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无恙(11)

第一章 上一章

*有一点肖戴


餐桌上的食物没有下去多少,但酒却开始供不应求。渐渐所有人都聊high了,啤酒和清酒混着互相敬来敬去,几乎全都试图借着聚会的兴致和现实的压力一醉方休。

酒量少的譬如肖时钦之流,已经靠着椅子吐字不清,他的女朋友戴妍琦体贴地把手帕浸湿给他擦汗,看着他的眼神格外温柔。

“啧啧,肖大大真是好福气啊,”黄少天凑过来说,“这工作两年他还长进了呢,以前最多一瓶,超过一丁点就倒。弟妹,以后有什么事就找你哥我,要是小事情对你不好,我们哥几个给你打抱不平。”

戴妍琦笑着握了握他的手,眨了眨一双明目:“鼎鼎大名的黄少,总听他说起,今天总算见到真人了。你果然好帅啊!……”

这时候肖时钦突然回光返照,把戴妍琦的手拉回来握在手里,接着继续倒在椅子上一醉不醒。黄少天被他的举动气乐了,在旁边叫道:“你妹啊!我又不是来跟你抢妹子的,你搞毛呢。我说小戴妹子,他这么有占有欲,你可得小心点啊。”

戴妍琦笑得花枝烂颤,肖时钦闭着眼睛嘀咕了一句“……找你的文州去”然后就没了动静,黄少天听了这句笑容顿时收敛,然后挠了挠头:“得,这货开始说胡话了。酒真不是个好东西,以后还要麻烦你多看着他点。肖时钦这人吧,实在,是个老好人。虽然聪明,一般也不容易被坑,但人总有阴沟翻船的时候吧,所以有时候还得需要你提醒着点。我特别看好你们,就等着喝你们的喜酒了啊。”

“谢谢黄少,我知道,其实平时还是他照顾我更多一些的。”戴妍琦面带红晕地应道,但黄少天没有忽视掉她闪着好奇的八卦目光。

“行了,我再去楚妹子那边看看,她和你一个专业的你也知道,有什么事你可以咨询咨询她,毕竟一姐的名号可不是盖的。”黄少天冲她摆了摆手,走到了楚云秀旁边坐下:“云秀,来根烟。”

楚云秀递给他一根,帮他点上了火,看着黄少天夹着烟吸了一口,还挺像那么回事。

她抬眼恰好对上了喻文州看过来的眼神,便对他挑眉笑了一下,转头问黄少天:“你不是不抽烟么?”

黄少天只是低着头:“是,还是不习惯这味,对身体也不好。不过有时候客户递给你烟,你是抽还是不抽?总有些人,觉着你不抽就是不识抬举,人总得学会适应。”

楚云秀瞥了他一眼:“你是来安慰我的?”

黄少天只吸了那一口烟,便夹在手里看着它烧,闻言怪叫道:“废话,不然是什么?哥这么通情达理见微知著,随便猜猜就知道你是为了什么事愁。你之前不是抱怨过一次你那上司么,我就觉着应该是工作上的事不顺心吧。总不会是感情吧?能有哪个男人能让你这么操碎了心?”

“好吧,还真让你说着了。”

“哎,所以,要么你就强硬一把直接撂挑子不干,要么就当成习惯去适应它,生活总不会是处处顺心的,你在这愁有个毛用啊。”

楚云秀眯着眼睛看了看他,在餐桌上她留意过他和喻文州的互动,明明还是很亲近熟稔,但她带着知晓过往的眼睛去看,便总感觉那两个人之间有一种若即若离的气息,散发着一种绝望和脆弱的味道。

“你现在怎么变成这德行了,简直像变了个人似的,和喻文州分手给你的打击有这么大?”

“卧槽,和他有半毛钱关系!”黄少天扭头看了看她,“我这是经验之谈好不好,让你别走弯路,你识不识好歹啊。换成以前的我……确实绝不妥协,可是有用吗。”

他想,换成以前的他自己,带着自作自受的骄傲和自负,向来认为比别人高出一等,那么早就泯然在那条绝路上了,连起死回生的可能都不会有。

楚云秀吸了口烟:“有些事情,只有不妥协才能得到想要的答案,要是真养成习惯了,人也就变了。”

“咦,奇怪,咱俩是不是人设反过来了,我还以为妥协是你的代名词来着?”

“滚蛋,兔子逼急了还咬人呢。”

“好好一姑娘,爆什么粗口,文明点,难怪你上司总给你小鞋穿。”

“……滚!”

如今在商圈摸爬滚打两年多的黄少天酒量已经深不可测,而且他这次又没有喝多少,于是整场聚会一直带着无比清醒的神智四处叨扰。相比于以前最主要的注意力只放在喻文州身上,现在真正意识到原来换了一个角色和视角之后,所有朋友们都变得活灵活现起来。

聚会到了尾声,众人一个个都半醉半醒。黄少天逃避了半程,终于又坐回喻文州身边。喻文州丝毫看不出醉了的模样,眼神依旧清亮。但是黄少天却知道,他不是千杯不醉的量,只是有千杯不倒的淡定气质,让人摸不出深浅。而且肖时钦迅速醉倒之后,喻文州就变成了众人的集火对象,一定是喝了不少,谁让他人缘好脾气也好呢。

聚会结束时已是深夜,黄少天帮忙把人挨个扶出门打车送走,又嘱咐了妹子们回家之后报平安,等他回过头,却发现身边只剩下喻文州一个人杵在那了。

“人都哪去了这是?郑轩呢?还有方锐李轩都哪去了?”黄少天问他。

喻文州看了看他,似乎半天才理清思路:“嗯……他们刚才一起打车走了,让我和你说一声。”

“……你还好吗?”黄少天在喻文州眼前挥了挥,比了个二,“这是几?”

“这是你啊。”

“……嘿你找事是不,你才二呢……咳,你怎么回去?还住在王大眼那?”

“不,我找到房子了,昨天刚搬进去。”喻文州似乎有些头晕,闭了闭眼睛,“我也走了。嗯……改天出来坐坐吧,少天。”

一辆出租车停在他们面前,喻文州打开后车门,偏着头静静地看向黄少天,似乎在等待他的回答。

“你到底行不行啊,唉,得了,我还是把你先送回去吧。”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是冲动还是不放心,亦或者是夜幕笼罩之下、人群散尽之后,内心突然萌生的那种还想和这个人再待一会的渴望。

“嗯。”喻文州报了地址,闭目靠在后座上说,“不知不觉喝得有点多,得缓一会。少天,麻烦你了。”

“麻烦什么……”黄少天轻轻叹了口气,“他们敬你你就喝啊,肖时钦都学会言语反击了,以前我怎么不觉得你有这么实诚?”他十分自然地吐出来这么一句,然后愣住了,一颗心开始乱跳。

“以前?”喻文州睁了睁眼睛,半转过身子看着他,“少天,我以为你再也不会说以前的事了。”

黄少天心中一惊,喻文州似乎有意要把他们之间那层若有若无的隔阂捅破,这会如何收场?他知道这个人向来理智得可怕,认为只要将任何难言之隐互相解释清楚,待两人磨合完毕,便会皆大欢喜,没有什么跨不过的坎。

温柔而冰冷,格外精准和残忍。黄少天惊恐地发现,他宁可一直逃避着,挂着“前男友”的头衔让喻文州有刺梗在心里,也不愿真正和他做回朋友,看他另有所爱,或是娶妻生子。

见黄少天只是直勾勾地盯着前座的椅子,并没有回答,喻文州扭回头继续说道:“你大概根本就不想见到我吧,只不过是碍于自己以前说过还是朋友的话,才不得不若无其事地和我相处吧。”

黄少天惊讶地迅速扭头:“什么?怎么会……这话应该我来说吧?明明应该恨我的是你啊,毕竟是我那么任性……”

喻文州只是摇头:“我不恨你,怎么会呢。你若是觉得别扭,想彻底断绝关系,我也可以接受的。”

“无论你想怎样,我都是可以接受的。”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105)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