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星途(14)

    第一章 上一章

十四、神魔

    圣诞老人的原型?

    众人还没来得及惊讶,就听喻文州继续说:“至于好感度么……boss刚出现的时候我发现他是一直跟随我的,按道理中立状态应该不会是这样的,于是我就带着他四处走动了一下,看能不能触发什么。直到走到了广场那个圣诞树那里,主教突然变成了圣诞老人的模样,名字也从‘圣尼古拉’变成了‘圣诞老人’,副本就结束了,任务也刷新成现在这样子。”

    这回所有人,包括黄少天全都无语了……喻同学,我们真的在玩同一个游戏吗……

    不过黄少天只无语了一小会,想到他最后说的话,又是问道:“什么叫任务刷新成现在这样?任务还有后续?副本都结束了任务应该也结束了啊?”

    喻文州看到他的boss马上就要被推倒了,走到他身后说:“你马上也会看到了。”

    其他通完副本的好事人也都凑过来,黄少天没有让他们等很久,十指翻飞操作更加犀利,待圣尼古拉轰然倒下的同时,出现了他的CG动画。

    黄少天本想点ESC跳过,喻文州突然抓住他的手指说:“等等,看一下。”

    黄少天没说话,呆呆的看着屏幕,感觉手指头有点发烧。

    CG动画中,他的圣诞节小镇宛如空城,夜幕降临后,从镇上各个角落出现了好多黑影,镜头离近之后他们发现,这些黑影是一个个小鬼与恶魔。而本来张灯结彩的圣诞树瞬间变成了凄风苦雨的枯树枝子,本来各种红橙黄色的暖灯全变成了蓝紫色的幽暗灯火,群魔乱舞的景象压根不像是圣诞节,反倒像极了万圣节。

    CG动画结束,黄少天看到他的任务变成了:得到魔之礼物,解开最后一条线索。

    “少天的CG也和我的不一样啊。”有人说道。

    “你的CG动画是不是镇上的人一起出来庆祝圣诞节的场面?”

    “对对对,你们都是吧?”围观的几个人都互相看看点了点头,说:“看来咱们几个的剧情是一样的。怎么回事?黄少怎么得到的是魔之礼物?不是人之礼物吗?”

    “什么意思?礼物也不一样?”黄少天回过头看了看他们,又看了看喻文州,疑惑地挑了挑眉。

    “唔,我得到的是神之礼物。”喻文州说。

    “对啊我记得文州的结尾动画不一样呢,好像有神还是天使什么的降临的样子,是吧?”

    喻文州点点头:“嗯,看来就像线索中说的,一共就是人、神、魔三种结局了。”

    “那句话知道怎么解了吗?”

    黄少天听着他们的讨论,连忙操纵夜雨声烦走到boss的尸体处,拾取了任务道具[魔之礼物],然后右键打开。

    礼物打开后变成了两样东西,一个叫[夜雨声烦的魔之戒],另一个写着[一张字条]。

    魔之戒是一件蓝色品质的饰品,可以装备,也可以交易。

    黄少天都不用看属性,光看品质就在心里评价了一句:垃圾。然后又右键点击[一张纸条],看到屏幕显示着一张纸,上面只有一句话。

    “魔爱神,神爱世人,人有彼此,共赴红尘。”

    这就完了?黄少天瞠目结舌,这是什么鬼意思。

    等等,魔爱神……?

    黄少天看了看自己的魔之戒,若有所思。

    他脑子也是极快的,转了几圈就大概意识到了大致的个中关系,扭头看了看喻文州这个“神”,真是无语问苍天,心里只有三个大字的感想:不。是。吧。

    喻文州见他看向自己,脸上的表情百感交集,不由得乐了:“看来少天也发现了,我也觉得想要完成这个任务,可能需要三个身份的玩家互相做些什么。”

    他突然心情很好。

    “可能是动作或者表情,表达爱意之类的。”喻文州笑着说。

    众人眨眨眼互相看了看,虽然听起来感觉哪里不对,但不得不说确实很有道理!

    爱、爱意?!黄少天转回头,这次感觉脸有点发烧。不对,这是怎么个情况,自己为什么要脸红呢,这只是个游戏情节好不好。

    “额……你说的好像挺有道理啊,那快来试试啊!你在哪呢,快出副本咱俩试试啊,我是魔你是神的话是不是应该我对你用表情动作啊,”黄少天不敢转头看他,操纵着夜雨声烦走出副本,说:“我在迎空海峡这边呢,你在哪呢,是你过来还是我过去啊?”

    “少天,你忘了之前我们一起在这打boss了?我当然也在这了。”喻文州看出他有些不好意思,没有戳穿,脸上的笑意更加明显。

    游戏中夜雨声烦和渔舟唱晚碰上头,黄少天有点纠结。

    但他不想让喻文州看出来他在不好意思,于是想了想说:“那我就用表情了啊,你、你别觉得奇怪啊,荣耀怎么有这么奇葩的任务呢,两个男性角色真的能成功吗?怎么看怎么都觉着别扭啊……表达爱意,额……”他点开动作和表情的技能栏,寻思了一下点了上去。

    喻文州看到游戏中夜雨声烦拥抱了一下渔舟唱晚,左下角的对话框里跳出一条。

    [系统]夜雨声烦拥抱了你。

    黄少天点完了技能,发现任务还是没有变化,嘟囔着“没变化啊,到底是不是这样啊,我再多试几个啊……你站着别动……”

   游戏里夜雨声烦开始调戏渔舟唱晚。喻文州抿着嘴乐。

    [系统]夜雨声烦对你示爱。

    [系统]夜雨声烦对你抛了个媚眼。

    [系统]夜雨声烦正在对着你跳舞。

    [系统]夜雨声烦对你招了招手。

    [系统]夜雨声烦向你鞠了一躬。

    ……

    “什么啊,不好用啊……”黄少天把表情动作挨个试了试,越来越感觉不靠谱,“看来这回你推断错了呢,这些表情动作不好用啊?再想想,肯定有别的解决办法。”

    “还有一个你没试试呢。”喻文州忍住笑,正经地看着他。

    “啊?哪个?”黄少天装傻,他还有一个亲吻的表情没用呢,可这也太太太尴尬了吧。额,可是喻文州都这么说了,也只能试试了……

    “哦对对对,我刚刚怎么给忘了,还有这个啊。”黄少天一咬牙,把亲吻动作按了下去,想道:靠,有什么的,咱们爷们儿游戏了好几年,什么玩意儿没见过。

    亲吻动作本来是要征求对方同意的,不过好友的亲密度高到一定程度的话是可以不用征求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之前的几个月也经常晚上在宿舍打荣耀,神之领域更新之后更是不分昼夜地泡在副本里练级和组队抢boss,亲密度早就达标。

    游戏中夜雨声烦上前一步贴近了渔舟唱晚,双手捧住他的脸,闭上眼睛吻了上去。

    [系统]夜雨声烦亲吻了你。

    [系统]你收到了夜雨声烦的爱意。

    喻文州默默地看着游戏中夜雨声烦的脸向自己慢慢靠近,下意识将屏幕截了图。另外他还注意到,平时做亲吻动作好像不会出现下面这条消息的,这第二条消息,可能是这个圣诞节活动特有的。

    黄少天不敢去看游戏里的情景,也不敢去看喻文州,他把注意力都集中到屏幕右侧的任务栏,发现任务果然完成了。

    圣诞节活动任务:圣诞节小镇(1/1),请到活动npc处领取奖励。

    “最后还可以领取奖励啊,那这之前给的这个破戒指是干什么的?蓝色的小破戒指,又用不了,还署着自己的名,真掉价,夜雨声烦以后可会成为大神角色好不好,怎么能看得上这个破戒指呢……”黄少天像要赶紧缓解掉尴尬似的,絮絮叨叨起来,“话说回来,为什么两个男性角色也可以做亲吻动作啊,荣耀的游戏策划难道是个gay吗……”

    众人都坐回自己位置上鼓捣最后的任务去了,有人听到他的吐槽回了一句:“嗨,还不是响应社会的潮流啊,现在基佬这么多。”

    “对啊对啊,那天还听新闻说,现在大中学生得艾滋病的大部分都是男同性恋患者呢。”

    “卧槽真的假的?”

    “噫,真恶心。”

    黄少天看着周围几个人一副厌恶的表情,心下咯噔一下,不知不觉鬼使神差中,像澄清自己似的也附和道:“对啊,太恶心了吧,怎么会有两个男的谈恋爱,而且竟然还那个什么,这个世界现在都怎么了,打开的方式不对了吗……”

    喻文州听到他这话,脸色一变,如同当头被泼了一盆冰水一样,瞬间被浇了个透心凉。本来不错的心情瞬间跌倒谷底,整颗心被摔得支离破碎,无力又浸满了疼痛。

    然后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瞥了一眼黄少天,还好没有被他注意到。他自嘲地想,是啊,自己不是早就该知道了吗,为什么还抱有期待呢。没有希望,就不会有失望啊。只要自己还带着对黄少天的觊觎之情,一直这样下去,还不是在自己伤害自己。

    喻文州,你该放弃了,他想。

    主管老余这时候急匆匆地冲进训练室,看到喻文州之后连忙跑过来:“你快去看看你手机,给你妈妈还是什么人的回个电话,你妈妈好像病倒了!”

    喻文州腾地一下站起来,刚往外跑了两步又折回来,把游戏退出账号卡带走,然后直接飞奔到宿舍去拿手机。

    他心急地回电话,还好只有两通未接来电,可能并不太严重,他心里这样安慰自己。

    给他打电话的是他妈妈的秘书,秘书马上接了,说:“你可算回电话了,你妈妈之前在公司突然晕倒,我们给她送来医院,现在没事了。你要不要来一趟?在ZD附属第一医院……”

    “当然,我马上就去。”喻文州挂了电话,心里一块大石暂时放下,然后他发现自己的手还在颤抖。

    黄少天不放心,跟着他回到宿舍,担心地问他:“怎么样?”

    喻文州说:“应该还没事,我去看看。”

    黄少天看着他苍白的脸色,连忙说:“肯定没事的,你快去吧,这边有我呢,你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我在训练室也会带着手机的,没事我跟老余说说他肯定通情达理会让我带着的,你快去吧,肯定没事你放心,别着急啊出门看着点车……”

    他说话着急得有些颠三倒四,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宽慰他:“怎么好像你比我还着急,放心,我没事。我走了。”

    他赶到母亲的病房,听了医生的解释,大概是母亲太忙过于劳累,心律不齐,于是引发了突发性晕厥。

    还好不太严重,但是绝不能再让母亲这么劳累了。

    爸离开了,少天也不要我,妈,求你别离开我。

    下一章

评论(10)
热度(48)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