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ABO】无双(11)

第一章 上一章

神之领域的边界,入眼是极致的黑。

近在咫尺,逐渐漫延。

它们侵入了黄少天的视野,还未等他看清战船之外的景象便如晕开的浓墨,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存在。夜雨声烦的工作台渐渐被湮没,甚至连声音都不曾传递出来——或许是已经发出了的,但被吞噬掉了。

黄少天瞬间反应过来,收回灵魂视角继续用精神接驳联系夜雨声烦。黑暗迅速扑面而来,他伸出双手,却发现已经完全看不见自己的身体了。

“少天,这里应该是双引力作用下形成区域的边界,我们还没有彻底进入‘神之领域’之中,危险仍没有过去,你要小心。”夜雨声烦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可是我什么都看不见啊,连有什么危险都不清楚。”黄少天试着说话,却连声音都被吞没,连自己都只能通过体内的震动才能传递到耳朵的鼓膜,这种感觉怪异得很。

“你的身体状况很糟糕,”夜雨声烦提醒他,“必须立刻补水。”

经它这么一说,黄少天才意识到自己全身上下已被冷汗浸透,高温脱水的症状已经开始反应,他突然一阵晕眩地瘫到了地上,身体不停地颤抖,四肢发冷。夜雨声烦快速探出机械手和盐溶液注射器,也顾不上仔细找准血管便冲他的胳膊扎了进去。

因为之前激烈的冒险和精神集中而生成的肾上腺素被逐渐消耗,大量体液流失让他变得越来越虚弱,甚至神经系统都变得麻痹和瘫痪,和夜雨声烦的同步率正逐步降低。

太糟糕了……黄少天大口大口地喘息着,明明是睁大了眼睛,可是却与在深夜里闭上双眼是同样的一幕。光明被掠夺,世界因为晕眩和恶心而旋转——然而转与没转都是同样的黑暗。体内的反应翻江倒海,血压降低,他几乎已临近休克,觉得自己可能下一刻就要死了。

无论是身体的反应还是这片黑暗带给他的精神冲击都如此剧烈,死亡似乎愈加临近,唯有身体触及到的战船地面留有一丝安慰——虽然也是完全看不到的。

然而即使在这种状态下,黄少天仍执着地进行着精神接驳。夜雨声烦一直在发出讯号「呼叫索克萨尔」,但在这个黑暗的区域里,也许连讯号都同样被吞没,无法传递出去。

这种状态,即使索克萨尔就在探查范围内,他们也毫不知情!

为什么!明明都到了这里!

明明已经抓住了希望的藤蔓,不要又突然断掉让我坠入深渊啊!

“少天,冷静下来,不要紧张,不要激动,不要恐惧。你现在的状态很不妙,是否取消精神接驳,采用自动驾驶?”

“明明……明明都已经到了这里……咳咳……”黄少天固执地握紧了拳头,夜雨声烦没有催促,只是静静地等待着他的指令。

“取消精神接驳的话,我连你的声音都听不见了……”黄少天支撑许久,已快要陷入昏迷,他挣扎着在脑海里重复一个意识,“别留我一个人,别在这种情况下留我自己在这里,不要离开我……”

不要离开我,文州……

然而同步率依然在降低,精神接驳失联,夜雨声烦被迫开启了自动模式。

“夜雨……?”

死寂。

“夜雨……”

无尽的黑暗。

“文州……”

他的意识已经变得不清晰。

莫大的绝望袭来,难道就到此为止了吗……

果然渺小的人类比起无限的宇宙,连起码的生存也是奢望吗……

终于,他闭上眼睛头一歪,彻底昏了过去。

他并不知道的是,在他与夜雨声烦失去精神接驳联系的一瞬间,战船突然自动变化成了飞船模式,向着某一个方向缓慢行驶了过去。

夜雨声烦工作台上的一个显示着探查与呼叫信息窗口突然闪了闪,飞快地变更了几条信息:

「夜雨声烦呼叫索克萨尔」

……

「夜雨声烦呼叫索克萨尔」

……

「夜雨声烦呼叫索克萨尔」

……

「索克萨尔接收应答」

……

「索尔萨尔呼叫夜雨声烦」

 

神之领域。

索克萨尔船舱内部。

喻文州头部装戴索克萨尔幻化出的感应头盔,紧闭着双眼坐在工作台前。他的精神域度值一直稳定在一个超高的数值,灵魂视角也一直紧张地注视着夜雨声烦航行过来的方向。

索克萨尔似乎是担心打搅到他,特意将舷窗切换成暗色的基调,挡住了飞船外多彩夺目的光线。自己也毫不作声,连时常漂浮出来“透气”的小光球都没有幻化出来。

喻文州的注意力高度集中着,他灵魂牵系的另一端,正是在一片黑暗中缓慢摸索着行驶着的夜雨声烦!

如果黄少天还清醒着,一定会为现在的情况而惊讶。喻文州仅凭着曾经两只机甲合体时和夜雨声烦建立过的精神联系,竟跨越了如此遥远的距离,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对“圣剑”和“诅咒”的同时双重控制!

但毕竟距离太过遥远,他只能联系到夜雨声烦的动力仪,完全不能够再分心了。他明白黄少天已经与夜雨声烦失去了精神连接——不然他是无法将自己的精神入侵的——却又不得不将担忧狠狠压下。

一丁点的分心都很可能造成控制失败!

夜雨声烦行驶得非常缓慢,喻文州并不了解区域边界会发生什么,因此格外小心。等到夜雨声烦终于跨越了边界正式踏入神之领域,他才终于稍微放松一些:“差不多了。”

索克萨尔立刻出声:“夜雨声烦状态怎么样?”

“防御系统彻底告罄,机甲外壳也有多半融化,有多处严重伤痕,应该是收到了剧烈的撞击,也许还引起过爆炸,不知道是否伤及到了内胆和空气系统。”喻文州语气焦急,“不过机动能力还算正常,武器系统大部分完好,不清楚能量和原矿还剩余多少。”

随着说话间,夜雨声烦已经出现在视野之中。索克萨尔闪烁了几下亮光,仿佛他也格外的振奋。

两只机甲迅速合二为一!昏迷中的黄少天立刻被运送到喻文州面前!

“他还活着。”喻文州感受到他微弱的心跳,松了口气,连心疼都来不及就立刻作出指示,“他的状态非常不好!索克萨尔,上呼吸机,静脉输液。给我水和毛毯。给他做全身检查!”他自己则将黄少天平放在床上,轻轻垫起颈部保持呼吸通畅,并给他裹上了温暖的毯子。

“少天……少天……”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冰凉苍白的脸,心疼地呼唤,“我在这里,你找到我了……对不起……对不起……”

然而黄少天依然昏迷着,毫无回应。索克萨尔迅速对黄少天进行了身体检查和抢救工作:“是剧烈脱水引起的休克,好在还没到晚期。他的血压太低,心搏无力,需要大量输血。”

夜雨声烦的声音在工作台响起:“我给少天补充过水分并做过应急处理,已经输入了600mL等渗平衡盐溶液和800mL的AB型omega血液。”

索克萨尔顿了顿:“但少天仍需要补充很多血液,他还在不停流汗。AB型omega血液本就稀少,我这里的库存并不足。”

喻文州挽起衬衫袖子:“万不得已的话,用我的。”幸好他是万能的输血者。

索克萨尔的光芒闪烁了一下:“如果输入了你的血液,他会进入发情期的。”

夜雨声烦补充:“而且已经没有剩余的抑制剂了。”

喻文州“嗯”了一声:“我知道。可是若到了那时候也只有先救命了,先抽血再说吧,总之有备无患。”

他明白索克萨尔为什么会特意征询确认,倒不是因为担心标记,只是omega进入发情期后意味着更多的体液流失,在黄少天因低血容量性休克还未恢复意识的状态下,再次流失大量的体液无疑会雪上加霜。

喻文州调高了室内温度,解开黄少天湿冷凉透的内衫,为他擦拭身体。他的视线慢慢游移看去,少天他瘦了很多,本来肌肉紧致的身体变得形销骨立,皮肤也因长时间的焦虑失去了光泽,更因大量脱水而格外干燥。

“……”喻文州抿了抿唇,再次不由自主生起了自己的气,明明是他该好好爱和保护的恋人,可他都做了些什么啊。Alpha独有的保护欲彻底被激发而出,但重逢的感动却后知后觉姗姗迟来。他确实控制不住自己因为再次触碰到心爱之人而油然而生的满足,但也因对未来的未知而冲淡了喜悦——毕竟在他看来本该他一个人受的罪现在几乎是黄少天自己在受着。

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那边的抢救工作暂时告一段落,黄少天的心率渐渐回复了正常。喻文州再次松了口气,看来备用的O型血暂时不需要采用了。

“夜雨,少天他的发情期预计还有多少天?”

“如果是正常情况下,还有30余天,但少天由于体内的激素一直处于紊乱的状态,发情期已经一再提前,下次发作很可能不会超过10日。”

“好的,我知道了。”喻文州又把黄少天的身子仔细裹好,握着他的手思绪万千。长时间焦虑的心情无疑会影响他的身体状况,而他一直所在的“外域”又是时空错乱的超四维空间,这无疑也会给正常的生理反应带来影响。

——是的,喻文州其实一直都知道黄少天在哪里。虽然他并不知道黄少天将现在所在的这片区域起了个“神之领域”的称谓,但这个名字或许真的是最恰如其分的诠释。在这片超越真理的空间中,他看得到夜雨声烦在魔术师和枪王的堵截下冲入了漩涡,看得到黄少天连着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地寻找索克萨尔的踪迹,他因为不忍心和希冀而放出信号做出了指引,却又发现自己的那些指引才是真正地把黄少天往死路上逼,最后又看着他决绝而坚定地决心闯入这里……一切一切喻文州都心知肚明,却因为索克萨尔能量耗尽而无能为力!

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啊——!

“文州……?”一个微弱的声音突然轻轻唤道。

喻文州视线猛地抬起,对上了一双晶莹的眸子——他的恋人苏醒着,正半睁着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少天……”喻文州这才发现自己一直在紧紧攥着他的手,连忙松了力气,“对不起……我捏疼你了……”

黄少天虚弱地笑了,反手捏了捏他的指头:“不是这句,不要这句……咳咳,我们重逢的第一句话,你就和我讲这个?疼才好啊,咳咳……疼说明我没有在做梦……来,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快点重新说……说‘我在这里,少天你找到我了’,咳咳……顺便再夸我几句我也不介意啊……?”

喻文州闻言一时有些百感交集,握着他的手不知该说些什么。

黄少天慢慢地将十指插入他的指缝,这种触感真实得让人难以置信。他看着喻文州带着复杂情绪的表情,不用多虑就知道他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你不准说对不起,不准说,要说也是该我来说好吗。”他见喻文州张了张嘴想说话,立刻似真似假地又咳嗽了几声打断他,“好了你还是别说话了,我来说就行了。话说我感觉自己已经有好久都没好好讲过话了,咳咳……你知道吗,原来一个人待了这么久——我是说啊,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不是走在大街上周围都是陌生人的那种‘一个人’——我才发现和自己讲话真的要闷死了!夜雨声烦那家伙你也不是不知道,要有多无聊就有多无聊,当初出厂设置怎么没给他装个笑话大全什么的软件呢……咳咳咳咳咳……”

“快别说话了,老实躺着,废话还是这么多。”喻文州忙帮他微微侧过身,轻轻拍着他的背。

“嗯嗯嗯?怎么说话呢!怎么能对你好久不见的恋人这么说话呢!”黄少天嗔道,可仍是笑容满面一脸满足地盯着他看,甚至连移开视线都不舍得,他这副样子让喻文州也不由自主地想发笑,又有些眼热。

“废话还是这么多——这么久没听了,怪想的。”

“哎,这话听着倒顺耳了点!话说亲爱的……”黄少天撩开毯子,“我怎么是裸着的?你是不是趁我昏过去偷偷占我便宜了?”

“我还是不是人啊。”喻文州作势要弹他额头,黄少天忙条件反射地闭上眼睛,却收到了一个久违的轻吻。

“……少天,我好想你。”

黄少天睁开眼睛,喻文州的双臂压在他的身侧两旁,因为担心压到他的身子而虚拥着他。他侧了侧头蹭了蹭喻文州的脸,一脸幸福地笑了:“我也好想你。每一天,每个小时,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想。特别特别想。”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把脑袋埋进了他的颈侧:“对不起……”

“我都说了不准说对不起!”黄少天怒,但喻文州仍似乎不为所动,仍然低着头仿佛在请求他的宽恕。黄少天知道他那,不,他们Alpha那骄傲的保护欲又开始作祟,知道说是说不通的,索性直接张开嘴,恶狠狠地用力咬在面前喻文州的肩膀上——

“嘶——少天……”喻文州冷不丁被来了这么一下子,倒抽了一口凉气。黄少天明显动了真怒,嘴下尖牙利齿毫不留情,甚至咬破了喻文州的皮肤,一股血腥味在嘴里漫开,透着一股清香淡雅的味道。

“停停停……少天,疼……”喻文州哭笑不得,这家伙属小狗的吗。

“看你还敢不敢再这么说!”黄少天恶狠狠地咽了口唾沫,说道,“本来就是我自己心甘情愿来的,再说本来就是你救了我——”

“——等等,少天,”喻文州愣住,“咬出血了……”

“怎么啦,你很金贵啊,你又不是‘脆、弱、的’omega……”黄少天说到这也愣了,呆呆地看着他,“我靠,我靠我靠我靠,你出血了……我、我……我给咽下去了……”

喻文州看着他渐渐泛红的脸颊,闻到空气中突然散发出来的甜甜香气,心里简直无语凝噎:“真是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啊……”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63)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