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无恙(22·下)

被自己虐得心疼

第一章 (22·中)


“少天?还不想吃饭么?”姐姐敲开他的房门,“你都在屋里闷了一下午了,也不饿的?我好歹也露了一手做了好几个菜,老妈老哥都不在家,连你也不给我捧捧场。”

“……姐,我没胃口,想事呢……几点了?”

“7点半,”想事呵,说得还挺有深度。姐姐端详着他的表情:“想男朋友呢?”

说是想,倒不如说是大脑一片空白地呆坐着,外界的时间照常流过,而自己的却像坏掉的时钟,秒针在一个时刻反复。

“我知道家里最近发生了太多事,你突然之间接收了这么多不好的消息,有负面情绪很正常。别一个人瞎寻思,有时候转移下注意力会更好哦?”

可是我现在做什么都没劲诶,老姐你能不能别管我了。

“别不说话啊,呐。专家研究表明,不开心的时候呢,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缓解,比如吃好吃的啦,逛街啦,找人倾诉啦,运动啦……少天选一样吧?姐姐都会陪你的。”

吃饭……都说了没胃口。逛街……我又不喜欢,我看是你自己想逛吧。好累……我现在既不想说话,也不想动……

“哎,不说话的少天比话唠的少天更难办诶……对了,”姐姐拉着他的手把他从床上拽起来,“来来来,运动一下你就会有胃口了……我们来打局台球,家里的台子谁都不用,白瞎了装修的时候费这么多工夫。少天你很擅长的吧?教教姐姐怎么样?”

干嘛用哄小孩的语气……黄少天笑了:“姐啊,你很适合去当幼儿园老师你造吗。”

不过被她这么一打岔,环绕着的沉闷气氛倒也被搅乱了些。

台球他确实擅长,以前喻文州不忙的时候他们常去台球厅消磨时间。张新杰和肖时钦技术也都不错,有时候会一起耍耍,友谊pk一下。

后来喻文州忙学业、忙学生会、忙实验室……自己便花了更多时间在游戏上,刷本、直播、写攻略……他本以为自己会一直沉浸于自己所爱,未曾想过结束的那天。可当灵魂突然从那个荣耀的世界跳脱出来,抬头仰望这片真实的天空,却只会感受到空虚又渺小。

“之前你说那谁去面试,什么时候回来?是回北京还是直接回这边?”姐姐一边打球一边不停偷瞄黄少天的表情,试图把打岔精神发挥得不遗余力。

“回这,今天到。”

“哦?已经回来了?”

“没,晚上9点多。”

是啊,他就要回来了,黄少天却丝毫不想让他知道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喻文州一直把自己照顾得太好,自己习惯了依赖,膨胀了骄傲本性。如今从天堂狠狠摔下地狱,感觉自己对他无论说什么,都像是在摇尾乞怜博同情。 

自尊心作祟,让他思考的角度走到了一个极端,变得悲观又怪诞。绝对不能说实话,他想。难道还要依存在文州的温柔下吗,总有一天,他会用尽耐心,倘若他们之间变得不再单纯和美好,还不如就终结在最美丽的模样。

姐姐看了看表,冲他说:“去机场接他吧,现在就走。你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反而不好,姐姐是过来人,很多时候见到面了,所有困难就迎刃而解了,快去。”

“不,不去。”姐你这个过来人,可是没有得到什么happy ending,黄少天腹诽了一句,严肃拒绝。

“不行,现在就去!”姐姐直接把他推向家门口开了门,“我开车送你,你把家里的事情好好和他解释一下争取理解,实在不行,让姐来会会你的小男友,保证——”

话未说完,姐姐瞬间噤了声。黄少天顺着她的目光看去,自己的妈妈站在门口,手握钥匙,面色苍白。黄少天的心脏瞬间收紧,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妈妈看过来的眼神。

姐姐最先反应过来:“妈你怎么回来了?不是在医院陪护吗?”

“回来给你爸拿换洗衣服。”妈妈的表情看不出波澜,她安静地进了家门,把门关好,这才看向黄少天:“什么小男友?”

果然是听见了……黄少天攥紧了拳头,脑筋飞快地转动起来,想着这局面下该如何解释,要不要干脆直接出柜,可是喻文州……

姐姐上前一步挡住他,笑道:“哎呀,我在和少天开玩笑呢。说的他一个同学,和他关系好,所以有时候这么开开玩笑——”

“——开什么玩笑!这种话是能随便开玩笑的吗?!”妈妈脸色铁青,“净能给我添乱!”

黄少天垂着眼眸,低声说了句“对不起”。姐姐听到后皱了皱眉,终究还是没有作声。

看到小儿子如此乖巧的道歉,妈妈倒也消了气,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问:“你们这是要出去?”

“不出去呀。”黄少天笑了笑,目送着妈妈离开。直到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才发现攥紧拳头的手心,已经被指甲印出了血痕。

 

喻文州抵达广州后,照例发微信报了平安。黄少天尽力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隔着层层网络,隐瞒情绪并不是件太困难的事。

「哪有他听说的那么夸张,面试结果不会这么快出的,不过人家确实暗示了一下。」喻文州听说了肖时钦八卦的内容,如此回道。

黄少天躺在床上,无边无际的压抑感觉袭来,喻文州的保底offer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意味着他再也不可能有逃避的余地。

许是这种压抑过甚,数年都不曾生病的他一夜之间病得一塌糊涂,体温直接上了40℃,急得姐姐差点叫了急诊把他也送到医院住院去。

“不过是发烧而已,你别大惊小怪,我吃点药就没事了,大不了去医院挂个水。”黄少天有气无力说,这身体却像陷入了流沙,马上要嵌进床里似的,压根起不来身去什么医院。不过,他倒还记得要给喻文州发条微信,怕他因为自己总不回话而担心。看到人回了话要自己好好休息,这才安心地陷入沉睡。

这一病,就病了半个月才渐好。

寒假过去,到了大学最后一学期的开学时间。喻文州在此期间如愿以偿收到了UCSF的offer,无比轻松地等在广州,等黄少天病好些了,两人才一起回了学校。

“瘦了好多。”喻文州心疼地捏捏他的脸,“这学期有空了,多给你补补。”

黄少天神色恹恹,这一场病生得反倒太是时候,过渡了时间,让自己能够慢慢接受,总好过清醒着痛苦。

“文州,我有话和你说。”他正色道,“我去不了美国了。”

一场必输的结局,总该有终止的时候。得到一个人的方式,就是永远失去他。

他没有忽略掉喻文州瞬间失神的模样,令他不忍直视,但脸上却摆出了笑容:“对不起啊文州,我真的去不了了。”

“……”还笑得出来?喻文州看着他不正经的样子只觉得陌生,“父母不同意?”

“算是吧,”黄少天耸耸肩,“干嘛这么严肃。你不是说过吗,就算是异地也没关系,不会对我们的感情有影响的。”

“……”喻文州抿了抿嘴,黄少天知道这动作表示他在生气。在气我的不在意吧,我知道,因为我是故意的。

“……少天,你以为我这么努力地争取offer,都是为了谁?”

“哦?是为了我吗?”黄少天仰起头,眯了眯眼,“不是吧,你可是从大一开始就有出国的打算,我记性可是很好的,如今你做的,不都是自己想做的事吗?我有一点半点强迫过你吗?”

“是没有,可是我们一起做过的那些设想呢?都只是你心血来潮说说吗?”喻文州一口气堵在喉咙口不上不下,却放缓了语气,他不想吵架。

“不是,我那时候是真的觉得可行性很高。可是我想错了,现在行不通了,真的没办法!”

“如果没有可能,你为何一开始又给我那么大的希望,如今只会……”失望更多,喻文州揉了揉眉心,他需要保持冷静。

“你跟爸妈出柜了?”这是他认为可能性最大的原因,毕竟少天曾经那样笃定父母不会限制他的选择。

黄少天抬起头,下意识想反驳,就算他想惹喻文州不快,也不想挑这一种,父母的支持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可当想起那天妈妈的疾言厉色,“没有”二字却无法这么容易地说出口。

喻文州以为他是默认,又气又急:“我说过什么,我们的事,要从长计议步步为营。就算父母宠溺,可也总会有底线,只能慢慢渗透,不能过于着急。”

黄少天低头“嗯”了一声,“是我不好。文州啊……我们还是分手吧。”

一道霹雳落下,喻文州面色发白:“少天,你可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这真的是你希望的?”

再没有其他原因了吗?他问不出口。

异地苦恋、父母的不理解……若是这事放在两年前,他不信黄少天会狠心一刀两断。是因为相处久了之后,知道自己作为恋人也不过尔尔……还是自己的哪个举动让他死了心?确实自己一直忙着实现自己的目标,对他可能有些冷落……或者根本没有什么契机,只是感情终究敌不过时间……

是他已经不爱了吗?一向直接的喻文州,这时却不敢去追问黄少天的回答。

黄少天抬起头,用尽了全身力气看着喻文州的眼睛:“文州,这样对彼此都好,别难过。你已经知道现实这个样子,再继续下去是行不通的吧,所以才会生气着急,难道不是吗。我很抱歉耽误了你这么久,却不能再陪你走下去了。不过以你的条件,以后也不愁找不到比我更优秀的人。说来奇怪,我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说出这样的话。但说出来了之后才发现,其实也并没有那么难。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分手并没有多么难以承受,现实总是有很多阻隔,最终能在一起,可能只是因为遇对了时间和地点。你别难受,我们还会是好朋友,还会和从前一样,只是退一步而已,退一步海阔天空嘛。爱情最终的走向是亲情,友情不是一样也可以演变成那样么。你我曾经是最亲密最互相了解的人,你该懂我的意思……”

喻文州的眼圈已经泛红,黄少天再也无法直视。不过说到这里也足够了吧,他笑了笑,拍了拍喻文州的胳膊:“文州,再见了。”

他推开宿舍的门离开,留下喻文州一个人站在原地,手足冰凉,宛如雕像。

而他则正仓皇逃离现场, 这样就不会看到自己真实的模样。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105)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