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和你一起的旅程(上)

*久违的诈尸

*怕来不及先发上半部分,一开始写就收不住字数,要命

*原著背景


    “真的不和我一起去?”喻文州整理好了行李箱,走到正在赖床的黄少天身边问道。

    “不去不去,一个小破访谈,你去对付就好了。”黄少天神色恹恹,“要是拿了冠军,去也就去了,可是输得那么没面子,要是再碰上揭人短的问题,我都怕控制不住自己。再说还是去b市,有没有搞错,微草的大本营哎,万一被刁难还得浪费脑细胞。而且假期没剩几天了,天又这么热,别让我折腾了行不……”

    “好好好,躺着吧,记得吃午饭啊,我也差不多该走了。”喻文州看了看表。

    “哎等会,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看情况吧,也有可能在那住一天再回来。”

    “哦……”黄少天翻了个身,“去吧去吧,注意安全,我再睡会。”

    “嗯,走了。”

    听到了门锁落上的声音,黄少天又翻回了身,睁开眼睛想着:这家伙,不会真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吧……

    ——虽然倒也没什么可记得的,他一个大男人,对过生日一点也不执著。只是喻文州好像完全忘记了,这可是两个人确立关系之后第一次过生日来着,心里多少有一点寂寞……

    是不是因为这么多年一直朝夕相处,太习惯于彼此的存在,就会自然而然不再重视了呢……

    哎呀,胡思乱想些什么啊,黄少天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然后看到了床头柜上喻文州给他准备好的温开水,像在昭示着一如既往地贴心。

    嘛,就算他不在,也没什么啦。黄少天伸了个懒腰起床洗漱,心情变得很好。确实已经成为习惯了,生活和生命中都有了那个人的存在。

 

    访谈现场,主持人正在用言语引爆着现场的温度,喻文州也微笑着向热情的粉丝们招手致意。虽然b市是微草的主场,不过倒也不会有什么激进分子特地前来砸场子,据说也有很多蓝雨粉丝特地为了这个访谈赶到b市。离第六赛季也已经过去两年了呢,时间过得真快……喻文州稍微走了神。

    相比于一些咄咄逼人的追问来说,他蛮喜欢这种只需要坐在沙发上聊天的访谈节目。而且由于经常需要回忆过去,便可以正大光明地想念一下那个一直在身边的人。

    主持人准备进入主题:“……我刚才听到现场有观众在高喊‘剑与诅咒’,确实啊,说起蓝雨,就不得不提起他们引以为豪的双核搭档,以及核心王牌黄少天。喻队也不是第一次来到我们访谈节目了,之前黄少和喻队的默契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今天喻队要一个人回答我们的问题了。”

    “是的,少天来不了呢。”

现场有粉丝高喊出对喻文州的喜爱和支持,喻文州笑着欠了欠身表示感谢。

    “那么,让我们直接开始吧,今天访谈的主题还是围绕最近我们推出的访谈特辑——‘搭档’来进行的,所以可先要给喻队提个醒,问题中会经常提到蓝雨的剑圣,这里面也许会有一些刁钻的问题哦?”

    喻文州笑:“没关系,我很乐意。”他突然心情很好。

    “好的,那么我们就开始吧。”

 

    “首先是几个私人问题,可能喻队也回答过多次类似的,请问你为什么会选择做一个职业选手呢?”

    “初衷当然是因为对荣耀这个游戏的热爱吧……话说得好听,其实就是贪玩,请学龄期的孩子们不要效仿。而等到真正接触了职业圈——从训练营开始算起的话,能够一直坚定要做职业选手的这份心,可能还是因为看到了自己的希望吧。是的,因为手速的原因,在当时——大家也都知道——我在训练营的成绩总是垫底的。之前也有很多人好奇过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其实准确说来也不能称为是坚持,因为我感觉凡是运用‘坚持’这个词的,都可能是自己心底不愿意去做的事情。我更侧重于享受、挑战之类的词汇,因为一直对自己的水平有着很准确的把握,知道自己有着缺陷的同时也了解自己的才能,再加上性子里还是比较倔强的,渐渐地,就这么走下来了。”

    “真了不起,确实——我不知道这么说合不合适——人们在提起喻队的时候,时常会把你的手速挂在嘴边,请问这会不会让你感觉到不愉快或者困扰呢?”

    “那倒不会,这些都是事实。当然在经过了无数努力之后,手速还是基本没有提升,我还是有些遗憾的。不过困扰倒不会,他们——我的队友们有时候也会拿我的手速开玩笑。是的,你想得对,大部分都是黄少天同志(笑),他知道我不介意的。”

    “你们的关系真好,说到这里,一直有传言说其实你和黄少当时在训练营的时候,关系其实并不是特别融洽,实际上是这样吗?”

    “是的,他当时一直叫我手残。”

    “啊,真的吗?!”

    “假的。对不起开了个玩笑,少天最多只会叫我吊车尾。”

    “啊……那倒也不是个很好的称呼,如果是在关系还不太熟的时候?”

    “还好,虽然当时他蛮张扬的,但其实并没找我麻烦,而且现在想想很有趣……当然,这一段他一直觉着是他的黑历史,不让我提,今天趁他没来,我才偷偷跟大家说。”

    “哈哈,大家听到了吗,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哦。那么我要‘挑事’了,你们当时打过架吗?”

    “那倒没有,一是没有不和到那种程度,二是我们都很珍惜自己的手,即使是我的手也是要珍惜的。”

    “吵过架吗?”

    “嗯……是有过一次。”

    “这么多年就一次吗?”

    “是的。”

    “果然关系还是很好嘛。不过确实很难想象喻队吵架的样子呢。”

    “唔……以前我的个性,和现在稍微有些不同。说话比较直,甚至有些尖锐……其实现在也没有变,我对于荣耀和比赛的事情只会实事求是有一说一,不会用委婉的方式,我的队友都清楚这个。”

    “我相信很多观众都和我一样好奇你们吵架的原因,能说说吗。”

    “嗯……怎么说呢,其实那也是我的黑历史……当时由于已经决定在第四赛季出道,我和少天常会一起训练。不过关系虽然已经变得亲近一些了,但对彼此并不算是非常了解。少天他并不是那种一点就着的性格,虽然有可能给人这种印象,不过真的不是。只是在当时,我更为理性一些,有时候显得太过无情,他积累多了一些情绪才会爆发的。”

 

    那是第三赛季,时节正值初夏,季后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到了最后阶段。

    G市的夏日更是骄阳似火。

    蓝雨训练营中,喻文州正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屏幕做着练习。这时,门被用力推开的响声打断了他的专注,他头也不回地问道:“起晚了?不是说好了今天开始最后阶段的练习,不能松懈么?”

    推门而入的主人公少见地没有作声,喻文州回头看了看,发现黄少天其人正一脸不爽地坐在转椅上,盯着某个座位不语,仿佛正在赌气。

    “怎么了这是?”

    这才问一句,黄少天便开了话匣子,他难以置信地一吐苦水:“方锐竟然去呼啸了,这是为什么啊?连声招呼都不打,说走就走了,还是不是朋友啊。这才刚跟他混熟没多久呢,就跑去敌军那边报道去了,什么意思,啊?你说他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哦”了一声,又把头转了回去,继续他的练习。

    “哎,你怎么就这反应啊。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不会是俱乐部的决定吧,为什么要让方锐走,他水平不错的啊。之前不都有让他继承涛落沙明的意思了吗,这怎么还能把人给放走了呢。哎,你怎么一点也不惊讶,别练了,说话啊你。”

    喻文州恰好完成了练习,正浏览着自己的成绩。他一边打开随身携带的硬皮本在上面做着记录,一边说:“不算太惊讶,意料之中。”

    “怎么说?你什么意思?你又意料到什么了啊?”

    喻文州把键盘推进去,转过身来对着黄少天说:“俱乐部看中方锐,就像你说的,有让他用涛落沙明打比赛的想法。”

    “昂,然后呢?”

    “那你有没有考虑过方锐的个人风格和未来的新战队在团战时是否能完全融合?”

    黄少天愣了愣:“未来的新战队,你是指你我加入战队之后的新战队吗?哦对了,还有郑轩也能和我们一起出道,方锐虽然现在还太嫩,不过我估计再练一年这小子就能上场了,到时候方锐的打法和我们的队伍难道有冲突?”

    喻文州没有回答,只是定定地看着黄少天,等待他自己发觉。

    黄少天继续说:“方锐的猥琐流风格,习惯于隐藏和偷袭,一击不中,则继续重复隐蔽,等待机会,所以地图常用那种障碍物和沟壑比较多的,这不是和你多加利用地图环境的想法挺不谋而合的吗。”他转着眼珠思考着,“我也不是一年前只偏重拼操作的新手了,地图什么的我不是也有好好研究吗,而且研究地图之后我觉得反而挖掘到了自己的另一个强项,隐蔽起来等待机会偷袭,我更喜欢这个。”

    “所以,”喻文州接着他的思路说,“到时候团战你藏起来了,方锐再藏起来,除了治疗之外就剩两个人,还是两个远程,你要团战怎么打?”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又说:“战术什么的,不是变化的吗,又不是只有这么一种方式。方锐的操作不错,右手又稳又准,肯定只会给我们带来优势啊。”

    他说着说着,突然想到了什么,然后盯着喻文州的眼睛慢慢说道:“⋯⋯经理他们肯定是不会这么了解战队的战术的,那是队长的决定么。队长在挑战赛中看中了方锐,把他带回我们蓝雨,然后现在又一言不合就把人给撵走了?”

    喻文州移开了目光:“前一阵,关于方锐的打法,队长有问过我的意见。”

    黄少天审视着喻文州的表情,眯了眯眼:“你挺行啊,这还没正式接任队长呢,就开始行使权力了?”

    喻文州微微皱了皱眉:“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难道我想到了这点瞒着不说,等以后出问题了再马后炮?就拿刚刚的举例来说,你擅长隐蔽,他也擅长隐蔽,剩下三个人不是没法打,可是要用更多的战术变化。你要我怎么下决定,是忽略你的优势还是他的?是委屈你还是委屈他?”

    “哦,开始把包袱甩在我身上了是吧。”黄少天怒道,“就算剩下三个人,2+3小团体分割,不是没有过这种先例吧?三个人多撑一会不就行了,再说隐蔽了又不是消失了,互相都是会支援的,你平时脑子里一堆战术战术的,这时候怎么变得这么死板。”

    “不是2+3,而是1+1+3,你们俩都藏起来,怎么互相配合?而且由于我手速的缺陷,和我一起的另外两人要担当更大的责任,势必会吃力很多,郑轩不太适合应对这种局面。”喻文州不温不火地解释,“确实,我是把你我和郑轩加入进队伍然后思前想后作出的结论,因为我们下个赛季就要出道了,我肯定会优先考虑战队整体。至于方锐的事情,我只是跟队长说了下自己的看法,仅此而已。”

    黄少天心里憋着的火越来越大:“就因为你脑袋里的一点设想,就搞得像一定无解似的。战术是要根据人来制定的,一个好的战术大师难道不是能够利用身边所有的资源,将他们的缺陷掩盖起来,把他们的优势发挥出来吗?是,我承认你说得很有理,你总是那个有理的,我没法反驳。可是道理归道理,情理呢。你有没有想过方锐的想法!他之前在挑战赛玩的不是气功师,到了我们这之后才捡起来这个职业重新练。然后现在呢,去呼啸那边了,那边哪有什么气功师角色,难道又要重新练一个别的职业?!平时你那善解人意的劲儿哪去了,要不是知道你们关系还不错,我真要以为你是故意针对他!”

    黄少天彻底在气头上,开始口不择言:“可是你看看,你就是这么对朋友的。这次也是,魏老大那次也是。魏老大不告而别的时候你什么反应也没有,你就一点也不会难受吗?你自己不也说了,很多战术都是从魏老大那里学来的,他不止是前辈也是老师。可是他被你逼走之后你就是这个态度,有时候我真怀疑,你到底有没有心!”

    “呵,”喻文州幽幽地站起身,“终于把藏在心里的话说出来了?是我逼走魏队的,是吗?”

    黄少天停下了话头,知道是自己过分了,可是虽然说错了话,却又不想低头,只是哼了一声不再看他。

    喻文州说:“我知道你一直有梗在心里,知道魏队退役的事确实和我多多少少有些干系。还好你一直很讲理,没有在这件事上找我麻烦。不过实际上,道理你都懂,可是心里还是埋怨我的是吧。

    “你和方锐脾气相投,更合得来,所以自然会向着他说话。而对我却是公私两分,于公你知道我的存在有着价值,战队需要我的能力,才不得不当成未来的队友勉强自己和我相处。可是于私来说你对我并没有好感,所以一旦把理性放到一边,自然就会带了偏见。”

    “你在说什么……我并没有勉强自己和你相处,也不是讨厌你……”黄少天怔怔地看着喻文州,不清楚他为什么突然发了脾气。虽然喻文州的神色依然淡淡,可是黄少天敏锐地发现他似乎是真的不高兴了。明明兴师问罪的好像是自己来着?可是他没想到喻文州会动了真火,自己本来的怒气也迅速被惊讶取代。

    喻文州似乎还有话说,但他只是背对着黄少天沉默了一会,最终扔下了一句:“没关系,反正我一直是一个人,早就习惯了。”便离开了这里。

    黄少天注视着他略显寂寥的背影,突然有些难过。是吗,真的是因为自己一直对喻文州带了偏见吗?原来不是口不择言,原来自己的潜意识真的是那样想的吗?可是喻文州……以前叫他吊车尾他都不在意的,为什么这次,虽然确实是自己说错话,可是却感觉他格外冷漠。是不是该检讨一下,是否真的一直把人家当成软柿子捏了……

    这厢黄少天在反省自己,那边喻文州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翻开书平复情绪,可是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他可能只是太寂寞了,在幽暗的角落里被人遗忘太久,一直注视着那道众人瞩目的光芒,想走近他帮助他,可是却发现那个人早已有很多亲近之人围绕在身边,根本不需要自己。

    喻文州又不是冷血的机器,他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他对黄少天的欣赏与认可都是发自内心的,对两人在队友之外会建立亲密的朋友关系更是完全没有过怀疑。可是当压在心底的担忧终于浮出水面时,就算是真的难过,他还是自虐得更多一些。说出那些话何尝不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妄想了,那个人根本不想和你做朋友。没有希望,也就不会有失望。

    不过黄少天说过的某句话却一直印刻在了他的心里——“一个好的战术大师,难道不是能够利用身边所有的资源,将他们的缺陷掩盖起来,把他们的优势发挥出来吗?”

 

    那句话就像一盏明灯,成为了喻文州脑海里一直不灭的光。

    “后来呢,你们又是怎么和好的?”

    “也倒没有刻意去和好,后来少天主动找我去训练,一切都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我也就顺势接受了……可能因为我们都觉得自己有不对的地方吧,其实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那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系开始变得亲密起来的呢?”

    “不知不觉就好起来了,我想不太起来究竟有什么契机……大概就是长时间并肩作战建立的革命友谊吧。从第三赛季出了神之领域开始,训练营这边也经常帮着战队和公会抢boss。然后一直到第四赛季正式比赛……游戏公司在那年开了第六区,等级上限提升到65级……我和他平时一起讨论战术,研究打法,偶尔还要去游戏里帮帮忙……是的,和现在不一样,那个时候什么都要亲力亲为的,在游戏里也跟打比赛似的,也经常会遇到其他战队的人。”

    “感觉是上个时代的事情了呢,主持人也是在65年代开始接触的荣耀,那时候的神之领域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神之领域啊。”

    主持人接着看了看手里的问题板,有些踟蹰:“下个问题……很不好回答呢。之前因为林敬言转会,我们也请到了方锐来我们访谈中做客,他说你和黄少是cp,还问你怎么看?”

    现场的观众发出哄笑和尖叫,喻文州也笑了:“……听说有个cp叫林方……?”

    他的话被粉丝——特别是女粉丝——的惊呼和尖叫声打断,主持人笑问:“所以喻队是知道cp是什么意思的对吗?是否被很多人问过类似的问题?”

    “是啊……确实很多,尤其是在漫展之类的地方——是的,偶尔需要我们战队配合参加宣传,一直有粉丝提这样的问题。”

    “啊……那你们是否,呃,会感觉到困扰呢?”

    “还好……我想,这可能也是粉丝们表示支持的一种方式吧……”

    现场又是一片暧昧的哄笑,喻文州对主持人侧目:“说起来,第一次知道这个词还是在你们节目中吧,我记得好像是在三年前?不过当时不是你在主持。”

    “噢,对,我也想起来了,”主持人擦了擦汗,“我也看过那次访谈的视频,我的同事,他,呃,挺敢说的……”

    “不过我还是挺感谢他的。”

    “啊???”观众和主持人同时发出惊讶的疑问。

    “因为他在那次访谈中祝我们下个赛季拿到冠军,然后我们就拿到了。”喻文州狡黠一笑,说道。


    第五赛季结束,又迎来了新的夏休期,喻文州与黄少天一同被邀请参加访谈节目,在那里打开了……呃,新的大门。

    自第四赛季出道以来,黄少天便成为了蓝雨的希望之星,同时喻文州不输于第一任队长的战术素养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到蓝雨战队。剑与诅咒之名彻底打响,两人的人气同样水涨船高。

    那次访谈的尾声,一向以“没有不敢说”为著称的主持人挑起了话头:“喻队和黄少知道喻黄吗?二位的一些粉丝常常会把你们两个的队友情脑补出一些‘基情’,还有画手和写手为你们创作出了很多同人作品。”

    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由得对视了一眼,面部表情完美诠释了“二脸茫然”。

主持人继续:“我也稍微浏览了一下粉丝们的同人作品,有很多写手甚至写出了几十万字的同人小说——”

    “——什么?写我和队长吗?几十万字?”黄少天震惊,又忍不住看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眨了眨眼:“呃,你确定写的不是黄少天经典语录之类的……?”

    观众响起一片哄笑声,黄少天笑着翻了个白眼,没有出声反驳。

    主持人说:“是的,而且还有画手为你们两个画出了同人图,想看吗?观众朋友们想不想看!”

    观众当然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屏幕上随即一一出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的日常情景——画出来的。

    “我看看,画得还挺不错啊。”黄少天评论,“我们俩这是在训练吧,还挺像那么回事。哦,这一张是在宿舍?这画得不对啦我们蓝雨是一人一间宿舍的,为了保证能够得到充分休息不被打扰,而且两个人住也有点挤啊。”

    “这好像是在训练营时期。”喻文州提醒他。

    “哦,是这样啊。这一张……我这是在做饭吗?这可真抬举我了,我可真不会,不过队长做饭还是挺好吃的……”

    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两人亲昵地把额头贴在一起的画面,嘴巴离得很近,几乎便要亲上,黄少天顿时语塞:“呃这个……”

    他有些脸红,也不去看喻文州是什么表情,只是对主持人吐槽:“这什么情况,哪里不对吧,哪里都不对吧……?”

    “还有更过头的,”主持人似乎兴致很高,下一张图片切了出来,这回的画面中蓝雨拿了冠军,喻文州和黄少天在镜头前拥吻,现场的观众一片惊呼和尖叫。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脸都开始泛红,两人在大家的笑声中快速对视了一眼,又同时移开了视线。不知所措了几秒之后,黄少天终于虚弱地作出评价:“画风还是挺好的……”

    好在主持人没有再放出什么更出格的同人图,访谈迅速就在观众的尖叫中以及在两个人的脸变成熟透的番茄之前结束了。

    虽然有了这次风波,但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接受事物很快的人,从那之后再被类似的问题调戏时已经应对得十分自如——并且极具风度,两人从来没有流露出任何排斥的情绪,还时常充分展示着队友爱——虽然常会被调侃成基友爱。

    第六赛季蓝雨捧得冠军奖杯在手,有了越来越多的粉丝支持着战队,由于喻文州与黄少天之间默契的配合以及日常两人的亲密互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将蓝雨的两位当家选手调侃为cp。俱乐部对此其实比较喜闻乐见——这见证着人气的高涨,再说他们两个人又不是真的有什么,娱乐娱乐大众也没什么不好。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自己清楚,偶尔真的会有种异样的气氛在其中徘徊不定,以至于他们俩都有些弄假成真。

    直到终于有一天,喻文州开始发觉黄少天在刻意与他保持距离,便直接找到了人单刀直入:“少天既然排斥,我还是跟俱乐部说明比较好,不要再带着这种色彩做宣传了。其实粉丝也只是调侃而已,如果他们知道你在排斥的话,一定会配合的。”

    “队长,你呢,你又是什么意见?”黄少天看了看他,第一次在私下里提起这种话题。

    喻文州笑了:“说笑而已,又不是真的,我没什么意见啊。”

    “是啊……又不是真的。”黄少天重复了一遍,然后摇摇头,“我也没事,不用跟俱乐部说,不然反而像当真了似的。”

    喻文州看了看他的脸色,慢慢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少天,我以为我们其实是无话不可谈的,你说呢。”

    “队长这什么意思?当然是了啊。”

    “那你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喻文州目光灼灼深入人心,黄少天心里突然打了个颤,移开了视线:“没有啊,我没什么想说的。还有你说的那件事,我并不排斥啊,虽然是很奇怪啦……队长你才是不要多想了,今年还要准备卫冕冠军呢,哪有功夫想这些破事。”

    喻文州没有追问,然而在接下来的相处过程中,他还是会时有时无地感觉到黄少天的异样。他脑补出了一个不能说出口、且不可能的答案,却从对方的行动中压根洞察不出什么,最后他也只好归咎为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越跑越偏的脑回路,何况他也并没有太多精力关注这些细枝末节。

    然而,黄少天那厢却是纠结来去寤寐思服,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只是调笑,自己却莫名其妙地心中不豫。后来他才渐渐意识到,并不是因为当了真,而正是因为那并不是真的。

    然而,再完美的伪装也终有松懈之时。喻文州的敏锐不止是洞察于表象,很多时候即使是脑补,也时常正中靶心。

 

    “少天,你是不是有什么困扰?”

    第八赛季中期,两人又一次探讨战术到很晚,训练室中月光洒入,气氛恰好,喻文州终于还是问了出口。

    虽然最近所有黄少天的“反常”之处都可以有着完美的解释,可是相比于从前那个事无巨细都会与自己交流的话唠来说,现在的黄少天反而更习惯于向自己隐瞒——无论事情重要与否。比如之前那次,叶秋拿着新的自制银武,似乎有卷土重来的打算。可就算是有帮忙刷什么副本记录,也并没有瞒着自己的必要啊,而且,少天他同样应该知道,这是瞒不住的,不是么。

    喻文州想到这里,心中莫名生出一丝似乎叫作焦躁的情绪。当然这与叶秋无关,而是他突然察觉到,自己的搭档、挚友,那个独一无二的人,似乎正在逐渐变得陌生和遥远。

    黄少天果然很反常,他少见地没有立刻回答。喻文州站起身走到他的面前,又蹲下身端详着他罕有的沉默模样,问道:“不能告诉我么?”

    浮云飘过将月光彻底掩住,显示器由于久不操作自动变了黑屏,训练室中变得一片漆黑。他们两人逐渐看不清楚对方的表情,唯有两双晶亮的眸子在夜里,像近在咫尺又遥远的星斗,吸引人伸出手去。

    喻文州也不知再说些什么为好,可是片刻后对面的那个影子有了动作,喻文州被一双手环住了脖子,有两片冰凉的薄唇狠狠欺了上来,带着绝望的意味,却又格外柔软和诱惑。

    “现在知道了吗,我在困扰什么?”一吻过后,黄少天嘶哑着嗓音,“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么。队长,你忘了刚才的事吧,就当作什么也没发生。”

    喻文州仍然看不见黄少天是什么表情,可他全身上下的保护欲彻底被激发而出,他慢慢把黄少天搂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说:“感觉好点了吗。”

    黄少天没有出声,可喻文州似乎感觉到了锁骨的位置有温热的泪滴落下,像落在自己的心里,唤醒了痛觉。肆溢的心疼又带来了莫大的快乐,喻文州终于知道,黄少天一直一直占据着他心里那个无人能够取代的位置。

    那一瞬间,他的想象化成了时光的车轮,飞快地从八年前飞驰到了八年后、十八年后、二十八年后……他突然发现其实只要一个瞬间,便足够让一句话变得斩钉截铁。

    ——“少天,我们在一起吧。”

    黄少天立刻把头抬了起来,压低了自己的声音:“你别冲动,我一个人冲动就得了,你别这样。队长,我们还是好搭档,好队友,好朋友,我们还要一起拿到第二个冠军,剑与诅咒的名声还不够响亮。等到再过几年,你会成为在任时间最长的队长,我退役之后也会和你一直保持联系,我们一直一直都会是关系最好的队友……”

    即使看不清他的表情,也知道他在口是心非。喻文州再不多说,直接以吻封缄,舌尖尝到了一片湿漉漉的咸,发现黄少天早已泪流满面。

    月光重新悄然地探入房间,银色的光辉在他们身上微微闪烁,可是谁都没有睁开眼睛,因为他们都知道,今晚的月光一定很美。

(下)

评论(5)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