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星途(18)

     第一章 上一章

十八、恩光

    酷夏难耐,喻文州和黄少天各回各家度假,那天发生的小插曲并没有太被他们介怀。喻文州自然淡定得很,黄少天倒是偶尔会把这件事从记忆区拉出来遛遛。

    他们此时正泡在游戏的竞技场里过招,黄少天的打法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刁钻,比如现在,渔舟唱晚被夜雨声才不烦近身之后,极其被动和狼狈,又找不到破绽。但渔舟唱晚的主人却并没有慌乱,正和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我说咱俩也真够无聊的了,好不容易有个假期还在渣荣耀,本来我是拒绝的!可是呢!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做什么!只能说习惯真是太可怕了。队长啊你看我是不是越来越有进步了啊,我都不忍心这样欺负你了……”黄少天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手下的操作仍然一丝不苟。喻文州之前也和他说过,以后的对手是不会有不忍心这种情绪的。所以他为了让喻文州适应以后的节奏,每一场pk他都绝对会全力以赴,而且他本意也并不想做出让步,这对喻文州是一种不尊重。

    “还好,你又没对我用垃圾话精神攻击。”喻文州笑着说,“进步太大了,现在真不容易坑到你了。”

    黄少天得意:“哈哈哈,我是不是对地形的利用还是很有天分的?以前我对这些东西不大喜欢,从来不爱琢磨,还是得感谢你之前总坑我,才让我不得不研究的呢——”

    “——少天啊。”喻文州打断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话题突然一转,黄少天心中一动,手下稍微停顿了一下。

    然后这停顿的瞬间被喻文州抓住,瞬间一个束缚术把黄少天的剑客束缚住,然后操作着渔舟唱晚七拐八拐地逃走了。

    “我靠!”黄少天叫道,然后看到喻文州的术士跑远了,喊话估计已经听不到,5秒的束缚时间内他也不能动作,只好在公共频道里打字。

    [公共频道][夜雨声才不烦]:你真是够了!心要不要这么脏,难得我刚刚感动了一下呢!

    [公共频道][夜雨声才不烦]:哪有你这样的,一点也没诚意!

    [公共频道][夜雨声才不烦]:你这不算啊,正常比赛都是禁语音的,哪有你这么不按道路出牌的!

    喻文州看他居然都抱怨上没禁语音这个事了,笑得不行。要知道平时黄少天可是无比遗憾正式比赛不能说话的,不然他与生俱来的话唠种族天赋一定能起到各种意义上的干扰作用。

    见他还在频道里喋喋不休,喻文州好笑地打字。

    [公共频道][渔舟唱晚]:我说真的,想要什么?

    黄少天一边走位捕捉渔舟唱晚的影子,一边回复。

    [公共频道][夜雨声才不烦]:生日礼物还要问人家要什么,有你这样的么……那我可狮子大开口了,你别后悔啊。

    [公共频道][渔舟唱晚]:嗯^^

    黄少天挠挠头,其实他也不知道想要什么啊……

    [公共频道][夜雨声才不烦]:这样吧,我要你亲手做的!这可是证明你有诚意的好机会!要是不满意我可是不会收的,哼哼

    [公共频道][渔舟唱晚]:好啊。

    不知道会收到什么呢,黄少天情不自禁地期待了一下。

    待到他生日那天,他收到了发件人为喻文州的包裹时,说没激动是不可能的。

    包裹不大,特别轻。黄少天摇了摇,没什么动静。

    他三下五除二地拆开包裹,这裹得一层层的泡沫和纸都是啥啊,这家伙不会是和我开玩笑寄了一堆报纸来吧……

    拆到最后,黄少天盯着两个指节大小的小盒子看了片刻,这里会是什么,不会是……额……戒指吧。

    他被自己脑洞奇大的脑补雷了一下,连忙打开盒子。

    盒子里的东西像是个手机挂坠,坠饰是一个小瓶子,里面装着一只色彩鲜艳的小狮子。小狮子憨头憨脑的,模样很可爱。

    “我去!这个大小,神一样的微操啊……”黄少天拿出手机,给喻文州打电话。

    电话响了一声喻文州就接了:“少天?收到礼物了?”

    他的声音在电话里像附着电流,电得黄少天心里酥酥的。

    “我靠我靠我靠!这真是你做的?我怎么那么不信呢,狮子是什么做的?橡皮泥??”

    “是软陶。”

    “那是什么东西……你怎么做的?做成这么小,费了不少功夫吧。你挺可以的啊,好看,谢啦,我这就把它挂在手机上。”黄少天开心地说。

    喻文州看了看自己桌子上堆着的一堆副产品,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伪狮子,还有的根本看不出来像什么,说:“做了好多次才成功的,第一次做出来的根本不像狮子。”

    黄少天乐:“那像什么?”

    “像柯基。”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弯了腰,“你快给我拍个照片看看,我估计我之后的半年就指着这个笑话过了。”

    等两人挂掉电话后,喻文州给失败的作品们拍了照发给黄少天。他没有说出口的是,少天,你知道瓶子里装着狮子是什么含义么。

    生日过后没两天,黄少天就飞回了G市,他说是为了下个赛季做准备,要提前养好状态。于是喻文州也提前回了俱乐部。他给他妈妈报了出国游,强制给了这位工作狂一个放松的假期,所以在家也是一个人,还不如和黄少天一起能有个伴。

    这天,他们一起窝在喻文州的房间里,开着小号帮着蓝溪阁抢boss积累材料,他们并不是唯二的职业选手,由于神之领域里各大公会的人数仍然不如普通区人数众多,而材料又是极其珍贵的,各战队在这个夏季都自发地参与着boss的争夺。

    而且,由于第三赛季的冠亚军争夺战,最近游戏里嘉王朝和百花谷两个公会几乎天天爆发大战,而这两个公会不止是野战,他们几乎对每个需要的野图boss都势在必得的样子,于是抢boss的场面更加混乱了。

    “完,仇恨被霸图抢走了!他们人太多了我去,怎么都来抢这个boss了?下水道之王不也刷新了吗!而且张新杰一定在霸图队伍里呢,但是我没看着望山云雾,他肯定是开了别的小号!”黄少天说着,他们早就分析出了第一次在神之领域抢boss时指挥霸图的那个牧师应该就是下一季的新人张新杰,“三零一那个刺客应该是杨聪吧,他面对这么多人也是没招。本来以为今天嘉世和百花都不在,咱们能有收获呢……”

    “霸图最近都很高调啊,咱们人也确实太少了。”喻文州无奈。

    黄少天皱着眉看向他:“我现在一想起来你之前说的话,心情就不好了,公会这边人手还是不够啊,我听说他们又招了一批人,不过人应该还是没有嘉世霸图和百花多。”

    之前喻文州对黄少天说,如果今年荣耀官方还要更新等级的话,恐怕以蓝溪阁公会的能量来看,抢材料一事不太稳妥。而材料的多少又直接影响了银武的制作,账号不够强力的话,即使个人技术强,也不一定会有太好的成绩,更何况新战队还有需要磨合的地方呢。

    喻文州在假期之前就经常去技术部门旁观,他发现索克萨尔的银武和银装有些不适合自己的地方,尤其是武器死亡之手,这个银武突出加强了个人输出和爆发的属性,确实优秀,但他更希望的,是偏向于能够破开局面、能够为战队服务的支援型属性。

    所以在游戏中抢夺暗夜系boss就成了重中之重。

    “霸图队伍里不是只有个刺客吗,还不是核心,干嘛这么拼啊。”黄少天抱怨,“赶明让郑轩也和咱们一起抢boss,我就不信来三个人还碾压不了他们!”

    “嗯,这个再说吧,反正也不会每次都抢不到。夜雨声烦不是又有两件银装升到60级了么,你适应得怎么样?”

    “还行,速度和出手速度都更快了,我知道怎么调整节奏你放心。你别转移话题啊,你说,万一今年等级还要更新,咱们是不是在比赛和训练之余也得帮着公会这边抢boss?”

    喻文州摇头:“如果有必要的话,我帮忙就行了。少天就别了,大号小号来回换着用不利于保持状态。”

    黄少天抗议:“你不也得换小号啊?”

    “我如果到游戏里帮忙的话,只负责布置战术就行了,又不出手。而且换换脑子说不定还有利于思考新战术,你说呢。”

    “行行行,你总有理由,我说不过你。我这不是怕你太累了吗,作为你的副手,我总该帮你点什么吧。下周郑轩老杨他们回来,咱们就该集训了。”说着黄少天拉着椅子凑过来,拉过喻文州的手按摩着,“来来来,给你捏捏,今天还没做手操吧。哎,我怎么觉着这手串颜色好像有点不一样了,好像更亮了点?”

    喻文州笑着任他摆布,说:“这个是要保养的,这是因为我用了棉手套盘过。”

    黄少天愣了一下说:“哦对……我记得买的时候店主说了一堆专业术语,我听不太懂,也没怎么仔细听,感觉好麻烦,你还特意去查了啊。”

    “当然了,这是少天的心意啊。”喻文州把脑袋搁在黄少天的肩上,“是有点累,让我靠一会。”

    黄少天调整了个姿势,让喻文州靠得更舒服一点。他的队长,疲惫的时候终于知道示弱了呢。他知道,喻文州其实和所有人一样,会疲惫,会失落,会紧张,会忐忑。只不过骨子里的倔强不服输和一颗强韧的心脏让他显得不惊与泰然,甚至有些不温不火。

    黄少天用手抚上喻文州的脑袋,轻轻揉了揉,心里像是要化了一样。是不是又离他近了一些?能不能再近一些?可能真的喜欢上了,真的。他已经不想再欺骗自己和逃避事实了。

    喻文州闭着眼睛想,接下来将没有休息的时间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现在就暂且歇一下吧,无论是头脑和谋略,还是对心意的隐藏。他枕在黄少天的肩头,把这个人在心里装得满满的。少天,少天……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39)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