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无恙(8)

第一章 上一章


那时候,当黄少天明白了自己的心意时,其实是诧异的。

过去在男校里同性济济,这么多年都未将他的这种心思挖掘出来,究竟是青春期来得太过迟疑,还是喻文州太不可思议?

他只知道在冰场见到喻文州的那一幕中,周遭喧嚣瞬间变得模糊,唯有眼前眉目清秀的人格外真实和令人心悸。他不得不移开炙热的视线,以免在还未做好战斗准备时兵力便被一探究竟。

现在想想,也许在新生报到处遇到时,就带了些冥冥之中的神奇。他莫名地停在那人面前,明明初相识,却犹如见故人,仿佛命运正该如此。

可是,就算清楚地认知到了,他又能怎么办呢。难道要翻翻黄历,择一个良辰吉日,对每天睡在自己上铺的哥们儿表白说“我喜欢你”?

——他又不是不知道喻文州高中时期有过女朋友,明明就是一个正儿八经的直男。

可是道理归道理,如此纠结了一个礼拜,在圣诞节当天,黄少天看着带着圣诞老人帽子的喻文州在人群中笑眯眯地派发小礼物,心里开始了漫无边际地焦急:这么好的一个人,也许不多时就要被人抢走了,怎么办?!

“唉,愁啊,愁啊。”黄少天瘫在宏观经济学的课堂上,兀自感叹。

“可不么,就剩半个月就考试了,老师现在还不给划重点。”李轩在他旁边小声嘀咕。

“靠,谁愁考试了,”黄少天说道,“找个替考的不就得了。”

“卧槽,你不怕被抓着啊……?”

“哎,我说着玩呢,怎么说哥也是听过课的选手,还不至于用这个大招。”只不过是为了在喻文州面前装乖才听的,黄少天想。

“那你愁什么啊?还有两周,够你复习的了,你不是突击型选手么。”

黄少天摆摆手翻了个白眼,引得李轩瞪大了眼睛诧异:这小子怎么最近如此反常,连话都懒得说了。

下课铃一响,黄少天瞬间把书本收拾好,招呼一了声“我去图书馆!”就跑了。

得,这点还是一点没变,一下课就去找喻文州。李轩啧啧哀叹,自己这个被抛弃的命啊。

“快期末了,还不开始学习?不怕挂科?”喻文州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看书看得昏昏欲睡的黄少天,都一个小时了还停留在书的第一页上,于是小声唤他。

“还有两周呢不怕,一般我的突击时间是最后两天,”黄少天揉揉眼睛,然后转了转眼珠,“⋯⋯啊不过,我们高数老师挺严的我怕她抓我,而且东西太多了还真麻烦,你要有空给我讲讲呗?”

喻文州直接递给他几张纸:“知识点我整理了,你们要求是c级,有几个你不需要的,我也画出来了。”

黄少天接过来:“我去,你真是我的亲人,有这个就省事多了。”

“有什么看不懂的就问我。”喻文州低下头继续看书,黄少天悄悄地看了他一会,在心里叹了口气,为什么要喜欢他呢,做朋友不是很好吗。

可是明知是禁忌,明明知道那是不应该又不可能的事情,他却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心了。

临近期末,学生会不再组织活动,课程大多也已结束,黄少天有了更多时间和喻文州待在一起。见得到人摆脱不了痴心妄想,见不到人又忍不住相思难挨,沉溺在憧憬与回想中,一发呆便是整日的魂不守舍。

若是换成一个姑娘,说不定现在早就把人泡到手了,黄少天踯躅地想到,可是他们两个可都是男生啊,这怎么可以?

如此,黄少天一边应付着复习,一边纠结于理智和冲动之间,考试周就这么模棱两可地过了。寒假临近,随着单相思的狂热每日剧增,他并没有能够劝服自己趁早放弃。

喻文州发觉黄少天有些变化,虽然话唠犹在,可偶时微皱起的眉头和逐渐增加的发呆时间说明着他有忧虑之事,于是关切地问了出口:“想什么呢?感觉最近你有点不对劲,考试焦虑症?”

“⋯⋯啊?没有啦,就是考前突击太伤体力,被各科的boss暴击了。我需要磕个红药补一补,等明天张新杰考完之后咱们出去搓一顿吧。”黄少天眨眨眼,掩饰好自己的表情。

喻文州察言观色,看不出有什么不对,想来黄少天若是有什么烦恼,也肯定早就和自己说了,于是他便没有多加细想,点了点头。

黄少天想了想,问他:“哎,文州,你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

喻文州挑眉反问:“原来你最近这么反常是因为相思病?是哪家姑娘被我们黄少看上了呀。”

“⋯⋯”这人要不要这么敏锐啊,黄少天严肃地看着他,“你别转移话题行不行,没有的话说说以前的,让我也取取经。”

“没有呢,而且现在也不太想谈。”喻文州想了想说,“不过虽然是这么说,但万一真遇到了,我也不会错过,以免以后遗憾。”

“上次说起感情经历的时候咱们还没这么熟,我不好仔细打听,你可别嫌我八卦啊,”黄少天小心翼翼地问道,“你不会是因为忘不了上一个,现在才不想谈恋爱吧?”

喻文州摇了摇头:“只是因为前途未定,担心会有什么波折会影响到感情生活。”

“你们……你们为什么会分开啊,”黄少天按捺不住纠结问了出口,然后连忙补充,“啊,你不愿意说可以不说啊,我就是……好奇……”

喻文州垂眸思索了一下说:“我可能属于比较慢热的类型吧,所以……大概导致了和她的感情有一些错位,造成过很多误会。而且……直到最后也没能把误会解除,不仅给她带来了伤害,我自己也得到了教训。”他抬头看了看呆愣状的黄少天淡然一笑,说,“不过,这些都是过去的事了,既然分开了,何必还纠结于此呢。”

黄少天心中一喜,很好,他没有对前任念念不忘。

喻文州看着他眉头似有开解,说道:“不过少天和我的性格不一样,我的例子对你应该并不适用啊。”

“不不不,这都是攻略,很有用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嘛……呃好像这个比喻不太对劲。”黄少天吐了吐舌头,心里想到:这可是副本boss亲自讲解的独家攻略,绝对童叟无欺,别无分店。你慢热?没关系,我可以等啊,你大概还不知道吧,我可是很沉得住气的。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84)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