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星途(7)

    第一章 上一章

七、奔星

    第二天下午训练结束吃完饭后,喻黄二人就动身去了G市郊外。黄少天内心还是很期待流星雨的,于是他保持着兴奋的状态聒噪了一路。司机师傅在“钱真是太不好赚了”的心理活动中尽快地将他们送达了目的地——某疑似荒郊野岭的地方。

    然而出乎黄少天的意料的是,这个荒郊野岭的环境居然这么好,这这这简直就是一片枫树林嘛,也不知喻文州是怎么发现这个地方的。此时正是11月下旬,转凉的气温将枫叶催晕了一片殷红,由于没人管理和打扫,在地上铺了厚厚一层,煞是好看。

    喻文州仿佛早就知道会这样,带着东看西看的黄少天走到林子深处的一片空地:“这里树少一点,方便晚上看星星。”

    “我靠我靠你怎么发现这个地方的啊还真是不错啊,居然没人知道?你快从实招来,是不是经常带小姑娘来?啧啧,没想到你还挺有浪漫细胞,情圣啊你,快说快说,靠这招泡了多少小姑娘了?我这算不算偷师?不过你放心,我肯定尽量保持绝对机密。”黄少天揶揄地拿胳膊肘碰碰他,开着玩笑。

    我不想泡小姑娘,我想泡你,喻文州没好气地想,无奈地瞪了他一下。

    看到了这家伙温和的脸上出现微笑以外的表情,黄少天觉得新鲜,更来劲了:“哟,冲我抛媚眼啊,难不成你是想泡我?我的身价可是不低啊,不过看在这地方的份上,给你打个半折。”

    喻文州自动屏蔽了垃圾话,把背包往他手里一塞:“好吧,想泡你总行了吧,拿着。”

    “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癫狂。

    喻文州也被他气乐了,把帐篷拽了出来,又从背包里拿出两个毯子准备铺在帐篷里。黄少天一边念叨着“你看你这业务多熟练,简直是身经百战啊……”一边也蹲下来帮他的忙。

    两人插科打诨地折腾了一顿,总算是搞定了,一起坐在帐篷边上抬头看着天。这时天色已经黑得彻底,漫天的星斗格外璀璨,黄少天在此景下仿佛被震撼了,安静了一阵。

    “饿不饿,给你吃的。”喻文州投喂给他一袋牛肉干。

    黄少天还真有点饿了,这忙乎了一阵,下午吃的晚饭早已消耗殆尽。

    “还带了吃的啊,你也太体贴了!我就说你怎么带了这么多东西,咱们坐的这地方底下铺了多少层,连防潮垫都有,光毯子就两层,这还盖一层,我可真是服了你了。不过挺好,铺的多倒是挺软挺舒服的。”

    “以防万一呗,天凉了,怕你感冒。”

    “我体格多好,才不会感冒呢。反倒是你,看起来那么瘦,弱爆了的样子。咱们食堂不错啊,天天也不动弹的怎么没把你喂胖呢。”

    喻文州钻进帐篷里,把脑袋冲着外面躺下说:“你看岔了,我不瘦。”

    黄少天摇头晃脑地嚼着牛肉干:“我的眼神多犀利啊,怎么可能看岔了。再说我又不是没见过你的果体,咱们不还一起去游泳了么。”

    “那又不是全裸的。”

    “嘿,你什么意思啊。哦,你是说你某个部位不瘦呗,”黄少天乐了,脑袋伸到帐篷里:“哎,让我瞅瞅,瘦不瘦。”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笑笑:“别闹。”

    黄少天又把脑袋缩回去,仰起头看着天:“哎,真好啊——哎咱俩就这么等着流星?还有好几个小时呢吧?这些星星好看是好看,可我叫不出名来,看哪个都长一个样。早知道多叫几个人来了玩点什么,对啊,怎么没想起来叫梁俊他们来呢。”

    喻文州说:“你以为谁都愿意凌晨2点在外面风餐露宿啊。把包拿一下,里面有个手电。”

    “你要手电干什么?”黄少天翻了翻找到了,递给他,心里想,你怎么就这么好,我说什么就依什么呢。他突然意识到这个人好像从来没拒绝过自己,包括让他帮忙带同学练级,包括几乎每天早上帮自己带早餐,包括训练了一整天明明累了还答应自己PK,包括耐心地给自己讲解战术……

    喻文州打开手电,把亮光对准天上的某处:“你看。”

    黄少天抬头。

    “这就是你的狮子座。”

    黄少天看到手电筒的光线打在几颗星星上,喻文州轻微晃了晃指了个范围:“这几颗,组成的狮子座,有一部分挺像问号,看到了吗,那颗最亮的叫轩辕十四。”

    黄少天转过头看着他,半天才吐出一句话:“……这你都知道。”

    喻文州又把光线移到另一处:“看,这就是著名的北极星,找到它就找到了小熊座,这个是小熊座。”他又晃了晃手电,然后继续说:“这个是北斗七星,它们在大熊座上。”

    “这个挺好认的四边形,中间有三颗星的,是猎户座。”

    “这个是白羊座,一会到了12点,它会在咱们的正上方。”

    “这个是金牛座,也比较好认,这几颗星很密集,然后再伸出来四只手就是了。”

    ……

    他的声音清晰而温和,在黑夜的衬托下格外富有磁性。

    黄少天有一肚子的话想说,他想说我去文州你太厉害了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啊,想问你很喜欢研究星星吗所以才答应和我来看流星雨的吗,想开玩笑说你不要这样太帅了把我的光芒都掩盖掉了啊……讶异、佩服、好奇和震撼,或许还有一些别的……各种情绪纷至沓来,在这个气氛下却让他茫然地像个乖乖的小孩子,喻文州说什么,他就看向哪里。

    喻文州纳闷地抬头看了看他的侧脸——黄少天居然没说话,没在听?

    黄少天见他不说了,问:“水瓶座呢?”他知道喻文州的生日是在2月。

    “哦,水瓶座在这里,其实应该叫宝瓶座,是最初的翻译出错了。”

    黄少天愣愣地盯着水瓶座看了一会,然后转过头,俯下身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也看着他倒过来的脸,在手电筒的余光中,两人四目相对,各自心下均是一悸。喻文州直觉得自己心跳如鼓,置地铿锵,手不由得攥紧。少天,不要这样看着我啊……

    不过随后黄少天就像大梦初醒一般突然叫了出来:“我去去去——!原来真的是你啊,我还以为是哪路妖孽闯入帐篷中了。文州你也太厉害了吧我崇拜死你了!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啊,你的脑袋是机器猫的口袋吗,装了这么多东西,也不嫌累啊。”

    看着黄少天的笑脸和停不下来的嘴皮子,喻文州的手放松了下来,不要让我误会啊混蛋。

    他却并不知道,黄少天在俯下身看着喻文州温柔认真的脸的时候,心里突然诞生了想吻下去的冲动。

    黄少天被自己吓了一跳,连忙惊醒,一边嘴上说着溢美之词,一边偷偷地看了一眼喻文州,心里想的是,还好天黑他没注意,我可不希望他把我当怪物啊……

    “睡会吧,一会流星来了我叫你。”喻文州对他说。

    被刚刚的事情搞得心猿意马的黄少天乖乖地表示好的大王,没问题大王。等反应过来他说话的内容的时候,已经晚了,只好闭嘴接受他的好意,怀揣着纷杂的思绪钻到帐篷里,装睡起来。

    这回换喻文州坐在帐篷边上,他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斗,发起呆来。父母已经签了离婚协议,前一段时间在请律师处理财产分割的事项,现在都已尘埃落定。在两人和平商议之下,自己还是跟着妈妈过,仿佛一切都没有变化。父亲还是每个月给自己打生活费,虽然从来都没有动过那笔钱,这么多年也攒了不少了吧,不如买辆车,以后说不定还会有机会带少天出去玩……

    会有机会么,那是当然,只不过是作为朋友。

    喻文州一发呆就是很久,他以前有时候也这样跑到这里,看着满天星斗想着心事。黑夜像笼罩在身上的轻衣,能够给他带来安全感,让他的思绪飞驰而不受干扰,就像黑夜是暗夜精灵的保护伞一样。而星空就像远方的神明,引领他选择自己的路,无怨无悔。

    突然,一颗流星划过天际。

    “少天,醒醒。流星。”

    黄少天睁开眼,他最后还是强迫自己睡着了,但睡得很不踏实,总感觉是在沉睡与醒之间的状态,所以一听到喻文州说话就立刻睁了开眼。

    一颗颗流星从黑夜中划过,今年的流星雨声势极为浩大。喻文州和黄少天看着同一个方向,却不知对方心里分别思虑着的和想念着的,竟是自己。

    还有未来。这些坠落的神祗,在向大地说,未来,无怨无悔……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41)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