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无恙(22·中)

第一章 (22·上)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便赶去了医院,他查了很多关于脑出血病症的资料,担心了一晚上没睡好。可亲眼见到了父亲,才知道比起文字和听说,现实更为冰冷和残酷。

开颅手术后已过了一周多,听陪护说,父亲还是睡着的时候居多,偶尔能清醒有意识,可也是胡言乱语,身体也不能正常活动,直到前几天还一直是通过胃管将食物直接送进胃里。

我的老姐啊,就这样还叫挺好的?!黄少天心疼得要命,但他也知道,术后昏迷更长时间的大有人在,这些都是术后的正常现象。

父亲像是突然苍老了很多,上午醒来了一次,看到他坐在床边,眼睛里渗出眼泪,可却不能言语。黄少天努力忍着眼泪,陪着父亲说了很多话。有那么一瞬间,他突然感觉仿佛时光已走过很远很远,只留他还在原地,年轻懵懂,未曾涉世,空白而又无助。

喻文州发来微信消息,他已抵达旧金山,还传来一张湾区的夜景。当地时间晚7点左右,他说需要倒倒时差,为一天后的面试做准备。

黄少天心说正好,现在我也不知该怎么转换心情和你聊天。可看着窗外一片白日阴霾,他却莫名发觉喻文州离他格外遥远,不只是地理上一东一西相隔半个地球,还有心理上的一明一暗,一个正准备迎接光明的眷顾,而另一个正在背道而驰。

事到如今,美国大概是去不成了吧……大哥说那些话的意思黄少天清楚得很,他们是男人,总是要为家里承担责任,人总要学会成长。他没有颜面跟爸妈开口,无法说服自己继续无所事事下去。

他的心情逐渐陷入低谷,喻文州那边……好好解释的话,他会理解吗,应该会的。很多在时间夹缝中埋藏的记忆突然从脑海里钻了出来,他还记得自己对喻文州夸夸其谈过什么“以后我养你”,如今却只觉得大言不惭,幼稚得可以。还记得游戏里什么人说过“除了游戏之外我们又能干什么呢”,如今就算是自己最擅长的荣耀,也与家里的现状格格不入。那里终究是另一个世界,当现实被忽略残缺,逃避到平行世界又如何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荣耀。还记得每次自己逃课时喻文州不赞同的表情,还记得喻文州和王杰希讨论学术的时候自己在旁边无从插话的样子……还记得宿舍另外三人期末成绩出来后互相的打趣,那是因为曾经付出过努力,得来的结果才值得……仔细想想,他们两个人之间也不是没有龃龉,往大了说甚至可以上升到价值观的地步,而一直都是喻文州在迁就自己,这样真的好吗。

若是前途相异,长时间无法看向同样的视野,前途和未来相异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两人的感情,身边也有太多活生生的例子,所以很多人才说毕业季等于分手季。黄少天从来只当那些人是经受不住考验,认为他和喻文州的感情别人才比不了。同为男生,独立自主自不用说,也不需太过为对方的生活负责。现在通讯方式这么方便,就算不能经常见面,也不会变得生疏……

可是,他最怕的从来都不是异地而处,而是心灵上的同床异梦。

姐姐了解到他的打算,沉默了一会说:“异地恋这回事,虽然确实是因人而异,不能以一概全,可是大部分还是没有结果的。少天,你还是放心去美国吧,家里这边有姐在,不需要你来做什么。要是钱不够,我这里还有点。”

“这怎么行!我已经下定决心了,我总不能一直当个孩子啊。再说我去美国也没有正事可做,家里发生这么大事,我怎么可能……?”黄少天知道自家姐姐曾和相恋六年的男朋友分手,其中就有异地恋的原因,也知道她经历过异地苦恋,如此说悲观的话,是在为自己好。“姐你就放心吧。文州这个人脾气好得很,就算有什么事了,他也相信没什么是不能通过沟通解决的,不会有事的。”他笑了笑,劝慰姐姐说的,又何尝不是在安慰自己。

 

之后的几天,黄少天跟着哥哥去了公司本部帮忙。说是帮忙,他也只能看着各种无从下手的困难纷至沓来,看着公司的上层硬着头皮处理、或是一筹莫展地原地踏步。企业账务有很大的空窗需要填补,员工对领导的不信任和对未知事物的不确定,造成内部的气氛格外浮躁。连媒体也不知从何得来了消息,堵在公司门口试图抓人采访。

喻文州偶尔会发来微信,交代自己的行程。UCSF面试结束,之后会轻松一些……下一站是普林斯顿,最后是斯坦福……黄少天掩饰好自己的情绪,少不了多说一番鼓励,可对比之下自己这边却是麻烦重重,逼得他快要发疯。

这种情绪在接到一通电话之后彻底决堤,是肖时钦打来的,一上来就叫着好消息好消息。

黄少天正在医院看望父亲,他走出病房,纳闷问道:“怎么了?”

“文州回广州了吗?电话联系不上他,还在飞机上吧?”

“是啊,得晚上9点半才能到吧。什么好消息啊?”

“是这么回事,文州不是去面斯坦福了么,我有个同班同学今年也去了,他不知道从哪听说,文州特别得面试官的欣赏呢。哎他也真是的,正常面试的话不都会问问如果你拿到offer会不会来我们学校什么的吗,大家都是无论是不是自己第一志愿,肯定都说去啊。文州第一志愿不是UCSF吗,他倒是实诚,还跟人家都实话说了,如果拿了SF的offer就会去那边。你猜怎么着,斯坦福那边不干了,说你要是来我这,可以帮你争取全奖。卧槽那可是全奖啊!有多难申你知不知道!听我同学说,同行的妹子都快成文州真爱粉了,说他不只是学霸,人还特好,长得还精神……哎你怎么不说话?信号不好?喂,少天,听着了吗?”

黄少天这才吱声:“嗯嗯,听着了,等他回来我一定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

“你咋了?我都听不出来你高兴,别吃醋啊我后边那些是跟你说着玩的……你在哪呢?”

“我当然为他高兴了!你瞎寻思什么,我这有事忙着呢,等有空的再和你说!”

他当然为喻文州高兴,当然。可是现在,他也是真的什么也不想说。

(22·下)

评论(2)
热度(75)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