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无恙(22·上)

休息一年,该回来了。

第一章 上一章 (20)


黄少天当即便买了机票回家,抵达广州时正是晚8点左右,他想着说不定还能蹭上一顿晚饭,却纳闷地发现家里空无一人。

他摸出电话,打算问问这是什么情况。可电话里妈妈的声音却听不出惊喜,只是支吾着对他说道马上就到家了,让他待在家里先玩会。黄少天并未多想,无聊地看了会电视,而后突然想起了喻文州临行前的嘱咐。

“对了,得准备出国材料,都要什么来着……”黄少天一边自言自语嘟囔着,一边走到家里放证件资料的柜子里翻找起来,“也不知道护照到期没有,也有好几年没出国玩了,老爹这么忙,哪有时间……”

还未等他仔细寻找,他的注意却被边上一沓混乱的资料吸引了过去。它们像是被人胡乱塞在柜子里,这在井井有序的资料柜里显得非常格格不入。

黄少天翻开那堆纸张,几张发票和一个小册子不小心掉了出来,可他却愣在原地,惊愕地看着资料最上面的一张病危通知,心漏跳了一拍。

下面还有家属签字,是妈妈签的。

“……!”黄少天连忙翻开那些凌乱的纸张,里面都是些什么……各项手术风险告知……结账发票……ICU入室须知……各项知情通知……他越看越急,这什么情况?!

对了,病历本……他连忙捡起地上的小册子,然后惊恐地发现首页……写的是老爸的名字!

……不会吧……不会吧……他大脑一片空白地愣在原地,连话也说不出。直到门锁处有了动静,才疯了似的冲出屋子,看着妈妈、大哥和姐姐风尘仆仆地进了家门。

他们被他煞白的脸色吓了一跳,随即看到他手里拿着的东西便明白他看见了什么。

“……我爸怎么了?”黄少天的声音都在颤。

“……已经没事了,别害怕。”妈妈连忙过来搂着他,“……你爸之前突然脑出血进了重症监护室,不过现在病情已经稳定了,少天别害怕啊。”

姐姐也连忙劝慰:“现在爸在住院呢,刚去看过他,他挺好的。”

“……”黄少天悬着的心刚放下一点,随即难以置信,“这么大的事,”他抖着手里的病危通知,“这么大的事你们竟然不告诉我?!爸他怎么突然就……?你们……竟然一丁点口风也不漏啊,你们可真行!”

妈妈眉目间的疲惫一闪而过,连忙安慰:“这不是怕耽误你学习吗,都大四了,应该挺忙的吧。”

“我……”我忙个头啊,黄少天说不出口。他这学期一门课都没修,每天除了打游戏就是打篮球,可是在这个节骨眼上他可没脸说这样的话。

姐姐安慰他:“有我们在就行了,之前爸……下病危的时候,我们也没个主心骨,怕告诉你之后,反倒多担一份心。这不他才从ICU出来不久,我们一时间忙得忘告诉你,少天别生气了呀。”

“我没生气,就是一时着急!吓死我了,你们还不如早点告诉我!”黄少天重重喘了口气,随即想到,就算自己知道又能怎么样呢,能帮得了什么忙?

大哥一直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黄少天敏感地察觉,可能大哥也同样是如此想的,只不过因为习惯于顺着自己,才没有点明。

“可是就算我帮不了忙,你们也应该告诉我啊,这要是有个万一……”黄少天连忙呸了自己一口,摇摇头问,“到底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病了?”

妈妈移开了视线:“没什么,就是工作压力太大。病来如山倒,谁又能料到呢。”

“妈。”大哥突然出声,一脸的不赞同。黄少天端详着他们的脸色,发现这其中绝对还有其他隐情。

“我和少天说吧,他应该知道。妈你好好休息。”大哥的语气不容置疑,径直进了自己房间。黄少天跟了过去,假装没有注意到妈妈和姐姐飞快交换了担忧的眼神。

两人进了房间,大哥单刀直入:“爸的病不算没有原因,公司出事了。郑伯伯你还记得么?”

“记得呀,”黄少天挑了挑眉,“怎么了?”

大哥口中的郑伯伯是黄少天父亲的多年一起创办公司的合作伙伴,也是公司的董事长。黄少天印象里的那个人,虽然有着他不太待见的那种生意人的市侩,可对他们这些年轻小辈的也称得上是慈祥可亲、很好相处了。

“被抓起来了,”大哥面无表情说,“跟前市长有些不正当利益关系,市长被抓了之后,连带着谁都跑不了。估计好处没少给。”

黄少天愣了:“那爸呢……不会也……”

大哥揉了揉眉心:“他说经他手的肯定一点没有,我们也都信他。不过要说完全不知情,我估计不可能,毕竟位子在那。公司本部本来就不清不楚的,加上还有几个驾校账务上的问题,董事长不在,可不得全指着他。爸被叫去局子里几次,连惊带吓的,又忙得要命,前前后后加在一起,突然就……”

黄少天眉头紧皱:“今天太晚了,明天上午我去医院看看。这些日子……妈怎么样?挺不好过的吧……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虽然我帮不上什么大忙,可多一个人多份力,最次也能帮忙跑跑手续什么的……”

“行了,这不还有你哥我呢么,”大哥拍了拍他的胳膊,“虽然我本意是打算告诉你,可是妈不想让你在学习上分心,又怕你胡思乱想。不过后来经历过那阵子,我也觉着你还是不知道的好。真的,挺不好受的。”

合着全家都以为我是三好学生呢……黄少天不知说什么好,只能闭了嘴。

“……以前有人和我说,医院是最能看出人生百态的地方。直到爸进ICU,我才真领会到这句话的意思。我们送爸进去那天,来了个全身被刀砍得不成人样的小伙子,第二天人就没了。家长在外面哭得不成人形,看着真的特别难受……那里的医生,除了年轻点的小护士,都是一种……怎么说呢……无悲无喜的样子吧,可能是这些事情见得太多……”

大哥回忆起那天,眉头微微蹙起,又说起这些日子在公司帮忙处理后续,有很多事情需要打点。黄少天看着他侧面冷毅的脸部线条,突然发现自己仿佛刚刚才认识自己的哥哥。小时候印象里那个吊儿郎当的流氓头子,不知何时突然成长为了一个成熟有担当的男人。

“……算了,我跟你说这些有什么意思……说说你吧,怎么才回来?白叔家的小弟放寒假可是貌似半个月前就回来了?”

黄少天一时语塞,他是为了陪喻文州才在学校呆了这么久。看大哥带着揶揄表情看着自己,估计是以为自己交了女朋友……黄少天没有戳穿,只是仿佛心照不宣地笑了下:“……在北京多玩了几天……要是知道家里出这事,我肯定早就回来了。”

“嗯,也该回来了。”哥哥没打算追问,“爸公司那边,还有很多事要忙,虽然妈不想让你知道太多……本部董事长是肯定要换的,由政府管制,银行正在清查账目。驾校办不下去了,咱们家顶多能剩下的就是厂子那边,还得是好好打点才行。至于北京那边,也要收回启动资金,项目作废。”

“……这么严重?”

“我还没说更严重的呢,爸妈已经决定把别墅和越秀的房子变卖抵债,就这样也不一定转圜过来。哦对,还有北京二环里那套小户型,占着好学区的优势,这两年也涨了不少,能补一点是一点吧。”

已经到了需要变卖家产填补的地步了吗……黄少天呆坐在床上,这一晚扑面而来的信息过量,杂糅在其中在脑海里回响起的是自己信誓旦旦对喻文州作出的保证:“放心吧文州!你安心地去面试,等你回来广州,我保证一切尘埃落定!”

如此自信,如此笃定,可是如今他却不知该怎样开这个口。

内心被这一晚的消息冲击得一派兵荒马乱,大脑这个指挥官却格外清醒,它发出的声音充满了冷意:如今你还能够像从前那样无事一身轻吗?

(22·中)

评论(5)
热度(86)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