不会离开的……我也不会让你离开我……少天……”

 

黄少天做了个格外长又格外真实的梦,梦里他回到了第八赛季,他和喻文州还没确定关系的时候。

那时候,虽然他们彼此对于情爱的顿悟早已年深日久,萌芽也早已彻底长成了参天大树。黄少天会对喻文州试探“队长,你好像没心思谈恋爱啊”,喻文州也会带着复杂目光回眸“你呢,好像也没有这个打算”。然而两句明知故问的话,却谁也不敢先开口,说一句真心的答案。

然而正如熵增是个不可逆的过程,内心的混乱程度恰好印证着“堕落”的渊薮。黄少天说:“谈恋爱又不像打游戏这么简单,打游戏多好啊,不是赢就是输,可是……”他的声音慢慢沉下去静了静,像在斟酌一个恰如其分的形容,“谈感情的事,赢也赢不了,输又不甘心。”

喻文州听罢沉默了一会后说:“你无意中似乎说了句名言呢。”

“哈?”看他再次顾左右而言他,黄少天却唯有接话,“还有哪位高人说过这话?”

“德国第三帝国元首,纳粹党党魁,鬼畜常用素材……”说到这里喻文州不禁莞尔。

黄少天也破了功笑出声:“希特勒啊?靠,我还以为谁和我一样有才呢,完全不高兴好吗!”

“人虽不是什么好人,话倒有些道理。他说,”喻文州闭目背诵,“‘我建议你还是去打仗别去爱了。因为在战争里不是死便是活。但是在爱里,你既死不了也活不好。’”

他睁开眼睛盯着黄少天,眼中依稀可见几条血丝:“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去喜欢一个人,明明知道这样会把他也拉下水底,会让他的光芒蒙尘,可是却死活放不开手。也离不开。”

“那就别离开啊!”黄少天的耐心也到此为止了,“五年前的时候你说过,‘不试试怎么知道吊车尾就一定拿不了冠军了’,现在我也想说,不试试怎么知道我们就不能一起走到最后了!你的目光从来都注视着最高的地方,你‘野心’很大我知道,我都知道,我知道你不止是想要个更特别的身份,而是想要共度一生!我也是一样啊!我也考虑过很多东西好吗!你以为我喜欢你有多久了?你以为我对你只是一时心动吗?你以为……唔……”

喻文州再也听不下去,直接搂过他的脖子以吻封缄,将自己的唇狠狠压在他的上面磨蹭,将舌头探入他的口腔,将自己的气息侵入他脆弱的防线,一击即中,不攻自破。

一吻之后,他认真地看着黄少天,深深地看进他的心里:“别说了,我爱你。”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归队,他翻翻手机看到了留言的消息:早餐在桌上记得吃,还发了一个亲亲的表情。

“嘿嘿。”黄少天抱着被子打了个滚,然后扯到了某个地方,疼得龇牙咧嘴。

“昨晚太疯了……”他脸红地把脸埋进被子里,过了一会又抬起头,抓起手机字斟句酌地给喻文州敲信息。

「我想出去散散心,啊你别担心我没事的就是想好好想想事情。其实退役之后再摸荣耀总觉得差了点意思,之前在直播平台被粉丝起哄去jjc开了房间,赢还是很容易,只是打过几场之后就觉得失去了激情。我想出去转转,换换视野,想想以后。」

此时正是喻文州的训练时间,他知道发消息他也不会立刻看到,但是起码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已经做好了觉悟。他也给直播平台的“经纪人”去了消息,婉拒了常驻主播的邀请——反正现在只是试用期,自己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经纪人立刻发来消息鬼哭狼嚎:「天哥你不能这样啊!你都答应了下一场比赛担任解说了!我话都放出去了!我们宣传图都做好了QAQ!」

黄少天挠挠头,自己貌似确实是嘴一快就做下了承诺,只好答应等下周旅游回来会解说蓝雨的客场比赛。等喻文州结束训练看到留言打来电话的时候,他已经找人把机票酒店旅行团等等一干事项都敲定好了。

“去哪里?”电话一接通喻文州的声音就传入耳朵。

黄少天觉着好笑:“喂干嘛啊这么紧张,我又不是不回来了。去欧洲转一圈,报了个简单游的团,也就10天左右的时间,放心吧。而且我国际漫游都办好了,你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啊。哦不对不是随时,时差差着好几个小时来着。哎呀总之你就放心吧,吃饭了没啊?”

“唔,正准备去食堂。”喻文州应了一声,停顿了一会才说,“刚刚我在想,你要是看着外面风景太好,不回来了可怎么办。”

黄少天乐了,可心里又有些酸楚:“真要是那样,你只要说一句‘别离开我’,就像我昨天那样……我就会乖乖回来了。知道么?再说我怎么舍得?”

“……嗯,我知道。”喻文州又慢吞吞应了一声,讲了没几句话就被黄少天催去吃饭。而黄少天直到下个周六坐在电脑前解说起蓝雨的团队赛后,才明白喻文州当时的言不由衷。

蓝雨客场对战的对手是老冤家微草战队。自一年多之前王杰希退役后,高英杰正式接管了队长的职责,过渡也相当不错。

黄少天的直播室,自然好话都是向着自家战队说:“微草这个图选得太阴险了,叹息森林的迷雾很有迷惑性啊,能照射到阳光的位置下某些视角会产生海市蜃楼的幻影效果,靠啊简直太坏了!不过蓝雨战队当然不会陷入危机,因为很显然队长——很显然文州早就观察到了这张图的特点——双方初次交锋,谁也没占着便宜,然而微草已经算先输一局了毕竟是他们的主场——”

两队交战后战斗很激烈,黄少天的语速也越来越快,他丰富的经验能比普通的游戏解说看到更多的细节,即使是强度并不算太高的常规赛,也能讲出很多在普通玩家看来非常独到的见解。弹幕纷纷刷起“666”、“999”、“不愧是大神”等等字样,但黄少天的注意力丝毫没有被影响,依旧专注在比赛中。

有些刻印在骨子里的东西,没有那么容易改变。

比赛很快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蓝雨和微草各有损伤,双方的治疗都被爆掉,场上仅剩下四个人——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和卢瀚文的夜雨声烦,以及高英杰的王不留行和刘小别的飞刀剑。

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无论是高英杰还是刘小别,在手速上对喻文州都是强大的克制。卢瀚文两害相较取其轻将高英杰作为主要应对对象,更何况喻文州应对剑客可是无比熟练的。

但刘小别却大爆了一番手速,硬是从喻文州几乎毫无缝隙的连控中挣脱出来强制近身。索克萨尔迅速后撤保持距离,夜雨声烦注意到之后也立刻回身相救!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电光火石之间,黄少天看着画面中索克萨尔的视角和抬手动作,一直毫不停歇的嘴皮子却突然失语,仿佛受到了什么冲击卡了壳。而卢瀚文的夜雨声烦似乎也犹豫了一下,本来打算好的连招硬生生换了一个。

这个微妙的细节在职业选手眼中自然是漏洞,高英杰和刘小别同时默契出手。直播间的弹幕都在疑惑黄少天为什么突然不说话了,而且看上去似乎蓝雨这边局势不妙。

确实,最终以这个微妙的细节为转折点,蓝雨输掉了比赛。黄少天对之前的失语没有多加解释,胡乱说了些别的混了过去,并且迅速结束了直播。直到后来观众们通过其他解说和嘉宾的分析,才明白了当时夜雨声烦为何动作会出现犹豫,以致中断了连招。

——其实是喻文州这边出现了问题,他在面对夜雨声烦的回身相救时,却把他当成了黄少天来配合。

黄少天结束直播后迅速打开了电视,看到喻文州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自责:“确实是我的失误,瀚文是为了配合我,才会改变自己更习惯的打法,所以出现了技能的不连贯。”

黄少天失神地盯着电视里的喻文州,看到他在最后无奈地笑了笑:“我可能没有想象中的……已经适应了少天不在吧。”

是啊,他怎么忘记了。他黄少天会因为十几年来的环境突变而焦虑失意,可喻文州同样也会不安啊。

喻文州同样也是有血有肉会哭会痛的人,只因为在外面要硬挺着脊梁骨咬着牙坚持,不要让队友、支持者、甚至是同伴身份的那一半黄少天担心,才将自己扮作云淡风轻的样子。而在面对恋人身份的这一半黄少天,在知晓了他在心底积压的种种负能量时,更是不能够泄露半点没把握和慌乱的情绪。他总是把自己掩饰得太好,对手以为他好神在在胜券在握,队友以为他除了手速之外无所不能,恋人对他无比依赖觉得他无比优秀,可他现在也只是一个不到而立之年的年轻人啊!

黄少天掐了掐时间,估计喻文州已经回到了酒店后立刻给他打了电话。电话响了几声才通,两人同时出声说话,喻文州说的是“对不起”,黄少天说的是“不怪你”。

“真的不怪你,”黄少天继续说,“不如说其实我内心还有一点开心,啊当然只有一丁丁丁点啊!唉,好吧,其实不止一丁点,你说我是畜生吗,咱们都输了比赛还高兴。可是我就是忍不住,我控制不住我自己!你的失误让我感觉夜雨声烦虽然换了灵魂,可属于我的那个还活在你心里。”

喻文州那边安静得很,过了一阵才出了声:“嗯,他一直都在。”

黄少天接着说:“是我该和你说对不起,文州。我只知道自己难受,对你发泄负面情绪,却忘了你也会不适应,无论是比赛还是生活,你也需要时间改变习惯。”

“不,少天,”喻文州立刻说,“你对我说心里话我很开心并且很乐意,如果你不对我说这些话,又要对谁说呢,难道要在心里憋着等它爆炸吗?”

“所以你也应该知道我也很乐意啊。”黄少天有些眼热,“我说过很多次了,再说你又要嫌烦。你不需要在我这里扮成熟——你已经够成熟了——可是不需要假装,不需要把所有的负面情绪都藏起来,你可以依靠我的,知道吗?”

“嗯。”

“嗯嗯嗯什么啊你是周泽楷吗,”黄少天笑,“文州,你要记着,你还有我。”

喻文州那边又是一阵安静,黄少天怀疑他在那边偷偷地掉眼泪,半晌才听到他说:“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黄少天笑得更开心了,“其实谈恋爱有个好处,每次快死了的时候想想对方,就又复活了——你还记得元首的名言吗——我现在很想说,无论是死不了还是活不好,我都想在你身边。”

“……少天,你是想让我现在就冲到机场搞个飞机回去见你吗?”喻文州轻轻说,话音蛊惑,“想亲你。”

“嘿嘿嘿嘿,”黄少天笑了好一会,才突然想起来什么,“啊不对!我靠,这周你不用回家的……我不在家……”

“你又去哪?”

“我……我还要去欧洲一趟……”黄少天讷讷言道,他也觉得自己有些毁气氛。

“还去?去干什么?”喻文州有点无语,“真的看上那边的风景了?”

“不是!我不能告诉你!反正是好事!”

 

于是,等两个人再见时,时间已经又过去一个礼拜。

“我算是彻底体会到异地恋的感觉了,真不好受。”喻文州终于得以抱到活物,把黄少天按在床上亲了半天才放开,“现在能说了吗?去干什么了?”

“嘿嘿嘿嘿,”黄少天一脸期待,“你坐好,闭上眼睛,快闭上,不准睁开啊!”

喻文州于是乖乖照做。黄少天也坐起身,从兜里掏出来一个盒子,把里面的内容物取出来快速往他的无名指上一套,然后大大地亲了他一口。

——“文州,嫁给我吧!我会像夜雨声烦保护索克萨尔一样保护你的!”

“……”手指上被套上东西的时候喻文州就知道了答案,他笑着睁开眼,“恶狠狠”地瞪他,“再给你个机会重新求婚。”

“文州,”黄少天正了正色,“喻文州先生,我最亲爱的队友朋友以及恋人,我生命中最特别最重要最独一无二的人,我,黄少天,正式请求成为你生命中的另一半。无论我们遇到什么挫折与伤痛,无论我们在今后的路上做出什么选择,都不离不弃,互敬互爱……”

他清了清嗓子,喻文州正无比专注地正视着他,眼中都是深情与感动。

“哎呀文州我说不下去了,我语文是初中生水平你也不是不知道,可是我的心是成年人的水平!这是一颗二十九年纯24k的真心啊!你就答应我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啊……”

“真是帅不过3秒,”喻文州忍不住笑,又正了色说,“我喻文州,请求与黄少天先生共度一生,一辈子相伴相守。虽然以后还有很多不确定,但我对你的爱无比确定。你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部分,我也希望未来里有你。无论生死,永不分离。”

说着说着他也笑了:“我不一样也是初中生水平,讲不出什么花样来。”

黄少天摇了摇头:“不,我很感动。你知道吗,其实我在欧洲的时候有想过把你骗过去办个仪式,丹麦那边同性结婚还是蛮简单的,不过如果想瞒着你的话可行性不高,而不瞒的话又感觉不够惊喜。再说你又不能随便离开好几天,战队那边那么忙。后来我就想通了,婚礼只是个仪式,即使在丹麦结了婚,回国也一样不会被承认的。给你套上戒指的时候,就意味着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人了。并不需要什么仪式,在心里刻下的印记,怎么可能会忘呢。”

喻文州瞬间红了眼圈:“所以,另一个戒指呢?”

“在这里。”黄少天掏了掏口袋拿出另一个盒子递给他,“这是我特意找工匠打的,里面刻着我们的名字,中间镂空的雕饰一个是六星光牢的六芒星,一个是冰雨的外形。”

喻文州郑重地给他戴上戒指:“那么从现在开始,少天也是我的人了。”

黄少天补了一句:“我庄严宣誓,我们是一对儿了!”

是的,就是这样。与喻文州拥吻的时候他在心里想,我们是一对儿了。

再没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End-

======


“明明知道这样会把他也拉下水底,会让他的光芒蒙尘。”<<写到拉下水底的时候想到了一首歌:《underwater》,也算是很应景了。

评论(24)
热度(555)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