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厨
愚者教会“门”途径
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INTP
绝对中立

【喻黄/ABO】无双(8)

第一章 上一章 

*补档


王杰希接到喻文州的报告后,迅速与叶修等人商量了一下,几人表示与喻文州的想法一致,必须先解决各个种群的首领,根据“王后”的反应再作打算。

于是王杰希迅速下达总指令,全体精英军配合着引爆装置的启动,准备抵挡暴乱的虫族!

十几个星球上的母虫巢穴同时被引爆,各个虫族大本营立时陷入慌乱与暴动。大批大批的虫族从堡垒轰然飞出,没有了母虫的化学信号,所有虫族都陷入了无序的茫然与野性的本能之中。不同种族的军团在相遇之后开始了互相斗殴,还未完全返回堡垒的虫族掉头再次向人类军团发起毫无组织的冲击。

这时,便可以看出虫族种群进化程度的高低了。低等虫族最为疯狂,不顾一切地陷入不明所以的战斗,因为杀戮便是它们天生的本性。但高等虫族在起初的慌乱之后渐渐找回了些许理智,四散的队伍由代理指挥控制逐渐收缩,似乎是想先弄明白状况。

喻文州与黄少天仍然隐蔽着身形环绕在dalki行星的引力场之外,观察着“王后”一族的一举一动。

黄少天一边观察着航拍图一边念叨:“嗯……终于有其他种族的主舰前来求援了,不过暂时还没有动静。”

喻文州应了一声,他正在让索克萨尔分析叶修视频信号的来源处,闻言说道:“我猜‘王后’应该有这个智商猜得到人类就在它的星球附近监视。”

黄少天嘲笑一声:“也许过一会便会摆出防御的漏洞,吸引我们进去呢,它不会再我们跟前搞什么请君入瓮吧,这也太小看我们人类了。”他转头看了看索克萨尔的分析处理器,问道:“怎么,还没能联系上他?这家伙在搞什么?”

“你看,这几枚指针总是稍有稳定之后便又会大幅摆动起来,有这种现象说明叶修应该是在磁场极强的地方,通讯连接不上。”

“磁场很强啊,”黄少天迅速调了几张磁场分布图出来,说道:“每个虫族星球都有晶矿区,那里磁场分布特别密集,我看看……”他迅速调出几个数值,推给喻文州一起看着。

两人对视一眼,黄少天先开口说道:“有这种磁感应强度又有这种分布线的,这个晶矿绝对格外庞大,这里的地形非常像之前我们埋伏引爆装置去过的Murat行星,我记得那里的晶矿分布密集。也就是说……叶修借用母虫巢穴被炸的机会潜进了虫族一直严加看守的晶矿区里,他这是要做什么,不会就是简简单单的采矿吧?水晶与气矿虽然很有用,也能卖很多钱,但是还运用不到机甲上吧?叶修会对这个感兴趣?”

喻文州笑吟吟地看着他,黄少天的思路越来越清晰明快,两个人经常心有灵犀,瞬间便想到一起去了。

黄少天笑着拍了他一下:“哎呀,看着我干嘛,我跟你说正事呢。”

喻文州敛了敛嘴角,说道:“叶修要做什么我不知道,不过联盟没有一开始就使用对星杀器就是担心会摧毁晶矿,我估计等虫族被打得差不多了,就会派人来开采了。”

黄少天扭回头继续自己负责的观察任务,说了一句:“也是,生存是第一目标嘛,文明的增长同时需要扩张,或者用个贬义词也无所谓——侵略?”

喻文州说:“还好有这个利益存在,不然内阁的主战派恐怕还不会占据大多数。”

“看来没有利益驱使,他们便不想发动战争了,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啊。”黄少天看着观测图里众星闪耀的宇宙,突然沉默了一会,然后慢慢说道,“在这个宇宙里,不同种族就是威胁,两者相遇,必有一个要被灭亡。道德只是自己种族的标准,放在宇宙的大环境下,是无法拿出来推敲的。呵,若是普通民众知道我的言论,恐怕会说我冷血无情了。没办法,只有身在其位才知道什么是应该做的,战争残酷谁不清楚,只不过有比自己的生命、甚至荣耀更重要的事情。”

喻文州轻轻说道:“少天,有时候想想,我真的觉得不可思议。”

老天将你带到我的身边,一切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那么契合,你天生便应当站在最高的那个顶点,担负起人类的未来。

黄少天冲他笑笑,刚想说些什么,然后两人便同时发现了夜雨声烦的报告变化。黄少天立刻眼观六路说道:“它们有所行动了,来求援的主舰撤离了。王后一族的一号堡垒中,主舰倾囊而出,方向是……kaset行星。二号堡垒,同样大军开拔,开向……唔,这是vazo行星。三号,murat行星……四号跟着求援走了,是去……呃,不是吧,五六七八九……怎么这么多全走了?这不像是请君入瓮,反倒像是毫无保留了?那个王后肯定也跟着走了啊,这样搞不清楚它到底在哪一个主舰上啊我说!”

整个视野里充斥着漂浮缓慢前行的虫族主舰,夜雨声烦为了不被发现不得不一退再退。喻文州冷静地观察片刻,把所见所闻飞快报告给己方主舰王杰希那里,对黄少天说道:“保持观测,直接反馈给王杰希,我去下面探探。”

“哎哎哎,等会!”黄少天连忙拽住他,“你去什么啊,就算不是两个人一起去也应该是我去啊!索克的隐蔽性不如夜雨,让我去!”

“表面上王后一族已经彻底开走,堡垒中一个不剩,数量也与之前预估的差之不离,应该不是留在Dalki行星上埋伏,所以不需要高超的隐蔽性。”喻文州拉住他,温言劝道,“再说索克远程观测能力更加优秀,又有分身的保命能力,就算王后留了埋伏,也有办法全身而退。”

“我不!喻文州——”

“——听不听长官的话了?”喻文州打断他。

黄少天不松口,称呼变了一个:“首长,王后必然要借机放弃不听话的低等虫族,收归高等虫族为己所用,所以它需要亲自出面震慑与布置,一定是身在其中一个主舰内部。既然王后不在,它们等于舍弃了这个行星,我们顶多就是以防万一探查一眼,顺便终于能够近距离了解一下虫族行星的地理风貌和他们平时的行动痕迹,说不定能够逮个活的回来研究,是几乎不具任何危险性的。我还不知道首长你么,你就是未雨绸缪惯了,才要把所有危险的可能性都自己担着,身为你的部下,我得为你分忧解难啊……”

喻文州未等说话,就被夜雨声烦弹出的王杰希私人通话请求吸引了目光。黄少天一边飞快伸手同意信号接入,一边冲他轻轻吐了吐舌头。

喻文州只好看向王杰希:“怎么了?”

王杰希开门见山说道:“有个事情需要通报给你们,你和黄少天听过之后不要外传。”

黄少天插话:“怎么可能随便外传,我们像是话那么多的人吗?”

王杰希无语地看了他一眼,接着说:“首先是一个好消息,魏琛回来了。”

“什么?!魏老大!他没死!”黄少天惊喜之情溢于言表,连忙说道:“怎么回事,你快说别卖关子!”

王杰希淡定开口:“你们俩执行任务走了之后,我与叶修交流了一阵。他说在虫洞这一侧巧遇到了魏琛,虽然详细的情形没有说,不过他转达了魏前辈于虫洞这一侧长年研究的一个发现。”

“嗯?魏统领的发现?”喻文州挑了挑眉。

“什么叫长年在虫洞这一侧?”黄少天也挑了挑眉,“这次虫洞形成维持有快两年了吧,这老鬼活着好好的干嘛不回去,白让人担心。呃,不过他是什么时候过来的?之前又干什么去了?”

“这我就不好打听了,你还是有空直接问他好了。”王杰希笑了笑,“至于他的发现么——虫族的晶矿区内其实不止有水晶与能源气矿,他还发现了一种被他称为‘原矿’的物质,可以用于智能机甲之上,能够高度增幅武器威力,提升精神契合度,对我们来说非常有价值。”

“这不错啊!这老鬼在这呆着不会是为了发财吧。”黄少天咧嘴笑,扭头对喻文州说,“看来叶修应该是和魏老大待在一起吧,难怪刚才联系不上他,一定是趁机在晶矿区找那什么原矿呢。”

喻文州却在想其他事情,问向王杰希:“内阁那边还不知道吧?”

“嗯,还瞒着。不过只要咱们开始派人大量开采,那边早晚会知道的。”

 “你觉得知道了之后内阁会采取什么行动?”

“还能有什么,将开采权限收拢在他们自己手里呗。不然咱们这边的实力一再做大,无论是保守派还是主战党,可都是担忧得很呢。”王杰希讥讽地说道。

“嘉世那边什么情况?”

“还那样,之前试探了一下孙翔,他并不知道嘉世底下的事情。”

“他似乎只是对叶修有些意见。”

“意气之争吧,可能是与‘斗神’的相容性不太好引起的。”

“嗯,我觉得也是。”喻文州说,“嘉世偷走第一计划的部分资料,应该是用在提高孙翔与一叶之秋的精神契合度上了。”

“嗯,在我们的预计范围之内。”

“虫族那边怎么样了?”

“分军应付呢,低等军团大量反扑,其他暂时没有动静。你那边呢?”

“王后一族全部从Dalki行星撤离,你们要戒备它们的强势增援。我准备降落到Dalki行星近距离探查一下,以防有什么遗漏的细节。”

黄少天听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连忙插话道:“不不不,是我去探查一下。而且既然王后将这里作为自己的主星,说不定矿藏更加丰富呢,我也想去研究一下原矿是个什么东西。”

王杰希看了看喻文州不置可否的表情,咧了咧嘴:“你自己的人自己搞定,反正两个人都给我平安回来。”

喻文州没理黄少天,对王杰希说道:“既然这样, Dalki行星这边正好空了出来,你先派几队亲信过来准备开采吧。总得先下手为强,总决战的时候这种原矿也许就能为我们所用了。我先去探测一下,之后与谁直接联系。”

王杰希点了点头:“你给我开个调任书,我派郑轩带人去吧。”他想到一事,又说:“你们也知道,作为硅基生命,虫族以这些晶矿为食。魏前辈发现原矿周围时常会有伴生兽存在,你们自己小心。”

“嗯,叶修到底去虫洞那边做什么了?”

“呵,这家伙说自己研究的4s级别机甲即将出世,需要大量气矿补充能量,所以才在几个虫族数量较少的行星捡漏。”

“唔,他果然是要一鸣惊人啊。而且还在那边碰上了魏统领,也是巧了。”

“我还有事,多余的我就不说了。”王杰希看了看时间,招呼了一声便掐断了通讯。

黄少天等通讯一断,立刻急吼吼地对喻文州说:“我跟你讲!我才不要在这里呆呆地观测,观测你妹!等郑轩来了之后我还不被他笑话死啊!”

两人大眼对小眼地互瞪了一会。

“好吧,”喻文州无奈说道,“我们一起去,好了吧?”

“嗯嗯嗯!”黄少天连忙点头。

喻文州摇头叹息:“唉,管不了,管不了了。”

黄少天连忙抱住他,脑袋在他颈窝里蹭了一蹭:“我这不是担心你么,哎我不是不相信你的实力,我知道你厉害,你可厉害了行不?可是你就把我扔在这——么个虚无缥缈的宇宙里,我能不胡思乱想么。而且简直要寂寞死了,好不容易逮着个二人世界的机会,你还要丢下我自己跑了。”

喻文州依然装作无奈摇头,脸上却已经忍俊不禁,黄少天角色切换得实在是无缝连接,一皱眉头自己就下意识想什么都依着他,已经快成条件反射了。

喻文州心里也清楚得很,若真是严肃紧急的军机,黄少天并不会违抗自己的命令,唯有在这种预估之下并无大碍的时候,才会使用一下他的“特别权限”。

“寂寞……那怎么行。”喻文州一把搂过怀里的恋人,舔舐起来他柔软的唇瓣,舌尖也顺着他的唇缝开始勾画起来。

不听话的部下,一定要罚。

淡淡的alpha信息素若即若离地传进来,黄少天的喘息变得快速而急切,他的双手被喻文州缴在身后,动弹不得,也不想动弹。

难得他这么顺从,喻文州睁开眼睛,看着黄少天布满红晕的脸,停下了唇舌间的缠绵,将他搂在怀里说:“有点后悔。”

黄少天微微睁开湿润的双眼,有些无意识地“嗯?”了一声。

喻文州搂着他平息着自己心中的欲望,想着:你就仗着我不能对你怎么样吧。

黄少天似乎看穿了他在想什么,吃吃地笑了出来,在他耳边调笑:“文州,我好稀罕你啊,怎么办。”

喻文州扭头看了他一眼,翻了个白眼,引得黄少天狂笑不止。

“……好了,该办正事了吧。”

“是,长官!噗……哈哈哈!”

“……”

“咳咳,严肃严肃,不笑了不笑了……”

“……”

“真不笑了好不好!别那样看着我啊!”

 

两人操纵着机甲降落在Dalki行星上,硅基生命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下生存,这里的行星几乎不见水资源。两人操纵机甲适应片刻,率先探向王后的巢穴位置。

喻文州一直将合体机甲的警戒开启到最大程度,警惕着周围的风吹草动,然而并没有什么情况发生。王后的巢穴相比于其他母虫来说要大很多,两人一起进去探测了一圈,采集到一些未能孵化的虫卵,又将整个巢穴用4D成像仪仔仔细细地扫描下来,这才松了口气。

“看样子确实没有埋伏,Dalki行星应该已经被它们遗弃了。”黄少天仔细探测着地底的巢穴,作出结论。

“看来王后是选择破釜沉舟了,”喻文州沉思道,“它此时已经骑虎难下。”

黄少天点了点头补充道:“那些低等虫族毫无理智,若是不听话应该会被它放弃,正好又可以麻痹我们的视线呢。而高等虫族恐怕不是省油的灯,它若是想统领全部虫族,势必要给它们一些甜头吧,不可能搞一言堂,议和已经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了,你可以放心了!”

两人一起操纵机甲向附近最大的一处晶矿区移动,喻文州说道:“不过,若是王后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发起冲击,光有精英军团在这边兵力绝对不够。”

“那肯定啊,申请增援不就得了。”

“没这么简单,战争还未收尾,听说联盟的内部已经开始骚动了。你可别忘了咱们军团的前身是什么。”

“雇佣兵?那又怎么了,虽然以前都是野路子,可现在不都受联盟政府管制了?而且你们几个军团长关系又好,虽然以前各军团之间会有摩擦,可现在这种情况越来越少了吧?再说这个时候谁会违抗命令不来帮忙?”

“不是这个意思。”喻文州摇头,“正因为军方这边越来越像铁板一块,内阁才会越来越担心我们联合起来篡权啊。在联盟的时候尚且还有多方掣肘,各种最先进的武器也握在政府自己手里,可若是要求增援,我们的能力势必会让他们感到不安,增援恐怕没这么容易,只怕贻误战机就不好了。”

“卧槽,真是小人之心!”黄少天不忿,转眼看了下夜雨声烦的侦查报告,分了下神说道,“晶矿区到了,夜雨检测数值有变,有硅基生命存在!”

“嗯,看样子这就是王杰希说的原矿的伴生兽了。”喻文州调出索克萨尔的观测系统,“这也说明只要找到了伴生兽,就能找到原矿,只是不知它是否会对开采部队造成威胁,我们来会会它吧。”

两个人瞬间接驳完毕,开启了全部战斗系统应对,合体机甲一剑插入地下的水晶层,剑身上环绕的电磁脉冲瞬间将整块地图切割开来。

一个体型巨大的伴生兽飞快地爬了出来,黄少天说道:“伴生兽是一般虫族体型的两倍有余,速度一般,力量……”他眯着眼操纵机甲躲开伴生兽的进攻,观察了一下岩石与晶矿被击打的效果,“力量很强!”

“嗯,比虫族单兵要强大很多,少天,我们飞上去看看。”

两人飞到空中,伴生兽却仍在地上漫无目的地乱转,黄少天说:“它无法起飞,似乎只能在晶矿附近行动!”

“嗯,不错,而且视力水平退化严重,恐怕刚才只是感觉到了电磁脉冲的威胁,才不得不做出攻击。”

“弱爆了弱爆了,还需要观察吗,灭了它吧!”

“嗯。”喻文州见威胁确实不大,两人操纵机甲飞速靠近。

黄少天心神一动,合体机甲手中的圣剑锋芒毕露,瞬间便将此兽斩杀!

“咦——”喻文州发觉情况有异,瞬间将机甲防护完全开启。只见伴生兽身体被切开的同时,从身体内部产生了剧烈的爆炸,产生的冲击将采取完全防御的机甲推出去很远。

“我去,这什么鬼!”黄少天叫,“还好你反应快啊!这冲击伤害也不小了。”

喻文州看了看收到冲击的伤害数值,说道:“若不是将防护开到最大,恐怕会对机甲表面造成一定损伤,看来近战型机甲不利于原矿的开采,这只是一只伴生兽而已,若是几只一起出现,恐怕难免会有疏漏。”

“正巧郑轩的枪淋弹雨善于远程交火,”黄少天乐,“估计他又好叫压力山大了。”

“行,这边估计问题不大,”喻文州一边寻找原矿一边说,“关于总决战的增援问题,我倒有个法子。”

“什么法子,你又想什么鬼主意了?”

“你说,若是内阁那边知道了虫族行星上面有提升机甲战斗效益的原矿存在,会怎么样呢?”

“嗯……肯定是想占为己有,既要掠夺资源,又想防止我们的实力再上一层。而且,他们虽然不想,但又不能不借用咱们的人来开采原矿。唔,估计他们自己也知道,经过咱们的手之后就等同于进了咱们腰包里,他们再想要恐怕难上加难了。不过具体怎么做嘛……”黄少天挠了挠头,被扫描信息转移了视线:“这里,这里,负离子浓度极高,应该就是原矿吧?”

喻文州看了看断定:“不错,与情报相符。”又接着说,“内阁势必会利用自己在军方的内应,插入开采部队中,争取最大利益。”

“内应?你是说……?”黄少天一边操作机甲开采样品,一边问道。

喻文州点点头:“嘉世。”

黄少天顿悟:“你继续说。”

“首先,将发现原矿的事情‘不小心’透露给嘉世参谋长刘皓知道,他会帮我们把接下去的事情通知到位的,同时还可以让嘉世的人自己露出马脚,派专人监视记录,以便最后算个总账。其次,当内阁主动询问之后,夸大其词,形容原矿采集格外艰难,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可以名正言顺地请求增援。单是冯主席就不会不答应,内阁无论是保守派还是主战派都更是没有理由拒绝。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是要采矿还是要应付虫族,自然是我们说的算了。而原矿最后还是在我们手里,不过最后要辛苦王杰希了,还要与他们扯嘴皮子。”

“妙啊!”黄少天拍手,“哈哈哈,赶紧把这个想法告诉王大眼啊。哦不对,现在信号屏蔽中。走走走,咱们也该出去了,估计郑轩他们快要到了!”

喻文州拿了一块切割后的原矿样品仔细端详了一下,两人便一起飞出了这片砂砾晶莹的宝藏之地。

 

与郑轩交接之后,两人飞快返回主舰,准备最后的总决战。

虫族正在蓄力之中,除去无组织无纪律的低等虫族不断的自杀性袭击之外,王后没有丝毫动静。它不得不抛却自己的主观意念,收归各种族的散沙,用恩威并施的手腕驭下,此时定没有空余时间侵扰人类军团。

人类方面也在战斗筹备期,对于内阁的计策也按喻文州之前的设想顺利进行,嘉世几个带头的很快就上了套。也逐渐有普通军团跃迁到虫洞这一侧,借采矿之名,行支援之实。

筹备期很快过去,王后那边开始有了不小动作,两军对峙,战火彻底燃起!

虫族确实背水一战,人类军方分成大大小小无数战场,战斗激烈而进程迅猛,局面一再僵持。

郑轩等人对Dalki行星的开采计划顺利实施,依靠着对这一星球的物尽其用,加上魏琛多年苦心研究的技术支撑,人类几位军团长的机甲战斗力有了巨大提升,每在前线战斗均有压倒对面之势。

于是,军方的采矿部队便更加忙碌起来,每逢虫族大军从驻扎堡垒开拔之后,他们借着多重掩护欺入其星球的晶矿区大肆开采。就算王后再如何厉害,也是没有在一开始便想到被自己一族当作食粮的晶矿之精,竟然还会给敌人带来如此的福利。

于是,局面的掌控力便一再向人类这边倾斜,王后毕竟聪慧,后来也发现了原矿的作用分兵阻拦,不过也已经为时晚矣。同时虫族更是及不上人类的人才辈出,战略谋划与战斗力均被完爆,而手下的兵又非对王后完全心服口服,战争战至白热化,大局似乎将要失控。

喻文州与黄少天率军在虫洞外围抵挡,既守一方战场,同时又防备着王后的围魏救赵之策。虫族已经再而衰、三而竭,人类联盟胜利已似见曙光,最近士气愈加高昂。

只是,越是在这个时候越不可以松懈,众人均认为王后在无计可施之下,指不定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情。

果然,在取得又一次全面战场胜利之后,喻文州突然接到王杰希的紧急战报:微草战场的虫族大军在失利战败退却之后,残余大军转了个方向开拔,方向应该是向着蓝雨所守位置这边来了!

几乎同时,轮回、霸图、百花、呼啸、甚至嘉世,各个战场的军团长向喻文州几乎同时发出警示,虫族大军向虫洞方向全线压上,蓝雨这边将面临着来自全部战线的压力。他们也紧急出兵拦截,为蓝雨这边争取时间,等待支援。

“王后这是要破罐子破摔了?!”黄少天不安地皱紧了眉头,“还好他们发现及时,我们应该能撑得住,等待支援到来吧?”

喻文州沉吟道,在电子沙盘上指挥着模型:“不一定,你看,王后若是这样行军,放弃掉侧翼的虫族,不计后果缠住王杰希他们的支援,而主军强势从我们这一侧突围,恐怕我们这边若是等不到支援,就要不妙了。”

“这……它这是要鱼死网破?图个什么?”黄少天紧皱眉头,“不会吧,还不如带军且战且逃,虽然别想逆转的事了,可即使咱们进行清洗与围剿,它们起码整个种族也还是能留存下来的啊。”

喻文州一边用索克萨尔的私人频道呼叫叶修,一边说道:“王后知道自己在战败后绝对活不成的,而手下没有它的约束与指挥,内忧与外患同时存在,它是不会安心的。除非它用自己的生命转移我们的视线,带着其他种族与我们正面拼命,而与它同族的亲信却远走高飞,不仅带走己方最优秀的精锐,而且恐怕还要带走虫族的新一任女王。”

此时通讯已经接通,叶修听见喻文州对黄少天说的话,赞同道:“果然,我们的想法一样。”

喻文州笑了笑:“所以你已经采取行动了?”

叶修也笑了一下:“和聪明人讲话就是省事。”

“嗯,有你顾着那边我就放心了。”

黄少天插嘴:“叶修,快把你的4s机甲放出来看看啊,我可一直听说有多么多么厉害,是不是吹牛啊。”

“哎哟,怎么都对那个感兴趣。正好已经彻底开发完毕了,等你们活着回来自己亲眼看吧。”

“我靠别给我们立奇怪的flag啊!”黄少天叫,“你这家伙,我还有仇没报呢,你给我等着!”

你自己不也是flag立得飞起……叶修笑了笑,对喻文州说,“怎么,看来你没接受我的好意?白瞎我的助攻啊,你旁边那位是你心心念念多久的人来着?”

“呵,我不提这事,你倒先提起来了。”喻文州说,“我知道你没恶意,我就问一句话。”

“沐秋不是因为第二计划死的。”叶修平静地说,然后看了看一脸不明所以的黄少天,笑道:“怎么?以为我会说‘爱过’?”

“……有病。”黄少天白了他一眼。

喻文州看了看时间,只能暂且放下心里的疑惑:“时间紧急,这事以后再说吧。”然后对叶修点了点头,切断了通讯。

喻文州看着沙盘上的布局,对黄少天说:“虫洞是一定要守的,游击战行不通,只好尽量分割虫族的战线,等待王杰希和小周他们的支援了。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我们也只好再次移到虫洞中进行防卫战了。”

他的预言一语成谶,王后果然将虫族的大部队当作虫体炸弹进行自杀性袭击,毫无战术可言,全然不顾己方士兵的性命,只是疯狂地抵挡着王杰希等人的救援。而王后自己则亲自上阵操纵主舰,在虫族士兵的掩护下拼命向虫洞方向前进,试图跃迁至人类的宇宙一侧。

蓝雨大军各种重火力武器在最前线压制,所有人咬紧牙关顶住压力,绝对执行喻文州的指挥,硬是在这种数量悬殊的劣势下坚持了下来!

黄少天操纵着夜雨声烦,在虫洞口处坚守,圣剑锋刃挥得周身不留一丝空隙,仿佛卷起了一阵风暴,将漏过的虫族纷纷绞杀!

夜雨声烦的背后,虫洞内部向外掩映着各色光芒,奇异物质环绕在其周围,虫洞像一只色彩斑斓的水母,在星光无限的宇宙中极为恢弘磅礴。

然而两方数量毕竟相差甚远,虽然人类单兵作战能力极高,但也抵不住虫族不计后果的一再逼近。

“灭神部队随我进入虫洞,其他人坚守自己位置,扫清其他余孽!”虫洞外快要撑不住了,喻文州飞速下了命令,带领蓝雨精英后撤到虫洞之中。

过去的历史性一幕再次重演,喻文州与黄少天率领蓝雨“灭神”精英军,再一次守在了人类世界的大门之前!

这一次虽然只有喻文州与黄少天两人在此守护,但黄少天仍然信心百倍,他坚信着自己的实力,坚信虫族已经是强弩之末,支援应该也不会耽误过多时间便会赶到。

“呵呵,想要通过这里,还要问问我手里的剑答不答应!”越到危急的时刻,黄少天越是拥有无限的斗志,他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精神极其专注地操纵着夜雨声烦。

王后已经被逼至极限,自己驾驶着主舰,指挥着大批虫族作为掩护,直接冲入了虫洞之中!

夜雨声烦瞬间架起圣剑,一个闪身便是几道电磁脉冲切了过去,王后的主舰不得不减慢速度暂避锋芒。

“小周发来通讯,他们那边已经解决了麻烦,正在赶过来的路上。”喻文州在通讯频道告诉黄少天。

“还真是可靠啊。”黄少天激起争斗之心,看着与夜雨声烦的同步率已攀升到极限的99.9%,说道“我们也得拿出来成绩啊!”

主舰内部涌出各种高等虫族,哄然向夜雨声烦的位置袭来,喻文州操纵着索克萨尔支援着黄少天,抽取着虫洞内的能量,在两人周围投射出一排排负质量的能量球。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此尖峰时刻,黄少天仅靠一人之力,便在这个虫洞之中掀起了一道道血雨腥风!无数虫族不断涌入,而后瞬间便被绞杀,亦或是被索克萨尔投射出的能量球湮灭而尽。

不过喻文州担心着这样激烈的战斗会给黄少天带来过大的精神负担,他既要掩护自己吸收虫洞内的能量,又要阻挡住大部分虫族激进的脚步,而且还要应付着王后主舰的炮火。他愈加感觉这种应对只是杯水车薪,于是下定了决心对黄少天说:“这样是拦不住的,只能玩个大的了。”

“哦?你要怎么做?”

“直接抽取能量到极限值,一次性投射出去。少天,掩护!”喻文州说到做到,索克萨尔退到虫洞边界,吸收起虫洞内壁中的能量。黄少天不再节省晶石与原料,将攻击力开启到最大,护在索克萨尔身前,一边专注地应对发了疯的虫族,一边问了一句:“这样不要紧吗?”

“没事,经过索克萨尔的计算,仍在安全范围内。”喻文州说,“好在有原矿结晶提升能力,魏统领的发现可真是帮了大忙。”

能量吸收完毕,喻文州立刻作出指示。黄少天缠住了试图溜走的王后主舰,灭神部队在虫洞内做好准备。

来了!喻文州心里默念一声,将索克萨尔吸收的全部能量瞬间投射出去,能量环几乎横亘整个虫洞,虫族的敢死队不明就里蜂拥而入,瞬间被吞没殆尽。

与此同时,周泽楷与江波涛率领轮回军团抵达蓝雨战场,虫洞外的隐患已经彻底驱除,周泽楷自己则操纵机甲飞入虫洞支援,将残余的虫族击杀,见到此景也是松了一口气。

王杰希刚好也带着微草军团到达虫洞之内增援,本来预想的惨烈情景并未发生,他也松了口气。虫族不计后果地消耗是一方面,蓝雨军团的团结与毅力是另一方面,而喻文州的战术和黄少天的实力与不折不挠的意志才是战略转折的最重要的两枚砝码。

王后见到己方已经山穷水尽被尽数包围,凄厉地放出了尖锐的信号。黄少天虽然不识信号,却感受得到王后的主舰向自己突然施加的巨大压力。

不过,支援已到,黄少天已经彻底放松下来。他在整个战斗全程之中格外专注,同步率一直维持在自己的极限值,此时已是精神劳困,十分疲倦,只是象征性地回避着王后的攻击。

于是,他并没有发现本来与他激烈交火的主舰之外,蓦地出现了一只巨大的深蓝色母虫。

“不好!”“少天!”喻文州几人瞬间惊叫出口。

但此时已为时晚矣,那只深蓝色的母虫瞬间出现在夜雨声烦的背后,伸出无数触角将它捆了个结实,自己则冲进虫洞内壁的漩涡之中,似要将夜雨声烦也拉进漩涡之中!

黄少天本就身在虫洞内壁附近,在如此电光火石之间,他只觉得死亡是如此接近。他只来得及将那些捆住自己的触角彻底斩断,却阻止不了那一直向自己攻击的王后主舰发射出最猛烈的攻击。

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铂晶炮向自己推来,眼睁睁地体会着夜雨声烦被击中失去平衡,向身后近在咫尺的漩涡坠入,却无能为力。

时间的流速突然变得极其缓慢,一幕幕像走马灯一样迅速回放在他的脑海之中,他睁大了眼睛,心里只想着一个人的名字:喻文州……

然而还未等他想完一整句话,索克萨尔突然像瞬间传送一般出现在夜雨声烦的身后,用力将他推回了虫洞甬道里,而造成的反作用力却使索克萨尔瞬间跌入了那无尽的漩涡之中!

与此同时,黄少天收到了来自喻文州的消息:对不起。

……

“不————————!”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46)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