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无恙(10)

第一章 上一章


大学的第一个寒假到来,黄少天和喻文州搭伴飞回广州。

假期的闲暇和无事可做让黄少天开始坐立不安,他体会着自己愈发蓬勃的暗恋之情,觉得还不如在学校上课,这样起码还能见得到人。同时又在自我嫌弃,明明讨厌着自己借着朋友身份来行觊觎之实,却总是忍耐不住主动去和喻文州联系。

喻文州也时常主动找他聊天,这回见他连着一个礼拜没什么消息,便给他发微信,约他出来看电影。

当然,那个所谓的“没什么消息”只是因为黄少天硬生生地自我压抑,他知道这种感情只能被止于唇齿掩于岁月,明明很想分秒必争地和喻文州待在一起,却又担心过多的交际会让自己被那个机敏的人过早地看穿。

想让他知道,却又怕他知道,更怕他明明知道了,却又装作不知道。十足纠结。

可是一看到喻文州发来的消息,他全部的克制便土崩瓦解,抄起手机便敲了一大段的「好啊好啊我正有此意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然后他及时发现了自己的行为简直无可救药,飞快删掉了那些凸显激动的感叹号和冗长的感叹词,还装作那么回事似的重新打上了「好啊什么时候你定吧我在打jjc呢一边虐人一边回你消息怎么样我厉害吧」。

难怪这么半天的正在输入,喻文州笑了笑,发来语音:“笨啊你,直接发语音不就好了。明天?有空么?”

“有有有,单身狗最不缺的就是时间啊,”黄少天汗了一下,吐了吐舌头,“其实今天也行啊,我有个想看的电影,怕去晚了就下架了。”

如此商量片刻,黄少天得偿所愿,怀着满腔的小心思出了门。

和喻文州一起看了电影吃了饭,两人还在电玩城打发了一段时间,黄少天突然有些恍惚,觉得真的好似是在约会一样。而只要这么一想想,全身上下的细胞就开始叫嚣着对眼下境况的不满足,催促着他赶紧把人搞掂。

怎么可能这么容易……黄少天看了看身边的人想,他如果知道了,会接受吗,还是会厌恶呢,还是会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劝他了断心思呢。

过年的时候,喻文州和他爸妈一起出国旅游,十天半月无法联系。黄少天忍耐着漫无天日的想念,在家里魂不守舍地忆苦思甜,一会痴傻地笑,一会叹着气愁,一会又痛得喘不过来气,只恨自己好死不死地挑了个地狱难度的单人副本,还没有退出的那个按钮。

为何偏偏是喻文州,为何他又偏偏放弃不了,想念占据了他脑海里的全部沟壑,完全没有多余的空间去思考为何。最终只好彻底缴械投降,任凭暗恋的种子彻底生根发芽,飞速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只好找些事情做,或是打游戏,或是约了死党出去聚会,争取转移开注意力,好让自己不要那么想喻文州。

假期如此熬了过去,大一的下学期开始。黄少天本以为相思之情会在见到人后得以收拢,却未曾想每天的朝夕相处会让日子变得更加煎熬。

有那么多个瞬间,他胆颤心惊地以为下一秒自己的那句喜欢便会冲口而出,然而却再一次被他和着血泪吞了回去。

有那么多次,看到喻文州一对着女孩子微笑,他的一颗心便蓦地悬在半空颤抖忐忑,唯恐丘比特乱发些奇怪的箭,让他和谁缘分相牵。

又有那么多契机,感受着喻文州的种种温柔,他会情不自禁诞生出了“其实是两情相悦”的想法,但又觉得自己是在一厢情愿,如此又甜又苦,要死要活。

他的掩饰接近完美,喻文州又没有将注意力放在其上,直到学期过半,这场单相思仍然讳莫如深。

真正暴露出来那天,其实是因了一场意料之外,但又在情理之中。

黄少天从来就没打算这么憋屈地瞒到天荒地老,他早就预料到迟早有这么一天,他会光明正大地说出口,而后或是关系升华,终成眷属,或是友情结束,相忘于江湖,或是其他等等,不一而足……

但他并没有想过会这么快。

那天两个宿舍关系好的几个人一起去工体看球,难得张新杰有空参加活动,喻文州却不得不待在学校的实验室做着项目。黄少天闷闷不乐,散场之后张罗着去酒吧坐坐,说正好带张新杰和肖时钦这两个学霸长长见识。

他因暗无天日的单向暗恋郁结难舒,却不知带了情绪喝酒会很容易醉,直到喻文州解决完了实验出现的问题千里迢迢过来赶了个晚场,黄少天已经醉得开始胡言乱语了。

“肖大大发微信说请求我来支援来着,看这战况相当惨烈啊,这一个个都躺了。”喻文州对唯一神志清楚的张新杰说,看向了桌上的两只空洋酒瓶,“喝了这么多?”

“嗯,能有一瓶是他喝的,”张新杰对黄少天的方向呶了呶嘴,然后说:“要不是他们都醉成这样,我早就回去了,这都12点多了。”

“新杰酒量还不错啊。你们结账了没?”喻文州一边问着,一边坐到黄少天身边,对他说,“走啦,回去啦。”

“什么酒量不错啊,”黄少天突然摆手大着舌头说,“张新杰忒没意思了,我们玩游戏他也不参加,要是文州来,他绝对不会这样。还有肖时钦,你丫酒量也太差了,兑了冰红茶的威士忌你也能一杯倒,看来得多带你过来练练酒量。郑轩也是个怂货,玩了两圈就不敢了。李轩……李轩你大爷,你今天就是运气还不错,不然喝死你。文州,文州呢,哦对,他没来……他怎么没来……”

喻文州搂着他,在他耳边说道:“我来了,咱们回去了,走吧。”

张新杰已经把李轩和郑轩叫了起来,他则扶着肖时钦,对喻文州说道:“账是黄少天结的,他那时候还清醒,非要买单,拦都拦不住。”

喻文州点点头:“我看郑轩和李轩还有点意识,你们四个人正好打一个车,先走吧,我和少天再打一辆车。”

张新杰也喝了些酒,加上生物钟发出的警报,精神也十分不济,于是便点了点头,带着几个昏昏沉沉行尸走肉的人出门走了。

“少天,你怎么样?”喻文州见黄少天靠在自己肩膀上,不停地小声絮叨着什么,搂着他的手便紧了紧,还轻轻拍了拍他。

黄少天克服着满脑袋的天旋地转,迷糊地睁开眼睛看了看他,半天才认清了自己靠着的是谁:“文州?”

“是我。难不难受?想不想吐?”

“不难受,看到你就不难受了,文州……文州……”黄少天笑了,“你是来找我的么?”

开始耍酒疯了,喻文州觉得好笑,只好哄他:“是啊,还不乖乖和我回去。”

“哦。”黄少天眯起眼睛,然后又睁大眼睛仔细看了看他,接着又倒了回去。

“哎……”喻文州无奈,只好把他的胳膊架到自己肩膀,想把他扶起来,没想到被一把搂住不撒手了。

“文州,我们今天不回去了好不好。”黄少天把脑袋埋在他怀里,小声哼了一句:“我难受,哪都难受,这里不舒服。”他摸了摸自己的心口。

喻文州以为他是喝多了想吐,便想把他扶起来,没想到黄少天喝了酒之后劲却很大,遇强则强,扳着他用不上劲。他觉得好笑,又不想和一个醉鬼一般见识,就只好说道:“好吧,不回去了,我们在外面住一宿吧。”

“嗯。”这回黄少天变乖了,放任自己陷入幻觉的漩涡中,彻底没了意识。一路上喻文州搀着他,他被夜里春风的凉意激醒过几次,但又很快醉了过去。

折腾了半天,终于进了酒店的房间,喻文州把黄少天连搂带抱地扶到床边,心里松了口气。这一个大活人,他差点没整过来。

然而还未等他这口气松到头,黄少天手上一用劲便把他带倒在床上。他趴在黄少天的身上,眨了眨眼,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家伙醉了之后这么黏人?

还未等他绝顶聪明的脑袋想出个所以然,黄少天便翻了个身,狠狠地吻住了他。舌头蛮横地侵入了他的口腔,带着浓浓的酒精味和冰红茶味,有些绵软,又有些厚重。

他的心跳骤然停顿,有些茫然地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室友,看着他闭着眼睛,平时引起女生们尖叫的帅脸上有种……唔,似乎可以称作是深情的样子。

还未等他说服自己这只是个误会,黄少天连任何逃避的机会都没有给他。一个不长不短两个人都无知无觉的吻过后,黄少天埋在了他的胸口说:“文州,我喜欢你,好喜欢你。”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61)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