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
愚者教会“门”途径非凡者
一个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是个蓝雨厨
绝对中立

【喻黄】等你到二十五岁

少天生日快乐!

忙啊忙,从6月一直忙到8月,以为社畜就没有考试了吗,天真呐……

————————————

等你到二十五岁


队长,我们在一起吧。

如果我这么说出口的话,你会是什么反应呢。

我想啊大概会是这样吧:你会直视着我的眼睛,似乎对我如此毫无修饰的言辞有些惊讶。你的眼睛眨了眨又弯了弯,流露出让人舒心的笑意,似乎表示着终于等到了那个预料之中的答案。但是你还是没有说话,眼中又带了少许审视的意味,仿佛在留给我反悔的机会,以及在确定我是否真的知道那句话的意义和分量……

——“让我们恭喜第二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中国队!”主持人带着极高燃度的声音瞬间将黄少天的思绪拉了回来,同时也拉回了他放在喻文州身上的视线。而之前他的那些内心活动,却在这个冠军的尘埃落定时突然被他想起。

他们认识十年了,从十五岁到即将到来的二十六岁,度过了那些坎坷、那些成功、那些懵懂、那些错愕,那些经历过多少次只差半步即成逾越雷池,那些从相互试探的眼神中似乎识得了对方的心照不宣,却又在那些若即若离之间猜测与纠结,直到一种感情还未放肆便成克制,杂糅了其他各种同样放不下、同等重要的其他情感,最终沉淀出了独一无二的某种感情。

也许有些悬而未决的情愫,终于到了一个适合开诚布公的时刻。

 

十五岁的时候,他们都是利用暑假时间参加了蓝雨的第一期训练营。男孩子关于游戏的话题永无止境,无论之前相不相识,只要开了个头就能无休止地聊下去。黄少天永远是话题的制造者,那时他正对着早已不记得的谁吐槽着他的角色配装问题,只听教室里另一边一声清脆的“你好厉害!”立时把他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只见一个男生在笔记本上涂涂画画的,一头凶猛的猛兽boss栩栩如生地跃然于纸面上。而之前发出声音的另一个男生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完全没注意到还有别人凑了过来。

“还真的,画得不错啊。”黄少天嘟囔了一句,看着画画的人完成了创作,把那页纸撕下来递给了嘴里赞不绝口的男生,笑着说:“画得不专业。”

“哎,你叫什么?”黄少天轻轻踢了踢桌子示意他。

那人转头看了看他,弯了弯眼角,“喻文州。你是黄少天吧?”

“咦,你怎么知道?”黄少天惊讶,大家明明是第一次见啊。

“魏队长打团的时候经常带的剑客夜雨声烦就是你吧,声音挺像的。我跟过魏队带的50人团,有次他叫过你的名字,所以有点印象。”

黄少天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是哪次,魏琛称呼他不是“小兔崽子”就是“小鬼”、“臭小子”什么的,实在不记得什么时候被连名带姓地喊过。不过被人记着总是值得骄傲的,果然自己水平十分不错,能让人如此印象深刻。

“你哪个团的?id是什么?”黄少天双手插兜抬了抬下巴,一副小流氓的模样。

“二团的渔舟唱晚。”

“噢,原来就是你啊,法师玩得不错,有空一起玩啊。”

“好啊。”

可惜好景不长,在第一次训练营淘汰测试之后,黄少天再也没说过喻文州“玩得不错”了。看到成绩单上最后一名的那个名字,他扬了扬眉说了一句:“什么嘛,还以为他挺厉害的,原来是个吊车尾而已啊。”

他的余光瞥见了站在不远处的喻文州,看到他神色有些严峻地盯着最后一名的位置,视线还若有若无地向自己这里飘了飘,看来他的评价是被听见了。

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黄少天手插着兜招呼着其他伙伴,经过他身旁地时候轻轻地哼了一句:“不过如此。”

 

当时的那位不过如此的少年,现在正面带和煦得体的微笑站在领奖台上代表中国队发言。黄少天坐在选手席位遥遥看去,经过了第一次获得冠军时难耐的兴奋和骄傲之情,二连冠的心情却可以算得上平静又自然。想想十年前到如今,过了这么久,喻文州和他都算是黄袍加身、荣誉满贯了——两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冠军队的队长和成员,两次中国荣耀联赛冠军队的正副队长,粉丝无数,名声远扬,是过去的自己难以想象的荣光。

十六岁的他,还是个黄毛小子,曾经只喜欢面对面的激烈碰撞,曾为魏琛的不告而别难过而无能为力,曾经向自己、方队和蓝雨许下承诺,许诺只要一年时间,蓝雨将会换一个姿态卷土重来。而喻文州站在他身侧,同样将他的未来也赌了进去。

“我欠你一句话。”黄少天对喻文州说。他的目光仍然直视着前方,没有聚焦在说话对象身上。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以前我瞧不起你的手速,觉得你肯定留不下来的。后来又觉得你何苦这么折腾自己,你又不是没才华,而且就你擅长分析和观察的能力和悟性来看,想必学习成绩也是很好的吧,又何苦和自己的手速过不去。于是就想着多刺激刺激你的话,说不定你就会放弃打游戏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不,我没那么好心,刚刚只是在为自己找借口。我想说,我的眼界还是太浅了,你已经开始考虑起正式的职业赛,已经把自己代入了那种程度的比赛里,而我却只是一直对自己的手速和操作沾沾自喜,没有彻底摆正自己的位置……喻文州,也许我的话曾经给你带来过伤害,我只是想和你说一句抱歉……”

“我没这么容易受伤。”喻文州微微笑了笑,“你的话对我来说也是动力,我也很想得到你的承认。”

黄少天微微瞪大了眼睛,转过头看了看他的表情后又移开了视线嘟囔道:“那你可还差得远呢。”

他当然知道,自己也同样差得远呢。十七岁很快到来,在那段时光里,他们花费了无数精力,日复一日不分昼夜地泡在训练室里练习和切磋。有时看着职业比赛中未来的对手们各施所长而暗暗着急,有时为实力明显的进步而将双手紧紧相握。

“你不要和那个张新杰和那个肖时钦走太近!”黄少天不满,“他们都是我们未来的敌人!”

“所以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嘛。”喻文州笑。

“一起吃白斩鸡能交流出什么战术啊?!”

“所以你就更不用怕我走漏内部消息了啊。”  

“啧,我是担心你这个好脾气的在战场上心软!”

“我什么时候对你心软过?”

“说得像你能打得过我似的!”

“四六开总有的吧。”

“明明是三七开好吗!”

“你三我七?不要妄自菲薄嘛。”

“我靠靠靠,竞技场走着!不打服你这事没完!”

……

十八岁的生日,黄少天是在俱乐部里度过的,完全没有时间回家。作为职业选手出道和新战队的磨合期让那个夏天变得燥热,其他战队接连爆出的新人也让下个赛季变得扑朔迷离。

开始时还是顺利的,新任的蓝雨正副队长甫一出手便打响了名声,不过他们都知道,这是因为其他战队对他们的陌生造就的短暂优势。于是紧接着,新秀墙就撞了过来。

“我真的没事。”喻文州第n+1次地耐心应着,“我的弱点明显,不被当作集火目标反而我会觉得奇怪。”

“你这两天不要上论坛知道吗,”黄少天仍然不放心,“虽然整体的舆论还不算夸张,毕竟你的战术还是相当有用的,再说被墙挡住的又不止我们一家战队,不过还是有些负面的消息。你可千万不要因为外人的话影响队伍团结,影响我们的关系知道吗?喂,你听没听进去啊!”

喻文州知道外面的声音在说什么,知道那些声音在质疑他作为队长的能力,知道很多只看表象的眼睛聚焦过来的谴责目光,知道无论过程怎样,结果才是最硬的道理。

“说实在的,你别只顾着安慰我,”喻文州说,“想想团赛里你出现的问题吧,和队伍脱节,对地图的利用仍有欠缺。我的问题我会搞定,你也别以为你发挥得就很完美。”

“……我没这么以为!我知道自己有失误!我靠你这人,我好心好意地关心你呢!”

“我知道,谢谢,”喻文州语气放缓,“不过我更需要解决问题。关心的作用,并不大。”

黄少天气得磨了磨牙,刚想说一句“好心当成驴肝肺”,却突然想起方世镜退役的时候对他说的话:“文州这个人,别看他平时特别好说话脾气又好对谁都很宽容的样子,其实他骨子里还是有些冷的,尤其是面对该认真对待的事情上,就是有一说一不会委婉。

“对待荣耀,他远没有平时生活中那么好说话,有时体谅一下他吧。你要知道,他对自己心狠,下手也狠,不然也成就不了他的现在。”

想到这里,黄少天气突然消了。

——是不是你对我实事求是、“冷言冷语”,是因为彻底把我当成了自己人?

 

之后不久,恰逢游戏版本大更新,等级上限提升。为了提升战队的银武质量,带团抢boss成为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训练之余的课内活动。至于为何是课内,自然是因为抱着同样目的在游戏中频频出现的职业选手。

那时的荣耀一直处于一个疯狂而动荡的年代,游戏中争夺的每一份成果,都很可能会体现在赛场上。而几乎每年都会更新一次的等级上限,更是让职业选手们完全没有任何放松的机会。

十九岁,第五赛季,等级上限再次提升至70级。

“什么?你要放弃出战个人赛?”黄少天惊讶地问喻文州,“为什么?游戏刚刚更新,你对技能和其他职业的把握还不熟悉,个人赛输了一次也没什么!而且那个神枪是新人,你对他的打法和习惯还不了解啊。去年不也是这样吗,只要你获得足够的情报,那种小兔崽子还不是手到擒来?”

“可是真的太费精力了。”喻文州靠着椅背闭目说,眉目之间略带疲色,“我的缺陷势必需要我对对手的信息掌握得无比透彻才行,一丝一毫的漏洞都可能是致命的。团赛的战术也还需要更加完善,正式比赛一年多了,我需要考虑更多的战术变化,那几个人可不会总是玩老套路。而且最近等级上限再次提升,要带公会团抢野图boss,又常常会遇到那些让人头疼的人。”

“……”黄少天想到了什么,咬了咬唇没有说话。

喻文州睁开眼睛看了看他:“专注于团赛的话我会更有把握,团赛的分值你也知道的,再说换他们来打个人赛,说不定胜率会更高。”

“……可是你想过自己的前途吗?身为队长不出战个赛和擂台,你想过别人会怎么说你吗?”黄少天皱眉,“说不定广告赞助商那边也会不满意,他们需要我们有足够的出场时间来吸引人的眼球啊。”

“蓝雨的王牌是夜雨声烦。”喻文州微微一笑,“有少天在,我很放心。”

“你为什么不对我说呢!”黄少天咬咬牙,看着喻文州因疑惑而扬起的眉,忍不住说道,“跟我说你遇到的困难啊!不要等走投无路的时候再说啊!你不说出来的话,我总觉得你应付起来还很游刃有余的样子!是,我是在你说过放弃个人赛之后这才想到的,是我太迟钝,只是一味磨练自己的操作,只想着打爆叶秋打爆韩文清打爆双花和王杰希,想着反正团赛有你指挥,你想得总是比我多,你看到得东西也总比我细致。可是却没有想过你可能会连我完全没放在眼里的对手都一个个地研究清楚,你还有那么多需要考虑的东西……训练营、银武,甚至全职业都要精通……而你能花费的精力总是有限的,你也会累,也会有极限。可是你为什么不表现出来呢!起码也依靠下我啊!”

“我一直都很依靠你啊,你看每次我被集火的时候——”

“——你知道我不是说这个!”

“少天,这都没什么。”喻文州笑了笑,“因为我是队长啊。”

 

“队长队长!棒棒的!”黄少天一边鼓掌一边对走下演讲台坐到他身边的喻文州说,“讲得比去年还好!”

“不愧是文州啊,”肖时钦在喻文州另一侧鼓掌,“要是我走上台去面对这么老些人,肯定紧张完了。”

“肖大大何必谦虚,当成普通的赛后采访就好了呗。”喻文州眯着眼乐。

——“当成普通的赛后采访就好了。”五年前的喻文州也是这么说的。

20岁,他们终于取得了荣耀的桂冠。面对着B市主场沸沸扬扬的一片片绿色基调的微草粉丝,郑轩有些压力山大:“我去,等一会领奖的时候,观众不会朝我们扔臭鸡蛋吧。”

毕竟黄少天在刚刚赛罢的团队赛中可是垃圾话层出不穷,在座的敌军各位可是从战队到公会被黑了个底朝天,群嘲满点。

“当成普通的赛后采访就好了。”喻文州止不住的笑意流露在脸上,却拉了拉身旁兴奋得差点找不着北的黄少天说:“淡定,淡定,你现在可是MT。”

“我管他们!”黄少天朝正在领亚军奖的微草战队做了个无差别的鬼脸,差点引起微草粉冲上来真人PK,“我们凭本事抢的冠军,凭什么不能大张旗鼓地庆祝啊!”

他搂着喻文州的肩膀不停地摇啊摇:“队长!文州!我们终于拿下冠军了!冠军是我们的!”

 

“我睡不着。”都已经是后半夜了,开完庆功宴回到酒店的黄少天还是仿佛有说不完的话。

他在自己的床铺上滚来滚去:“今天我一点也不想睡,这种时候还神tm要保持良好作息啊!这可是属于蓝雨的冠军之夜!”

喻文州坐起身,看到他的样子忍俊不禁:“那就起来吧,上游戏。”

“哈?不是你说现在上线太拉仇恨,妥妥的被人群p吗?万一银装掉了怎么办?”

“换号啊笨蛋。”喻文州摸了摸裤子兜,翻出来两张账号卡,扔给黄少天一张,两人迅速登录了荣耀。

“你带着渔舟唱晚?”黄少天看了一眼他的屏幕,“追忆往昔呢?哎呀卧槽这号怎么是个魔道啊我们蓝溪阁怎么还会有这种职业?不要不要!我自己有!你看!剑客小号!”

他重新刷卡登录:“见证这个时刻的,必须是剑客!”

他蕴着笑的眼睛在电脑屏幕的荧光下倒影出影影绰绰的光,喻文州盯着看了几秒钟,突然鬼使神差地伸手去掩了起来。

“诶诶?队长你干嘛呀?”

“……”喻文州怔住,条件反射地缩回手,他也不明白自己是在干什么。

“我靠!红叶林道竟然下雪了!”黄少天以为喻文州是在让他看这幅罕有的光景,没有去在意他的不正常举动。红叶林道是游戏里的一个场景,终日飘落的红枫被誉为荣耀最美风景区,也同样是休闲党和风景党的截图必选地图。只不过天气系统仿佛忘记了这个地方,有闲得蛋疼的玩家还专门调查过,非晴天的天气只会有0.1%的几率出现。

黄少天还在不停地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里下雪呢,哎队长队长,这绝对是吉兆啊,老天爷都在预示我们今天能拿冠军!”

喻文州瞬间把之前的疑问抛到脑后,笑着操作小法师跑到小剑客的身边,把视角调成全景模式:“来合个影。”

“茄子!”黄少天使用了欢呼的表情动作,小剑客不停地跳着,他自己也靠近了喻文州,在他侧脸上用力亲了一口,又搂着他摇个不停:“我们是冠军了!!冠军!!!”

“哎……别摇了,摇出晕眩debuff了都……”喻文州被晃来晃去,看着黄少天溢于言表的神采,自己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悄悄摸了摸自己方才被黄少天亲到的位置,觉得自己心跳得不太正常。

 

21岁,第七赛季。

“赶紧把报纸藏起来,别让他俩看到……”黄少天一进训练室的门就发现战队的人围着一圈在神神秘秘地鼓捣着什么:“都干嘛呢?队长说经理找他有点事让咱们先自主练习!都麻溜地赶快坐好!哎郑轩你藏什么呢?”

“我没有……”郑轩反抗无效,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把他藏在身后的报纸搜了出来:“这啥啊?这不电竞周刊吗?怎么了?有什么大新闻?我看看啊哎这不我们蓝雨的照片……”他看到了某处的新闻标题,顿时失语。

“没什么没什么,”宋晓把报纸抽走,“夸我们状态保持得好呢。”

“你瞎说!我都看到了!”黄少天脸色不善地扯回报纸,战队众人相互对视了一眼,你一言我一语地安慰他:“都是瞎写的东西,黄少你可千万别动气啊。”

那篇报道占据了整个八卦版头,格外醒目——蓝雨双核疑似同性恋情,俱乐部回避保持沉默。

黄少天沉默看去,内容无非将他和喻文州的亲密举动用放大镜摘了出来,虽然好友之间这样的身体接触并不算出格,可若带着有色滤镜覆盖了一遍之后,就算是没事也变得暧昧不清起来。

周围队友的声音还在耳边纷纷杂杂,却都不及黄少天震惊的心声——他竟然完全不觉得排斥!有的只是……一种被一语道破心思的错愕和难堪。

甚至,他后知后觉地想,直到现在自己才意识到,原来他不知何时开始,对喻文州的感情已经跳出了朋友的范畴。这真不怪反应迟钝啊,他想,谁让自己和喻文州朝夕相处这么多年,早就忘记了身边如果没有他的话,又是一个怎样的世界。而有了那个人在身边之后,他也不觉得还有谁能比他和喻文州的关系更好了。

“大惊小怪,这有什么的。”黄少天把报纸往桌上一丢,“一群傻逼的yy罢了,你们也不用怕会影响我们的状态,队长当然不用说了,我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好吧?新秀墙都熬过来了,还能有什么坎啊。退一万步说,啊我是假设、假设知道吗——就算报道里面说的是真的,我和队长真有什么,也轮不到他们发言吧?这都21世纪了,这种事情也没什么难以启齿的好吧?当然了,选手的行为会影响俱乐部的形象,毕竟我们现在可是冠军队。当然就算是真有什么这种事也肯定是要否认的,再说我们又没什么。话说电竞周刊什么时候能允许这种没实锤的报道刊登了?你们干嘛都愣着啊,怎么,以为我会发火掀了俱乐部?说到底这个报道还是太假了,我和队长的革命友谊岂是这么肤浅的……咳,快点的,赶紧训练,一会队长来了看到我们这么懒散,又要训话了。”

“到底是黄少啊,那我们就放心了……”战队众人各归各位。门外正要开门便听到这一幕的喻文州迟疑了几秒后还是没有立刻进去,他悄悄撤回了放在门把手上的手,像回避去触碰一个不可言说的秘密。

又或许是两个。

绯闻甚嚣尘上,却完全没有影响到蓝雨战队剑指季后赛的气势。可是这也止不住记者们在赛后蠢蠢欲动的旁敲侧击,甚至终于出现了胆子大的向他们咄咄逼人:“喻队,面对最近你和蓝雨副队之间的绯闻,请问你没有什么话想说吗?”

黄少天气得不行,刚要开口便听喻文州说:“什么绯闻?”

“就是……就是有关你和你的副队之间的不正常关系——”

“——同性恋是不正常的关系么?”

记者一片哗然,蓝雨发言人在一旁暗暗捏了一把冷汗。发问者意识到了自己的言语漏洞:“不,不是不正常的关系,是和主流大众不同而已。那么喻队你这是承认了和黄少天之间的,呃……恋爱关系是吗?”

黄少天在一旁咬牙,心里气得快要发抖,搞什么要这样逼队长啊,有本事冲我来啊!可他又知道自己在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会口不择言,又有些忐忑喻文州会说什么,虽然知道他说出的话肯定不会是自己最想听见的,但还是安静地待在一旁没有插嘴。

“没有,我和少天不是,这是实话。”喻文州看了看面无表情的黄少天,“不过我认为无论是或不是,都不需要和你们说明。”

 

22岁,第八赛季。

“我说,明说你去找叶秋了不就得了,我还能拦着你不成?”喻文州拆穿了剑客流木的身份,跟黄少天打趣道,“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一点也不会说谎。”

“又不是什么大事,”黄少天移开目光,“反正叶秋都退役了,我这也不算叛变啊!刷的还是我们蓝溪阁的记录!”

“对啊,反正他都退役了,你还怕告诉我?大晚上跑到网吧,你胆子也真大。”

“我干嘛什么事都要和你报备啊,我又不是你什么人。”黄少天嘴一快,看到喻文州因为自己的话怔住的表情,自己心里却更是难受。

“我不是……那个意思……”他跟自己赌气,“我是说,哎呀我就是怕你说我……这要是在早会上在队里一说,我不要面子的啊!”

喻文州知道他在为之前的失言胡乱找借口,没有就此再说什么,只是另起了一个话题:“你能联系到叶秋吗?我想试试他退役之后的水平。”

“哦,我用流木上去看看吧。”黄少天坐到电脑前,心不在焉地说。

喻文州站到他身后揉了揉他的头发:“少天,我只是想说,无论你遇到了什么事,都可以和我说的。”

黄少天听得懂他的话里有话,过了一会才慢慢摇了摇头:“还不是时候。”

“那要什么时候才是‘时候’?”

黄少天忍不住回头看了看喻文州的表情,却发现自己看不太懂。他又转回头,看着游戏里持剑而立的剑客默默说道:“我也不知道……也许要等到再拿下三个冠军超越叶秋让蓝雨成为联盟最强战队?哈,也不知道我的职业生涯中有没有可能完成这个目标,不过我觉得今年说不定有谱。不知道现在我的水平算不算自己的巅峰,不过我真希望巅峰期来得再晚一点,这样衰落期也会来得晚一点,我也能在蓝雨多待几年,说不定能等到和你一起退役呢……

“文州,我见过叶秋之后发现,我真的一点也不想退役啊。”

我有这么好的战队,这么好的队友。文州,到了那时候,我们又会是什么样呢?

 

23岁,第九赛季。

“更新75级后简直太忙了,怎么感觉回到了第四赛季似的?”游戏里刚刚抢完boss,黄少天揉着手,“叶修搞什么啊,要抢boss就好好抢,逮着职业的就不放了,像个搅屎棍似的。他有本事抢boss,有本事单挑啊!”

“大春说,又有野图boss更新了。”喻文州在一边说。

黄少天活动了一下脖子和手腕:“刚抢完一个又来一个,也不让人歇会。”

喻文州很自然地把他的右手拉过来,往手心里倒了点东西,按揉了起来。

他的动作让黄少天有些面热,嘴上却还在叨咕:“咦,挺舒服的,你告诉我你还有什么不会的?话说这是什么东西?”

“队医给的,说是保健精油,让经常这样揉揉。”

“……队长你不是拿我试毒吧?”

“你就说舒不舒服吧。”

“舒服舒服舒服!1号技师,下回我还来。”

“别贫。话说叶修那边,我感觉抢boss不是他的唯一目的。”喻文州若有所思。

“那他还能干啥?诶微草他们也来了——他也就这点出息了,那个草根战队材料积累不行,可不就只能靠这种法子?哎小卢慢点跑!”他冲着蓝雨的新人喊道,又转头笑个不停,“小家伙精力真是旺盛,看着微草就冲上去了。”

“你不去给点支援?你刚出道的时候不也这样,害得我满世界跟着你跑。”

黄少天被按得舒服,有点恋恋不舍:“让他野去,反正开着小号也不怕死。让我偷偷懒,享受一下特殊服务。”

喻文州瞥他一眼,没计较他口头上占的便宜。

“哎,舒服……爽啊……对对对就这,再来,用力……”黄少天瘫在椅子上哼唧。

喻文州忍无可忍:“嘘——悄悄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看片呢。”

“你看片怎么是男人叫?”黄少天倒是很会抓重点。

喻文州没作声,像被问住了似的。

黄少天却来了兴趣,笑嘻嘻地把脑袋凑到他跟前撩他:“我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难道真是我想的那样?”

“……我有种感觉。”

“嗯嗯?”黄少天凑得更近了,心跳得快要蹦出来。

喻文州没有移开距离,反而把脸凑得更近了一些,说话都带着温度。

——“兴欣大概是在拿我们练手,为了应对挑战赛的强度。”

“我靠!你别转移话题啊!”黄少天的脸腾地一下红了,忙离远了些,自己这样刨根问底简直活像太岁头上动土,于是他一本正经地接话,“挑战赛有什么强度,在这么乱的情况下能练出什么啊?野外和竞技场又不一样。”

喻文州噙着笑,一脸打趣地看着黄少天的反应:“总归能有些锻炼吧,大概是嘉世带给他们的压力太大了。”

黄少天不敢看他,心里却冒出了一大堆问号:我刚刚是不是被队长撩了?

 

然而第九赛季的忙碌并不能容他忙里偷闲去深究,转眼24岁到来,随后又迎来了第十赛季。

蓝雨战队遭遇滑铁卢的一役!

喻文州说:“我们下赛季再见。”又在决赛时和黄少天汇合,一起在现场见证了兴欣——一个草根战队带来了这个夏天最热的话题之一。

面对蓝雨的指责还在纷纷攘攘,直到世界邀请赛喻文州出任队长时也未曾消退过。

——“凭什么一个手残也能够成为国家队队长?”

——“是我们王队让他的好不好。”

——“我并没有发现喻文州的战术对兴欣有什么作用。”

——“战术上有张新杰不也一样吗?喻文州在国家队里有什么作用?”

“够了!够了!”黄少天气得要掀桌,“一群脑残!他们懂什么?!”

“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向前看。”喻文州只是这么说,语气像极了第四赛季遭遇新秀墙时他说的那句“我会搞定的”。

“我说过你可以依靠我的吧?”黄少天情绪缓了缓,蓦地朝他伸出了双手,引得喻文州怔忡地看着他。

“来抱一下。”黄少天严肃道,“向你传递力量。”

“呵……”喻文州走过去抱住他,手臂慢慢收紧,“我也说过的,有少天在,我很放心。”

黄少天把手抽出来搂着他的脖子,把他的身子压向自己:“你说得对,还有下个赛季。下个赛季,我会把所有的非议都堵回去!”

“是我们,”喻文州在他耳边强调,“不过心理准备还是要提前做的,今年因为有世邀赛,夏休期的休息时间很短,而且下赛季我们要加快节奏,一心只为比赛,其他的什么都不要考虑了,到时候你可不要喊坚持不了。”

“怎么可能!”黄少天搂着他摇了摇,“你也是!你要是松懈了,或者只想着这次国家队的比赛而忘了我们大蓝雨,我可不会放过你!”

“……少天,谢谢。”

 

25岁的生日黄少天是在苏黎世度过的——和整个国家队的人一起。说是庆生,或可以说是庆功,因为中国队取得了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冠军!

“没想到转折来得还真快,”黄少天喝了个半醉倒在酒店床上翻着手机,“国内的粉丝舆论都挺不错的,说是举国欢庆也不为过。你我在比赛里表现这么好,再也没人提我们输给兴欣的事了。”

喻文州躺在床上没有说话,黄少天挣扎地坐起身去看他:“怎么了?醉了?不舒服?”

“没有。”喻文州说,“我不会忘记的,一雪前耻。”

“只可惜老叶这次彻底退役了,没法报仇,他倒是潇洒。”

“兴欣可还没散呢。”

“说得对!苏沐橙!方锐!莫凡!”黄少天咬牙切齿,“老叶退役势必会给他们带来很大劣势,就等着被虐吧。”

“还有微草、霸图、轮回……”喻文州闭目念着这些战队的名字,“下个赛季,下个赛季……”

黄少天走到喻文州身边坐下,摸了摸他的脸:“文州,文州,你是不是醉了?”

“少天……我……”喻文州一把扣住黄少天的手按在自己心口,让他的心硬生生漏跳了一拍,可是等了好久,喻文州也没什么动静。

“哎……我说,”黄少天轻轻唤他,“你刚刚是想说什么?别吊人胃口好不好。无论你说什么,我明天一醒来就会忘掉了,所以你要不要说出来啊?说出来……我一直不太敢想也不敢说的一件事……我可能也醉了……”

他翻身躺倒喻文州身侧,听见他轻轻呢喃的声音:“世邀赛,是第一个冠军。”

 

“精彩!大漠孤烟的爆发带走了蓝雨的治疗!现在场上是1对2,大漠孤烟只身对抗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

“大漠孤烟还有机会!索克萨尔的血线极低,在一个大招范围内就会被带走!大漠孤烟步步紧逼!索克萨尔被缠住了!”

“夜雨声烦在之前追击百花缭乱时距离甚远,为了赶回来救队长此时甚至不惜利用连突走位!然而他能及时赶回吗!索克萨尔依然无法喘息,他还没有逃出大漠孤烟的攻击范围!”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索克萨尔竟然一拳都没有被击中!喻文州操作丝毫不见慌乱,我们可以看到蓝雨充分利用了主场优势,索克萨尔仿佛背后长了眼睛,在这片石林中行走自如!而他们的对手采用的是暴力清除障碍的方式,这大大拖延了大漠孤烟追击索克萨尔的时间!”

“好的……夜雨声烦赶过来了!一出手就是75级招式回风式!歪了!不,是故意的!夜雨声烦利用回风式的剑气影响了大漠孤烟的身形,而自己却用这个故意没有命中的招式出现在大漠孤烟和索克萨尔之间微小的空当里!大漠孤烟瞬开钢筋铁骨,几乎没有被影响!夜雨声烦立刻回身升龙斩接落凤斩,出手太快了!银光落刃!这个银光落刃几乎没有跳起的幅度,但夜雨声烦身体倾斜了一定角度,将大漠孤烟的视角完全挡住——好的,索克萨尔彻底脱身了!”

“蓝雨充分利用了主场优势!让我们看看二打一还有没有悬念……看来没有,大漠孤烟周围有很多障碍物遮挡,十分影响他的攻击节奏。令人惊讶……等等,让我们看一下回放!请注意,索克萨尔的后退路线明显早有预谋!虽然在团队赛开场时霸图方面采用了暴力清除障碍的方式,但此时遍地被推倒的的石头反而成为了障碍,此时反被喻文州利用!”

“……果然,大漠孤烟倒下!比赛结束!比赛结束了!观众朋友们,这里是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一赛季总决赛!蓝雨战队以总比分2比1战胜霸图战队,取得了本次联赛的冠军!感谢蓝雨战队和霸图战队的这场精彩比赛!”

 

“赢了!赢了!”黄少天冲出比赛席,一把抱住同样从比赛席里走出来的喻文州,“队长,我们做到了!”

赛场挥舞的蓝雨队旗俨然一片欢乐的蓝色海洋,与之产生强烈对比的是张佳乐颓败的表情,让黄少天也收敛了情绪。

“恭喜。”韩文清简单地说,喻文州握了握他的手,感觉到了他因为方才高强度的操作而颤抖的手指。

“恭喜。”张新杰点了点头,表情虽免不了遗憾,却还是对好友表示了礼貌的祝贺。

“真不想说恭喜啊。”张佳乐也同样握了握手,黄少天在一旁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直到走下台看着霸图战队接过亚军奖杯,喻文州才对黄少天说:“不必说对不起。”

黄少天知道他的意思,韩文清已是绝对的大龄选手,这个赛季说不好便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而张佳乐从未获得过冠军的经历也十分让人唏嘘,抛弃了自己的老战队也要争取一个冠军的执念更是让人动容。霸图战队是一个让人尊敬的对手,正因为尊敬和佩服,才觉得从他们手中夺取的这个冠军格外沉重。

“我们所有人都是为了荣耀而战的,眼里只有胜利,也从来没有人在这个比赛场上放过水。”喻文州说,“所以不用说对不起。如果我们是认真取胜的,就更不用说。”

黄少天冲他一笑:“冠军一词所承担的东西,我又不是第一次知道了。”

“这就是第二个冠军了。”喻文州说。

“是啊,”黄少天不解其意,捧起奖杯笑道,“我们蓝雨的第二个冠军!”

“不,是我给你的第二个冠军。”喻文州认真地说。

 

“让我们再次恭喜第二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中国队!”这次的庆功宴比前一年更加盛大,卫冕冠军的噱头让整个荣耀圈都再次疯狂。

许许多多的粉丝赶到现场为他们一同庆贺,尤其以黄少天和蓝雨的粉丝为首——因为获胜的这天,恰巧是他们的剑圣操作者26岁的生日。

官方庆功宴……粉丝庆生宴……国家队的内部庆功宴……连战三局的黄少天被灌了很多酒,可是脑袋却异常的清醒。

因为喻文州刚刚对他说:“少天,这就是第三个冠军了,你还记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

黄少天看着时针分针恰好停在10点50的位置,悄悄推开宴会厅的门,他知道喻文州在什么地方等他。

他也知道自己现在越来越急的步伐,知道那代表着他心中呼之欲出的想法:我只想等你到二十五岁,多一分多一秒都不想再等了。

 

黄少天刷开自己和喻文州房间的门,果然找到了要找的人。喻文州坐在飘窗前望着窗外,看过来的眼神格外晶亮。

“队长,我们在一起吧。”没有任何多余的铺垫,黄少天这次开门见山,毫不废话。

喻文州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睛,似乎对黄少天如此毫无修饰的言辞有些惊讶。他的眼睛眨了眨又弯了弯,流露出让人舒心的笑意,似乎表示着终于等到了那个他预料之中的答案。但他还是没有说话,眼中带了少许审视的意味,仿佛在留给黄少天反悔的机会,以及在确定他是否真的知道那句话的意义和分量。

“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知道你知道我喜欢你。我还知道你把主动权让给了我让我做决定,我更知道无论我想怎样你都会愿意。我知道你一直在等我,我也一直在等你。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都早已明白’在一起‘的真正意义,都明白只要说出来彼此的关系将没有任何退路,但也都明白其实你我早就把对方当成了独一无二的人。当我说’也许再拿三个冠军才能说出口‘的时候我并没真的认真想过,没想过我们真的会拿三个冠军,也没想过我真的可以说出口。可是我就是喜欢你,我愿意在以后的生命里,继续喜欢你。我希望即使是退役了即使我们不再是蓝雨的正副队长,也可以是也许并没有很多人知道的恋人关系……”

喻文州眼中的笑意越来越深,他站起身伸出双手:“来。”

黄少天冲进他的怀抱,仿佛飞鸟投林,他把脑袋深深埋进他的颈窝,只听喻文州轻轻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会说话?我除了答应你,说我早就喜欢你了,还能说什么呢?”

黄少天抬起头,笑出声来:“你还可以说,你最亲爱的副队今天的表现很好,拿下了全场的MVP,是国家队的骄傲。”

喻文州闭上眼睛在他的唇上印了个吻:“少天,你一直是我的骄傲。”

 

-End-


评论(12)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海夜来 | Powered by LOFTER