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星途(3)

    第一章 上一章 

三、三台

    时间平稳地到了8月,G市的高温让少年们都缩在有空调的训练室里不爱出去,好像大家都对训练格外热情高涨似的。经过近一个月的训练和学习,尽管新老学员不在一个训练室,大家也认识得差不多了——老余经常让他们互相切磋,让后辈发现不足,让前辈了解自己的成长。

    这些日子黄少天也跟喻文州混得挺熟了,他发现这个人性格简直太好,总帮自己这个那个的,还特别有耐心,在训练营里人缘也是超好的。

    说实话,过去还因为魏老大退役对他有过一点迁怒来着,现在也已经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这点迁怒黄少天谁也没告诉,只是他自己心里的一点执念和别扭。想想以前还总把人家当吊车尾,真是惭愧惭愧。

    所以黄少天在自己生日那天叫了喻文州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出去庆祝,他想找个机会跟喻文州道个歉。虽然男生的友情来得快,一起打打游戏打打球就能称兄道弟了,但他总感觉这个好脾气的友情需要额外的维护。不知为何,有时候看着喻文州的瘦削的背影总觉得莫名的孤独。

    晚上一群男生浩浩荡荡地去了KTV,有黄少天暖场小能手在,麻麻真的完全不用担心气氛活跃不起来呢!他先是说了一堆感谢大家赏脸今天high不够不回家云云之言,又唱了两首歌,就连没有歌词的时候嘴皮子也不停在动着。众人被吵得不行,然后马上识破“这货不仅是个话唠还是个麦霸”的事实,分分钟联手把正待继续的黄少天镇压在沙发上,勒令他今天再也不准拿麦克风了。

    黄少天被按趴在喻文州身旁,看着一群人热闹地点歌抢麦克风嚎着,笑骂了半天,然后抬头瞅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也在笑,他笑的时候弯弯的一双眼睛如霁月一般清澈透亮,脸部线条在光线下格外柔和,黄少天觉得挺好看。

    他借着这个气氛整理了一下思路,挠挠头靠近喻文州耳边说:“那个……我这么讲你别觉着突兀啊。我一直想找个机会和你说……那个……以前对你那个态度是我不对——”

    喻文州伸出一只手打断了他:“我没介意。”

    “真的?”黄少天见喻文州笑着点点头,哎了一声瘫在沙发上继续说:“你脾气怎么这么好啊,要是别人那么说我,我肯定记他一辈子仇!”喻文州其实知道他只是刀子嘴豆腐心,记仇什么的也就是说说,过几天估计就忘了。

    但他没有拆穿,只是抿着嘴笑着侧头继续听他说。

    “魏老大退役的时候我挺难受的,你应该也听说过吧,我来蓝雨都得感谢他。虽然这老鬼没节操没下限还总骂人,眼光倒还不错哈哈哈。”黄少天开了个玩笑又挠挠头,“虽然完全不是你的错,但是当时我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对你潜意识总有点那个……现在一想真挺幼稚的,打得好还成了你的错了,你要是记仇还好说,反倒这样我总觉得过意不去,哎你真的不怨我吗?我真没见过谁比你还温柔了——”

    喻文州转过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黄少天没注意他有些深意的眼神,继续说着:“——比我上学时候的女生还好说话,哎我可不是说你娘娘腔啊,是在夸你呢。”

    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

    黄少天聊上了瘾,话唠属性全开,话题天南海北转了个遍。喻文州仍是侧着头带着微笑听着,时不时也回答他几句。梁俊本来想怂恿喻文州也唱几首歌,可看到他们自守一隅地聊得开心,还挺诧异原来真有人能扛得住黄少天的话唠。

    后来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什么,脸色严肃了一些,话题又转回荣耀:“你有没有看最近的荣耀新闻?微草的队长退役了。他们训练营提拔了一个叫王杰希的新人,你还记不记得上个赛季咱们去看嘉世和百花那场常规赛上遇到的,两只眼睛不一样大那个人?”

    喻文州点点头:“嗯,就是他。”

    “果然啊!当时他说下个赛季他要出赛,看来是直接成为核心了啊,所以我着急啊,想早点上场比赛会会他。还有叶秋那货,当年在网游里还遇到过呢,可他都打了两个赛季了,再不比赛我都快老了啊。……”黄少天前言不搭后语地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堆,中心思想倒是挺清晰:非常想打比赛,不打不舒服斯基。

    喻文州能明白,他被最前沿高端的比赛熏陶了太久,急切地想上赛场了。不过下个赛季想出场还是不太乐观吧,就算联盟有修改年龄限制的提案,也得先讨论和投票,还要照顾公众舆论的想法。

    黄少天说着说着,最后神色一凛总结陈词:“虽然不知道下个赛季会怎么样,不过咱们会成为队友也是迟早的事……文州,以后请多关照。”他伸出一只手。

    喻文州半是诧异半是好笑地握了握他的手,这长了一岁,人倒是成熟了不少。

    旁边的小伙伴看他俩聊得都拉上手了,一边起哄一边叫了大家一起切蛋糕吃。众人吃着吃着就开始互相追着往脸上抹,黄少天也跳了起来和大家一起闹着,这个生日就这样热热闹闹地过去了。

    转眼8月到了尾声,方世镜提早结束了夏休期,来训练营告诉了黄少天一个坏消息。果然正如他们所预计的,下个赛季年龄限制未能解除,夜雨声烦仍要被雪藏。

    方世镜语重心长地教育他:“这也是好事,你以为就你现在的技术现在就能上场了?再锻炼一年。你对地图总是利用得不够,PK也不够专注和沉稳,关键时刻总掉链子,发现了机会也得能把握住啊,你还差得远呢。”

    于是黄少天上了心,训练更加认真起来,PK向着成熟的应对方式慢慢变化。白天训练结束后,晚上还拉着喻文州在游戏里建房研究他不擅长的地图。然后他发现喻文州不仅对地图有着高端的把握,居然什么职业都会玩!问了之后才知道,喻文州在过去被怀疑被边缘化的时候,想着也许给战队当自由人也是个出路,于是就什么职业都了解了一下。

    黄少天有点难过,明明这个人这么聪明,老天为何要给他这样大的一个缺陷呢。最近自己研究地形小有成效,也不是那么容易被他坑了。黄少天也听方世镜说,从这两个赛季联盟的技战术水平来看,喻文州的战术应该能够掩盖他的缺陷,可以后“双核”的成熟必定带来的是战术的革新和多变,如果没有充分的准备,他的手速一定会被各战队当作首要弱点击破。

    所以黄少天决定,要带着他那一份一起努力变强。

    我考虑不到的由你指挥,而你做不到的由我来实现!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39)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