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无恙(9)

第一章 上一章


黄少天在网上搜索着资料,又记下了几个名字,然后拿起钱包和车钥匙出了门。

自从上次见面已经过了大半个月,喻文州虽然没有再约他出去过,但微信的联系一天也没有断过。一天数条,吊得人心酸痒,不上又不下,前天说说c大附近有家没见过的官府菜有空去尝尝吧,昨天说说有个什么画家要在北京办展览去看看吧,这不,今天又来了,问黄少天道西城区有什么不错的健身房,让他给推荐一下。

黄少天有了些打肿脸充胖子的感觉,谁让他生怕喻文州觉查出自己其实过得磕磕绊绊,一直装模作样地展示着自己品质生活遍地开花呢。

他在网上搜索了半天,出门亲自考察,跑了半天才最终敲定了几家,连忙献宝似的通通告予喻文州,自己还选了个离家近的办了张会员卡。

他想,左右最近清闲了一些,健身确实是个打发时间的好方式,还能让自己有点事做,别总是胡思乱想,徒生些莫名其妙的奢望。而且……他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略有赘肉的小腹,发现长时间应酬太多锻炼太少,早年打篮球的好身材已经有些走形了,这绝对不能容忍!

喻文州很快给他回了个电话:“我约了肖时钦和张新杰,还有几个熟人,明晚出来聚聚吧。”

熟人,那就肯定有李轩郑轩和方锐,喻文州又说了说,还有以前学生会几个玩得好的同僚,苏沐橙和楚云秀等等。

“不愧是你啊,面子可真大,竟然能把这些牛鬼蛇神和难请的美女都叫上,”黄少天笑着回应,“虽然这些人都在北京,可人这么齐可真是一次都没有过。行啊,什么时候?在哪?我肯定到。”

“一会微信告诉你。我可是听李轩说了,你才是最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那个,有好几次都是忙得见不着人影来着?”

“什么跟什么,恶人先告状啊这是,他们那是点儿没赶好,每次都恰好赶上我加班的时候,”黄少天忙说,“一共我就加班过那么几次,李轩这个孙子,我叫他好几次了也没见着人啊!”

“等明天你们当面对质吧,”喻文州笑,“你就别开车了,他们说要热闹热闹喝点酒。唔,你开也行,大不了找代驾呗。”

“好,我知道了。对了,你让小事情把他妹子带上啊!哎不用不用一会我建个群,在群里和他说,让他妹子见识一下我们肖大大的一瓶量,哈哈。”

“我已经叫了,主角当然要趁早敲定好了。”喻文州顿了顿,又轻声说道,“少天,明天见。”

温柔的声音传入耳中,黄少天心像被拳头攥了一下,不动声色地应和道:“嗯,嗯,明天见啊。”

他挂掉电话,看着镜子里自己因为这通电话而线条柔和起来的眉目,心想自己真是没心没肺透了,把人伤了之后还想若无其事地把这页揭过去。就算喻文州看开了放下了不追究了,可自己怎么能蹬鼻子上脸,还暗搓搓地动心思呢。

 

第二天傍晚,黄少天打了车来到约定地点。他的时间掐得刚刚好,不早不晚,不需要面对人少时被人八卦的尴尬窘境,也不会遭到大部分人检阅似的目光。

他一进门,就听到里面几个声音喊了出来:“黄少!”“哎哟,稀客来了!”“腕儿啊这可是!”

黄少天笑着招手回应:“哎,哥几个都来了啊,都到挺早啊。”

他没有忽略掉有个不长心的人偷摸瞥了一眼喻文州,于是一巴掌拍了上去:“李轩你大爷,说谁聚会总不来呢,我还没说你小子,上回我们几个去工体看球,喊你你也不来,说陪学弟上课是不是?你看方锐也记着呢。哪个学弟啊这是,给我们介绍介绍啊?”

李轩辩解,黄少天也不听,扭头对在座的两位姑娘说道:“哎哟天哪这两位美女哪请过来的啊,我都没敢认。还是这么漂亮哈苏妹子,大央企就是养人啊。云秀也是,不过你怎么转成颓废路线了,好好一女孩子抽什么烟赶紧掐了。”

聊了几句,他又转向其他人:“田森你怎么还这么高啊,我可不坐你旁边,压力山大,你看我都知道郑轩心里想的什么。你在哪高就呢?我记着是研究所是不?……哦!这么牛逼,研究环境生态?北京的雾霾交给你来解决了我的亲人!”

“郑轩同志,你丫胖了吧,绝对胖了,压力更大了吧。曾经那个吃自助把店员都给吃哭了也长不胖的人哪去了,你是不是被喂饲料了啊,哪个牌子的,金坷垃?”

“白衣天使新杰大大!好久不见了,你今天不上夜班啊?这在手术台上动过刀子的人气场就是不一样,没把手表缝人肚子里吧?……哎我开玩笑的……卧槽你别说了你到底是治病救人还是法医啊,一会吃不下饭了!”

……

黄少天如此一路逢迎过来,众人听了这聒噪的声音简直恍若昨日,对话两句便通通集体转移话题,互相交流起来,不给他任何骚扰的机会。而黄少天总算走到喻文州身边,笑眯眯地把带来的一个盒子打开,说:“带了点清酒助助兴,就两瓶别嫌少啊,不过反正还是要点啤酒的吧,少喝点清酒也好,这个后反劲。点菜了吗?没点的话我去。”

“点完了,坐着吧。开车了么?”喻文州笑着问,黄少天刚要说没有,便发现屋里的声音瞬间小了很多。两人同时扭过头看向群众,然后便看到了死党们做贼似的偷窥模样。

郑轩方锐几人见到被发现,连忙收回八卦的眼神,大声说话掩饰起来。黄少天有些窘,也偷瞄了一眼喻文州,发现他笑意未减,只是摇了摇头。

还未等黄少天说些什么缓解尴尬,肖时钦终于带着妹子出现了,所有人都有了正当的转移话题理由,于是可怜的肖时钦遭到了在座众多单身狗的强烈问候。

黄少天松了口气,也跳起来起哄,不过没想到他带来的妹子十分落落大方,几多介绍之后便自来熟地和大家开起了玩笑,和众人一起调戏面带腼腆的自家男朋友来。

人齐之后,服务员开始走菜。众人一边吃饭一边闲扯,工作的人吐槽着老板和上级,研究生毕业的说说找工作的坎坷经历。黄少天坐在喻文州身边,明明从头到尾一直参与着话题,可全身上下的注意力都向着右侧彻底偏移,关注着喻文州的一切风吹草动,觉得自己的身子骨的右半边似乎是麻的。

有人问道他的近况,黄少天拣了些光辉的方面说了说,就这么冰山一角,也是引得众人大开眼界,纷纷称道黄少已经向黄老板晋升了,前途不可限量云云。

可是背后的辛苦只有黄少天自己知道,他倒了点清酒抿了一口。长时间的应酬让他见了啤酒就犯恶心,可是又不好表现出来,毕竟身边还有个明察秋毫的喻文州在。于是只能笑嘻嘻地运用起推杯换盏大法,口头上门道甚多,众人都说他已经违反广电总局要求私自成精了。

黄少天笑着拱手说哪里哪里过誉过誉,心下却是苦笑。确实依现在的他,无论对谁都可以做到“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只要他想瞒,连李轩和方锐几个关系最好的都别想弄清楚他的真实想法。

就算是喻文州,他也有自信一直瞒下去,只要保持着这个危险的平行线,不再相交。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80)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