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无恙(4)

第一章 上一章

还记得大一开学之后的不久,初来乍到的新生们相处半月之后,黄少天愈加发觉喻文州其人不甚简单——乍一看十分随和,再一看主意很正。

这个感想由校学生会招新之事缘起,黄少天天生喜欢热闹,早就听说大学里面各色活动不少,于是立刻撺掇宿舍其他三人一同报名。

张新杰摇了摇头,医学院课程繁重,恐怕没有时间。

黄少天点评:“切,张学究,你就走你的学术路线去吧!一条路走到黑!正好有个说法是说走学术路线是叫走‘黑道’,还真适合你呵。”

肖时钦摇了摇头,他参加了社团,每天一门心思研究怎么做机器人,恐怕没有时间。

黄少天点评:“好吧好吧,你还挺高端啊,什么时候做好了给我们拿回来玩玩啊?技术宅拯救世界,我就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了。”

待到问及喻文州时,他点了点头说:“行啊,我对文艺部比较感兴趣。除此之外体育部应该也会经常办活动,外联那里应该也很锻炼人的。”

“哎,你很懂嘛,我正在犹豫要选哪个呢,”黄少天看了看报名表,非常自信自己能被选中,“反正有第一志愿第二志愿,都报上再说,还有面试呢。还是你够意思,张新杰可真没劲,大学生活如此丰富多彩,就是要什么都尝试一下,你说对吧?”

喻文州说:“嗯,国外学校对社会经历和实践经验都很看重,多参与组织一些活动,总归是好的。”

黄少天愣了:“你想出国?”

“是有这个想法,生物专业国外发展要比国内好一些呢。”喻文州这么说道。

黄少天挑眉:“这倒也是,不过你想得好远啊,是不是大学里的每一步都规划好了怎么走啊?”

喻文州只是笑:“有个大概吧,只是觉得如果多走一些地方,视野总能开阔一些呗。你不这么认为么,不是号称要游戏人生?”

“怎么叫号称!人生就是要过得潇潇洒洒,才不会枉来一遭啊。当做游戏玩过去,开心就好嘛。你出国发展很好啊,对了,说不定以后你会定居在国外,我就可以经常去找你玩了。”

“就知道玩,就算是游戏人生,你也得认真点啊。”

“认真可以,拼死拼活就算了。”黄少天摇头晃脑,“我走的是氪金玩家路线,加上这么牛逼的操作,称霸全服指日可待啊!哎说起这个,和我一起玩荣耀呗,哥罩你啊!我跟你讲,哥pvp可牛逼了,竞技场胜率99%以上呢。一个字,你来不来?”

“no,”喻文州笑,“对了……很多人不是在做游戏直播么,既然你这么厉害,不考虑一下?”

“哎,你这么一提我还真有些心动,凭咱这技术,要直播肯定火啊。哎,你怎么这么多心思呢,比我还了解行情,我玩游戏就图个爽,不像你,干什么都好像要寻思最大利益似的,多累啊。”

“我也是把人生当作RPG游戏过啊,”喻文州笑,“不过我姑且算作风景党吧,什么都尝试一下,不是挺有意思的么。”

“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学霸!”黄少天觉得首因效应真的有道理,第一眼看到喻文州就觉得对路,相处之后更欣赏了。喻文州一点也不像那些一门心思只知道学习的学究,非常食人间烟火,而且无论对谁都很有共同语言。

 

学生会面试之后,喻文州顺利成为文艺部一员,黄少天也得偿所愿进入了外联部。

某天晚上,张新杰照例在图书馆自习,宿舍三个人难得闲暇,摸了三副扑克出来打牌,还叫了隔壁宿舍的李轩过来凑数。

李轩听说学生会的事,表示诧异道:“黄少,拉赞助这活可不好干,没想到你会愿意啊。”

肖时钦也说:“我也没想到,用两万块笔记本的人还会乐意干这事,不会你准备自己冠名赞助吧。”

“靠靠靠,你们懂什么啊。小事情你就记着笔记本了,到底是有多执念啊?”

“不止笔记本呢,还有你那耳机,UE18Pro,啧啧,我等贫民就做梦想想得了。”

“那算什么,也不贵啊,发烧友一咬咬牙就买了呗。”

李轩说:“不止这些啊,你看看你全身上下这些牌子,我听我们班女生说的,”他惟妙惟肖地学了起来,“‘哎,你们看,黄少今天穿的T恤是纪梵希的,昨天是范思哲,前天是阿玛尼,他到底是多有钱啊,老娘好想泡他啊!’”

“卧槽,你们班女生眼也太毒了,”黄少天笑着推了他一把,“你这个三八,跟着女生八卦个毛线啊!都我妈和我姐买的,我才懒得逛街,这些什么牌子也叫不上名来。”

喻文州也笑:“那天你打球的时候我不是站在场边看么,有女生问我是不是和你一个宿舍的,估计是想托我送情书。”

黄少天呲牙乐:“你说起这事我都差点忘了,今天学生会面试的时候,还有妹子说呢,‘这个喻文州气质不错呀,好温柔好苏呀,名字也好好听呢’,我虽然不知道这个苏是什么意思,但一听肯定是好话,看来你也不是等闲之辈啊。”

“是啊哈哈,文州一看就不是一般人。”

“哪里哪里,肖大大才是妇女之友。”

“你这是夸我还是黑我呢!”

几人笑了一会,肖时钦想起一事:“哎,对了,招新的时候你们看到苏沐橙没?长得特别漂亮,堪称我们院花级别!”

“分在我们文艺部,是很漂亮呢。”喻文州揶揄地看他一眼,“看好了?打算追?”

“得了吧,我等小民也就远观一番,不可对女神有亵玩之心啊。”肖时钦做了个鬼脸,“女神还得少爷来配,你说对吧黄少。”

黄少天却正色说道:“非也非也,美女是大众资源,怎好一个人独吞呢。”

几个人都诧异:“哟,这可真是奇了,我们黄少原来这么大公无私啊?”

黄少天摇头晃脑:“我对妹子既不认识又不了解,怎么会随便就追,我是那种看外表漂亮就会动心的肤浅之人吗?”

喻文州忍俊不禁:“这话倒说的在理,总得接触多了才知道两人适合不适合。”

“再说我从初中到高中一直都在男校,哪有什么追妹子的经验!”黄少天抱头悲痛欲绝,“我都要弯了!”

众人笑碎:“不是吧黄少,和尚庙出身啊?难不成你初吻还留着呢?”

“……!”黄少天要被气死,“我要说不在了那才奇怪吧?!这事都要怪我哥,他刚上高中就把一妹子给整怀孕了,我爸气得要死,为了不让我重蹈覆辙,就把我塞到男校去了。我真是比窦娥还冤啊!”

“卧槽,城里套路深,我要回农村。”李轩表示。

“有钱人的世界太可怕。”肖时钦摇头。

“背锅小能手,怜爱30秒。”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脑袋。

黄少天作出欲哭无泪的样子,向喻文州身上倒去,顺便还偷看了一眼他的牌。

“两个K!”

“呵呵,两个A。”

“我靠你你你居然把A藏在牌后面!”

下一章

评论
热度(95)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