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无恙(17)

第一章 上一章 (15)

“是,是,我知道,大家都不容易。”黄少天对着电话说,“白叔,再给我点时间,给我点时间运转一下,按商贷利息走,保证连本带息一分都不带亏您的。

“我知道您不是那个意思⋯⋯哦,那个啊⋯⋯其实风险挺大的,我当时也是孤注一掷来着,您有兴趣?……这么着吧,今晚我请客,和您详细说说您看成吗?

“我爸啊,他最近有点不舒服,但不太要紧,都是小毛病。嗯嗯,没大事,我回头就帮您带好。

“⋯⋯嗯,广州那边形势还是不太好,我哥那边也挺忙的。

“哦哦,不好意思啊白叔,你忙你忙,晚上再说?⋯⋯成,没问题,绝对没问题⋯⋯没有没有,我就三瓶量,真格的⋯⋯好好好,这回我就舍命陪君子了,肯定把您给陪好。

“嗯,这个我来定,一会我给小赵发过去⋯⋯哎,白叔谢您包涵,哎,好好,再见。”

唉⋯⋯黄少天挂掉电话,叹了口气。省心的日子总是短暂,生活细枝末节,不一定何时哪个岔路口便要冲出一只怪兽,挡在前方耀武扬威。

人的痛苦,是对自己无能为力的愤怒啊。黄少天拍了拍脸醒神,在办公桌里翻出一瓶醒酒药。债主找上门要钱,可得把人给伺候好喽。

要说酒这东西,实在是神奇,桌上觥筹交错一阵,人皆醺醺而醉,互相之间关系就变得格外亲近似的,先前的任何难题此时也似乎都迎刃而解。黄少天自然不是他自己口中的“三瓶量”,以前拉关系跑业务的时候没少应酬,从来都是不管不顾地“感情深一口闷”,确实是在仗着年轻的本钱,而同时也是无计可施。

饭局到了尾声,黄少天已经喝高,舌头也有点不利索:“叔,这回啊,实在是给您添麻烦了,业务这边呢,很快就会稳定下来,等再过一阵,一定尽快,一定尽快哈。”

酒桌上喝得尽兴,黄少天舌灿莲花人又机灵,把白老板哄得十分舒坦。“好了好了,”他拍着黄少天的肩说,“叔这回也是实在是周转不开急需用钱,才拉下老脸找你。可是毕竟咱们两家交情都这么久了,我也再想想办法。”

“叔你太通情达理了,之前要不是您和张姨帮衬着,我们家这点烂摊子早就玩完了,我们都在心里记着呢。叔你有什么事,就一句话,我保证给你办到位了。”

白老板眯了眯眼睛端详了一下他,感叹了一句:“少天哪,你才多大点,肩上的担子太重,太重了。”

“叔您可别这么说,本来我自己不觉得累,可听谁一说‘你太苦了啊’,这心里面就会瞎寻思了——好像说得是挺对的。嘿,可是又不能不做啊,所以只是徒增烦恼而已,还不如不知道。”黄少天把最后一点酒倒在两人杯里,“没办法,我又不是小孩了。”

“……唉,”白老板拍了拍他的肩,“我儿子以后要能有你半点好,我也就放心喽。”

“哎哟,您可别夸我,我这人可容易翘尾巴了。”黄少天扬眉得意地做着鬼脸,引得白老板笑得直摇头:“你小子啊。”

 

送走了白老板后,黄少天紧绷的弦放松下来,顿时身体上的不适席卷而来,胃里一片翻江倒海。

“啊……好难受啊。”他坐在车里开着窗醒酒,自言自语地嘟囔着,“人活着就是在给自己找罪受——可不是么,还装模作样,天天给这个报平安给那个撩闲的,要不要这么好面子啊。

“也不算是好面子吧,人穷志不能短啊,这么窝囊,复述一遍都嫌累得慌。不过也都想不起来了,我没心没肺嘛。

“再这么喝你会死的啊,黄少天同志,体检都测出来酒精肝了,咱能不这么拼吗。

“我没办法啊,路是自己选的,跪着也要走完啊。

“路是自己选的……”和自己对话到这,他想了想把手机翻了出来,在微信的联系人里找到喻文州的名字,盯着看了一会,又把手机扔到一边。

“本来不觉得苦,你一回来,不知道怎么的,我特么就觉得过不下去了。”黄少天继续跟自己念叨,“平时在你面前装得人模狗样的,可是现在又挺想让你看到我这个德行,想知道你会不会心疼,我怎么这么纠结,啊?

“这要是个言情小说什么的剧情,可能这时候你肯定会从车边突然经过,敲窗说:‘哎,这么巧,少天你在这啊。哎,你怎么了?喝多了?难受吗’什么的吧。

“……啧,我特么的还真挺期待这种剧情发展的,可是生活根本、完全、一点都不戏剧化啊!”

“……”

黄少天捂着绞痛的胃沉默了一会,又把手机拿回了手上,拨了喻文州的电话:“没有戏剧性,就创造点戏剧性不就得了。天大地大,醉鬼最大,我才不管……嗯……”

喻文州像是不想给他任何犹豫的机会似的,电话接通得很快:“喂,少天?”

“啊,那个……”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后,黄少天顿时清醒了三分,“其实也没什么事,你干嘛呢?”

“刚和同事吃完饭,往家走呢。”

“嗬,你融入集体还挺快的嘛,这才上班第……一二三,第三天吧,就和同事打成一片了啊,不错不错,有前途。”

“单位传统啦,一有新同事来就会组织办个迎新会,正好赶上今天周五,反正明天也不上班。你在哪呢?”

“在家啊,我这么乖的五好青年,都这么晚了当然不会在外面野啊,不像某些人,啧啧。”

“得了吧,我都听见经过你身边人的说话声了,还装。”

“我靠……!你那是什么耳朵啊!好吧,我暴露了,不过我是不会说出组织的机密的。”

“……笨蛋。”

“你才笨蛋。”

“……好好好,呵。”喻文州无奈一秒钟,笑了起来。

黄少天半醉半醒,听到话筒里喻文州的笑声,也笑了出来:“文州,我在建国门四合轩门外边,你想不想过来喝点什么?”

“好啊,等我。大概15分钟左右吧。”

“嗯,就等你15分钟,多一分钟就不等了,嗯,就这么任性,拜拜。”

“少天——”电话被任性地挂掉,喻文州的声音被截断。黄少天趴在方向盘上,介于昏迷不醒与茫然无措之间,直到喻文州真的在15分钟内出现,敲了敲他的车窗,他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些什么。

“来了啊。”黄少天下车,身子有点晃悠。

“……我就觉得你肯定是喝酒了,都这样了还让我过来喝点?”喻文州叹了口气,扶住了他。

“对啊,喝粥啊。走走走,再过会粥店要关门了。”

“……已经关门了,旁边那家,来的路上我瞅了一眼。”

“……你是不是会未卜先知?你怎么知道啊?”黄少天用他的胳膊借着力,揉了揉肚子,感觉浑身上下没一个地方是舒服的。

“唉……”喻文州又叹了口气,“去我那吧,给你煮粥喝。”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84)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