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星途(0)

*原作背景,慢热。

*私设如崇山峻岭。

*时间节点从第二赛季结束的夏休期开始。


零、引子

       剑客在茂密潮湿的森林中快步穿梭,目光敏锐地捕捉猎物的身影。但他的猎物看起来虽很纤弱实际却异常狡猾,利用树木和阴影的遮挡好整以暇地与剑客周旋着。不知何处发出的法术使这片清新的树丛被黑色黏稠的雨所污染,剑客只能压抑着情绪小心规避,试图发现那个术士的破绽,一击击破。

       “就知道躲!有种和我大战三百回合啊!我们生存的意义不就是战斗吗?!你从来不出手怎么能得到荣耀!”剑客装作恼怒的样子喊着,试图用激将法将那术士引诱出来。他仍旧耐心地捕捉着机会。

       “你出来啊出来啊出来啊!你该不是怕了吧!”

       “哈哈,真害怕了?!原来我们还是有这种情绪的嘛。哎不对不对,情绪?那是什么玩意儿?!”

       “看你身体这么虚弱就知道你实力不怎么样,能在深渊里存活下来你一定是出生属性全生成在幸运上了吧!”

       一次又一次躲避,一次又一次追逐。不知过去了多久,术士对这些挑衅一概没有回应。剑客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执着,可能他只想看看这个狡猾又淡定的人斗篷下的脸长什么样。但他也对术士的目的很是疑惑:他一直在躲避与逃跑,却总在快逃脱之时露出一片衣角,让自己觉得有希望抓到。

       他……不会是在耍我吧,剑客想,可是不像啊,这个术士只在快被追到的时候用法术阻隔,又不是时不时就来一下骚扰和控制……

       可是这次好像真的失去他的踪迹了,剑客不免有些沮丧地停下脚步大声说:“我玩够了!你真没意思!我再也不追你了,你可不要再出现在我眼前,不然见你一次杀一次!”

       剑客气呼呼地转过身准备离开,可没走两步就惊讶地停了下来。那个术士就大大方方地出现在他身后几米的地方,说:“我估计忍到现在已经是你的极限了。”

       “哎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出尔反尔的!不是躲着我吗?你怎么不躲了,啊?这么耍我好玩吗?!”剑客使了剑影步冲将上来,“看剑!”,他想吓吓这个人,作为这一片的名人,自己的身手可是很好的。

       可术士依然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脸上不但没有惊恐担忧之类的表情,甚至还带了一丝微笑。

       剑停在术士胸口一厘米处,剑客啐了一声:“切,没劲。不过你胆子够大的啊,我要是真砍下来怎么样,反正我们又不会真的死掉。”

       “那就被你砍了呗,反正我们又不会真的死掉啊。”术士脸上的笑意更加明显。

       “你……你不是个正常人!在这里谁想体会被人杀掉一次的感觉啊!这根本与我们的天性是违背的好不好!”剑客端详了一下术士温润如玉的脸,“想不到你原来长得这么人畜无害的,可内心却是个变态受虐狂!”

       “因为我观察了你一段时间,你只会杀掉与你有利益纷争还有侮辱你的人,虽然表现得易怒又毒舌,但整体上还算个不会屠戮无辜的好人。”

       “什么叫屠戮无辜啊!你无辜吗你!你耍弄了我半天,我就是个泥人还有三分火气呢!我还没杀了你,你该感谢我大人有大量好不好!不行,越想越生气,我要砍你几下!”话音还没落,剑客的剑尖一闪已然递出,刷刷几下扫中术士,然而术士的身体却慢慢消散在空气中。

       剑客在剑锋扫过之时便知触感不对,没过一秒钟便反应过来,真正恼羞成怒了:“我靠你这个!!!亏我还……妈的!!”

       术士从树后出现,难得的脸上带了一丝愧疚的神情。刚刚出现在剑客眼前的是他的影分身,他毕竟还是没有把握。若剑客真的一心要杀掉他,他没把握全身而退。然而他这心思缜密的后手却好像伤害到了那个聒噪的剑客。到了真动了肝火的时候,剑客却沉默了。

       但剑依然是那么的快!

       他们的距离本就不远,剑客在怒气加成下速度更是催至巅峰。瞬间三两步就近了术士的身,几下便断了术士的后路,砍了上去。

       剑光带起的血花浸透了术士的袍子,虽没有伤到要害,却也是触目惊心。术士的身体状况确如剑客所言,面对身手好的滞灵,正面迎战会比较困难。虽然并不是没有一战之力,但术士被剑客所伤之下却没有还手,只是忍着疼痛静静看着剑客发泄。

       【少天。】

       剑客动作渐渐慢了下来,大概术士不闪不避的豪迈做法也让他触动了,但术士平静的目光又让他很不爽:“你果然是受虐癖吧,快死了没啊。你来求求我啊,也许我高兴了就会放过你了。”

       【黄少天。】

       术士蓦地伸出一只手抓住剑刃。剑客心里一颤之下竟没有动作,一时间两人都静默下来。

       “抱歉。”术士开口说道。剑客抬起头,试图在斗篷的阴影下看清他的表情。

       “我只是——”

    下一章

评论(10)
热度(1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