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星途(16)

    第一章 上一章 

十六、解神

    如何是好?其实习惯就好。

    “谢谢,少天,我很喜欢。”喻文州抬起头,看了看黄少天眉飞色舞的笑脸。

    之前的两个月时间,喻文州把自己关了禁闭,价值千金的大脑分出来很多精力用作胡思乱想。可是再次见到黄少天的笑脸时,他本来还担心自己控制不住面部表情,没想到所有的负面情绪却奇迹般地全都消失了。

    现在想来,圣诞节那天之所以会因他一句话就溃不成军,大概是因为感情积累到快要溢出的地步了吧。喻文州突然觉着自己太矫情了。

    这两个月把他十八年的悲春伤秋都用完了,再回首看回去反倒犹如隔世,那个纠结来去寤寐思服的人到底是谁。

    简直太不像自己。

    压抑会适得其反,封印也形同虚设。其实接受了事实,默默守护不就得了,多大点事。

    一切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却又不是。他的感情变得更加浓郁,却更加内敛。他看着手上的那串小叶紫檀,菩提串珠衬在喻文州白皙的小臂上,在灯光下格外富有光泽。

    他看着看着,想起了仓央嘉措的一句话: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怎么会没有双全之法呢,喻文州想,只要不再压抑、不忘记,于情就没有负他;而只要不让他知道、不去争取回应,于理就可以不负良心。

    没错,不负如来不负卿。

    黄少天正在对他说着这些时间他错过的事,有些其实他已经发短信说过的,可能是看喻文州没有回复,就又说了一次。新的一年来了,游戏中已不需要训练营的帮忙,训练营每天的生活又变回之前规律有序的状态,相比于之前在游戏中争抢boss的时候,其实挺枯燥乏味的,难得有些笑料,就都交待给喻文州听了。

    喻文州笑着听他说完,对他说:“我过几天去学车,拿个本去。等正式上场之后,保守估计五年、甚至更久,应该都没有什么时间学,公事可以用俱乐部的车,私用的话还是自己会开方便一点。”

    黄少天愣了一下,说:“好啊好啊,你想的真远,不过确实挺有道理。我有时候会想啊,你是真的只比我大半年吗,总觉得比我大两三岁似的,那么成熟。哎要不咱俩一起去?可是好麻烦啊……算了不学了,以后想去哪就蹭你的车就好啦,你可要给我当司机啊。”他看喻文州笑着点点头,继续问他:“那你想好买什么车了吗?”

    喻文州说:“没太想好,不过打算买个大点的SUV,说不定战队私底下活动的时候可以用呢,能多装点人总是好的吧。”

    黄少天顿了顿,他刚刚理所当然地想着喻文州有了车之后就可以带他玩了,却忘了又不只是带他一个人。

    什么时候养成的这种惯性思维呢……黄少天检讨了一下自己,但心里有点堵。

    “说不定我们以后会出名呢,呸呸,什么说不定,是一定会出名的,到时候冠军在手,粉丝都有,出门还得像艺人似的伪装起来,到时候出门没车还真是不行,想想还挺带感的呢。”

    喻文州乐了:“你想多了,电竞选手就算有名,又不会在大街上就被人认出来。只要避开网吧之类的地方就行了。”

    黄少天摇头晃脑:“这你可错了,你看现在荣耀这么火,玩家这么多,之前你不也说了吗,神之领域出现了那么多公会的强力角色,联盟一定会更加壮大的。我看说不定就在下个赛季,和咱俩一样,都在下个赛季出道,而且说不定年龄限制也能改呢,新人就更多了。”

    喻文州想了想说:“少天,其实有个事我一直想说来着。”

    黄少天心猛地多跳了几下:“哈?有事说事,干嘛整的像你要告白似的。哎对了,今天还是情人节呢?哎那我送你这礼物还更有意义了啊?你下个月14号得还礼啊,我可是很期待的。”他笑嘻嘻地开着玩笑,他知道他这样说了之后喻文州反倒不会怀疑这礼物有第二种含义。

    喻文州知道他满嘴跑火车的习性,一边无奈摇头一边乐:“别打岔,我是想给你打个预防针,下个赛季刚出道,由于我手速的缺陷太严重,可能会很容易就被那些大神们抓住。而新人多的话,需要研究的东西就会更多了,刚开始总会想不全面,战队的成绩可能不会太好,你到时候可能会怪我。”

    “哎哟哎哟,你这是装可怜博我同情啊,你放心,我一定会怪你的。你要是还没忘之前是怎么对付我的,就赶紧多练练把你的黑心肠都用在敌人身上。话说咱俩好久都没PK了,要不要来一把?不过我可是越来越厉害了,等下你可能得哭。”

    “……来!”

    ……

    黄少天最后确实取得了胜利,不过当然,喻文州不可能哭,他知道这是必然的,迟早有一天黄少天一定会站在神坛上俯视众生,而自己作为后盾将助他扫清一切障碍。

    有了目标之后,往往人就变得忙碌起来,转眼就过了几个月,入夏。

    这几个月里,他们俩都过得很充实,喻文州拿到了驾照,在训练之余还和黄少天一起经常在战队那边取经和磨合,状态也已经向正式比赛过渡。

    黄少天有时候看着他认真的样子自己会分神,心底像有只小动物在挠,痒痒的,随着日子久了这种感觉在逐渐加深,愈演愈烈。

    此时职业联赛第三赛季已到了尾声,最后进入总决赛的是嘉世和百花,大家纷纷猜测刚柔并济的双花组合能否狙掉叶秋的二连冠。

    方世镜已经在俱乐部打点起了交接工作,而喻文州被告知他在下赛季将要担任队长一职。

    “方队,你真的要退役吗?”喻文州对出任队长一事倒没有意外,但他有些不舍,方世镜对他很好,像是为了弥补魏琛在时对自己的冷遇似的,关注得甚至比黄少天还要略多一些,他是个好老师,让喻文州得到了很多经验。

    “是啊,我已经老了。蓝雨的未来,是在你们身上啊。放心,你没问题的,你们都没问题的。”方世镜有些唏嘘,此时真像一个长者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会努力的。”

    训练营那边此时也是沸沸扬扬,战队里弹药专家选手由于家庭原因也不得不退役了,但后备营里却没有合适的学员,从成绩上看,很有可能刚经历过四轮选拔留下来的郑轩要被赶鸭子上架。

    “什么?不是吧!我去压力超大啊……”郑轩哀嚎着,“黄少你和文州都待了三年才上场,我这才一年,我还没做好准备啊!”

    “得了吧就你这熊样,准备什么时候能做好?我都不知道你报名训练营是来干啥的,你看看哪个像你这么没干劲的?你这就是天上掉下来个馅饼知道不!逮谁遇上都觉着是件好事,怎么就你小子不知数啊,哎你真是气死我了!你以为我和文州乐意等三年啊?还不是因为年龄原因不让上场么!我听说别人家战队都是训练营待一两年的就上场了,咱们这跟幼儿园直通大学似的,见着朵野花就从小培养。你知足吧这是看得上你,你给我打起精神来点啊,下赛季咱们可是奔着冠军去的!”

    郑轩被他的豪言壮志吓得一哆嗦,然后整个人都蔫在椅子上。

    梁俊这时候过来,对黄少天说:“少天,我可能也得走了。”

    黄少天被他的话惊了:“你走?上哪?”

    梁俊沉默了一会,说:“我妈不让我打游戏了。”

    黄少天顿时就急了:“哈?我听方队说,老杨(气功师选手)本来也打算退役了,可是他看队伍一下换血太多不太好,总得有几个有经验的人在,而且他的手速也还能再打打,这才留下来的。照这样看,再等一个赛季,你肯定就能上场了啊。这时候你说走,之前花的精力都白费了吗!”

    梁俊无奈摇头:“我妈说我都浪费两年时间了,就是不答应。我还跟她发誓,说再等一年肯定行,其实我也不知道行不行,但我都这么跟她说了,她还死活不答应,真的没希望了,我这事已经劝了挺长时间,真的,没希望了。”

    黄少天皱着眉看着梁俊的脸色,过了半天骂了一句:“艹。”

    聚散离合,虽不是第一次了,只不过每经历一次,都会让黄少天的血冷上一分。他是何其幸运,有开明的家庭,有犀利的伯乐,有过人的才能,还能遇上一个那么好的队友。

    梁俊看他不爽,笑了起来:“没事,这么长时间我也已经看开了。你们俩,还有文州,一旦富贵了,可别忘了我啊。”

    黄少天向他肩膀捶了一拳:“废话。你小子也别忘了我们。”

    他们一起看了第三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叶秋似乎已将百花式打法彻底识破,最终在吴雪峰的帮助下完成了嘉世的三连冠。看着电视机里给张佳乐不甘神情的特写镜头,黄少天想,可能每个人多少都会有遗憾吧,那个神一般的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像谜一样努力地将自己藏起来的叶秋,也许也有他不为人知的脆弱。

    这个世界,强者生存,弱者淘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他转头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也看向他,对他点了点头,眼神中是始终如一的坚定。

    黄少天冲他伸了伸拳头,露出了个骄傲的笑容。只有冠军,才配得上喻文州一直以来的努力。无论从何种意义来说,他都想和他一起登上最高的领奖台,得到冠军的殊荣。

    喻文州的拳头与他的相抵,带着这个人的温度,直达黄少天心底柔软的角落。是的,他已经无法被人取代了,黄少天想,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该有多好。不用纠结是什么情感,只要能一直在他身边就行。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51)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