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星途(17)

    第一章 上一章 

十七、天姚

    这个夏季是疯狂的,联盟是疯狂的,荣耀新闻三天两头就抛出重弹,让全荣耀的玩家也跟着疯狂了。

    首先是三连冠的嘉世战队发出公告,副队长吴雪峰宣布退役,训练营提拔新人郭阳、苏沐橙入队。郭阳接替使用气功师气冲云水,而大家更感兴趣的是另一位:苏沐橙,绝对的美女。在这个电竞领域能看到如此漂亮的女孩子,大家都沸腾了,非常期待下赛季她的表现。

    霸图战队也不甘示弱,宣布牧师石不转的操作者退役,接替的新人张新杰直接出任副队长一职。

    皇风宣布队长郭明宇退役,新人田森出道,接替了扫地焚香这个神级角色。

    烟雨战队队长退役,新人楚云秀出道,接替风城烟雨。大家一看,哇塞,又一个女孩子!只是一对比起风城烟雨一脸胡茬的大叔脸,所有人的内心都像是有一万只草泥马狂奔而过。

    待到蓝雨发出队长等人退役的公告时,大家本来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没想到蓝雨的新人如此高调,喻文州和黄少天直接出任了正副队长的职位,而且形象都很不错,立时让很多人也对蓝雨战队产生了大量关注。

    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拿下最佳新人名号,新人李亦辉出道……

    几个新的战队注册成功进入联盟,也有从挑战赛复活的战队……

    联盟由于战队数量增加,比赛的赛制又要进行更改……

    总之,这个夏天是不缺少爆料的,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下个赛季,或许,荣耀的新纪元就要来了。

    此时的蓝雨训练营中,喻文州和黄少天正和俱乐部的经理在一起,他们都站在一个少年身后,观看着他和另一位学员的pk练习。

    这位少年神情很专注,狡黠的眼睛在不停转动,手下的气功师角色在他的操作下显得格外猥琐,借用着地图有限的隐蔽,找到机会就跳出来给予对手一波连击,然后再逃走藏起来。

    他的对手被他的举动激得恼羞成怒,不停地走位,视角也不停地旋转,试图赶紧找到这个讨厌的人,好好教训他一顿。

    黄少天几次想说话,喻文州都捏了捏他的手,让他保持安静,不要干扰到他们。

    中途也有几次,少年被他的对手抓住痛揍,然而对方急切的行动暴露出了破绽,要么被他抓住机会逃掉,要么反被他利用了一番。

    最后的结局并不难猜,荣耀两个字在少年的屏幕上跳了出来。作为一个在训练营才待了一个多月的新人,他竟然打败了已经训练过一年的老学员。

    周围人一片沉默,黄少天开口:“……方锐,你真是太猥琐了。”

    叫作方锐的少年回过头看了看他,笑了:“哈哈,谢谢夸奖啊。”

    然后他又看到了经理和喻文州,笑嘻嘻地打了个招呼。

    经理乐呵呵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寒暄了几句,然后带着喻文州和黄少天离开。

    “你们觉得方锐怎么样?”经理问他俩。

    “手速很快,操作很准,尤其是右手,最近我俩光忙乎战队那边了,训练营来的少,都不知道原来这小子还挺厉害啊,经理你从哪挖出来的人才啊?就是风格猥琐,太猥琐了,那谁被他激得都要砸键盘了你看没看着啊,总觉着有种熟悉的即视感……”黄少天先是连珠带炮地说了一顿,然后想到了魏琛,停住了话头。

    “你们应该听过传言吧,他就是俱乐部从挑战赛里挖掘到的那个人。”

    “啊,我想起来了,怪不得……挑战赛里那支队伍每个人都和他风格差不多,我看了他们被淘汰的那场比赛,视频弹幕全是各种喜大普奔,看来大家都不大待见猥琐流啊……”

    “俱乐部是希望等老杨退役之后让他接替涛落沙明么?”喻文州问了一句。

    经理说:“是有这个想法,你觉得怎么样?他以前就玩过气功师,一年应该来得及。”

    喻文州想了想说:“就个人技术而言,没问题。不过……”

    经理疑惑地望着他。

    “是这样,战队的战术风格从魏队那会就已经定下来了,是防守反击型。”喻文州停顿了一下,看了看经理。

    经理点点头:“虽然我不太懂打比赛的事,不过这个肯定知道呀,咱们队徽不就有这种意义么。额,你是觉得方锐这种打法不适合这种战术?”

    喻文州回答:“不是不适合这种战术,是和新战队不太契合。团队赛时,队伍虽可以分散,但站位都是要互相关照的。由于少天的风格,我们现在练习的方向是1+4模式,让少天游离于队伍之外,可骚扰也可作侦查,而其他人是作一个整体行动。如果有方锐在队中……”

    黄少天接上他的话:“如果方锐在队中,要保持和其他人一致行动,就很限制了他擅长的领域和风格,而且除了我之外剩下的角色中,术士不太有攻击性,治疗就不说了,弹药专家还是个远程,盗贼也不算正面强打型的职业,所以需要一个可支援也可保护其他队友的角色,他要是再藏起来了……”

    经理终于明白他俩的意思,陷入了沉思。

    两人告别了经理,一边聊着一边往宿舍走,他们需要打点好自己的东西,搬到战队宿舍了。为了所有人都能得到最充分的休息,正式选手住的都是单人宿舍。

    新宿舍和老宿舍基本一样大,不过一个人住自然宽敞了许多。黄少天把东西放下,坐着打量了一会自己未来的窝,然后跑到喻文州的房间。

    “有点不习惯呢,都没人说话了,好寂寞啊。”黄少天跨坐着椅子,脑袋搁在椅背上看着喻文州收拾东西。

    “反正就在隔壁,想找我随时可以啊。”喻文州停下手上的动作,顿了顿说:“不过我倒是觉得可算安静下来了。”

    “你妹!”黄少天笑骂,抬腿虚踢了他一脚,“战队放假了,人都走没影了,你怎么打算的,回家?”

    “是啊,难道你不回?”

    “回是肯定要回去一趟的……只是我完全没心思放假啊,突然搬过来之后,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开始紧张了。虽然之前也和战队磨合了一阵,但总觉得心里没谱,你说下赛季万一打得不好怎么办,我现在控制不住自己,开始胡思乱想了。”

    喻文州看了看他说:“紧张是正常的,我也紧张。不过我知道,少天肯定没问题的。”

    “嘿,你这么说我压力会有点大啊,希望如此吧……文州啊,不对,队长……”

    喻文州看了看他:“叫名字就行。”

    黄少天想了想,说:“不,我决定还是叫你队长。嗯……怎么说呢,我觉得你刚当上队长,现在肯定得建立威信吧,我叫你队长表示我是绝对支持你的!第一我绝对相信你的决断,第二我绝对服从你的安排。万一有人不服你呢,只要我和郑轩都挺你,别人就算有什么想法也得憋着。”

    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又听着什么传言了?我怎么觉得你越来越八卦了?”

    黄少天说:“哎才不是呢,只是以防万一,万一,懂不。哎,我听到的传言吧……其实是说的郑轩,那家伙最近压力挺大的,你看看,咱们后备营里比他有资历的也有好几个吧,我昨天去那边,正好听他们说,只是因为战队总得有个远程,别的远程账号又不如枪淋弹雨强力,这才不得不让他出场的,说他只不过是运气好,用的弹药专家的职业罢了。有人妒忌了呗,才会说三道四的。”

    喻文州说:“郑轩成绩很突出,水平就是放在后备营里也是可圈可点的。只是没干劲,显得不够努力,这才遭人非议的吧。没事,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黄少天歪着头想了想:“也是,反正咱们现在也都在战队的训练室练习,训练营那边不是要搬到新建的楼里了吗,和这边能有段距离了,平时来往得也不太多。”他伸了个懒腰,继续说:“而且下赛季我估计咱们会超级忙,才没功夫管训练营那边呢。只要多让郑轩和咱俩一起活动,让他别多想就行了。”

    喻文州好笑地说:“现在还知道关心人了,真不容易。”

    黄少天知道他说的是当年自己在训练营总挤兑他的事,立刻又是抬腿想踹他,同时叫道:“靠!黑历史不要提啊!哎你这人还真是记仇哈,来战来战,你这是官逼民反,我要起义,打倒队长!”说着就跳起来作势要扑到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看他装作虎视眈眈的样子靠近了自己,先下手为强,朝他腰上戳了一下,说:“你现在词儿还挺多的。”

    “哎!我靠,痒痒,别碰!我以为我没有痒痒肉呢,完了,有这么严重的弱点,两军交战,瞬间,我方跪了,跪了……”黄少天护住腰部,倒在喻文州的床上。

    “哎,床还没收拾呢,脏,快起来。”喻文州拉着他的手,打算把他拽起来。

    黄少天躺着看着喻文州,手突然用力一拉。

    喻文州没站稳,猝不及防被他拉倒,趴在他身上,愣了一下。

    黄少天也愣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无意识做了这个动作,但他反应很快,翻了个身把喻文州压在底下,手不停戳在他腰上,一边笑一边说:“哈哈哈哈,上当了吧,我这招叫欲擒故纵,是不是?著名的战术大师,喻文州同志?”他感觉到喻文州腿弯起来,整个人弓着背,躲得离他远了许多,立刻笑得更为猖狂:“哈哈哈你果然也痒啊——”

    “——少天,别闹。”喻文州脑袋凑过来,悦耳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与平时相比低沉了一些,又格外富有磁性,黄少天的声音和动作均是一顿。

    喻文州用腿勾住他的腿,翻了个身把他按在床上,手放在他腰上欲掐,然后身体抬高一截,俯视着他说道:“你还看兵法呢?新词儿真多,话唠有文化,更加可怕了。”

    黄少天被按倒在床上,连忙抓住他的手腕,笑得前仰后合。他的手碰到了喻文州手腕上的串珠,这让他心里有种酥酥的感觉油然而生。

    喻文州松开他站起身,瞅了瞅衣服上的灰,说:“拜你所赐,我得去洗澡了。下午还有事呢,你也赶紧收拾吧。”

    黄少天蜷着腿又是乐了半天,然后坐起来说:“好好好,队长大人,小的这就去。”

    待他回到自己房间之后,一直维持的笑脸渐渐变得茫然,想了想刚刚自己身体发生的变化,内心是一片翻江倒海。

    喻文州此时站在浴室里,叹了口气,他的内心虽然已不动如山,奈何身体却是诚实的啊。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46)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