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星途(15)

    第一章 上一章 

十五、旬空

    喻文州向俱乐部告了假,在家陪着母亲。他也想给自己放个假,治疗一下自己,顺便忘掉点什么。

    喻妈妈是个倔强要强的主,觉得自己缓过来了之后马上就要去工作。喻文州只能温柔而强硬地使用了缓兵之计:“我已经帮您请了一个月的假,年假您本来就没休。等您休完假,又到春节了,所以先休息到元宵节再说吧。”

    很快就到了新的一年,黄少天给他发了好多短信又打了好几个电话,直到确定他妈妈真的没有大碍他也好好的,才放下心来,不过短信的数量依然没有减少。

    拜他所赐,请了假之后的喻文州反而对蓝雨各部门的情况更加熟悉了,比如俱乐部看好了挑战赛里的一个孩子打算等下一期训练营的时候邀请过来,比如听说这赛季过后战队的弹药专家选手也有意要退役了,比如训练营的第二次选拔考试也考完了留下的有谁谁和谁……上至老板八卦,下至食堂菜谱,事无巨细,悉究本末,于是喻文州“别找我,我想静静”的计划又一次宣告破产。

    不只是这样,新年一到,联盟又出了消息:要举办全明星周末。

    顾名思义,就和NBA的全明星是同样的道理,这个活动邀请了网上人气投票前列的职业选手来参加,而且还有和观众互动的环节,此消息一出,全荣耀的玩家都兴奋不已。

    蓝雨的选手也被邀请了去,黄少天这几天快把他手机刷爆了,一直在说他决定要去H市现场看活动,也邀请喻文州一起去,正好可以带他妈妈旅游一下散散心云云。

    喻文州其实可以去的,但他现在想与黄少天保持一些距离,作为一个自己深深喜欢着却又不可能得到的人,喻文州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面对他的话会感觉有些折磨,于是就婉拒了。

    早晚都要将这份感情彻底放弃,早晚得把他当成他一直以为的那样——好友和队友,早晚得在他的面前把一切都尘封起来,不如就从现在起开始练习吧。

    练习微笑着和他说再见。

    喻文州在家里电视上看的全明星周末,确实是场盛宴。

    叶秋虽然还是和打比赛一样没有在观众面前露出真容,但实力绝对没话说,黄少天说等散场了之后一定要守株待兔创造个“偶遇”。

    双花组合的现场互动很有笑料,黄少天说在现场听到好多女粉丝叫着“好萌”,他还说觉得这个形容词好像还带着什么他不明白的其他意思。

    新人王杰希挑战叶秋的比赛很精彩,这回是叶秋取得了胜利,黄少天说后来他求方队帮忙联系了王杰希,两人在竞技场大战了几十回合,但他没说结果。

    黄少天说……

    黄少天说……

    喻文州把手机放在桌上,眼睛盯着短信不断地跳出来,却没有聚焦在任何一条上。他的心像一叶孤舟,在虚无的夜海里漂着,没有方向。

    这之后他报了个旅行团,带母亲一起散起了心。山水不但可以寄情,更可以忘情。

    什么事情要结束的时候都会让人想到它的开始,他想起了他在第一赛季的时候报名了蓝雨的训练营,在那里遇到了一个光芒万丈的小太阳,而他一直呆在幽深的角落看着他,慢慢地被人遗忘。

    想到现在他们二人的关系,比起从前已经太有进步了,他本就不该奢求什么的。

    他每去一个地方,都拍几张照片发给黄少天——他知道喻文州去旅行,说要好景共分享。

    在旅途的终点,喻文州坐在九曲溪的竹筏上看着山水如画,用了一个小时将他两年多幽深的感情最后梳理了一次。他终于发现他对黄少天的感情就像生命力旺盛的爬山虎,在没人细心培养浇灌之下竟然绕满了支撑他心房的所有石柱,若要拔除则是伤筋动骨,连带着血肉,万劫不复。

    而他一直以来对感情的压抑,反倒更像是纵容。

    他只好认命地把这座孤独的花园关上门,贴上封印。从今起,此处乃禁地,不可碰触。可是自己真的能做到吗?他也不知道。越想忘掉一件事的时候,它反而会记得更清楚。

    待他回家后,每天的活动就是陪母亲聊聊天,看看书,修身养性。也玩玩荣耀,让自己手还是热的。整个一月就这么过了,春节也这么过了。

    然后便是他的18岁生日。黄少天这时人在D市,给他打了电话祝他生日快乐。

    喻文州调整了一下自己,心平气和地和他说话,争取做到心无波澜。他温和地解释着前一阵家里有些事情,所以不是他的每条短信都做了回复。黄少天好像并没有怀疑什么,元气吵闹的声音依旧,他和夏冬和土豆正在一起,那两位损友也嘻嘻哈哈地祝福了他。

    黄少天其实正在给喻文州挑礼物,他苦思冥想也没有什么好主意,于是叫了两位死党一起出来出谋划策——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还顶一个诸葛亮呢。

    “我俩都要吃醋了,你啥时候给我俩送过礼物?”夏冬啧啧称奇。

    “是啊是啊,没想到少天你这么有情趣啊。”土豆说。

    “我晕,你学没学过语文啊,会不会用词?啥叫情趣你懂吗你。我室友18岁生日,我俩认识都两年多了,这么重要的日子怎么也得意思一下吧。你俩两个废物,用送什么礼物啊,请一顿饭就乐得找不着北了。”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说,心里却想着,其实还有一个原因。

    最近他总感觉喻文州不太对劲,以前他对自己的短信向来是秒回的,最近却若即若离得让人心焦。黄少天也知道可能是他家里出了什么事太忙了没时间回复吧,可他总是心里不太安宁。

    夏冬说:“我也不知道送男生要送什么东西啊,倒是送过漂亮妹子礼物,什么手链啊布偶啊……这男生也不可能喜欢啊。”

    “要不你就送荣耀相关的东西呗,手办啥的呗。”土豆参谋道。

    黄少天想了想说:“这倒也可以吧……但总感觉他对这些东西没什么特别的爱好来着,我想想啊,他喜欢看书,喜欢比较安静的歌,喜欢狗……更主要的是,我希望送个和他气质比较搭的东西……”

    话正说着,他们走到了一个卖菩提子的店门口,店里燃了香,播着安静的轻音乐,很有种晨钟暮鼓和亲近自然的感觉。黄少天转头一看,停住了话头,然后若有所思地进了门。

    夏冬和土豆诧异地互相对视了一眼,也跟了进去。

    “您好,欢迎光临。”看店的是一个中年女人,气质很不错。

    “您好,我先看看啊,您先忙着。”黄少天说着,眼睛在柜台里仔细专注地看了起来。

    后面夏冬和土豆小声嘀咕着:“少天对这还有研究呢?”,“我也不知道吖……”

    菩提子有很多品种,以前菩提树的果实被认为是佛家圣物,现在用各种植物的果实做成手串,既有意义,又很美观。

    黄少天看了一圈,指着其中一个问店主:“这是什么?”

    店主介绍说:“这是小叶紫檀,硬度为木材之首,有个别称叫‘帝王之木’,檀木可以避邪,紫檀有静穆沉古的特点,”她指了指墙上的一副书法上的字,“而只有小叶紫檀才是真正的紫檀。”

    黄少天盯着墙上写着“静穆沉古”四个字的书法看了一会,然后说:“就要这个了。”

    直到他买完走出店门,夏冬和土豆的嘴还都保持着“O”形,好一会才合上。

    “你今天吃错药了?我和夏冬都惊呆了!”土豆瞪大了他的眼睛问。

    “你是不是披着黄少天皮的妖孽啊,不对,妖孽不能买佛家宝贝,不是,你这什么情况?”

    黄少天从一进店门开始一直保持严肃的表情突然破功,开始嘲笑他们俩:“有没有点逼格,有没有点文化?静穆沉古听说过吗?看你俩这没见识的劲儿,干脆可别跟着我混,我嫌丢人!我那室友不是凡人,怎么也得买点不是凡俗之物的东西吧,你们天天大神大神叫着,有没有点觉悟?”

    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阴差阳错地就是觉得这个什么小叶紫檀和喻文州气质很搭,而且他潜意识想买能让他随身携带的东西,这么长时间他终于意识到自己不只是不对劲了。而这一个月被他的若即若离弄得心里烦闷,才让他明白他可能真的是喜欢上喻文州了,如果不喜欢,怎么会这么在意。

    说实在的,他也并不是很确定是不是和爱情有关的那种,因为他以前也没对别人有过这种情感,以前都把时间花在打游戏上,自己可能也属于比较晚熟那一类人吧,对此事完全没有概念,更何况是对一个男生。

    对啊,主要矛盾还是在两个人都是男生上面。这个事吧,还是别想了……黄少天装起了蘑菇。

    喻文州生日过后两天,节假日结束,黄少天返回了俱乐部参加训练。

    刚回来这天是2月13日,黄少天觉着这日子太逗比了,就又等了一天才把礼物拿出来。

    可是2月14日……是情人节啊……黄少天有点忐忑,要不再等一天吧。可是再等一天又好像自己在特意避讳什么似的,避开昨天还好解释,避开今天反倒没有必要,两个男生而已,有什么的。额,他应该不会误会的吧……

    于是黄少天下定了决心,趁着晚上两人在宿舍玩荣耀的时候,直接把盒子放到喻文州桌子上,自己靠在桌旁笑吟吟地看向他,说:“呐,给你买的生日礼物,昨天其实就想给你了,但2月13号这日子怎么想怎么觉着不吉利啊!于是就拖了一天,我可真不是忘了拿啊,你快打开看看,喜欢不?不喜欢也得喜欢,我可是转悠了好久才买到的。”

    喻文州怔了一下,笑了:“还有生日礼物,真是谢谢了。”

    他打开盒子,一个深紫红色的手串映入眼帘,颜色很漂亮,摆装很讲究,他抬头:“这挺贵的吧,你——”

    “——哎谈钱就伤感情了啊,虽然现在我还是无产阶级,可等下半年我就自己赚钱了啊,这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你18岁生日哎我作为你的好朋友不得表示一下?”他看喻文州默然不语,连忙说:“我就是觉着这个东西——我也不太懂——感觉和你挺搭的,你就说你喜不喜欢吧,不喜欢可以不戴,但是我可是送出去了你可别想还回来。”

    喻文州没说话,过了一会把手串拿出来,直接戴在了手上。

    “哎这就对了!你看看,果然挺好看的嘛,你的手虽然,嗯,那啥了一点,但还是很好看的。对了夏冬和土豆陪我去买的,他俩看我买这个两个人都不好了,没想到我这么有逼格,对我叫一个五体投地佩服至极啊,哎我刚刚是不是用了成语,我买了这个之后顿时觉得自己特别有学问……”

    喻文州只觉得什么东西开始不停撞着心里那座孤园的封印,苦笑了一声,这叫什么事啊。什么叫痛并快乐着,这就是。少天,你说,我到底该拿你如何是好。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59)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