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星途(21)

    第一章 上一章 

二十一、空劫

    两个多月的比赛历程,使众职业选手都逐渐适应了新赛制下的比赛节奏,新人的发挥也开始趋于稳定。然而安稳的日子不长,11月的末期,荣耀公司又是发出公告,随着荣耀六周年的到来,除了按例更新了新的普通区之外,等级上限再次提高——65级!

    黄少天知道消息之后对喻文州说:“我靠,果然像你说的,又更新了啊。我这才刚开始觉着节奏不错以为可以放松一下呢,新技能一出又要被打乱了。 ”

    “是啊,从比赛的收视率就能看出来了,观众越来越多,游戏里的在线人数也每创新高,看来荣耀公司是想乘胜追击呢。”喻文州评论。

    “哎,我昨天去公会那边转悠了一圈,因为咱们最近的战绩不错,公会的人数增加了好多呢,抢boss什么的绝对没问题,和三大公会也有一争之力了,再说嘉王朝和百花谷之前元气大伤还没缓过来呢,你可以放心啦。”

    “只怕对我来说,有更麻烦的事情需要担心了呢。”喻文州叹了口气,靠在了椅背上,看着天花板若有所思。

    “怎么了?还能有什么麻烦的事?打材料的事搞定了,不熟悉的技能对所有人来说都一样,银装和银武技术部那边也在加紧研制,你还在担心什么?”

    喻文州摇摇头:“我只是有不好的预感。”

    “你别吊我胃口啊,一般你说有不好的预感八成都能发生,哎我不是说你乌鸦嘴啊,我知道你是有根据才说这样的话的,快说快说。”

    喻文州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先问他:“你说,技能随着等级的提升会有什么变化?”

    “嗯?怎么说起这个了?那自然是等级越高技能的伤害就越高,造成的效果也越厉害啊。不光是荣耀,无论哪个游戏应该都是这样啊,等级高的技能才叫大招嘛。这个和你之前说的有什么关系?”黄少天不解。

    “荣耀里面技能的独特之处,就是控制技和判定技很多,大招除了伤害高,技能效果肯定也会更突出,而高判定、高伤害的技能多了,对我来说恐怕是致命的啊……”

    黄少天明白了,喻文州的战斗模式是依靠对对手的了解加以预测和控制,但对手拥有高判定技能越多,就越不容易进行连续控制,反而一个失手,就会反遭对手的反击与压制。

    又是因为手速,黄少天握紧了拳头,明明他的队长这么努力,之前的每一场个人赛,他都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准备,赞叹他从容和优雅的粉丝不会知道,这种看上去的从容,背后是比别人多付出了几倍的努力和琢磨。

    喻文州目光扫过黄少天的表情,没有忽略他一瞬即过的哀伤,依然平静地说:“现在我取得的成绩已经是我的极限了,如果再多一个大招,恐怕我的胜率不会超过1/3。而且,个人赛研究对手,很牵扯我的精力,我想专注在团队赛上。”

    “你的意思是,不上单人赛事了?”黄少天惊讶,“真的有你说的这么夸张?只是一个大招的区别?”

    “嗯,就像百花战队的孙哲平,之前咱们也分析过了,他的节奏向来是直接拉到极限的,而叶秋只一个炫纹的提速,他就会跟不上速度。我也是这样,现在对所有职业的了解,能让我尽量做到最好,但更新之后,起码在研究透彻以前,这种对技能的生疏,还有对每位操作者使用技能风格的不了解,都会让我陷入完全的被动。”

    黄少天皱着眉没有说话,放弃上场机会,这是任何一个选手都不会愿意的。

    喻文州笑了:“其实这样也好,正好灭神的诅咒可以派上用场了。”

    在因为等级上限提升停赛一周之后,比赛再次开始。令全联盟惊讶的是,蓝雨的队长喻文州竟再没有出席过任何一场个人赛事,然而他们的团队赛,却在他的指挥下临兵布阵坚不可摧,不断地掠夺着胜利的硕果。

    就这样,喻文州被疯狂的支持者们投了大量票数,成功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在新一年元旦之后的第一个周末上,同黄少天双双登上了全明星的舞台。

    这次的全明星周末在百花战队所在的K市举办,而这一次的看点,正是第四赛季新踏入联盟的新人们,他们占了全明星约三分之一的江山,有记者给这一届的新人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黄金一代。

    黄少天看着百花官方制作的全明星纪念册,咯咯地乐了:“你看你看,百花对自家选手真是真爱啊,把张佳乐排在第一个位置上,这要换个不了解的,还以为上个赛季是他们拿冠军了呢。哎你看你看,叶秋这没有照片,是个阴影啊,还打了个问号,哈哈哈怎么这么像柯南里的凶手。队长我看这里还是咱俩最帅了,不过我还是要比你更帅一点,哎哟官方聘的画手不错啊,夜雨声烦帅呆了……”

    他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心下难掩激动,表面上还算云淡风轻,但嘴巴一直对喻文州嘀咕着就没停过。

“你说新秀挑战赛还会不会像去年那样,所有人都指名叶秋啊?反正要是选到我了,我肯定会指名他的,之前对嘉世那场比赛他在守擂,没遇上他啊太可惜了……”

    他正说着,主持人就大声宣布了第一个挑战的选手,正是黄少天。

    “好咧!”黄少天走到赛场中央,一边对观众招手,一边接过主持人递来的话筒说:“我是黄少天,今天想挑战的选手是嘉世战队的叶秋!现场的观众朋友们你们好,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你们也好,你们晚饭都吃了吗?如果吃了就太好了,因为接下来的全明星现场会让你们目不暇接,完全没有心思做其他的事!如果没吃也请你们稍微忍耐一下,因为我的比赛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他听到主持人在身边咳咳提醒,继续说:“很遗憾在之前的比赛中没有在单人赛遇到叶秋,感谢全明星给了我这次机会,好久之前我就想和他交手了——”

    他还没说完,一个战斗法师的角色就在大屏幕上刷地出现了,看来是叶秋受不了他的话唠,首先刷卡登录了角色。

    黄少天一看正主已到,又啰嗦了几句,才走到自己的比赛席上,刷卡登录了百花提供的剑客账号。

    在全明星赛场上,两人都没有像正式比赛那样谨慎,直接直取中路在场中央相遇,剑与矛铿锵相撞,丝毫不拖泥带水就交上了手。

    黄少天剑影步分作五个半实影向叶秋包围过来,叶秋分不清真身之下,先是用了个连突快速点中两个身影,又迅速下蹲闪避了来自另一个身影的攻击,身形未起便用圆舞棍叼中这个,180度一个急甩,砸倒了其他的虚影,又连续激活了冰和暗两种属性的炫纹。

    不过来自黄少天剑客真身的攻击从叶秋视角背后的盲点处准确出手,直接就是开了剑客65级大招:剑刃风暴。

    现场观众见开场就是高能,大声尖叫,两边的粉丝更是为自家偶像摇旗呐喊。

    叶秋知道黄少天必定会抓住机会出手,未回头便毫不吝惜地也使出了65级大招豪龙破军向前窜出躲过,黄少天剑刃风暴的范围效果统统落空。

    黄少天一击未中,在聊天框刷起了垃圾话,嘲笑叶秋胆小怕事样子简直像抱头鼠窜。

    他看叶秋躲避,直接取消了技能三段斩拉近距离,却将自己送到了叶秋正面稍偏一些的距离。叶秋直接侧身落花掌拍出,黄少天后退闪避,紧接逆风刺!

    逆风刺是两部分攻击组成,可以通过操作来控制。黄少天在前一部分刻意留了一手,使自己的剑尖范围缩小,看上去不惧威胁,试图诱导叶秋不作退步。然而叶秋没有受到蛊惑继续出手,反而后跳了一步,正好躲过了黄少天逆风刺后一部分急速地推进。

    这是一场眼力与操作的对决,一开始观众们还不停地尖叫,然而刚起了个头众人便向商量好了似的突然安静下来,所有人都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完全不想错过这两人对决的精彩细节。此外黄少天的垃圾话也是层出不穷,也吸引了众人眼睛的一部分精力。

    然而叶秋的经验毕竟是比黄少天更加丰富,黄少天的操作稳定性也更有待提高。最终叶秋拿下了胜利,不过他的血量也只剩下8%。

    黄少天在全场的掌声中下了场,回到座位上才挠挠头有点郁闷地对喻文州说:“叶秋这货在后半段偷懒了,竟然直接和我兑血,要不要这么没职业精神啊,这也是比赛好不好,他就不怕我出了狠招把他逆转了?”

    喻文州说:“说明他有把握继续压制你的血量,他肯定也不想输啊。还是得练啊。”

    黄少天过了参加全明星的兴奋劲,回味着刚才的比赛,嘴里念叨着刚刚应该这样这样,他已经开始期待下一场与叶秋的对决了。

    喻文州看着他,稍微有些羡慕起了叶秋,偶尔他也会幻想一下这种正面热血能够瞬间引爆热情的战斗,幻想一下他能够飚起手速,正面堂堂正正地和黄少天来上一场针锋对决。只不过只是一瞬之念而已,他虽心有激情,却不是妄想之人。

    无论哪个起点,均有通向荣耀的路。

    虽身在后方,也可并肩作战,不是吗。

    全明星周末的最后一天,最令人激动人心的环节在所有人期待的目光中开始了。全明星赛,24位全明星选手按联赛的赛制上演的一场让人目不暇接的大戏。

    在开场之前,选手们都互相有过交流,两队人各自的上场顺序需要提早布置,而且还有更重要的——团队赛的指挥也得先做决定。

    “叶秋还是不出现?连话都不说一句,他还真想藏一辈子啊?”黄少天不满。

    “叶秋说要不团队赛就让喻队指挥?”苏沐橙替某人传话,但眼睛却是看向王杰希的。

    “赞成赞成!”黄少天立刻力挺,“我们队长指挥一定没问题,你们才是不要给我们拖后腿啊,不过落后也没事,第六人有我呢,你们别太有压力,绝地反击什么的才叫厉害啊!……”

    “我也正有此意,喻队,听你指挥。”王杰希没有犹豫爽快地对喻文州说,没有搭理黄少天的聒噪。

    喻文州预测了一下对手团队赛将会出现的阵容,韩文清、孙哲平,全联盟最爷们最具有攻击性的两位选手一定都会出现在团队赛上,那么他们必然会主动强攻,己方最好还是偏向防守比较好,这样的方式倒确实很适合自己的节奏,于是他谦逊地笑了笑,点点头答应了下来。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44)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