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无恙(3)

第一章 上一章

*试试这样写:单章现在时,双章过去时。不知道算不算蒙太奇。


把方锐送回单位,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开着车,被堵在了北京的四环外。

两年来孤军奋战不辞辛劳,对于突然的闲暇时间反倒陌生,他一瞬间不知该去哪打发时间才好,只知道自己又回到了那个和自己说话的惨淡状态。

妈的,这么大雨,去哪不堵车啊,黄少天寻思了一下,还是回自己住的地儿吧。

东二环边上80平一个小窝,若不是这银河倒泻似的大雨,外面一定是街市繁华人来人往,恁的算个十成十的好地角。

可惜家里却连个人气儿都没啊。黄少天脱掉外套,一头栽到床上,怔然地想着,若是有个人在自己身边,家里会是什么样呢。

然后不可避免地便想到了喻文州,瞬间心中警铃大作。

他连忙安抚自己:我只是随便假想一下,不是要吃回头草,谁让我特么的只和他谈过恋爱呢?!

可是只稍微想了个开头,无数被压抑许久的情感就像开了闸似的蜂拥而出,最终全部化为了自我嫌弃和无能为力。

他用强颜欢笑将莫大的悲伤压抑下来,两年来从未有过爆发与反弹,而那些难过一丝丝地深入了他的骨髓,化为了他每天对生活绝望又磅礴的斗志。

回忆变成疼痛,让人完全不忍去触碰。他有那么多事情需要考虑和打点,压根没有心思和勇气去奢求其他。

还记得两个人分手的时候,他用尽了全身的气力做出完美的笑脸,对喻文州说了一连串的长篇大论。

还记得他自己说了好几遍:“我们还是好朋友啊!别难过,看开点。”

可是话虽放了出去,过了这么久,他也还是从来也没有主动联系过那个人——即使他们二人没有像有些情侣分手似的,把对方的联系方式全部删除,眼不见为净。

黄少天想,可能是因为没有必要多此一举,可能是不想让喻文州认为自己是如此在意,可能是仍想在朋友圈中得知他的近况,或是想知道……他会不会思念、或是怀念自己。

是啊,怀念,已经是过去式了。

卧槽,怎么悲春伤秋起来了……黄少天赶紧摇头,把喻文州从自己脑海中赶出去。

所以说人就是不能闲着!

 

接下来几乎整个一周都是阴雨连绵,连阴了好几天才见了晴。

公司里不太忙,只不过要与几个客户虚与委蛇,黄少天现在应付起来已经很是炉火纯青。

下班之后,他在家里床上一躺就是一整晚一动不动。时间变得空虚,闲暇仍旧陌生,他甚至想不起来,以前在大学的时候,自己的日常都是怎么度过的。

只记得每想起一个场景,身边都有喻文州这个人,最近一有空闲他就要从记忆区跑出来遛遛⋯⋯

以前忙的时候,也不能说完全想不起来他,只能说是一有想起的势头,他便会用压力和工作把自己掩埋起来。可是自从那天在停车场看到他之后,一切防线仿佛都变成了残兵弱旅,明知道自此之后两人天南海北,很可能会老死不相往来。

说好的人总要向前看呢?可是我怎么就他妈的做不到呢,人真是越活越回去了!黄少天郁闷。

揣在兜里的手机震了一下,黄少天把它摸了出来,有一条微信,来自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文州。

黄少天“腾”地一声坐了起来,一身的空虚感和郁闷之情瞬间回炉重造,心陡然跳动加快,又格外压抑,仿佛快要窒息。

「最近有空么?出来吃个饭?」喻文州如是说。

黄少天来来回回地看了那几个字好几遍,叹了口气,然后在心里做了几遍演练,默默地拨了喻文州的电话号码。

“喂,少天?”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无数个日子里他怎么听都听不够的声音,经过了时光的冲刷,他仍然觉得十分动人。

“是我是我,你怎么用回这个号码了?回国了?”

“是啊,上个礼拜回的,”喻文州的声音轻快明晰,“还在停车场看到你了。”

“哎,是吗?什么时候?停车场?哪的停车场啊。”

“机场的地下停车场啦,可能我看错了?”

“噢!机场啊!没错没错我是去了,上周五是不?没想到这么巧啊!我是去接方锐来着,这小子被他老板虐得可惨了,这个时候去武汉出差一个月,热懵了都。不过北京之前也一直很热啊,要不是最近下雨,都要受不了了,你这时候回来还不错。你怎么不提前通知我回来?这样我好去接你啊!”

“王杰希毛遂自荐要来接我,就顺承他的好意了,不然可能会麻烦你呢。”

“怎么叫麻烦,什么话啊真是的。他混得不错吧,我有点过糊涂了,他是直博了吧我记得,念完没?”

“还没,还有一年。”电话里传来喻文州的笑声,“一和你聊起来就没有完了,最近有空么?不如见面说?”

“好啊,嗯嗯我想想啊,今天周四是不,明天下班之后就没什么事了,周末也行,我都行啊看你喽。”

“我也都可以,那就明晚吧。我去你公司接你吧,借王杰希的车。”

“哎这怎么行,作为东道主得我来啊!哎不对,等会,我靠明天限号⋯⋯呃……”

电话里喻文州又在笑,黄少天心里更闷了,一口气儿不上不下的:“好吧你赢了,你知道我公司在哪么。”

“不知道呢,你说。”

黄少天飞快地报了一长串地址,然后噼里啪啦地说话扰乱对方:“记住没?我可就说一遍!我知道你记忆力好,靠谱,您办事我放心,明天见,拜拜哈!”然后就飞快挂掉了电话。

长出了一口气后,黄少天呆呆地心想,我应该表现得很正常吧,就像两个至交好友的相处方式一样,丝毫没有逾越雷池,也没有显得生分,恰到好处,是不是。

手边手机又是一震,把他从呆滞的状态中呼唤回来,他定睛一看,还是喻文州。

他又传来一条微信:「笨蛋,没约时间。」

黄少天盯着那句话看了半天,在自己流露出难过的表情之前,把脸深深埋进了枕头里。

然后他慢慢翻过身,回到:「啊忘了,我5点下班,嘿嘿,有劳你啦,我请客!」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99)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