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无恙(1)

*题目致敬《safe and sound》

*现代背景,分手后复合的故事。


北京,八月未央,大雨滂沱。

黄少天站在机场内的接站处,穿着连帽衫,耳朵里插着耳机。虽然他已经大学毕业有两年之久,但在闲暇时难得换上休闲装束,却仍是活脱脱一个学生模样。

他听着耳机中私人fm随机播放的歌曲,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出站口,却似乎看向了更远的地方。

周围的人声开始变得嘈杂,黄少天似乎被惊动,眼中突然恢复了焦距。逐渐有人拖着行李箱出来,他抬起眼,等着要接的人出现。

“少天!”方锐一从出站口出去便看到了他,乐呵呵地打了个招呼,“幸好有你来接,雨可真大。”

“你小子还活着啊!”黄少天摘下耳机,笑着揉了他一把,“你们老板简直压榨劳动力,不给劳苦大众活路。你不都连着出差一个月了么,就不能多放半天假,大周五的还得赶回公司去啊,这还下着雨呢。”

机场滞留旅客不少,两人穿过人群走向通向地下停车场的电梯,方锐说:“可不是么,不过本来昨天就该到了,下大雨晚点了不是。唉⋯⋯说不定今天还得加班。”

“啧啧,真惨哈。”黄少天幸灾乐祸。

“靠,连假装的同情心都没有!”方锐翻了个白眼。

两人下了电梯,黄少天拉着行李箱,方锐乐得轻松在后边跟着,对他说道:“唉,现在想想,真不如大学一毕业就跟着少天你混啊。”

“呵,跟我混,保不齐你现在就得喝西北风去了。”

“不是现在已经有些起色了吗?”

“唔,马马虎虎吧,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我也终于能歇一下了。嗨,别说这个了。这么长时间没见,你他妈一上来就给我添堵啊。”

“哥这不是关心你么!”

“哎哟我,你小子狂了哈!”黄少天掐了他腰一把,“嗯?谁是哥?你该管谁叫哥?”

“哎哎哎,痒!”方锐一下子跳起来,“哥,学长,我错了!⋯⋯别掐了黄少天你大爷!”

黄少天闹了他几下,拿车钥匙开了自己车的后备箱,把方锐的行李往后备箱一放,笑着说:“方锐,你还是那个熊样,真好啊。”

“你妹啊,你才熊样!”方锐笑骂。

“⋯⋯熊样也比我现在强啊。”黄少天低声嘀咕了一句,方锐先钻到副驾驶的位置,没有听清他的话。

黄少天把后备箱一关,正准备上车,却在眼角的余光中看到了远处一辆车前的两个人。

或者说,重点是在两人其中的一个,熟悉的身形,熟悉的背影。

他的心脏一瞬间骤然停顿,之后又不受控制地疯狂跳动起来。他保持着扶着车门的姿势,拼命提醒自己移开视线,却丝毫动弹不得——他没有预料到自己会在这里看到喻文州。

方锐见黄少天迟迟不上车,疑惑地探了探头,然后顺着他的视线方向看去,挑眉惊讶地说了一声:“那不是文州么,他回国了!”

黄少天被他的声音惊动,飞快地躲进车里,没有看到喻文州因他的灼热视线而回眸的诧异目光。

方锐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盯着黄少天,而黄少天却避开了他审视的视线,快速发动车子,飞也似的驶出了停车场。

“怎么回事,不打招呼?”方锐问。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别瞪了,你眼睛够真诚了好吧,再瞪眼珠子都要被你瞪出来了。别干扰我,老实帮我看着点路,之前雨小点了来着,现在又变大了,道不好走。”

方锐收回直愣愣的目光,偷偷观察着他的表情:“……你是不是还没放下啊?”

“放下什么东西?你在说什么?⋯⋯噢,你说的是我和文州的事啊,早就没事了啊。这都多长时间了,你哥我有那么脆弱吗,只不过刚刚没反应过来。再说他又不是一个人,贸然上前打招呼不太好吧。而且你不还要急着回单位么,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呗。”

方锐皱了皱眉头:“什么叫又不是一个人啊,那不是杰希学长吗?文州上一届的学生会长?我记得你也认识吧。”

“啊?是么……我没注意。他和文州关系是挺好的,可能是见他回国来接他吧。”黄少天说,心里想,原来是王大眼那个家伙,刚才真没注意。

“这都过去这么久了,我以为你早就忘了……可是你刚刚的表情一点也不像啊。”

黄少天立刻说道:“你啰不啰嗦,烦不烦,我不都说了么,没反应过来,你别瞎脑补行不。是这么回事,当年的事情是我对不起喻文州,拍毕业照那天,他还能心平气和地和我聊天是他心肠好,不和我为难。但是谁知道他现在呢,万一他后来开了窍,知道我耍他,见着我之后反倒心情不爽了呢。被我那样对待了,是个泥人也有三分火气吧。不过我觉着他现在应该已经不在乎了,都这么久了,他这个人吧……”黄少天停下了话头,不知道如何说下去,只是摇头说:“没事,真没事。”

“你们两个真有意思,他说是他对不起你,你说是你对不起他,有意思?”方锐冷不丁来了一句。

“……你才是有没有意思,八卦冲着小姑娘发去,对着我干啥啊。我的终身大事不劳您挂心了成不?嘿,你听咱这京腔也挺有味是不,这么些年在这没白呆啊!”

方锐叹了口气。

“……嗯……你别不说话啊,那你说说吧,他是这么说的?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啊?”

“哎,就毕业之前学生会聚餐那次,你不是那什么,有事没来么,我问起你俩的事,他说是他对不起你。”

“呵,然后呢?”黄少天脸上带笑,状似无意地问着。

“还有什么然后,他是被我们灌醉了,后来才被我套出来一句话,然后就死活不开口了。这事我也不方便多问啊。”

“哦。你别听他胡说。不过,反正都是过去的事了……人总要向前看嘛,咱们这么英俊帅气,还愁找不着对象么?你说对不,猥琐方!”黄少天呲牙乐了一下,转头看了方锐一眼,“哎,你皱着眉干啥啊,我欠你的了?别这么苦大仇深的行不?给哥笑一个!”

“……没心没肺,吃屎都赶不上热的。”方锐白了他一眼。

“我靠我靠你才吃屎,狗嘴吐不出象牙来啊你!怎么着吧,没心没肺,活着不累!嘿,今儿个真高兴嘿,爷没心没肺,就是高兴!”

“……哎哟,爷,你稳着点开!”

黄少天把车载音乐打开,一边开车一边跟着唱,也不管在不在调上。方锐被魔音灌耳抓心挠肝,要不是外面飒沓的大雨,早就要下车逃之夭夭了。

是啊,人总要向前看嘛,黄少天心想。

那个人的身形基本没什么变化,发型也没变过,衣着打扮也还那个风格……黄少天自嘲地想着,自己记忆力这么好干嘛啊。

他以为他已经将关于喻文州的一切全部压抑遗忘,可没想到在重逢一刹那间,他才发现两年的分离时间丝毫没有使他的记忆变得斑驳。

一切都在每个没日没夜忙碌的日常中沉淀在他的心底,甚至在回想起时,会变得更加清晰明彻。

喻文州在这个时候回国,应该是说明已经研究生毕业了吧。那么以后呢,这人以前就一直想出国,又喜欢旅行,大概会留在美国定居吧?这应该只是他毕业之后的假期,回家探亲访友而已吧?

黄少天突然有点后悔刚才没有与他打招呼,或许这一眼就是他们二人最后一次见面的机会了。

和那个人从初见到关系终结的回忆一幕幕化成走马灯串联在他的脑海里,黄少天笑着唱着歌,伴随着方锐的哀嚎,在这个大雨滂沱的日子里,心烦意乱。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2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