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ABO】无双(10)

开始填坑了。

星际题材ABO,跨年大坑倾情巨献(被打。

第一章 上一章

—————————————

宇宙实在太过漫无边际,人类的侦查技术水平完全不能与之抗衡。即使是最尖端科技的3s级机甲,在绝对距离之下也完全发现不了任何蛛丝马迹。黄少天开始惴惴不安,他总有不好的预感。

因为他早已设身处地地想象过喻文州的境况,发觉那只会比他自己的处境更加绝望。

在之前那场最后的战斗中,索克萨尔使用的“分身”能力是联盟的最尖端科技,能够使机甲在短暂的时间内达到接近光速的水准,所以索克萨尔能够在最后那一瞬间将夜雨声烦推回到虫洞内壁里,可是这样做的代价则是……将耗尽机甲全部的剩余能量。

黄少天早已考虑过,就算喻文州那里有一些原矿作为能量储备,索克萨尔也很难支撑这么久的航行时间。若万一能量耗尽,索克萨尔只能关闭动力引擎,静止漂浮在这片太空中,别说喻文州坚持不到黄少天预算的位置,简直可以说是坐着等死也不为过。

他的这种不安渐渐变成了恐慌——自那次发现了太空中的负能量记号之后,他再也没能搜索到喻文州留下来的任何信息。

夜雨声烦经过复杂的大量计算,把现有的信息形成了报告:“现有的数据依然形成不了足够的样本容量,推测结果不止并不单一,而且即使是可能性最高的结果,成功率也不会高于5%。”

黄少天盯着报告看了许久:“……5%也没关系,就按可能性最高的路线行驶。文州不会做无用功的,我相信他传递的信息不会没有作用。”

夜雨声烦继续:“问题就出现在这里。在我最大探查半径范围内观察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可能性最高的这条路线上漩涡和小行星都逐渐变得稀疏,很可能意味着那条路线中存在着一个真正的黑洞,在引力的作用下将所有靠近的东西都吸了进去。”

黄少天神色一凛:“面积有多大?”

“估计是我们完全避不开的程度。”

“离我们有多远?”

“至少需要42个太阳日的基础航行时间。”

黄少天垂下头:“也就是完全没有余地绕路了吗……”

“是的。”夜雨声烦化出一只小光球,伸出一只小小的机械手臂在黄少天的头上拍了拍,这是他经过这么久的“人情化建设”能做到的最大安慰了。黄少天无动于衷地盯着屏幕上的报告,过了好一阵才又说:“可能性第二高的路线呢?”

夜雨声烦的声音仿佛顿了顿:“也会受到该‘假设黑洞’的影响。如果排除所有受它干扰的路线,可能性将不足0.01%。”

黄少天猛地站起身,如果真的是黑洞……那么任何接近的物质都会被其吸入、无法逃脱……可是喻文州留下的信息到底是什么意思?

那戛然而止的消息,是否代表了发出它们的人已经……

我就快没有时间了,文州,你到底在哪里?

……你还活着吗?

 

缓慢航行了几日后,黄少天仍是不顾危险踏入了可能性最高的路线。觉悟早已做好,他又不是闯进漩涡来旅游的,喻文州无论是生是死,他都要给自己一个交代。

再说他已经没有退路了。

而随着他们沿着计划航线的行进,夜雨声烦取证到的现象愈加证实它先前的推测,于是它开始喋喋不休地发出警告:“你不该这样选择,虽然现在这条路线还是风平浪静的样子,但越接近则会越加危险。受到‘假设黑洞’的影响后,我们需要耗费更多的能量抵抗引力,在动力原料本身就匮乏并且难以补充的情况下,你的选择无疑是自杀性质的。”

“我在闯进来的时候就已经死了,”黄少天不客气地回答,“遗书都交了,也许军区那帮人已经给我们举行葬礼了也说不定。让我想想,文州也许会得到荣耀一等英雄奖彰,而我这个情况吧,王杰希和周泽楷又不可能瞒着真相不说,更何况我都在遗书中坦白自己是个omega了,早就违反了军区的最高纪律,奖彰什么的就别想了。顶多大家一起搞个葬礼回忆下我那些并不怎么多的战功,顺便缅怀一下我黄某人罢了。对了……希望我这事别牵扯到魏老大和老方——”

“——少天,请你不要转移话题,”夜雨声烦见他的话题越来越偏,不屈不挠地“严肃”道,“距离你预设的最终发情期已经不足66个太阳日,可是你只剩下一只抑制剂了。你体内的激素水平正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我们有理由相信,下一次你需要打抑制剂的时间也不会达到一个整月的间隔——哔——”

黄少天一掌拍在它的工作台上,索性将它的语音系统关闭了。夜雨声烦开始在工作台最醒目的位置上闪起红灯,仿佛在表达抗议。

“你再闪我就把你的主机关了,”黄少天面无表情,“到时候就算你想提醒我什么,我也看不着。”

夜雨声烦不再发出闪光,世界安静了,一片死寂。

飞船外是深邃黑暗的宇宙之海,漂浮着稀薄又灿烂多彩的奇异物质,而飞船内一片漆黑,有一颗生命的火种在艰难跳动,仿佛下一刻即将投向它终究归属的那条长河。

黄少天垂了垂眸,其实道理他当然知道,然而他现在做的事情本身就是一件超出了理智的事。如果那时候发生的一切不是在电光火石之间,如果给他足够的考虑时间,他不知道还能否作出同样的决定,甚至辜负了喻文州留给他的“生的希望”。

他闭上眼睛开始描画那个人的模样,再一次想象着他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后的表情。

很痛苦。

因为无能为力而痛彻心扉。

会生他的气,也会有一点感动,然而更多的是舍不得。

最终一切只能化成一声无奈的叹息。

——因为这些情绪黄少天都已经经历过了一次,他们都是一样的,都因为已经把自己的灵魂纠缠在对方的生命中,一遭撕扯,则万劫不复。

他摇了摇头,再次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自那之后又过了二十余日,离最终的发情期只剩下30余天的时间,抑制剂已经消耗无几。已被解除禁言的夜雨声烦再次发出报告:“少天,已确定‘假设黑洞’的本体。”

“说!”

“不是一个黑洞,而是两个,它们正在相撞合并的过程中。”夜雨声烦冷冽的声音显得很严肃,“显然这个过程非常缓慢,但关于黑洞视界边缘和内部的时空畸变,我的数据库中并没有指导性知识支撑,我对会发生什么一无所知。”

黑洞所加载的信息在落入视界前,会在黑洞引力作用下破坏和重构。此时飞船早已受到了黑洞的巨大引力影响,不需要动力便能够向着目的地行进。黄少天并没有指示夜雨声烦抵抗这种引力,他需要真正地进行近距离观察才能做下决断。

接近危险,才能触碰到真实。

“我们在做的事,真可以说是宇宙终极冒险了……”黄少天舔了舔干裂的唇,“大概我是第一个有这种经历的人类了吧……哦不,也许是第二个也说不定……夜雨,我需要更精确的计算结果,路线的终点离我们究竟还有多远!文州的信息到底指向哪里!”

夜雨声烦闪烁了几下指示灯,仿佛是“欲言又止”似的失了声。黄少天看着飞船外掠过的不明物质,看着它们和那些彩色的奇异物质一样向着同一个目的地无意识地前进,内心突然变得格外宁静和坦然。

——“是在黑洞里面对吗?”

夜雨声烦只是说:“数据不足,并不能确定。”

“也就是并不能否认这种可能了?”

“……”

“你并不反驳,说明这仍然是成功率最大的选择。”黄少天竟然笑了,“夜雨,你果然只是个机器人啊。”

“我当然是。少天,你知道黑洞的特性的,我们还没飞进去就会被巨大的力量扯碎后吸入,而且我并不知道黑洞边缘的温度,超过阈值的温度可能会让我的机体受损甚至融化。虽然我并不了解在两个几乎同等大小的黑洞同时作用的情况下会发生什么,但是——哔——”

黄少天又一次拍在工作台上制止了它的发声:“——等等,等等!你刚刚说,两个黑洞会同时作用!”

夜雨声烦闪了闪光,屏幕上出现了一个问号。

“我要闯入两个黑洞的作用中心。”黄少天直接精神接驳接管了飞船,夜雨声烦瞬间变成最高防御型的战船模式。“夜雨,继续保持最大的探查半径,呼叫索克萨尔。既然两个黑洞在同时作用,那么势必会有一条能使两种引力达到平衡的通道,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那条——看不见的生之路。”

他的灵魂视角目视前方,视角前方是一片多彩的光华,在黑洞作用下被扭曲了本质,依稀能通过边界描绘出肉眼看不见的两个漩涡——那就是黑洞。引力越来越大,黄少天不得不耗费掉一些能量抵御巨大的吸引,以免速度过快陷入危机。周围的宇宙空间中不断飞过负能量的奇异物质和行星碎片,他也不得不分出精力认真躲避。

“胜败在此一举了,”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摸了摸手腕上的ID手环,“文州,保佑我吧。”

夜雨声烦冲向黑洞!

战船正逐渐变得难以控制,船内的温度也变得越来越高,但黄少天已经完全不在乎了,他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驾驶机甲上。夜雨声烦不停传递着受力平衡的计算报告,向着前进的方向放出火力,击碎了挡路的小行星碎片的同时,也在抵抗着愈加难以抗拒的吸引。

夜雨声烦跌跌撞撞地行驶着,战船模式并不是最佳的操作模式,然而却是防御力最高的。可是,愈加接近目的地,奇异物质的分布就越来越多,阻碍在战船的前进路线上。黄少天操作着夜雨声烦尽力躲避,实在躲不过的就依仗防御系统硬撑。他的手心浸满了冷汗,同步率逐级攀升,因为稍微踏错一步将会跌入致命的深渊!

“离两个黑洞的中心点还有约50万公里!”夜雨声烦适时发出报告,以他们现在的速度,胜负只决定在几分钟之间!

“要赢啊——!”黄少天咬紧了牙关,超高的温度让他不停地在流汗,却完全顾及不到夜雨声烦发出的脱水警报了。

一定要赢!即使是万里挑一的机会,他也不会错过!

40万公里!

“少天,我的第一级防御外壳已经开始融化,坚持不了太久了。”夜雨声烦说。

“快啊——!”黄少天减少了反作用的火力,夜雨声烦冲向中心点的速度更快了!

行星碎片飞速地从他们的身侧飞过,在黄少天的超高同步率状态下,夜雨声烦仿佛被神附体一般,闪过了所有致命的危险!

黄少天没有注意到,工作台上的同步率一直停留在99.999%的数值上。

30万公里!

“第二级防御外壳融化,制冷设施全开。少天,你需要补水。”

“顾不了那些了!”他的声音变得无比沙哑,他自己的ID手环早已被取下扔到一边,因为它在不停地发出健康危机警报。

“原矿消耗剧烈,一通道制冷阀损坏。”

“不要怕耗费原矿,全用在二三制冷通道!夜雨,坚持住!就算是地狱,也有我陪着你!”

15万公里!

“最终防御外壳开始融化,二通道制冷阀损坏,已将全部物理防御集中在飞船前端。少天,加油。”

“嗯……我会的……可恶……”超高的温度让黄少天变得快要失去神志,他狠狠咬破了自己的嘴唇,疼痛让他保持着清醒。

10万公里!

“检测到金属物质!”夜雨声烦的声音也似乎变得激动了。

“什么!!!”黄少天瞬间被召回了意识。

“我们的速度太快,没有调查的时间,但很可能是无人机的碎片!”

“还没有找到索克萨尔吗!”

1万公里!

“还没有!但是……再次发现金属物质!确定是索克萨尔释放的无人机的碎片!”

“文州啊——!”黄少天克制着内心的激动,注意力完全集中在面前最后的一道“地狱之门”。

两个巨大的暗黑旋涡就在眼前,夜雨声烦向着它们的中间点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

左右两侧的受力达到了奇迹般的平衡,只有在如此接近的程度,黄少天和夜雨声烦才发现了夹在两个黑洞中间点那个受力平衡的位置,竟似乎真的诞生了一道“门”。

在最后没入“门”的一瞬间,黄少天探出灵魂视角向后看去,那些彩色的奇异物质和行星碎片没入“门”两侧的黑洞中,本该被瞬间吸入的它们却仿佛时间静止了一般,在黑洞周围环成两个视界模糊的虹圈,像上天和神降临的启示。

==========

时隔多年(,就要见到了!!!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52)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