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星途(1)

    上一章

一、孤辰

     【——再不起来就要迟到了。】

     黄少天从梦中醒来,迷糊中把脑袋转向声音的发源处。一张清秀的脸离他很近,和梦中那个术士长得一样,让黄少天不禁脱口而出:“你只是什么?”

     喻文州眨眨眼睛:“你做梦了。”

     黄少天这下彻底清醒了:“哎?不对……那个术士……怎么回事来着?”梦中的情景在清醒后只一秒便分崩离析、全然忘记。明明刚才特别身临其境的啊,手里还似乎有剑的触感来着。

     “快起来,已经8点50了。”

     “神马?!我靠你怎么不早点叫我啊!又要饿一上午肚子参加训练了!”黄少天没心思想那些有的没的了,飞快跳下床往身上套衣服,又拿了牙膏牙刷迅速往洗漱间冲。

     喻文州跟过去,看着他风风火火的动作说:“我给你带了早餐,在桌上。”

     黄少天愣了一下,自己和喻文州昨天才刚刚同寝,之前交情也不多。何止交情不多,自己以前还对他很不屑来着。对比于自己的抱怨,喻文州给自己带早饭的行为颇有“以德报怨”之意,搞得他特别不好意思。

     “你太好了!感谢喻大哥的大恩大德!”黄少天嘴里含着牙刷含混不清地卖起萌来,“你快去吧别等我啦,我一会跑着去,你别被我弄的也要迟到了。”

     喻文州笑笑:“嗯,一会见。”

     喻文州之前虽和黄少天一样是全日制参训,但并不在蓝雨的训练营宿舍住。但从第二赛季结束后的这个暑期档开始,他不知为何也搬来了宿舍。正巧黄少天的室友退出了训练营,主管就把两人安排到了一起。

     这个室友还挺不错,够意思。黄少天一边略作检讨一边想。

     待到黄少天跑到训练室门口,正庆幸还没到训练开始时间不会挨罚的时候,被旁边一个教室里沸反盈天的喧闹声弄得诧异了一下。不过转眼他已经想起来了:今天是新一期训练营开始的第一天啊。嘿,自己也算是前辈了。

     主管老余看黄少天进来,在签到本画了个挑,环视了一下说:“大家上午先自己练习着,我去旁边新生营那边交待一下,呵呵,你们也算老人啦,训练都别放松,新人里也有不错的苗子,你们有竞争对手喽。”

     在座老学员都和老余很熟络,都笑着说不怕期待他们的成长云云,开始了自己的练习。前一阵前队长魏琛退役,接任队长方世镜对喻文州和黄少天青睐有加,多次亲自来训练营指导他们,如今蓝雨俱乐部谁人猜不出未来正副队长的位子就是给他俩留着的。有些对自己实力没信心或者格外好高骛远的老学员直接退出了训练营,而这些还留下的,都是实力还不错,心理也很有接受能力的。

     梁俊就是其中一位。他凑到黄少天跟前问道:“你俩下个赛季出场吗?”

     黄少天无奈地说:“别提了,我还没满18岁,规则不让正式出赛!魏老大在的时候压根没跟我提过这事。这老东西太不靠谱了!喻文州我就不太清楚了,不过之前问他的时候他说没准备好来着。”

     梁俊说:“我听说最近联盟对年龄限制有点松口了,毕竟咱们这圈你懂的,你马上也17了吧?”

     黄少天点点头:“下个月就17了,等我问问方队他们,我也希望赶紧上场啊,灭灭叶秋这货的威风!”

     “真羡慕你们啊,也不知道我能不能被战队看中。”

     喻文州远远听着他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想到了一直以来与女强人喻妈妈的“阶级斗争”,也满是感慨。还好最后她同意了,想想当时自己对她的一番有理有据诚恳陈词,喻文州对自己的口才也是惊讶了一下。

     还是不够努力啊,想让她真正放心,只有用实力来说话了。

     下午训练结束后,喻文州提着买的一堆日用品回到宿舍,门没关,大老远就听见黄少天有代表性的嗓音:“……哎哟老佛爷大人我这不是训练不能带手机嘛我一看着就赶紧的向您汇报情况了嘛……嗯G市现在就超热了等8月份可怎么熬啊TWT,D市热不热啊,哦你俩注意防暑降温别总开空调,对了我最近训练成绩又有提高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成绩!那是,必然全宇宙第一,您二老在家挺好的吧,咩哈哈我就知道肯定是因为我不在家寂寞是不是是不是!什么?!老妈你能不能再爱我一次!……”

     喻文州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有些好笑地听着,孩子比家长还啰嗦的这家伙也是独一份了。对比于那些青春期叛逆不服管教不服问的小孩来看,黄少天同学真是朵可爱的小奇葩。

     不过也明白了他这过度开朗的性格是怎么来的了,他有个好家。

     喻文州有点羡慕。

     倒也不能说喻文州的家不好吧,只是他的父母都太忙了。或者说他父亲不只是忙,压根就不在他们母子二人身边。

     喻文州小的时候还会问:“妈妈,为什么我们要从W市搬到S市呢?为什么爸爸不和我们一起过来?”这时候他妈妈就会说:“爸爸有生意,妈妈也有工作要忙,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文州,你要乖。”

     后来长大了一些,喻文州就不会问了,孤独让他变得早慧和成熟,他怕得到的答案是最糟糕的那个。

     他喜欢看书,那些安静的时光将他的性格内敛极致,沉淀后磨砺了棱角。

     后来他们又搬到了G市,频繁的搬家使他不得不学会快速融入班级、与人打交道。然而朋友虽有很多,却并没有交心的挚友,因为他们不会懂他内心的孤独。

     他迷上荣耀不是意外,他被那个世界所吸引。沉迷游戏那会他也认真考虑过自己是不是厌世,后又觉得只是爱玩而已,就不要扣上这么中二的帽子了吧。但他对荣耀的爱却不是单纯的玩玩,一直一直也未曾减退。

     喻妈妈听说他想做个职业选手,当然不能理解常驻年级前三名的学霸儿子为何突然来了叛逆期,打游戏在她眼里自然是不务正业。但被误解被说教并没有让喻文州破罐破摔揭竿起义,他只是慢慢向母亲渗透着他的渴望,并毅然用行动证明:放弃了中考。妈妈觉得是家庭的原因让儿子心里有了龃龉,使却百般解数未果,最终只能放纵。喻文州不去点破,将一切压力都化为动力,最终有了和魏琛的那次一战成名。

     俱乐部经理特地到喻文州家里唾沫横飞地夸赞,并向喻妈妈许诺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在喻文州的乘胜追击下,她的防线终于土崩瓦解。

     喻文州知道他如今的小小成就是怎样努力而来的,所以他格外珍惜。缺陷和优势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他,作为吊车尾他终于有了资格和那个阳光的天才少年并肩站在赛场上。

    下一章

评论
热度(62)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