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无恙(18)

第一章 上一章 (16)

热恋期往往甜腻醉人亦幻亦真,他们两个很少整日黏在一起耳鬓厮磨,却俱是对彼此掏心掏肺。

当然,和绝大多数的情侣一样,他们难免也会有意见不合闹别扭的时候。有喻文州在,互相大吵大闹的事情自然不可能发生。黄少天也许会在激动之下冲口而出一堆道理卓然咄咄逼人的言论,然后一个人侃侃而谈愈加生气,也会不经大脑说出一些伤人的话,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然而当他看到喻文州沉默不语的样子又会难免心慌,便会将自己的情绪压制下来,率先道歉出口。

这时候喻文州看着他既委屈又倔强的样子,读出了其中的一丝慌乱,便会一边无奈一边心软:“我没有生你的气,你刚刚说的话里有很多赌气的成分我也清楚,只是在思考怎么劝你才好。我们都冷静下来,你好好听我的解释,嗯?”

后来,当他们把话说开后,往往又会重归于好,感情升温。俗话说不以分手为代价的闹别扭都是秀恩爱,在他们之间最是一语中的,当所有矛盾磨合完好,他们变得更加了解彼此,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更加缩短靠近。

不过,其中自然也会有一些他们各自都很坚持的事情,其中最大的问题——

两人出门约会也好吃饭也好,黄少天总要抢着买单,而且隔三差五就会买些贵重的东西送给喻文州,说是一番心意,不准拒绝。

“少天,”喻文州叹了口气,“恕我不能接受,我知道这是你对我好的一种方式,可是我是个男人——”

“——男人又怎么了,”黄少天皱眉打断他,“我给我男票花钱我乐意,反正爷有钱,在你身上能花多少啊,你这个也不要那个也不要的,很伤我心啊你知不知道。”

“……”喻文州无奈之下只好这样解释,“你这样我会感觉自己像个被包养的小白脸似的,我又不是没有经济条件。”

“噗……”黄少天笑着捏他的脸,“脸是挺白净的,我喜欢。说真的啊文州,我包养你我也乐意,我还想养你一辈子呢……你可不准觉得在……嗯、在床上我是底下那个你就有优越感了啊,我可不是需要被人宠着养着的女人,平时我可是很有担当的好不好。”

“可是我也不是女孩子啊,你能不能不要双重标准——”

“——一这么想想还真挺不错啊,”黄少天没有理会喻文州的抗议,开始发散思维,“你每天上课学习写作业什么的多没意思,我们一天之中根本没有多少时间能待在一起,我其实挺不爽的你知不知道。你干脆就把课翘了得了,咱们去哪旅游去吧,吃住我包了,你就什么也不用管,怎么样。”

喻文州见他越说越没边了,连忙开口:“打住打住,你现在还拿着父母的钱,也好意思说这话。”

“呃……现在看来确实哈,”黄少天挠了挠头,“不过反正以后我要继承家业的,你也知道我爸已经在北京开了分公司,广州那边还有几个厂子,我哥忙不过来,我肯定是要去帮忙的,那样就不算是啃老了吧?到时候养你还不行么,你就做你喜欢的事情,摄影也好旅游也好,都需要赞助啊。”

“……”喻文州不知说什么才好,心里既有些感动又觉得格外沉重。黄少天见他表情严肃一再沉默,就只好退一步说:“好啦我知道了,平时买单让着你点还不行么,我们之间还需要计较这个?”

可事实证明这退步只是他的缓兵之计,喻文州只能不停潜移默化地改变他的思想,告诉他这种做法会加重自己的心理负担,他的习惯才略微有所收敛。

除此之外的小摩擦倒不足论,他们的关系逐渐变得更加默契,有时心有灵犀起来堪称形同一人。大学生活的品质因人而异,苦学之时平静又单调,可闲暇时又会穿插轶趣于其中。喻文州仍然按部就班地上课、学习,黄少天也仍旧依着本性时常翘课贪玩,他们的生活轨迹迥然却又和谐统一,都全身心地习惯了在自己的生活中留下对方的痕迹。

那时他们都以为,前方无论会遇到什么,彼此都是那个唯一不变的真实。

 

大二下学期中段,一日,黄少天照例在宿舍打游戏。他在网络上的游戏竞技直播已经得到了极其火热的响应,每次直播都有数以万计的观众。而他也从直播平台上赢得了一笔不小的收入,还向喻文州炫耀过:“你看看,我虽然不学无术了点,可是玩游戏玩到我这样也算是万里挑一了吧。而且竟然还能赚钱的啊,也许做个职业玩家也是个出路啊。下次我再翘课你不能罚我,我有正当理由!”

此时黄少天正沉浸在虐杀对手的过程中,而肖时钦和张新杰正好一边聊着天一边回到宿舍,聊天内容穿越耳机传到了他的耳中,被他听了进去:“……你说文州为什么放弃这个机会啊?他不是都准备这么久了么?”

“什么?文州怎么了?”黄少天把对手干脆利落地解决掉,立刻把键盘一推,转头问道。

“你还不知道?就是那个啊,2+2的名额,文州放弃了。”

“……什么是2+2?你们在说什么?”黄少天不明所以,催促问道。

“黄少啊黄少,你可长点儿心吧,别一天天的就知道打游戏。”肖时钦苦口婆心。

张新杰对他解释起来:“2+2就是咱们学校和国外学校合作项目,申请成功的话就可以在咱们学校读两年,大学剩下的两年去对口的国外院校念,毕业时能够同时拿到两个学校的学位证。”

“还有这种好事,我都不知道……”黄少天脸色一变,“文州明明可以申到名额,却放弃了?”

“是啊,这个机会很难得的,毕竟咱们学校对口着美国的Cornell大学是常春藤盟校,很不错的。”肖时钦说,“文州的成绩绝对没问题,又一直为出国做准备,要不是今天遇到他们班同学说起来了,我都不知道他竟然会放弃这个机会啊。”

黄少天张了张嘴怔了一怔,然后站起身一言不发地往外走,刚开门就碰上了正要回宿舍的喻文州。他瞪了一会对面人如沐春风的表情,一把拽着他的手,将他拉到宿舍外无人的楼道里,留下了张新杰和肖时钦二人在宿舍面面相觑。

“你怎么从来没告诉过我你准备申请2+2?”黄少天皱着眉瞪着喻文州。

“我什么时候准备申请了,”喻文州抓过他一只手捏了捏,“怎么啦,听到什么传言了。”

“你不是一直做着出国的打算吗,又是背GRE单词又是做各种社会实践的,有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把握?”黄少天越说越生气,可他又立刻想到了什么,瞬间愣住,“……是因为我吗?因为你如果申请成功了,接下来的两年要在国外念书,我们就要……就不得不分开了?”

喻文州又捏了捏他的脸,表情很柔软:“确实是因为少天,不过不是因为我们分隔两地就得分开,你在说什么呢,而是我现在舍不得离你那么远啊,会得相思病的。”

“我……你……”黄少天十足纠结,可是又忍不住开心地笑了,“你这样很犯规你知道吗,我是在兴师问罪的好不好……实话说我心里当然不想让你去,那么远的地方呢,见不到面又有时差……可是机会不是真的很难得吗,名额一定很有限吧,你真的舍得放弃?”

“呵……”喻文州耸耸肩,“只是一个机会而已,再说等到大四,说不定自己申请的话还可以申到更好的学校,我不是太在意这个。

“不过,”他表情变得严肃了一些,手搂住黄少天的肩,“既然你问起这件事,我也得问问你的想法。如果大四的时候我成功拿到了offer,毕业之后出国读研,你有这个心理准备么?”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89)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