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星途(12)

    第一章 上一章 

十二、贪狼

    黄少天最近有些惆怅,他总觉得自己变得不太正常。

    以前和喻文州相处的时候多随意啊,无所不谈毫无顾忌不说,偶尔有些肢体接触也都是朋友之间的亲密举动,完全没有不自然。可现在呢,他的视线总是习惯性地向喻文州那飘,一旦他不在视野内心里就不大安宁。更悲催的是,他总想碰他。

    比如在宿舍两人一起打荣耀的时候,黄少天回过头,看到喻文州背后将T恤撑起两块凸起的肩胛骨,第一反应是想去轻轻戳一下。

    比如看到喻文州刚洗完头发还没擦干,水在微微下滴的时候,他特别想拿吹风机帮他吹干,然后再摸一摸。

    比如在喻文州冲他笑,特别是被他逗乐的时候,弯弯的眼睛蕴着温暖的光,让他情不自禁就想把手覆上去掩上,才不会让自己的心跳得那么急。

    黄少天第一次如此关注一个人,要是女生还好说,可居然是一个男生。何其有病,黄少天想,在这个没妹子的地方呆了两年多了,不会心理变态了吧。

    好在他一直很沉得住气,好在他天生演技技能max,也好在他们最近一直很忙,才让他没有暴露出任何蛛丝马迹,也没有大块的空闲让他仔细琢磨自己的心理问题。

    最近几周训练营的众人不但要保证训练成绩,还要在网游里抢boss练级打副本。随着各战队进入神之领域的人越来越多,20人、甚至50人的副本均已被悉数攻陷。各大战队的所属公会刚在神之领域形成稳定运作,圣诞节活动又到了。

    好不容易有个节日能放松一下,训练营各位本都打算出去聚餐k歌搞个活动来着,可是看到公告中说的“圣诞节活动特此推出高自由度单人副本<圣诞节小镇>,只有活动期间可以进入哟,而且只有一次机会,不要错过哟”(大意)时,又全都纠结起来。

    毕竟大家都非常爱着荣耀嘛。

    众人心怀鬼胎地互相看了看,同时哈哈哈笑了。聚餐天天可,活动不能拖。宅男就是要有宅的素质,三次元什么的才无所谓呢,于是大家依旧一起坐在训练室打荣耀。这也就是神之领域刚推出需要训练营帮忙的原因,加上老余比较惯他们,换成其他任何一个俱乐部都不会允许他们这样占用训练室打游戏的。

    游戏里圣诞节不外出活动还上线的人不在少数,普通区早就人满为患,不过这个活动副本的入口到处都有,所以不会产生某一地图负载过量的情况。待中午12点到来活动开始的同时,众人一边说着“走着走着”,一边怀着满腔热情接了任务。

    这次圣诞节活动和前几次不一样,没有了榜单这个噱头。活动副本也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副本,说是只要打过了一次之后副本内的场景就固定了,活动期间内可以再进入,但不会重新刷新npc和boss。也就是只能打一次,也只能领一份奖励,倒是十分省时省力。大概是游戏公司看最近大家做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太苦逼了,就没有出那种爆肝的活动吧。

    黄少天操纵夜雨声烦进入副本,然后先瞅了一眼任务。

    任务还是和刚接的时候一样没有变化:探索圣诞节小镇。

    任务提示很少,说明这副本自由度确实很高。黄少天转转视角四下走了走,整个小镇的面积并不大。中间应该是一个广场,广场中间的圣诞树格外高大醒目,围着广场大半圈的大概是民居,有着美式木屋的主要特征。在广场东侧一角远远的有个建筑,上面有个十字架标志,肯定就是教堂了。

    嗯……先去广场看看好了。黄少天过去,看到一堆名为“圣诞老人”的npc在广场上溜达,血条显示的是白色。嗯?不是表示敌对的红色,也不是表示友好的绿色?这些npc是怎么回事呢……

    黄少天刷刷几下用剑劈死了一个圣诞老人,然后发现其他npc的血条顿时变成红色,名称也变为了“假扮的圣诞老人”。夜雨声烦仇恨范围内的几个npc向他跑来,举着拳头和板砖,似乎是职业都是流氓。

    “嗬,原来都是假的圣诞老人啊,装模作样的,试探一下就露出马脚了吧,都是些流氓混混啊,看我来伸张正义惩罚一下你们!”夜雨声烦被黄少天操作着,此时就像个冷血的杀手,瞬间就把这几个冲他跑来的流氓给屠戮了。

    “啊黄少你也去广场了啊。”

    “广场有什么东西?我去的教堂来着。”

    “教堂有啥?”

    “一些叫教会信徒的npc,血条是白的诶。”

    “嗯还有叫唱诗班的npc。”

    ……

    黄少天起了个头后,众人纷纷开始了议论。

    “哎这些npc中立状态的时候也可以对话呢。”突然有人发现。一般友好的npc都是可以对话的,中立状态,也就是白血条的npc倒不一定会搭理玩家。

    黄少天问:“那他们说什么啊?”

    “额,他说‘我想吃火鸡……’……”

    “靠!我还想吃披萨呢。要什么披萨,就该劈了他们!”

    “黄少人家要的是火鸡……”

    “口误口误,要什么火鸡……话说今天食堂又是一堆素菜,我都没吃饱,一会订外卖啊,你们都想吃什么?”

    “我想吃云吞面……”

    “我想要肠粉……”

    “虾饺来一份!”

    “叉烧包……”

    ……

    又是一轮排队,好在此时众人都吃过了午饭,这轮排队没有引起他们对食物的渴求,就是无聊了插科打诨一下。

    黄少天习惯性地想去看看喻文州在做什么,刚稍微转了个头就立刻克制住了自己,连忙一边继续在游戏里转悠一边絮絮叨叨起来,让自己集中注意力。心里想着,不能看不能看,总看他干嘛呢混账。

    “哎我去了这些房子里面,桌子上摆的都是食物,可以拾取哎!……哎卧槽等会,拿了之后这里的npc也变成红血条了……”有人突然说。

    “哈哈哈你把人家晚饭拿走了人家能放过你么!”黄少天嘲笑他,这时他也转进了一个民居中,民居中的场景就像圣诞节每家每户为圣诞夜准备晚饭的时候,餐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的食物:乳猪、火腿、火鸡、鸡尾酒、布丁……

    “我也试了一下,确实会被打,不过这些食物都是可以使用的啊,加各种状态的,不捡白不捡。”又有人说。 

    黄少天陷入了思考,也就是说这个小镇相当于三部分:广场,民居,教堂。每一部分都有着这部分独有的npc,且都是白血条,也就是中立状态。如果主动招惹,那么就会转为敌对,那么对应的是不是应该也有变成友好的方式?

    “喂喂刚刚哪个npc说的想吃火鸡来着?”黄少天问。

    “啊,就是广场那些圣诞老人呀。”

    “你试没试过把房子里的火鸡送给他啊?npc能对话的话应该也可以赠送礼物啊。”

    “哎卧槽还真是,没试过。哎不对啊,可是如果我拿走食物了,按你们说的这房子里的人不就又和我敌对上了吗……”

    黄少天郁闷,他虽然想这么试试,但自己的广场npc已经变成敌对状态了,那种情况是不能对话也不能送礼物的,面对面只有一种可能:冲自己打过来。

    早知道不出手那么快了!

    “哎我试了一下,反正刚刚我都把食物拿走了。真的可以送礼物诶,送完之后就变成友好了。不过每个圣诞老人要的东西都不一样。”

    “真的吗?”

    “哎卧槽我也试试去。”大家听到有进展,顿时精神抖擞。

    果然啊,黄少天想,既然广场上的npc有友好状态的可能,那么其他npc也是一个道理。如果想让民居里的人对自己友好需要什么呢?做饭的材料?帮他们做饭?

    于是他去和民居里的人对话,果然如同他所想,这npc说:你是来帮忙的吗?

    “有没有人学了厨师这个生活职业啊?”他又问,不过心里早有了答案。

    “谁学那个啊。”

    “别说厨师了,咱们这应该谁都没学生活职业吧。”

    “对啊,即使学了也没练过啊,哪有时间练。”

   “ 唉,看来这条路也行不通。”黄少天又转到教堂去,发现有些不一样了,教会信徒确实是中立状态,可这些唱诗班的人都是友好状态嘛。

    他连忙和唱诗班的人对话,npc说:主教不在呢,您找他有什么事么?

    “我找他大爷!”黄少天骂了一句,又选中了一个中立的教会信徒对话。教会信徒说:唉,这些贫民都好可怜啊,圣诞节了也没有东西吃。

    “我才是好可怜啊!”黄少天嘀咕着。这种提示能看出啥?哎……不对,没东西吃?是不是说的广场上那群流氓,啊不对,假扮的圣诞老人?

    也就是说,是不是可以推测为,如果想取得教会信徒的好感,需要给那些圣诞老人吃的,也就是先要取得圣诞老人的好感……呢……

    可是那些圣诞老人已经和自己敌对了啊!

    “我靠我靠我靠!”黄少天已淡定不能,这副本难道已经无解?

    不对,黄少天想,还有一种办法……

    就是把这些npc全都灭掉。

    我就不信这回任务还没什么进展!黄少天下定决心,直接又是开启了杀手模式,刷刷一顿连招,把教会信徒给屠戮殆尽,一个活口不留。

    他本以为这些唱诗班的人在自己杀人之后会转成敌对状态,没想到竟然还是友好。

    黄少天汗:“你们这些牲口还真是没人性啊,自己的同事都被我消灭干净了,还对我友好,友好你妹啊!圣母病什么的可不应该有知道吗知道吗……”

    他接着又去了广场,把剩下的那些假扮的圣诞老人也都灭掉。然后又去了民居准备消灭npc。

    但这次他又有新发现,民居中有的npc对他把食物拿走的行为表示愤怒,变成了红血条,被他瞬间消灭;但有的npc表示“食物送给你,我很愿意,谢谢你为我们清除掉了那些暴民……”云云,竟然变成了友好状态。

    “这什么鬼……”黄少天又嘟囔着,脑海里突然有了灵光闪现,却被屏幕上任务的变化打断了思绪,没抓住要领,又忘了刚刚那一瞬闪过的是什么念头。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40)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