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星途(5)

    第一章 上一章

五、八座

    对喻文州来说,感情,或者说主观感受从来都不是影响他行为的必要因素。就比如荣耀对他来说,虽然爱好,但以职业选手为生一事,却不只是爱好就能让他做出如此决定。

    他了解自己的才能,权衡了实力的利弊,也分析了这个游戏和联盟的发展,还有电子竞技在社会上的地位……等等一切的客观因素都在他考虑的范畴之内。走一步想三步是他习惯的思维,他外表有多温和,内心就有多冷静。

    但这次,即使他早就清楚自己喜欢黄少天,也一直以为这点感情能够被他控制得很好,不会变成打破他们良好且平衡关系的砝码。然而他却忽略了自己的感情一直在膨胀中,此时终于达到了临界值,在内心不停在叫嚣着不满足。

    所有的客观分析一字排开将他围堵,都在向他证明不能说出口,那是在走一条不归路。再说他也不知道自己的感情能否经受考验,家庭的经历让他不相信感情的长久——甚至是他自己的。所以他不打算去试探,不想给黄少天带来任何麻烦和伤害。

    对,不能伤害到他。喻文州坚定了一下想法,十一假期是个很好的保险期,他要将感情重新安抚下来。

    他刚走出俱乐部,就听见有人在叫他的名字。熟悉的声音,不熟悉的人,他爸爸坐在车里冲他招了招手。

    一个往常即使逢年过节也只在电话中联系的人,一个只在每月银行卡转账短信上有存在感的人。喻文州对他的来意心中有数,随口问了句:“爸,你怎么来了?”

    “嗯,有点事……来看看你。”喻父拍了拍儿子的肩:“文州都长这么高了啊。”

    喻文州“嗯”了一声说:“回家么?”

    “过会再回吧,咱俩先找个地方唠唠。”

    喻文州想,终于是来了。

    “好。”

    他们找了个咖啡店,环境很安静干净。喻文州观察了一下父亲,他的神色有些不自然,不知是因为这不熟悉的面对面,还是因为想要说出口的话呢。

    不过很快父亲找到了状态,打开了话匣子:“我听你妈说了,你在打游戏,准备做职业选手了。”

    喻文州点点头,笑了一下。

    “这事我不管,只要你过得开心就行。你一直很独立,心里肯定有数。”

    喻文州又点点头:“我认为荣耀的竞技比赛很有前景,联盟的规模在不断扩大,观众也越来越多了。爸,你可以试试给某家战队提供赞助,投资不会没有回报。”

    喻父早已习惯了他的理性回答,也笑了:“是吗,呵呵,我会考虑一下。再说要是投资,我肯定会支持你们俱乐部啊,叫什么来着?”

    “蓝雨。唔……我们的话,这个赛季还好说,下个赛季队伍要换血,我们磨合期由于经验不足,不一定会取得太好的成绩。不过当然确实有值得投资的地方……”他想了想,还是没在父亲面前夸自己和队友,继续说:“其实也用不着我说,如果您真打算投资,也会派人做好前期调研,看哪个战队会有更出色的成绩或特色,再做决定,不是么。”

    “哎,你真是……”喻父苦笑着摇摇头,眼角的皱纹蕴含着岁月的沧桑。这就是他们父子二人有限的相处模式,没有撒娇和诉苦,也没有管教与束缚。虽然喻文州一直在笑,但谈话的内容却更像商业会谈和公事公办。

    他们又聊了一会,喻文州看父亲并没有提起那个事情的打算,于是主动开口:“爸,你今天为什么来,其实我知道。”

    喻父抬起头,仔细研究了一下他的神色,并没有发现难过或者愤怒。

    “那是你俩的事情,不必考虑我。”

    “怎么可能不考虑你?!”喻父大声说道,然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噤了声,皱着眉对他的言论表示不满。

    “爸,我不是那个意思,”喻文州语气放缓:“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别人不会懂。你们生我养我我就已经很感激了,并没有其他奢求。要说奢求,不如说是愿望,我希望你俩都过得很好。可是这个事这样拖了这么多年,你俩真的过得好么?离婚,无非就是个契机,能让你们都迈向新的生活。所以我真的没什么意见。”

    喻父讶异于他的成熟和懂事,也为他心疼不已。这么多年自己不在他身边,他妈妈也忙得不着家,这个孩子究竟是怎样成长的,从未表现丝毫怨怼,永远的彬彬有礼。想到这他不忍再看喻文州温和的表情,这个孩子到底戴了多少层面具,才能表现出超乎他年龄的老成和豁达。

    “爸,你一直都相信我,放任我,不干涉我做的决定。所以我也没有理由干涉你,也不想干涉。”

    喻文州看着父亲不忍的表情想,这证明他内心还是会难受吧。

    即使没有了感情,由于愧疚,还是会难受。

    如果是黄少天呢,依他表面大大咧咧实则细腻敏感的性格,如果拒绝了自己,也一定会难受吧。

    所以不能告诉他。

    最后喻文州是一个人回的家——他的父母约在外面,看上去要谈很久。他没有去掺和,虽然他仍然会难过,但也不觉得很寂寞。一个一直处于深渊的人,怎么会觉得地底岩浆很恐怖呢。

    他回家后习惯性地打开电脑,用自己的术士号登陆上了荣耀。

    刚上去没多久,一个叫[夜雨声才不烦]的人加自己为好友,职业:剑客。

    喻文州乐了,居然自己吐槽自己。他并不奇怪,夜雨声烦已经归俱乐部所有,黄少天当然不能随意拿回家玩了。

    [私聊][夜雨声才不烦]:你猜我是谁算了太明显了你总算回家了啊等你半天了

    [私聊][夜雨声才不烦]:来来来进组我带两个同学练级呢

    [私聊][夜雨声才不烦]:不对应该是你带我们练级

    [私聊][夜雨声才不烦]:快进组进组进组速来格林之森!

    一连串几条消息,比眼睛看的速度还快地跳了出来,同时的还有邀请入队的对话框。

    ……明明想着假期见不到也好,把自己的感情冷冻一下的,喻文州微微汗了一下。不过下午自己家闹了那一出,其实注意力多少已经被转移了,冲动倒不会再有。而且如果真的要忍着不联系不回复他,估计也做不到吧。

    喻文州一边自省自己是不是从来没拒绝过黄少天什么事,一边同意进组。一看队伍,一共四个人。

    [队伍频道][夜雨声才不烦]:文州你快来快来,顺便介绍一下啊这两位是我初中同学

    [队伍频道][夜雨声才不烦]:二位,@渔舟唱晚 这是我室友他来带咱们升级

    [队伍频道][渔舟唱晚]:大家好^^

    [队伍频道][夜雨声才不烦]:他很厉害的不过当然没我厉害哈哈哈!

    [队伍频道][一叶之夏冬]:大神好!

    [队伍频道][京酱土豆丝]:某人你还要不要点脸了。。。拜大神!

    [队伍频道][夜雨声才不烦]:靠你们怎么不管我叫大神我比他厉害好不好!

    [队伍频道][渔舟唱晚]:233

    [队伍频道][夜雨声才不烦]:我去我去我去文州你你你居然会嘲讽了!

    [队伍频道][夜雨声才不烦]:一日不见真是刮目相看啊苍天啊快把我那个纯良的室友还回来!

    纯良?喻文州真是无语,要是他知道自己昨天梦里想对他做什么事,给他一万个形容词都不会用纯良来形容……

    看着黄少天在队伍里刷着屏,喻文州本来还有些低落的情绪逐渐被奶回满血,那个话唠就是有这样的魔力,无论何时都像阳光穿透黑暗一样,给他的生命带来曙光。

    下一章

评论
热度(41)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