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831143

写在前面:

作为一个考据党,认为还是纠正一下为好:文中的古英文表白语其实该写成I fall thee(thee表“你”的意思,thou为主格thee为宾格thy其实是所有格(即thy译为“你的”)。看到也有说法说可以当宾格用不过未证实,若有懂行的GN请留言教教我。但是因为写成I fall thee就变成931143了,所以之前一直写的是I fall thy(所以一切都是你的强迫症的锅吗!)。想来想去还是该用标准的,至于数字嘛,分成两半理解大概就可以了吧。总之土下座谢罪OTZ,希望不会有人看到后把这句话用来当初次表白语……(喂

————————

831143

喻文州发现黄少天很爱听外语歌。

英语、日语、法语、德语、各种小语种……甚至还有纯音乐,连人声都销声匿迹了。

问及此事的时候黄少天明显眼神闪烁,嘴上却絮叨半天:“啊这个啊,这都要怪这个音乐软件强大的那什么……那叫什么来着……哦对,叫智能云计算功能啦……之前我只不过听了几首英文歌,好么,接下来的什么每日推荐啦私人fm啦什么的全变成外语的了。而且既然是人家推荐的不听的话我总会觉得可惜啊,再说确实也挺好听的啊,所以听着听着——到后来真像是我会八国语言似的,华语乐坛都跟我决裂了……”

喻文州连连点头,深以为然,回去自己也下载了这个软件。

黄少天盯着他的背影,心里想的却是:其实我刚刚说的那些都是假的,我不听中文歌,是因为苦恋一个人的时候,总会觉得那些歌词是在唱自己。

本来只是一通演技拙劣的独角戏,就别给它配上什么剖胆倾心的bgm了吧。

 

只不过这通戏被他演绎得啰嗦了不止一点,蓝雨战队备受话唠的各色废话荼毒,避之唯恐不及。

我有什么办法,黄少天想,我又不能把心里话掏出来说,我更不想一个人呆着。一个人呆久了,胡思乱想多了,喝个AD钙奶都能喝出闷酒的感觉。

只有喻文州治得住话唠发病,他觉得阻止一个人说话的方法,要么是给他规定一个发挥的范围,要么是你说他听着。

——在训练室常用的是前者:“少天,你觉得这时候王杰希的意图是什么?”“少天,你说说这个时候张新杰为什么不用神圣之火?”“少天,你来讲讲为什么挑这个时机加入战局?”……

黄少天逐个对答如流,蓝雨队员颇为感动——不止是感动他讲话的内容逻辑有序重点突出,而且感动于黄少不愧是跟着队长混,战术素养愈加良好。

黄少天看着郑轩连连暗赞不停点头,抿了抿嘴心情复杂。他们其实不懂,喜欢一个人久了,就会渐渐把自己活成了他的样子。

——至于在日常生活中,喻文州却似乎是更烦人的那个。

“隔壁街新开了一家港式餐厅,下午训练结束后去尝尝?”

“周末我要过关去趟香港,你有没有什么想带的,或者和我一起去?”

“之前看你的歌单里有《命中注定》的插曲,我找到了电影资源,吃完晚饭后要不要一起看?看完再复盘。”

黄少天想,我不想一个人呆着,可我tm也不想和你单独待着啊。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不老实的心,也控制不住自己灰溜溜跟着走的步子。

喻文州,你怎么这么烦人,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不知道我在以朋友的身份默默喜欢你,伸手怕犯错,缩手却又怕错过。

 

“少天,”复盘之余的休息时间,喻文州仍要考虑很多事,“之前你是不是拍了训练营那边的日程表?”

“拍了拍了在我手机里,你自己拿,我放在床边充电呢。”

喻文州按开home键,问他:“密码。你怎么用六位的?不嫌麻烦?”

“反正平时直接指纹解锁懒得改了……”黄少天顿了顿,像在回忆那串很久也用不到的数字,“密码是831143。”

他定定注视着喻文州线条柔和的侧脸,一字一顿:“831143。”

“我还以为你会用自己的生日。”喻文州戳完几个数字去找他的相册,“相册里没什么不能看的吧?”

“怎么会有啊。”黄少天笑着推他一把,“你随便翻,翻出来什么东西算我输。”

怎么可能会有,因为我将我所有的情愫都小心翼翼地尘封藏好,唯恐让你察觉蛛丝马迹,唯恐你会退避三舍。

虽然他确实偷拍过很多喻文州的照片,常有几张太喜欢的,可看了一会又狠狠心删个干净,就连“最近删除”那里都不敢保留。删掉照片的那一刻,他总会脑补着连朋友关系都做不成,像失恋似的刺痛自己,即使折磨也总好过白日里做梦。

他怕喜欢喻文州久了,会真的以为他是自己的。

 

“昨天每日推荐给我推了一首歌。”后来有一天喻文州对黄少天说,在中午两个人一起吃饭的时候。

“什么歌?”黄少天在跟盘子里的肉骨较劲。

“《831143》。”

啪叽——肉骨头飞了出去。黄少天一头黑线地把它从喻文州的盘子里夹回来,心里却警铃大作——不好,他知道这串数字的含义了。

“啊,我也听过这首歌,我记得好像是一首日语歌吧,还是首情歌?还好我听不懂日文,不会被虐狗——”

“——原来少天的手机密码还有这个意思,倒是我一直孤陋寡闻了。”

831代表着8个字母,3个单词,1种含义。

“啊,哈哈,那个啊。”黄少天只是笑,“随便设的而已,没什么特别的。”

喻文州目不转睛看了看他,又低下头吃饭:“有什么特别的也很正常啊,喜欢谁是少天的自由。”

黄少天连忙摆手:“没有没有没有,队长你别多想,我现在整个人都属于我们大蓝雨战队,哪有功夫谈恋爱啊。我也不忍心让粉丝妹子们伤心啊,虽然她们总是吐槽我太吵,但我知道她们还是爱我的。再说我又不太喜欢外人知道我的私事,你看啊我粉丝这么多是吧,真要是被八卦了被偷拍了什么的,多麻烦啊多讨厌啊……”

喻文州垂了垂眸:“说得也是。”

原来自己也不过是个外人,想到这里他立时有些食不下咽,不知滋味。

少天,你没发现吗,你说了那么多,却没有说一个“我并没有喜欢的人”。

 

黄少天晚上敲开喻文州房间门的时候很惊讶:“队长你睡了?今天不复盘了?”

喻文州闻言在床铺上坐起身晃了晃脑袋:“复盘。刚刚喝了咖啡,有点困。”

黄少天了解自家队长神奇的体质——喝咖啡不会清醒反而会困,闻言噗嗤乐了:“那你干嘛还喝咖啡啊,想清醒清醒就喝茶呗。啊不过你要是困的话今天就别看了,等明天晚上,或者下午训练结束之后再说?”

“不不,今日事今日毕。”喻文州把电脑打开,想了想又说,“我就是想试试——是不是喝多了茶的话,咖啡也能够适应了。”

“那怎么可能?达尔文都说进化论的本质不是适应而是选择好吧?”黄少天坐到他身边,“哎,我刚刚是不是说了一句特别有内涵的话?”

喻文州没理他,而是把脑袋埋到他肩膀上,小声嘀咕了一句:“所以我以后也不会适应了。”

黄少天没听清他的声音,因为他的全部注意都在自己的肩膀上。喻文州的额头沉甸甸地埋在上面,让他仿佛被施了全身束缚术。

——就像那个笑话一样:“你感动么?”“不敢动不敢动。”

“其实143并不是代表单词中字母的个数。”喻文州突然闷闷地来了一句,“那首歌底下的热评说得有一点误解。” 

“……啊?”

黄少天反应了一会才知道他在说什么,然后又一次:“……啊?”

啊什么啊,他觉得自己的反应有点傻,可是他确实不知道如何反应是好,今天队长好像有些不对劲,不是好像,是相当不对劲……

其实他记得很清楚,那首歌的热评是这样说的:「831143的意思是:一共8个字母,3个单词,表达同1个含义。那就是 I(1个字母) LOVE(4个字母) YOU(3个字母)——我爱你。」

那就是他把这串数字设置成手机密码的契机,他设想过也许有那样一天,他可以对着喻文州深深缓缓念出这句话,即使当事人并不明白。

喻文州又慢慢接着自己的话题继续:“143啊,其实是古英语‘I fall thee’的谐音——很像143的英语发音吧?”

“I four three?嗯……确实很像……为什么说这个啊,队长?”黄少天吞了吞口水,“那这个143又是什么意思?”

“意思倒是没变,还是那个。”

“……”黄少天觉得自己心跳得有些过速了,可他还是不敢动,也不敢回头去看喻文州的表情,“那,那队长……你,你为什么会知道?特意去查过?”

他又是为什么在这时候说这个?

“因为……我想说给一个人听。”喻文州的声音就在耳畔,幽幽缓缓,却像一道惊雷乍响。

黄少天知道不应该,可他仍是忍不住去发散思维,他也阻拦不住来自内心最深处的愿望:“那……那你能不能先别管那个人,先对我说一次?”

他说罢这句话立刻弥补:“啊,就……就当成是在练习!练习而已!”

“I fall thee...”喻文州的声音带着悦耳的磁性,轻轻在耳边呢喃,一次。

“I fall thee...”两次。

“I...fall...thee...”三次。

他的声音蕴含深情,像一节刚柔并济的旋律,在脑海回环往复的吟唱。黄少天呆呆地回头去看,对上了一双深邃坚定的眼睛。

“少天,”那双眼睛在笑,“我重要的事情已经说了三遍,你要对我负责啊。”

刚刚念着情话的嘴巴现在倒赖皮得很。黄少天呆呆地张了张嘴,却再也敛不住发自内心的笑意。

“可是,我英语本来就不好,更何况是古英语。我听不明白啦,你还不如写出来?”他终于能坦荡地伸出手了,然而还未等他摊开手掌,喻文州已经把他的手抓过来,拢入自己的掌心。

——“听不懂没关系,以后,我会慢慢让你明白的。”


-End-

=======

然后他们复了个盘

831143-nero<<文中的那首歌

评论(29)
热度(541)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