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庙厨
52 25 42 32
愚者教会“门”途径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绝对中立のINTP(

【喻黄/ABO】无双(2)

    上一章


    黄少天,男,17岁,蓝雨军新兵营一员,此时正在体会有生之年第一次被表白的感觉。

    “等会……你这、这是什么意思?”黄少天惊极必反,冷静了下来,喻文州明明白白说的是交换条件,怎么会是表白呢,自己真是想多了。

    喻文州眨眨眼睛,笑得温柔:“字面意思。”

    黄少天无视掉自己疯狂跳动的心,陷入沉思。他居然一直都知道自己是omega?那居然还和自己这么淡定地待了近两个月,是不是可以说明,他真的对自己没有威胁?

    自己虽然想知道喻文州身上的古怪,可是又不是非知道不可。不过他提出的要求也很鸡肋啊,和自己交往能有什么好处?难道是……以耍流氓为目的的谈恋爱?

    黄少天,男,17岁,思想的野马一不留神就脱缰了,向着猥琐之路跑偏后一去不返。

    “咳……你能不能换个条件?”黄少天挠挠头,问他。

    喻文州没说话,笑吟吟地看着他。

    “呃……这个不行啊……虽然咱俩一个人是alpha一个人是omega按道理好像就该在一起的样子吧,但交往这个事吧,是一定要基于两个人对彼此都有好感的情况下才能发生的你知道吗——”

    喻文州插话:“我对你很有好感。”

    黄少天脸有点烧得慌,他是认真的?他顿时觉得自己好像丧失了发达的语言功能,不知道该如何回复他。而且,自己居然对他的这个条件并不讨厌!这才是他的纠结所在。

    明明自己不是一直不希望成为alpha的附属物的吗,不想成为他们发泄的道具,不想怀上孩子的吗……对,孩子!自己绝对不能够怀孕的!也就是说,绝对不可以和他发生关系。就算退一万步说,自己真的对他有好感,可是万一万一发生了点什么,可就是覆水难收了。再说,交往的话肯定会做一些亲密举动吧,自己和alpha身体接触多了也是会对发情期有影响的……

    于是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捋了捋思绪,说:“……对不起,这个条件我不能接受。从之前两个月的交际活动中你的行为来推测,我认为你不是alpha中的沙文主义分子,不会强迫omega与你发生结合,而我自己就是个实例,对此我非常感激,也知道你作为男朋友是个很好的选择。但是,我有更重要的事情想做,不想也不能够谈恋爱……总之,我不好奇你的事情了,不过我也会把自己的情况都向你解释清楚。”他不敢看喻文州的眼睛,虽然他提出的条件本来就很突兀,但黄少天却觉得拒绝他是个很难受的过程,一旦对方有一点受伤的表情出现,都只会让他心里更不是滋味。 

    喻文州垂了垂眼眸,然后淡定微笑:“我明白了,是我唐突了。那我换个条件吧,如果你答应了,我可以确保除去几个情况之外,你可以在蓝雨安心上位不会暴露,甚至可以达到你想坐的位置。”

    黄少天立刻问:“什么条件?还有,我相信你可以帮我隐瞒住身份,但是除去哪几个情况?”

    “三种可能发生的意外,第一,如果你自己忘记打抑制剂,或者发生了什么情况导致你在其他人面前发情了——”

    “——这绝对不可能!我会保证这种情况肯定不会发生!”

    “好,第二,受伤也好,什么也好,因为这个流血了之后被别人闻到……”

    “这我也一直都很小心的,血液中信息素含量很高我知道,所以我从来训练都找战斗风格比较温和的训练搭档的。”

    “嗯,关于这点,我也会保护你的。第三,有发情的alpha接近你后,促使你被动发情。”

    “唔……这也应该可以避免,我即使上课的时候都离alpha……都离除了你以外的alpha很远的,不会被他们泄露的信息素影响到。而且,就算被影响了,在发情之前也是有前兆的,我会在那时候注射好抑制剂,并转移到人烟稀少的地方。不过……你呢?如果我不换宿舍的话,你可以保证你不会发情吗?”

    喻文州沉默了几秒钟,然后点点头:“嗯,我可以保证我的信息素不会对你有影响。”

    他的说法其实有些奇怪,alpha和omega因为一方发情而互相影响自然是由于信息素的原因了,但他说的好像还有其他可能性似的。不过黄少天没有太留意,毕竟喻文州已经点头确认了。

    黄少天见他没有再提什么,接着说:“那么,你的条件是什么?”

    喻文州说:“我希望你能够定期提供一些血液以供研究,量可能会稍微大一些,不过不会危害到你的健康,需要去一个专门的地方抽血,我会和你一起去。”

    黄少天沉思了一下:“这个条件倒不难,不过,是做什么研究?”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说:“之前你问过我报道之后的那两周去了哪里,我说身体不太好,在医院。”

    黄少天点点头。

    “其实我并没有完全康复,”喻文州平静地说,“而我的主治医师给我提供了两种方案,都需要omega的配合,其中一个就是需要omega的信息素,所以需要抽血。”

    “那另一种呢?”

    喻文州“咳”了一下,语不惊人死不休:“嗯……就是需要和一个omega有一些较为亲密的举动,包括拥抱、亲吻、相拥入睡等项目……不过既然你不接受交往这个条件,这些自然是不可以做的。”

    黄少天的心蓦地沉了一下,原来他求交往并不是纯粹的对自己有好感。他突然有点生气,生他的气,也生自己的气,因为自己自作多情以为他是全心全意的,拒绝他的时候还难受了一下。

    然后他意识到自己的心理活动之后,对自己更生气了,说好的坚如磐石呢,现在自己怎么这么像“拒绝告白反被撩”呢。

    不过他可没有表现出来,仍然脸色很自然地问他:“你得的是什么病啊,怎么治疗方法这么奇怪,说实话知道了这个方案之后感觉自己怪怪的……”

    喻文州摇摇头:“只是个实验,这两种方案也不一定能够有效。嗯……”

    他的神色掠过一丝黯然和犹豫,又是沉默了一会。

    然后他仿佛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定,说:“我体内的信息素含量远远低于alpha的平均水平,所以医生的想法是需要omega信息素来刺激。”

    黄少天愣了一下:“这也就是你不散发信息素的原因?”

    喻文州点了点头。

    黄少天似乎又想到了什么,条件反射地就向他的下半身瞟了一眼。

    喻文州察言观色,沉默了一下,开口说:“体型的问题不是信息素缺失影响的,某个器官发育也很良好,性功能理论上也是正常的。”

    黄少天一张俊脸立刻红了,连忙辩解:“……我没有那个意思!”

    喻文州默默叹了口气,问他:“你愿意接受抽血么?”

    黄少天点点头:“这个没问题,知道了原因之后我当然愿意帮你,再说了,我也有把柄在你手里啊。”他连忙表忠心,把喻文州从被束缚得动弹不得的状态解放出来。

    喻文州问他:“说说你吧,你是怎么认识军团长和参谋长的?”

    黄少天说:“这就要从七年前说起了,当时虫族还没入侵、联盟还没建立,以前的雇佣兵——现在都叫联盟军团了——之间还挺乱的总打仗,有一次魏老大带兵打D区的卫风星,受了重伤,和索克萨尔失去连接后栽到了我住的地方,被我救了一命。然后他就要感谢我啊,其实他没把我是omega的身份泄露给别人我就挺感谢他的了,我当时年纪小又没人管,不懂我的性别是不能暴露的,想想活这么大也真是不容易,这也说明魏老大是个大大的好人!我挺希望他给我见识一下3S机甲来着,可是当时索克萨尔出了些问题不太妙,于是他回蓝雨的时候顺便带我一起回去看了一下‘圣剑’,没想到‘圣剑’居然动了,还向我单膝下跪,这把魏老大惊讶的,嘴里都能塞两个灯泡了。他还让我到机甲里面测试了同步率,没想到居然有95%啊。后来他就帮我隐瞒了身份,让我进后备军校学习了,再后来等我学成毕业之后,自然就来这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他其实已经隐约猜到了答案,能让一个军队的最高层重视起一个小小的omega这样的事情,也就那么几种。

    喻文州继续对他说:“我之前见过他一面,他交给了我军团长的继任状,让我从联盟回来的,现在蓝雨的高层基本都知道了。”

    黄少天惊讶:“你见过他?什么时候?在哪?”

    喻文州说:“两个月前在联盟总部,他去接受任务的时候。不过我来了之后才听方参谋长说起他失联的事情,所以也不知道他的去向。”

    黄少天有点沮丧,问他:“那这么说你其实是联盟总部的人?”

    喻文州摇摇头:“其实我本来就是蓝雨军校出身的,但是因为参加了一个项目,就被借调到联盟去了。”他看黄少天还有话想问,就对他说:“以后有机会再详细说吧。”

    黄少天见他不欲多言,只能收起好奇心,两人又聊了些别的,这一夜就过去了。


    过了几天,黄少天跟着喻文州一起乘坐了星际飞船,跃迁到联盟管辖范围B区内,去了一个叫卡西尼的小行星,他并没有想到就抽个血还需要去这么老远的地方。

    喻文州轻车熟路地带着他坐着飞行器绕了半天的迷宫路,然后进入了一个入口很隐秘的房子里。黄少天纳闷地看了看周围环境,怎么跟个废弃的公建似的,不像有人在的样子啊。

    不过随后喻文州走到一个地方,用左手凌空挥了一下,眼前的环境顿时变了。一台台仪器和设备出现在眼前,黄少天顿时明白了:这是平行空间的技术,两个空间叠加在一起,不使用特殊手法的话,无意闯入的人只会到达刚刚那个废弃公建里面。

    黄少天回头,正好看到喻文州的左手背上闪过了什么图案,而速度太快让他没有看清,不过他隐约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似的。

    喻文州带他走到一个房间门口,敲了敲门。

    门立刻打开了,出来了一个高个青年,嘴角带笑:“你来了。哟,还带了家属。”

    喻文州没有搭理这个人的调侃,往屋里看了看问道:“张新杰呢?”

    高个青年凑近了黄少天,在他的脖子那里仔细闻了闻,说:“你们蓝溪阁技术不错啊,信息素能收敛到这个地步。我还以为我们中草堂这方面天下无敌了呢。张新杰啊,他在上次你走之后的第二天就回霸图去了。”

    黄少天警惕地看着这个人的动作,他身上有很明显的alpha信息素的味道,让他汗毛都竖起来了。

    喻文州把黄少天拉远了一些说:“我以为他还会再在这呆一年。他不在,谁来抽血?”

    高个青年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我呀。”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额角貌似跳了一下,然后听他说道:“方士谦,别闹了。”

    叫作方士谦的青年哈哈大笑,说:“真没想到,你魅力不行呀,最后还是选了抽血的方案啊。”然后他朝黄少天走近了一些,把袖子撸了起来对他说:“你的决定很英明,太英明了,看看咱这信息素,多浓郁,是不是,比某人强多了。”

    喻文州的额角又是一跳,说:“我是被谁害的来着?”

    方士谦仍对着黄少天展现着alpha魅力,闻言笑容收敛了一下:“那是‘他’,不是我,你这一定得分清啊。哎,这位小帅哥,要不要考虑一下我啊,在下方士谦,钻石级单身汉一枚——”

    黄少天冲他翻了个白眼打断他:“——我连文州的表白都没有接受,更不会选你了好不好,信息素多又怎么了,你的信息素一股中草药的味,苦了吧唧的,谁愿意和你在一起啊。”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喻文州对不能散发信息素的事情很难以启齿了,信息素的多少大概对alpha来说是吸引omega的一个优势条件。

    喻文州听他这么说,笑了笑挡在他身前。

    方士谦做了个受伤的动作:“唉,疏不间亲啊,古人诚不欺我。进来吧,肖时钦送了我几个新版本的‘小护士’,她们就能搞定了。这刚搬过来什么也没有,太不顺手了……”

    两人跟着他进门,黄少天对喻文州小声说:“他和方参谋长有什么关系吗?”

    喻文州摇头:“名字像罢了,他俩没关系。”

    方士谦耳尖,听着喻文州的话说:“和谁俩没关系?”

    喻文州无奈:“不是你想的那个。”

    黄少天一头雾水地进了屋,被安排躺在床上,方士谦直接告诉了机器人抽血的事项,就和喻文州一起出去了,临走之前还告诉黄少天在这等他。血液有明显的信息素味道,他们俩都怕受不住诱惑直接发情。


    黄少天抽完了血,被贴上了防止信息素泄露的创可贴,然后无视掉方士谦让他呆在这的话,自己下了床走了出去。

    那两个人并不在门外,他四处走了走,依稀分辨出了空气中方士谦信息素残留的味道。

    他还没进门,就听到两个人屋里在小声说话,而且好像说到了自己的名字,于是想了想,把耳朵凑了上去。

    “……他满足一号计划的条件,你还想瞒我?”是那个方士谦的声音。

    “我绝对不同意,没可能。”他从未听过喻文州的语气这样强硬过,似乎还带了一些怒气。

    “这是为了你们蓝雨好不是吗。再说别对我发火啊,是‘他’想的主意。”

    “你把他叫出来,我和他谈。”

    “要是一叫就出来那还叫人格分裂吗!”

    “反正我绝对不同意。你们都死了这条心吧。”喻文州好像一副不欲多言的样子。

    “为什么?参加一号计划的几个人都成功了,王杰希虽然出了点小意外,也不过就是两只眼睛不一样大而已,我看着也挺好啊。”

    “实验的前提要求实验对象为alpha。”

    “得了吧,实验强度根本对肉体强度没要求,也没有用到信息素,和性别根本没关系。”方士谦嗤笑。

    喻文州沉默了一段时间,黄少天都要以为自己被发现在偷听了,但又听到喻文州说:“苏沐秋其实是omega。”

    方士谦惊讶:“什么?!是因为这个实验失败的?他才——?”

    “——不知道,我是趁着嘉世第一次内乱的时候,用电子眼偷到他们最隐秘的档案室看到的。但其他内幕好像都被销毁了,实际情况可能只有叶修知道。”

    喻文州继续说:“虽然苏沐秋执行的是第二计划,但是实验的一部分和第一计划是重合的,我不能接受任何失败的可能性,所以我绝不会同意少天加入‘启明星’。”

    果然和自己有关,黄少天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该听的事,连忙回到刚才的屋子,在床上躺下伪装自己因抽血过量而昏睡。

    他把刚刚听到的话在心里过了几遍,启明星计划他听魏琛说过,但是不太知道详情,也从来没听说过还分什么一号计划和二号计划。

    他还听到了一个没听说过的名字,叶修。

    那个方士谦似乎也不像正常的alpha,他虽然有信息素,但体型也像是缩水了一号似的。而他希望自己参加这个计划,喻文州却强烈反对?

    他能听出来喻文州是在为自己好,心放宽了一些。但是他不喜欢这种被保护和被隐瞒的感觉,于是留了个心眼,决定回蓝雨之后调查一下。

    他正琢磨着这件事,方士谦就进来了,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面罩,全副武装像进入什么生化场所似的。他的样子有些漫不经心,对黄少天说:“你出去找喻文州吧,出门右拐再右拐,我来研究一下你的血。”

    黄少天出去之后,看到喻文州还是一副温和的样子,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还问了他抽血之后难不难受有没有头晕。

    黄少天摇摇头,看到喻文州这个样子,他的心情反倒有些低落。喻文州从来没有对他露出过任何负面情绪,也从来没有和他说起过自己的过去。黄少天不喜欢这样,他觉得这样的喻文州像带了一副假面,与他始终有着一层隔阂。

    他想知道这个人所有的事,或许不只是因为好奇。虽然自己是脆弱的omega,但他也不希望作为一个被保护者躲在他的背后,而是更想与他并肩而立。

    

    回到蓝雨本部后,黄少天趁着喻文州不在的时间,跑到了图书馆寻找资料。他图书馆的权限可是方世镜给他开放的,与参谋长同级,不过他不太爱钻研学术,有什么不懂的都直接问喻文州了,这权限倒是第一次才用上。

    他把自己的光脑连接到数据库上,输入了“启明星计划”,把相关资料都拷贝下来,然后快速查看起来。

    “启明星计划是由嘉世军团长叶秋提出,而后转移到联盟进行的一个针对特殊的“天才”实施的明星计划,也是叶秋军团长以自己为第一号实验受体成功实验的一个典型。”

    “实验对象的若干共性条件为:除身体健康等必要条件外,要求:性别为alpha,并且和某智能机甲有精神共鸣的关联。”

    “该计划的目的是:使实验对象与智能机甲达到理论上不可能达到的100%同步率,达到完美通感。”

    “目前该计划已到很成熟的阶段,已有若干成功案例,其中大名鼎鼎的人物包括:霸图军团长韩文清、微草军团长王杰希……”

    原来是这样,难怪方士谦说自己满足条件,自己不就能与‘圣剑’达到精神共鸣吗?达到精神共鸣之后同步率能够达到95%以上,但自己做过尝试,同步率会在某些情况下得以攀升,但100%是无论如何也攀不到的高峰。

    他又输入了“完美通感”。

    “完美通感,指操作者和智能机甲达到‘人机合一’的境界水准,可无视重力与加速的延迟等物理限制,战斗力可达同步率99%时的2.5倍以上,正向偏差与操作者个人水平成正比。”

    居然有这么厉害!黄少天顿时心动。要知道如今的联盟各军团虽然有了些正规军的严格规定,但在当年,这里面的每一个可都是好勇斗狠不服管教的雇佣兵。而随着联盟成立,雇佣兵的风气却一直留存了下来,简而言之就是“枪杆子里出政权”、“拳头大的就是老大”。这也是为什么只要谁能够驾驭得好2s级别及以上的机甲,就可以无视军衔等级与年龄,直接能得到所有人的承认并成为军中高层,尤其是3s级别机甲,这代表着全军团的最高战斗力。

    黄少天兴奋之余,也想到了喻文州提过的那个失败的例子。他听到的那个omega名字好像是叫“苏木秋”。他用语音查询了一下,并没有找到他想找的。不过他也注意到了几条相似度高的新闻:“嘉世最美军花——苏沐橙”、“新兵报到日,苏沐橙引嘉世军营万人空巷”……

    苏沐橙和叶秋同属嘉世,苏沐秋和那个叶修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苏沐橙和苏沐秋他又认为有血缘关系的可能,黄少天查了又查,但还是没有找到证据。苏沐秋和叶修这两人,系统里还是完全没有任何资料。

    看来,说不定是参谋长的权限也不太够呢,黄少天寻思,如果魏老大在就好了,可以用军团长的权限试试。

    然后,他又想到了喻文州的那几个熟人的名字,一想到喻文州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做着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就莫名其妙地有些不爽。

    方士谦,微草军团参谋长,中草堂附属医院院长……原来那个行事有点疯癫的人还挺牛逼的。

    张新杰,霸图军团上尉,后备军校医学院年级第一身份毕业……明明和自己一样也是新兵,这人都混到上尉级别了啊。

    肖时钦,所属联盟情报部门,在军方和江湖上都混得风生水起的雷霆情报局局长……

    黄少天越看下去越有些自惭形秽,自己进入蓝雨之后,虽然也可以说是刻苦努力,但可能是因为魏老大失踪的事情一直放心不下吧,至今还过得有些浑浑噩噩,并未摆正好自己的位置。

    但喻文州已经是军团长的候选人了,和他有交集的人也都很厉害……呵,看来自己真是太堕落了。黄少天决定暂时不分散精力去管喻文州在做什么,启明星又是个什么东西了,自己口口声声要在蓝雨创出一片天地,难道还要活在魏琛宠溺的影子里吗。

    于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除了学习理论知识之外,黄少天给自己加了几倍的训练量,无论是体能锻炼还是冥想,都是极为费心费力的,omega的身体又是柔软有余,力量不足,虽然他的精神域度值增加的颇为迅猛,但也把他累得半死不活。

    他每天都训练到很晚才回到宿舍,洗了个澡就倒在床上一睡不醒了。他并不知道喻文州多次心疼得欲言又止,却最后还是克制住了自己什么都没有说。

    不过,天才在刻苦努力后,成果还是非常喜人的。几个月后,方世镜看到他堪称变态的进步幅度后,决定彻底把“圣剑”交到他的手中。


    刚拿到“圣剑”那天晚上,黄少天一个人跑到没人在的草坪上,把它唤了出来。平时智能机甲都是化作挂坠挂在他脖子上的,这时候它化作光脑,在黄少天周围飞行漂浮着。不过3s智能机甲可比光脑智能多了,智商几乎可以堪比人类,唯一可惜的是它们并没有堪比人类的复杂情感。

    “我想了好久啊,最后决定,夜雨声烦,就是你的名字了。请多指教啊夜雨,以后我们就是搭档了!”黄少天终于得偿所愿,连续几个月的自我折磨让他变得瘦削,但他的眼里却蕴满了光芒。

    “好的主人。”夜雨声烦的声音有些冷冽,而光脑形态却一上一下地飞着,有种神奇的反差萌,把黄少天逗得咯咯直乐:“不要叫我主人,叫我少天就行。”

    “好的少天。”

    黄少天又逗了它一会,就在草坪上躺了下来,看着漫天的星空,喃喃地说:“你说,我有没有离他更近一点呢。”

    “谁?”

    “喻文州啊,白天你见过的,我的室友。”

    “我知道他,他是索克萨尔的主人。你们既然是室友,不是离得很近吗?只隔了一个休息室。”

    “不是物理位置上的近……”黄少天默默地说,“虽然他对我总是很好的,但我总觉得看不清他。他身上有很多秘密,但我现在连了解他的资格都没有,你知道这种无力感吗。”

    “由于你近期疲劳过度,但饭量并没有成正比例增加,导致你体内的血糖含量过低。而低血糖会造成浑身乏力和情绪低落,也就是你所说的‘无力感’。”

    “并不是那个无力啦……唉,和你说你也不明白。”黄少天怔忡地盯着星空,“我好像变得越来越奇怪了,即使这些日子累个半死,却还是不知不觉就会想到他,想到他的对着我笑的样子。这样真的不好,明明不应该去想的,却总是忍不住,我是不是很没用。”

    “前人有句话说‘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可能比较符合你的心思。”

    “……感觉和你聊天完全起不到任何安慰作用。”黄少天郁闷,“如果是其他alpha,我还能用是信息素影响了我来解释,可是……嗯?你干嘛?”

    夜雨声烦飞到他的胸口处,探出多条小机械手臂对他进行了一下简单的身体检查,然后说:“你体内的去肾上腺素、多巴胺与苯乙胺含量比起两个月零13天前上次我对你做体检时有轻微上升,而这三种激素含量上升是说明你遇到了大脑皮层认可的异性,并产生了人类特有的‘爱’的感觉。而且你大脑的松果体同时分泌了褪黑激素,能够抑制多巴胺的活性,从而有助于缓解数据库中一种称为‘相思病’的痛苦。我觉得这两种激素的矛盾可能是造成你现在心情不爽的根源,但产生这两种激素的原因又是由于你的内心所想。”

    黄少天被它科学的解释弄得更纠结了:“你别说了,作为我的贴心小助手,你不是应该劝我回头的吗……谈恋爱什么的真的不行啊,会发情的,可恶。”

    夜雨声烦的光芒闪了闪,可能还是有话想说,但是他遵从了黄少天的“你别说了”的命令,静静地趴在他的肩膀上。

    黄少天太累了,在安静的夜幕笼罩之下渐渐沉沉睡去。omega体质嗜睡,睡着之后不容易被吵醒,虽然黄少天一直很警觉,也很注意不在外面随便睡着,但长时间的劳累让他一放松下来之后被成倍的疲乏侵蚀殆尽。虽然他没有信息素散发出来,但这样还是有些危险的。

    喻文州见黄少天这么晚还没有回到宿舍,立刻用索克萨尔感知到了夜雨声烦的位置,寻了过来。然后便看到了黄少天睡着时安静的样子,他的皮肤在月光下洁白莹亮,头发柔软又轻盈地被微风扫过,嘴唇水润又有光泽,一副很好吃的样子。

    喻文州凑上去亲了亲他的嘴角,感觉很好,上瘾了似的又亲了亲他的唇,感觉更好了。他不得不做了很多心理建设,克制住了自己想把舌尖探入眼前这个人口中的冲动,然后脱下外套包裹住了他,把他抱回了宿舍。

    轻微的颠簸并没有让黄少天醒过来,他反倒在睡梦中用脑袋蹭了蹭喻文州的胸口,搞得他的心跳得更加狂野。

    不长的一段路,他却好像用了很久走完,而在他的心中,却希望着这条路永远也没有尽头才好。

    alpha的本能,让他想把这个人一直护在身后,藏到别人都看不到的地方。但是他知道他不能这么自私,黄少天有着他的自由,而那星光璀璨的最高舞台,才是最适合他散发光芒的地方。

    而他,也被他的光芒笼罩着,拯救过。

    他永远也忘不了那天,在阴冷的实验室、冰凉的营养液中,睁开眼看到的黄少天。

    真的像光芒一样,于他濒临踏入地狱之时将他拉回了人间,并给了他生的希望。


    黄少天第二天醒来后,发现自己在床上躺得好好的,便知道一定是喻文州把他弄回来的。至于这个“弄”的方法,不用想也知道,于是他的小心脏又多跳了两下。

    今天,方世镜要向全军同时宣布“诅咒”和“圣剑”的继承者,他连忙起了床,干脆利落地收拾了一下自己。从今天开始,他要以一个新的姿态出现,面对无上的荣耀,面对未来的坎坷。

    黄少天站在喻文州的身边,他们一起接受着全军的艳羡、惊叹和妒忌,从今之后,他们在军中的地位将会相当超然。不过他们俩的军衔都只是升了一级,从少尉做起而已。毕竟军中人才济济,想要上位,唯有军功是最好的成绩。

    也不知是天意还是巧合,就在他们受封仪式的半个月后,机会真的来了。

    虫族来犯。

    联盟本部观测到有随机虫洞在百花军团管辖的K区生成,一批批的虫族从自己的巢穴通过这个随机虫洞跃迁到K区的边界防卫线之外,明显企图不良。于是人类全面进入战时,第二次星际大战正式打响。

    “诅咒”与“圣剑”均隶属于蓝雨精英部队“灭神”编制内,喻文州和黄少天自然和精英部队一起,都被派往前线参与支援。

    蓝雨管辖的G区离K区有一定距离,还算比较安全。方世镜留守于大本营防备虫族的偷袭,虽然他很担心黄少天的体质能否跟得上严酷的军旅生活,但也希望他能得到一个锻炼和拿军功的机会。

    这种星际级规模的战争中,战斗的推进主要依靠机甲部队的火力突破。蓝雨的“灭神”部队和其他军团的精英部队一起,是抵挡在与虫族大战前线的一道最坚实的壁垒。

    虫族虽然智商低下,但数量太多,即使在多个3s级机甲与更多的2s机甲的重火力下也仍是杀不胜杀,两方局面渐渐保持了一个平衡。

    不过,这也是因为除了百花战队的军团长孙哲平出动了以外,其他军团长级的人物都还坐镇在自家大本营的原因。他们和方世镜一样,要防备着虫族其他可能的幺蛾子。

    于是在前线战斗中,除了百花的两台3s级机甲之外,最抢眼的全都是新生代的初生牛犊们,喻文州和黄少天就是其中之二。

    方世镜在他们临走前将蓝雨精英部队的指挥权全权交给了喻文州。精英们本来还对这个少年很不信赖,多有不服,却没想到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在喻文州的布局之下,虫族压倒性的数量完全没有任何优势,一次次被引诱落入陷阱,恁的叫一个有来无回。而精英们同样没有放在眼里的黄少天,更是将“圣剑”操纵得如入无人之境,一有机会出刃必定见血封喉。

    军队内部是最崇尚谋略与力量的地方,所有人都对这两个少年刮目相看。黄少天经过了数次小规模、一次大规模的战役后,对战斗更加得心应手了,也越来越被大家所欣赏。

    在又一次漂亮的胜利后,黄少天一回归主舰就被一个强壮的alpha士兵扛在肩上,所有人都在为自家战队厉害的小beta欢呼。精英部队中,大部分人的性别都是alpha。而在人群中人口基数庞大的beta在这里反倒罕有,更是没有人会以为黄少天竟然是脆弱的omega。

    浓郁的alpha信息素味道突然从鼻腔直冲脑门,黄少天顿时暗叫一个不好。他没有预料到之前还对他颇为不待见的精英们竟然一反常态,猝不及防之下心跳陡然加速,脸也变得通红。众人见他脸红,以为他是不好意思,顿时对他进行了友好的打趣和调笑。

    这时喻文州也回到主舰,所有人都对他敬了军礼,包括军衔比他高的精英,因为指挥使必须拥有最高权威,以防战斗中发生决策上的冲突。黄少天被放了下来,也对他敬了个礼。

    喻文州也回了军礼,然后对黄少天说:“刚才你在通讯里面说夜雨的左翼受了些伤,精神接驳出了问题,严重吗?”

    黄少天迅速领回精神:“还好,不过我觉得需要以下你的帮助,也想问问你一些事情。大伙儿,你们先忙着,我们去去就来!”然后他和喻文州一起离开了这个对他来说堪称煎熬的地方。

    喻文州直接带他回到自己的单人宿舍,黄少天顿时有些撑不住,捂着心口坐在他床上大口喘气。

    他缓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然后发现喻文州一直站在自己面前沉默着,于是抬头看了看他。

    房间里没开灯,喻文州的表情藏在黑暗里有些晦暗不明。黄少天对他说:“幸好你来解围,总算是缓过来了,真没想到他们突然变得这么热情,其实我觉着之前对我冷淡点还挺好的,省着对我有影响。这要是再来几次,我都怕我发情期提前——”

    他的话音突然一停,心也跟着停跳了一拍,因为喻文州突然俯下身抱住了他。

    喻文州的手臂勒得很紧,几乎让他透不过来气。而喻文州的身子很有压迫性地压在他身上,把他几乎扑倒在床上。

    黄少天的心停了一拍之后疯狂地跳动起来,脑袋一片空白,只是保持着一只胳膊肘勉强支撑着床铺的姿势,等着喻文州先开口。

    过了一会,喻文州缓缓松开了抱着他的手,一只手杵在床上附身看着他。他的眉头微微皱起,表情很隐忍的样子,半晌说了一句:“抱歉。”

    还没等黄少天说点什么缓解下这尴尬的气氛,喻文州就起身开口说:“我只是受不了别人碰你。”然后便不再看他,自顾自地打开门走了。

    黄少天看着他仍然从容淡定的模样,却主观地觉着那里面有一丝落荒而逃的意味。他听说过alpha超强的占有欲,如果自己的omega被别人碰了,被怒火充斥的alpha会直接冲上去和那人拼个你死我活。

    哈哈,他还挺能忍的,黄少天在心里乐。他突然觉得自己其实一直都知道的,虽然喻文州从那次告白之后就再也没有用言语询问过他什么,但现在想想,他一切的温柔行动都在潜移默化下默默向他表露着:我喜欢你,期待你的选择。

    他确实太好了,无论是哪方面,他都给了自己太多的自由。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像一只飞蛾,不受控制地扑向了喻文州那团火焰,越陷越深,可能直到把自己燃尽了,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后悔吧。

    下一章

评论(17)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