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星途(13)

    第一章 上一章 

十三、天机

    “哎不想了不想了……”黄少天看了看任务变化的内容,上面说:寻找主教。

    “靠,任务提示还是这么简洁……寻找主教啊,难道他就是这个副本的boss?不就是那什么唱诗班的人口中消失的主教sama么?”

    黄少天又跑回教堂,这回他欣慰地发现,自己把全城都屠尽了之后,唱诗班的npc终于对自己表示了愤怒,都变成了敌对状态。

    于是他又毫无人性地把他们也给屠了……

    终于主教sama再也不能淡定,在教堂中央气势汹汹地出现了,名字显示:圣尼古拉。

    “怎么跟个吸血鬼的名似的啊。” 黄少天艺高人胆大,让夜雨声烦挽了个剑花就冲了上去。但这圣尼古拉非常暴躁,刚打了个照面之后就来了一个大招。

    黄少天看着一个像渔网一样的东西向自己急速扑来,一个三段斩开路向旁边逃掉,同时说着:“我去你这个主教当得也太不称职了吧,怎么能用渔网这种东西呢,你以为你是渔夫啊……”

    但这渔网异常厉害,物理攻击之外还夹杂着气劲,黄少天察觉到,连忙疾跑加翻滚,这才逃出了气劲的范围。

    “咦……?”黄少天惊讶,“这boss有点难吧,不像是单人副本的boss啊,倒像是5人本的boss。圣诞活动怎么可能这么难呢,这还让不让广大玩家好好过节了啊,哎哟我靠……”

    boss一击未中,又是一个振臂,召唤了一堆小兵出来。

    “我也在打boss啊,很简单啊。”有人听到了他的嘟囔声,诧异地说。

    “是啊黄少,你是不是打开的方式不对?”

    “你们太快了吧,我还没送完礼物呢。”

    “靠,谁说难了,我说的是太简单了好不好,一个单人副本能有多大难度,看我分分钟就灭掉他!”黄少天感觉自己被鄙视了,连忙澄清。不过确实,即使是5人本的boss,对他来说也完全不在话下。

    黄少天手速开始攀升,一边躲着boss和小怪的技能,一边利落地还击。局面稳定,他在心里给自己的操作点了个赞,抽空还张望了一下喻文州的电脑屏幕。

    “卧槽我是不是看错了……怎么这么和谐?”黄少天这次才是真的惊讶了。

    他瞥到喻文州的屏幕上同时开了两个页面,游戏页面里渔舟唱晚好整以暇地站在主教boss面前,而主教却完全没有发动攻击,而喻文州在另一个搜索引擎的页面上正在输入什么东西,像是在查资料。

    黄少天就这么一分神,没能完全躲过boss的大招,被气劲扫中的夜雨声烦一下下去了小半截的血,让他不得不缩回头专心应对。

    看来这个副本是开放性答案呢,黄少天明白了,应该有很多分支走向,对待npc不同的方式影响着整个副本世界里不同的剧情发展。像自己这样把npc都给屠干净了的,boss若还对自己很友好那才真是有鬼了。

    “居然连boss都能征服吗,这人还有没有人能管管了……”黄少天嘴上吐槽着喻文州,可发现自己心里却默默诞生了一种叫做自豪的情绪,紧接着脑海里莫名其妙地冒出来一句话:我喜欢的人就是这么牛逼。

    “卧槽!”黄少天赶紧摇头把这个念头甩掉,把注意力都集中在boss上,手速更加加快,像想要把刚刚的念头都发泄掉似的,用了十分力气砍着boss。可怜的圣尼古拉此时就像待宰的羔羊,夜雨声烦手中的光剑似化为了一柄磨刀,刀光剑影马不停蹄地向之屠去。

    黄少天附近的人渐渐被他节奏甚快的鼠标点击声和停不下来一直报着技能名的声音吸引,纷纷转过头来围观。

    “我去,牛逼!”有人赞着黄少天华丽的连招和打断boss出招的时机。

    “你这boss血怎么那么多?”也有人疑惑。

    “嗯?你的boss血没这么多?怎么回事,看来大家的剧情好像都不太一样啊。上挑!三段斩!逆风刺!看剑看剑!血多又怎么样,还不是一样被虐……”黄少天在插播技能名之间回答着他们。

    “少天你是不是把npc都给杀了?”喻文州也留意到他这里的情况,从他的位置上转头看了看然后说。

    “是分支剧情?有多个结局?”大家听了这话纷纷议论起来。

    “哎你们看文州的CG动画好像和我的不一样,你们都是这样的么?”有人看到了喻文州副本结束时播放的CG动画。

    “我不是这样的。”

    “我也不是。”

    “我还没打完呢。”

    “怎么回事?你们都完事了?怎么这么快!”黄少天一看好多人都已经打完了副本,而自己的boss还有将近40%的血呢,按自己打boss的效率来看,没有道理会这么久啊,果然是因为自己摊上了个不容易打发的结局么。

    喻文州这时说:“我觉得是因为你把npc都杀掉了,所以boss会比较难。我把副本中的npc都变成了友好状态,最后遇到boss时他是中立的,甚至可以不用打。”

    众人纷纷凑过去问他是怎么弄的,大家早就发现了不同npc的好感度获取方式是矛盾的,像是广场上的圣诞老人需求的是食物,但把食物从餐桌上拿走的话又会被民居中的人厌恶。

    “并不是所有房子里的人都是厌恶我们拿走食物的。”

    “啊?是么!”大部分人都没注意。

    “对对对,我也发现了。”不过也有几个学员也发现了,然后被大家一顿暴打:发现了怎么不早说。

    “我发现的时候你们早就过了这块好不好!”这几人大喊冤枉,他们现在还没打完boss呢。

    喻文州也解释道:“嗯,那几个npc的地角比较偏,正常随机选的话是不太容易发现的。我每个房子都去了一下,发现点击对话后npc有三种回应方式:‘你是来帮忙的吗’、‘你好,欢迎你来’、还有‘我这没什么可以给你吃的’。”

    众人继续听着他讲解,黄少天一边打发boss一边耳朵也竖了起来。

    “说‘欢迎你来’的npc是拿走食物也不会变成敌对的,而另外两种都会。只要在‘欢迎’的npc那里把食物拿去送给广场上的圣诞老人,圣诞老人也都会变成友好,从而显示他们真正的身份是‘穷困潦倒的贫民’。”

    “啊?原来不是流氓混混啊!”黄少天听了顿时叫了出来,“靠,我给先入为主了,按道理副本里的npc不是应该都是小怪吗?!原来是贫民,我给当成恶势力了,真是罪过罪过,啧啧……可是假扮成圣诞老人,很难想象是什么好人啊。”

    “确实有的国家有这样的习俗,穷人会在街上装扮成圣诞老人送出祝福,而居民送给他们食物。嗯接着说,贫民变成友好之后,教堂中的教会信徒自然也会变成友好。此外木屋中还剩下两种npc不是么,其中说着‘你是来帮忙的吗’的npc,在贫民变成友好之后,也可以拿走食物,不会变成敌对了。我认为是他们是在害怕这些贫民,怕他们是流氓和混混,担心会引起烧杀抢掠之类的。”喻文州最后看向黄少天,顺便调笑了一下他。众人全都哄笑起来,引得黄少天舌战群儒反击起来。

    “而木屋中最后一种说‘我这没什么可以给你吃的’的npc,我觉得可以理解为也是同样的贫民,晚饭材料有限,自然不能随便让人拿走。那么应该可以赠送给他们钱来换取好感度,然后我试了试,只要累积赠送20金以上,他们就变成友好状态了。”

    众人顿悟,听喻文州解释起来觉得顺理成章的,可自己怎么就没发现呢?

    “哎不对不对,你刚刚说那些说‘你是来帮忙的吗’的npc,贫民变成友好之后,他们只是拿走食物不会变敌对而已,也没有就从中立变为友好啊?我当时把npc都屠了之后,反倒他们会变成友好状态来着,那这样不还是矛盾的吗,你也没办法再把广场上的贫民杀掉了啊?”黄少天刚刚反击了众人半天,现在脑子转了转意识到这点。

    “果然杀掉贫民他们也会变友好啊,”喻文州点点头:“刚才说了,假设他们是在害怕广场上的贫民,那么杀掉自然可以解除这种担忧。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多送给贫民一些食物,这些人不会再饿肚子,也就不会暴动,房子里的居民也应该会放心了。我试了试,只要把他们对应想吃的食物再送一遍就可以了。”

    众学员互相看了看,都能看到彼此眼中的惊诧,他们这下真的感觉到佩服了。

    黄少天的boss终于暴走,他一心二用仍在说着:“我了个去,你的脑子怎么长的啊,这你也能想出来?对了,还有我看到你根本就没打boss啊,你也说最后主教那里看到的是中立状态,那也应该得把他杀了才能通过这个副本吧,你怎么说最后没打boss呢?难道boss也能变成友好状态?”

    喻文州点点头:“对,这个boss不是叫圣尼古拉么,我感觉有些眼熟,就去搜索了一下信息,结果发现原来圣尼古拉其实就是圣诞老人,真正的圣诞老人。”

    “圣尼古拉,其实就是圣诞老人的原型呢。”他说。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41)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