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星途(27)

     第一章 上一章 

二十七、如梦

    大将出场,败兴而归,蓝雨这边的士气很不高昂。

    然后是个人赛的第二场,蓝雨这边又输了。

    第三场,郑轩出场对苏沐橙,大家本来已经不指望这个经常念叨压力山大没有干劲的小子了,但没想到他会拿下了比赛。蓝雨的粉丝团如梦方醒般的为战队大声疯狂加油鼓劲,但遍布全场的嘉世粉很快将他们的气势盖了过去。

    擂台赛,两方都没有什么亮点,由于选图上面的优势,嘉世稳扎稳打地又是夺得了两分。

    蓝雨已到穷途末路,一切,都要看团队赛了。

    双方刷卡登录,嘉世那边选择的地图是流沙之谷。正常情况下的山谷中,两山之间低凹狭窄的地方多有小溪流过,但这个地图中山谷处却是个沙漠,常犯流沙。

    虽说是山谷,但两边的山极为高耸,就算真有人能够上去,由于太高,也是对山谷中的战局没有任何影响。但山谷旁边还有着一些小山包,那么想必苏沐橙一定会利用这些小高地进行高处掣肘。

    蓝雨这边整合了队形,一边移动抢占山包高地一边继续观察着地图。虽然有山包阻挡,但这地图也算是一览无余,所以两方兵马恐怕很快就要相遇。其实,流沙才是此图最危机四伏的陷阱,普通的流沙不仅会给角色粘滞阻力,还会造成角色位置的移动,而这对喻文州的术士来说更是致命,因为术士有太多的技能需要读条,移动情况下读条很容易被打断。而更为剧烈的流沙更是会让角色深陷在其中,想要出来会很费一番功夫。好在这两种流沙都有不同的预兆,这才能让各位职业选手能够在这种严峻的环境下游刃有余地移动。

    双方很快相遇,或者应该说嘉世很快逮到了蓝雨的行踪,他们拥有主场优势,自然是要尽快出手,以防蓝雨摸清流沙的规律。黄少天在公共频道向嘉世进行了挖苦和群嘲,嘉世选这地图简直太过卑鄙,这张地图真的很克喻文州。

    苏沐橙首先出手,一边利用地势对蓝雨的阵型进行冲击,郑轩马上做出应对进行对轰,渐渐的两人分别占领了两个小山包,俨然有分庭抗礼之势。郑轩的任务是看住苏沐橙,但他的弹药专家距离有些不够,所以他站在山腰的位置,也难得他基本功扎实,在倾斜度颇大的地方也能站稳和游走。

    嘉世这边特别习惯在流沙中边躲边打,尤其叶秋的攻击更是行云流水,黄少天一开始接下他的攻击颇为辛苦,不过慢慢地也适应了起来,开始了自己习惯的节奏。只是局面上蓝雨仍不占优势,喻文州不停地转换着应对方式,他已经看穿流沙的规律,却没有办法绕过嘉世那步步紧逼的姿势。

    那边就是明晃晃的正面强打手段,但在喻文州不停地变化阵型之下,嘉世的阵型也似乎渐渐被分离开来,成了一个个各自为战的小战场。叶秋独自缠住黄少天和蓝雨的气功师选手杨涛,郭阳缠住了喻文州的术士,一直在找机会将他扯出蓝雨的阵型,元素法师在帮着苏沐橙应对郑轩的强轰。

    黄少天一眼看中对方的牧师已被孤立,立刻就是找了个机会溜出叶秋的控制,直接近了牧师的身,这手正中喻文州下怀,他马上对黄少天做出了支援。

    蓝雨的守护天使将喻文州护在身后,掩护他放出咒术,叶秋见自家治疗被看住,顿时放过了手下被蹂躏的气功师,用长矛又架过了黄少天的妖刀。

    如此几次反复,流沙灾害一直在为对战双方的阵型搅着混水,两边的阵型都逐渐变得杂乱无章,喻文州早就发现叶秋根本就是放弃了整顿阵型,而是直接用一人看一人的方法拆分着蓝雨的整体,而叶秋的实力又让他能在这种环境下以一敌多,于是己方的胜算已经变得越来越小。

    他没有猜错,最终在这个墨迹而且又处处放不开手脚的地图里,蓝雨不知不觉就把团队赛给输了。

    输了。黄少天脸色阴晴不定地走出了比赛席。

    整场比赛他都放不开手脚,总是被那该死的地图打断节奏,这让他心里一股火怎么都散不出去。而散场时却又在嘉世的休息室见到了叶秋,被他乐呵呵地嘲讽着:“你们该感谢亚历山大同志啊,不然就被剃光头了。”于是这让他的心情更加糟透了。

    战队一起参加了记者招待会,记者见他脸色不善,觉得也许会挖到劲爆的感言,立刻就是集火向他攻击。黄少天强忍着想翻白眼的冲动,平复了一下心情,微笑着说了一堆譬如“H市的小吃蛮好吃不过晚饭没吃饱”之类既没有营养又和比赛没有关系的话来岔开话题。

    喻文州简单地说了几句,表示了一下没能屠神成功的遗憾,并对嘉世的出色表现赞扬了一番,就和战队一起离开了发布会现场。

    “少天,苏沐橙发短信问一会要不要一起吃夜宵。”喻文州打开手机,看到了消息。

    “不去不去不去,看到她就烦,”黄少天闷闷不乐,“而且去了肯定还要被叶秋鄙视,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自己揍他。”

    喻文州没说什么,客气地回复了苏沐橙。所有人都回到了驻扎的酒店,没有对比赛有太多的交流。

    黄少天一进房间就一头扎到了床上,把脸埋在了枕头里。他脑海里全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倒下的样子,明明这么努力了,还是输了比赛。

    他承认,叶秋很强,但是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啊。队长出色的战术并不比叶秋差,真的是因为没有执行好的原因吗。他想起团队赛的一次自己擅自转移目标的行动,喻文州的支援立刻就赶到了,那个咒术,究竟是二人的心有灵犀,还是他看见自己出格之后的不得不做?

    喻文州坐到他的床边,手在他后背顺着,黄少天把脸转过来看了看他,问出了自己的纠结之处。

    喻文州说:“我那时候来不及打字做出指示,你做得很好。是我后来被苏沐橙干扰,没有对你做出很好的支援,是我的问题。”

    黄少天坐起来,看着他说:“那要照你这么说,郑轩没看住苏沐橙,不应该是他的问题?”

    喻文州回答:“当时对方的元素也对他做出了干扰,在那种环境下以一敌二,确实难为他了。也是因为我没有做出更好的支援。”

    “哦,都是你的问题,那我是不是应该在单对叶秋的时候把他打爆了才没问题?”黄少天知道自己是在无理取闹,但他就是生气,不只是因为输了比赛,而是因为这比赛输得没头没脑,因为这比赛打得太过窝火,因为对方选了个这么针对喻文州的地图,因为喻文州把错误都揽了下来,因为自己本事不到家,没能好好发挥利刃的作用。

    喻文州本想揉揉他的头发,但又觉得有些暧昧了,于是改成拍了拍他的肩,说:“别钻牛角尖。” 

    黄少天沉默地看了他一会,慢慢的情绪平复了下来。

    安静的空气下另一种情绪在他的心里浮出水面,他慢慢地说:“我可能是……可能是关心则乱吧,看你被集火就忍不住着急,就想赶紧救你出来。”

    喻文州低垂着眼眸,不知在想什么,闻言说:“我是手残了点,但不至于完全不能自救——”

    黄少天打断他:“——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没有小看你的意思,我就是……就是……”他盯着喻文州的脸,“你敢说你不是这样?我单人赛第一场比赛输了,你为什么要安慰我?这事我从来没见你对别人做过,你从来都是有一说一该是什么就是什么,从来都是那么冷静的一人,那时候我心情不好,你着急了是不是,你敢说你没着急?”

    喻文州难得噎了一下,回避着他审视的目光说:“我当然着急了,怕你影响团队赛的状态,怕你把全队的气氛也带得……”

    黄少天看着他闪烁的眼神,突然什么都不想管了:“喻文州,队长,你看着我,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我说的关心则乱,就是因为你在我心里是最重要的一个人,不是因为我主动地想去关心……当然我本来也想关心,但不是这个事,我是说当我的脑子还没做出判断的时候,身体已经做出了行动。我就是不想让你难受,不想让你受苦。现在比赛完事了,我也没什么不能说不敢说的了,我看到你在电脑里的隐藏文件夹了,你是不是一直都喜欢我?”

    喻文州被他突然的直球打得有些措手不及,眼神涣散了一下,心越跳越快,简直不像是自己的了。由于压抑得太久,他仍是阻止着自己去想象黄少天也喜欢着自己这件事,只是低垂着眼眸,幽幽地说:“难道我不是在单相思?”

    黄少天实在忍不住了,一把将喻文州按倒在床上吻住了他。这么多天的思念与压抑让他的吻变得凶悍,他极具侵略性地啃咬着喻文州的唇,将舌头直接深入纠缠,主动地勾起他的热情。

    喻文州被按倒之后一开始是大脑一片空白的,在他的唇欺上之时还有些不适应,但马上就在梦幻中无师自通地抱住黄少天翻了个身,将他压在了底下,继续了这个热情激烈的吻。

    喻文州一把抓过黄少天的手按在头顶,两人没有任何犹豫就默契地十指紧扣在一起。黄少天睁开一只眼睛看了看,喻文州闭着双眼,温柔的眉目像解开了某种封印般带着霸道的气势。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强势和深情的样子,黄少天感觉自己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像被暖洋洋的炉子烤着,于是也闭上了双眼用触觉体会和享受着这一切。

    喻文州充满占有欲的吻让他喘不过来气,却十分愿意被这么对待,他现在真的知道了,这个人真的压抑了很久,而有过同样压抑情感的经历让黄少天真的很心疼他,愿意让他对自己发泄这些触底反弹的深情。不过过了一会喻文州的攻势就放缓了下来,徐徐图之,对他的唇辗转厮磨着温柔到不行,让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简直要化了。

    良久,唇分。

    喻文州睁开眼睛,看着黄少天微睁的迷蒙带着雾气的双眼,笑了。他抓起他的手放在自己心口,然后靠近了黄少天的耳边,轻轻地说:“我爱你。”

    下一章

评论(9)
热度(95)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