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无恙(23.END)

第一章 上一章


最初的相遇开始,仿佛大梦了一场。

那个故事的最后,一个人醒了,另一个人的梦也停了。

昏暗的房间,回忆的气息沉浮弥漫。一个人斟酌着词语呢喃低诉,另一个紧握着他的手,心如刀割。

故事的后来呢?

后来啊……

玩耍到此为止,谢谢,再见了……

哥,北京那边的公司,能不能不要撤资,我想去试试……

少天学长,你这学期咋不在学校?什么?搬出去了?为什么啊……

这边资金不够,算下来本金大概只有20万……

你真的不打算回宿舍看一眼吗,每个月就去导师那开次会,之后人就没影了……

国债逆回购利润太少了,P2P风险又太大,要赌一次吗……

你可真够绝的,就算你躲着他,可我们呢,都他妈绝交了是吗……

少天,你怎么敢投3M,就算月息有30个点,你胆子也太大了……

黄少毕设拿了A?这么厉害,不是说A的名额只留给保研那些人刷成绩吗……

哥啊,这都快毕业了,明天学生会要聚会,你还是不来吗……

我的亲哥啊,明天你们这届要照毕业照了,你可别忘了穿正装。如果你还想躲着他,我帮你小心着点总行了吧,别不来啊……

……

……

……

后来,后来。

人已远去,消失于海。

而有一种想念,叫避而不见。

“你知道吗,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那么做。”黄少天有些愧疚地说,“如果当时我把所有遇到的困难都一五一十地对你坦诚相告,有着后盾、有了退路,就不会成就现在这个我。有些事只有逼到那个份上,挑战了自己的极限,才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我理解,难为你了。”喻文州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脸。“其实后来我也有猜过,是不是你遇到了什么难以克服的困难,才在那时候采用了破釜沉舟的方式,一个人去面对。”

“但是这对你太不公平了,”黄少天低着头说,“因为我最后一次的任性,伤害到了你。不把事情讲清楚,故意惹你生气。明明该是最亲近的人,却总是伤得最深。可是又是成心这样,想让你狠狠记得,不要忘了我。”

是谁目光游离,脸在微微发热。喻文州笑了:“所以我就一直也忘不了啊。”

黄少天移回目光认真看他,两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足以写下很多新的篇章。他本以为早该物是人非,从不期待一切如旧,可却忘记了喻文州这个人,外表不温不火,内心却绝不将就。

可是,“为什么是我?”黄少天很执着,“都已经两年多了,你又不是那种陷在情绪里缓不过来的人。你那个学校里随便抓个人都那么优秀,你又不是没被人追。好马不吃回头草,为什么还会想回来找我?”

还用问为什么?喻文州眼神格外柔和:“少天,你根本不明白你有多好。”

爱你骄傲洒脱恣肆飞扬,也爱你逞强隐忍决绝莽撞。无路可退,也无法克制。

没办法,我也是个固执倔强的人啊。而一切也仅仅是因为——“我爱你呀。”

黄少天眨了眨眼,有些说不出话。直到现在他才突然发觉,可能他一直在等着这个人承认和接受他的全部,对他说“你做得很好”,等着如此一个契机,能让他终于原谅过去,做回真正的自己。

他已经长大了,真正成为了一个能独当一面的男人。这才是他最想给喻文州看到的,所以才在他面前不停假装。

“……我当然好了,怎么说我现在也算是业务能力顶尖的青年才俊啊。可是你不懂,在别人面前和在你面前是不一样的。当时方锐缠着问我到底怎么了,对他说出家里的那些事情其实并不是很困难。后来想想,可能是因为没有那么在乎他的感想,我是说,不像在乎你的那种程度……”黄少天一边说一边蹭过去,把脑袋埋进喻文州的怀抱。久违的温暖和令人心悸的触觉,像冬日里的艳阳洒在身上,暖洋洋的。而喻文州正搂着他,手在背后轻轻拍着,说着“我懂”。

一切仍是从前模样,跨越了时间上那道沟壑,另一面的风景依然美好如初。那个瞬间,失而复得的惊喜,让黄少天终于能够卸下伪装。

“……可能就是因为太在乎,才不能够跟你展示一个真正的自我。甚至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像个演员似的,在脑海里演练着曾经吃过的苦,来提醒自己不要去期待你太多。我对你说过谎,其实这两年真的……怎么说呢,都说幸福感是个比较级,现在再回想下这两年,简直苦逼得不能直视,完全称不上过得好啊……”

喻文州搂着他的手臂紧了紧,低头吻了吻他的头发:“现在幸福吗?”

“嗯,你知道的……”黄少天用脸蛋蹭了蹭他的胸口,“文州,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是觉得,像用尽了这辈子全部的运气,才能换你重新回到我身边……”

喻文州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当那种感情毫无保留,就连痛也很享受。他的手臂又紧了紧,希望能通过抱紧黄少天的力度,直接传递到他的心里:今后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再放手。

黄少天抬头看了看他,在他的侧脸印了个吻。在喻文州的怀里腻着,这种感觉怎么这么好……沙发又这么软,突然感觉好困啊……

“哎,你说,”他打了个哈欠,“要是我还像以前那么焦头烂额的,是不是还真没什么工夫琢磨什么感情,奢求什么复合。现在倒真的不忙了,就剩下点欠的债没还上,就像连老天爷都觉着我们应该在一起似的,我们哪还有其他选择。唔……虽然还有其他事情没有解决,爸妈那里我还要想想怎么说。其实经历过后,才觉得那些所谓天都要塌下来的魔障啊,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艰难,很多时候可能只是对未知的不了解,才会害怕它们到来……”

他的声音渐渐变小,眼皮也开始打架。喻文州也被睡意侵染,就着环住他的姿势阖上了眼睛,说道:“以后的路,我们一起走。”

“好,一起走。”黄少天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放任了睡意。

倦鸟归林,旅人终于还乡。

而回首一切都安然无恙。


陷入梦境之前,有个声音在轻轻呢喃。

“……文州,我也爱你呀。”


Fin.

评论(2)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