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无恙(2)

上一章

初见是在六年前,A大新生报道日的第一天。

北京的八月极其炎热,行走间带起的风都挟着如火的热气,在人身上蒸腾酝酿化为汗水,顺着前胸脊背一丝丝滑落。

不过,总归是比广州好受一些,19岁的黄少天如是想着,拖着箱子向A大新生报道处走去。

一个男生等在报道处的门口,正低头看着手机。黄少天打眼一看觉得眼熟,然后想起这人之前和自己住在同一家酒店来着,吃早餐的时候遇到过,果然他也是A大的学生。

而且不仅如此,这个男生是那种一看上去就会让人顿生亲切感的人,干净的白衬衫牛仔裤运动鞋,眉眼温和,很好相处的样子。

A大是个神奇的学校,宿舍是按新生报道的顺序来分,而不是像其他学校一样,同一个专业的学生分在一起。黄少天先前加了新生微信群,听学长学姐说起过这个有趣的特点。

想到这,他鬼使神差地驻了足,对眼前这人打起了招呼:“哈喽,是你啊!呃,你可能不记得我了,之前我们在一家酒店住来着。那时候我就注意到你,在想你会不会也是来A大报道的新生,没想到真是啊!”

男生的眼睛弯了弯:“我也记得你。”

黄少天冲着报道处张望了一下,却不进去,继续和他说起了话:“我说,你已经登记报道了么?”

“还没,我在等人呢。”

“这样啊……哎,你是哪个专业的?”

“生命科学的,你呢?”

“我学金融的。我去,你居然学生命科学,那你一定分数很高吧?”他见男生谦逊地摇了摇头,继续说,“肯定很高,你甭谦虚,比我这种压线过的牛逼多了,我爸都说我能进A大真是祖坟上烧高香了。哎,你怎么一个人啊?你父母不来送你么?”

“他们出门旅行去了,我被抛弃了。”男生笑眯眯地说,“你不也是一个人?”

“他们都太忙啦,反正我一个大男生,东西也不多,自己来也没什么。我还以为一般外地的新生来报道的都有家长送呢。你哪的人啊?听口音听不出来,你普通话真标准啊。”

“我是广州的——”

“——哎?不会吧这么巧,我老家也是啊!”黄少天激动,“没想到这也能遇到老乡啊,我们太有缘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对方因他眼中兴高采烈的神色怔了怔,然后说道:“我叫喻文州。”

“玉……?哪个玉?”

“是比喻的喻啦,蛮少见的是不是。”喻文州笑,“文化的文,广州的州。”

黄少天心想,这人性格真好,也不嫌自己烦的,于是他也笑了:“我叫黄少天,是不是很好记,你可以叫我少天啊。”

喻文州伸出一只手,唤了声“少天”,黄少天握了握,正要继续说些什么,便被喻文州身后不远处传来的一个声音打断了。

“文州!”

喻文州转过身去,黄少天也探头看去,两人手上还保持着握手的姿势,只见两个戴眼镜的男生一起走过来,其中一个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你们继续。”

喻文州乐了,松开手说:“你们总算来了。”

“并没有迟到,是你到得太早了。”另一个戴眼镜的男生斯文地说道。

“新杰,好久不见。”喻文州冲他打了声招呼,对方笑着点了点头。

“肖大大,恭喜啊,湖北理综第一?”喻文州又对之前说话的男生笑着说。

“哎哎你可别消遣我,我这算什么。”男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连忙拍了拍身边人,“新杰才厉害啊,山东省的理科状元哪。”

黄少天目瞪口呆,虽然知道A大肯定牛人多,没想到随便就能碰上两个。

“早就恭喜过他啦,”喻文州没有冷落黄少天,让了让位置,给几个人互相介绍了一下。

没想到听到黄少天名字之后肖时钦噗嗤一笑:“原来你就是黄少天,我加了新生群,久仰大名了啊。”

黄少天挠了挠头:“加着玩呗……假期没事做,在里面水得飞起,见笑了哈。”

“行了,待会再说,咱们先进去报道吧。”喻文州对几个人说道,然后在黄少天耳边笑着悄声说,“你知道一起报道会被分在一个宿舍是不是?”

被戳穿心思的黄少天挠了挠头:“我们是老乡,话也投机,总比碰着不对付的强吧。怎么着,看你面善,想凑一个宿舍,不行啊?”

“行,特别行。”喻文州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

几人顺利地分到了同一宿舍,黄少天这才知道,喻文州三人是在A大的自主招生考试的时候遇见的,由于比较投缘,在高三的时候还时常有所联系。后来三人通通成功考进A大,也算幸事一桩。

不过没过多久,黄少天就后悔了和他们一个宿舍了,原因无他——张新杰同学作息时间十分规律,不仅严于律己,而且严以待人。

“我靠!大学生活诶!”黄少天气得跳脚,“这可是大学!自由的大学啊!放飞自我好伐?而且,为什么要11点就睡觉!A大晚上不断网是多好的资源嗯?你你你也太浪费了!”

“早睡早起对身体好。”张新杰只是推着眼镜告诉他。

肖时钦和喻文州相视一眼,同时噗嗤一笑。

“你们!你们俩都不反对?”黄少天一副天要亡我的表情,“我知道你们仨都是一水儿的学霸,可是高中拼死拼活地学习也就罢了,都大学了你们还一到点就去上课,没课也去图书馆上自习,我可真是服了!生活的乐趣何在?意义何在?”

肖时钦说:“我可是还想拿个奖学金买个Alienware呢,你以为谁都像你似的那么壕啊。”

“靠,不就一个破笔记本,我送你啊!求你了,快帮我劝住张新杰!”

肖时钦连忙摆手:“这我可做不到,黄少你还是另请高明吧。”

黄少天愁苦的表情看向喻文州,喻文州也笑着摇摇头说:“我可不想得罪新杰,不然他们上解剖课的副产品恐怕要出现在我们宿舍的小灶里。”

黄少天听罢此言抖了一抖,于是在张新杰大魔王的淫威之下不得不牺牲掉黄金的半夜时分,只能利用晚上的几个小时抓紧时间打游戏。

A大确实人才辈出,稍微不努力便会掉队。但那个时候的黄少天认为,考上大学就基本算战役胜利了,只要考前适当突击一下,不弄到挂科的地步,混个毕业证和学位证,就得了呗。

他从小到大顺风顺水惯了,又有绝顶的小聪明,稍微一努力便会取得别人拼命而来的成绩。而且他家庭环境格外优渥,被父母宠爱不说,上面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倍加关心。勿论以前从未有过什么烦恼,就算是想得远些,毕业以后也是要去自家的公司帮衬,也不需要花费心思找什么工作,于是便以游戏人生为信条,无讳无忌。

现在想想,可能那个种子在很久之前便埋下了吧。

下一章

评论(14)
热度(111)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